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50

日笠陽子 | 2020-07-28 13:08:43 | 巴幣 2 | 人氣 185


  男人一邊抱怨,一邊跑上二樓,不一會就取來幾套女孩子的衣服,逐件比對,選了白色內褲、灰色針織短袖上衣及藍色紡紗蓬裙,逐一穿在倉科明日奈身上,倒也合身稱意。雖然對方未有進一步踰矩,但佐佐木杏珠只有說不盡的恐慌:「為何家中會有小女孩穿着的童裝啊?太嘔心了!」

  「家中有可愛的女孩子衣服並無違法喲,可能他本身有小孩子呢?」

  肖恩繼續平常心觀察狀況,男人替倉科明日奈蓋好被子後,啟動客廳的電視及錄影機,插入一盒錄影帶,竟然是成人情色影片。男人就坐在沙發上,津津有味地觀看,毫無避諱之意。

  「肖恩,這樣子還不是地地道道的變態嗎?倉科老師真的沒問題嗎?」

  「男人看情色影片很正常啊,倒不如說從不看的人才不正常。」那怕親睹如此驚人的場面,肖恩依然鎮定如常道:「丟着幼小的女孩子不管,反而看情色影片,證明他不是變態蘿莉控,對幼女沒興趣,不是好事嗎?」

  「肖恩就不能認真點嗎?」

  「人家無論何時都非常認真啊。」

  認真地在旁邊看熱鬧就是了。

  佐佐木杏珠再如何緊張,看見肖恩老神定定的樣子,也無法衝動下去。她打量房子各處,問道:「這處不像是藤原家耶,是男人的家嗎?」

  「不知道。」

  「一會倉科老師醒來時,我們應該如何向她說明呢?」

  「鎮定點,看看對方想搞甚麼名堂。」

  旋而一小時過去,有人推開大門進來。佐佐木杏珠原以為自己遇上任何再奇怪的發展都能夠鎮定接受,但還是被來者嚇得驚呆。

  「萬萬料不到呢,竟然會是她。」

  「藤……藤藤藤……藤原……小姐?」

  佐佐木杏珠還以為是人有相似,但肖恩曾經幾度與她幾度接觸,決不會認錯人。突然現身者,竟然是藤原雅。難不成這次誘拐事件,全是她一手促成的嗎?看不透事態發展,令肖恩益發好奇。

  藤原雅今天穿的是菊黃色的和服,束上橙色腰帶。男人看見她,立即暫停影片播放,站起身相迎:「小雅,妳回來啦。」

  「嗯,小友友,我回來了。明日奈呢?」

  「當然好好請到府上了。」男人指指沙發的方向,藤原雅走過來,看見倉科明日奈沉睡未醒,身體無受明顯損傷,總算鬆一口氣:「看時間,應該快要醒過來了。」

  「好,麻煩小友友準備一下,將『那些東西』拿過來。」

  「是。」

  男人正要拔足時,藤原雅先一步抓住他的衣領。

  「將你的影碟收起來,別嚇壞小孩子。」

  「咦,差點忘記了。」

  男人關上電視,退出錄影帶,然後收拾一下客廳,端出熱茶,倒一杯給藤原雅。

  「過程中有否問題?」

  「完全沒問題,相當順利。」

  藤原雅打量眼前,眼睛似乎掃過肖恩及佐佐木杏珠:「那樣就行。」

  接下來無論是藤原雅抑或是那位男人都沒有特別的行動,就是安靜地坐着,等待眼前倉科明日奈蘇醒。為不輸人前,佐佐木杏珠也坐在倉科明日奈旁邊,朝眼前二人做鬼臉。

  「他們看不見我們,做那樣的事有何意義?」

  「不發洩一下,我就不爽快。就算是藤原家勢力再大,也不能隨便欺壓老師啊。」

  「是不是欺壓很難說,也許她只是想見明日奈。」

  「這才不是見面,而是綁架。哪有這樣子綁人上門?」

  「有錢人的想法,當然是與別不同。」

  「總……總之在日本,這是犯罪!就算是名門世家,也不代表有特權!」

  二人對話時,沙發上的倉科明日奈終於稍微有點動靜。最先是大腿,然後是手指,接着一聲嗯哼,恍惚間撐起身體,眼睛慢慢捕捉到眼前人。

  「藤原……小姐……和……」

  「醒過來了嗎?」

  看見男人時,倉科明日奈整個人劇震,再打量四周。人在陌生的房子內,幸好左右有肖恩及佐佐木杏珠相伴,倒不至於彷徨無助。

  「老師!倉科老師!終於醒來啦!」

  (肖恩,到底發生甚麼事?)

  有外人在場,倉科明日奈不能隨便開口與佐佐木杏珠交談,只得選擇詢問肖恩。

  (那個男人用陰陽術潛入洗手間內,趁明日奈不為意下出手襲擊,連人家都想不到呢。應該是用毛巾之類把妳弄昏,然後弄了個分身,再脫光衣服,穿在分身身上,讓分身代替妳之後,抱走妳上車……)

  (對不起,能不能簡短在三句以內?)

  肖恩老樣子的不擅長說明,中間加入太多冗餘兼意思不明的內容,讓人完全聽不懂。

  「老師被那個男人迷暈,然後擄來這處!」相反佐佐木杏珠直接了當,一句話就說明情況,萬分感謝。

  「咦?怎麼啦?臉色好可怕啊。」男人倒來一杯熱茶,遞過來道:「先喝杯茶鎮定一下,我們沒有惡意的。」

  倉科明日奈權衡一番,決定喝一口,平伏一下情緒。

  「老師,可能有毒啊。」

  (不用怕,那個男人不會做這樣的事。)

  (咦?明日奈認識那個男人嗎?)

  倉科明日奈無暇理會二人,她全神貫注盯住眼前兩位成年人,客氣問:「未知藤原小姐為何要抓我過來?」

  「咦,很快就理解狀況呢。」

  「居然如此鎮定,確實不像是三歲孩童應有的表現,太成熟吧。」

  倉科明日奈有考慮過,要不要偽裝成三歲孩童般哭鬧驚慌,可是旋而心想那樣子根本無助解決問題。再者藤原雅之前已經見過幾次面,如父母那樣素知自己比同齡孩子更穩重懂事,就算裝模作樣大哭大鬧也不可能騙得了她,甚至因為不符合一貫個性而招來懷疑。

  「如果說,我知道明日奈是轉生者,而且身邊還有兩位幽靈……這樣子明白嗎?」藤原雅不加掩飾,非常乾脆地開門見山,叫倉科明日奈猝不及防。這一記直球太快太恨,差點接不住。肖恩登時興奮起來,佐佐木杏珠驚訝得手足無措:「即是說,藤原小姐都看得到我們?那麼剛才我做的鬼臉……」

  「我都看到啊。」藤原雅望過來正面回答,倉科明日奈沒有出聲,顯然就在回應佐佐木杏珠的問題。即使對方望到幽靈,也聽到她們的說話,卻仍然不願正面承認。

  (肖恩,甚麼鬼臉?)

  倉科明日奈打賭,對方不會扯到連心靈感應都可以竊聽。

  (剛才明日奈未醒來前,佐佐木因為太生氣,所以朝對方做了鬼臉。)

  (原來如此。)

  藤原雅仍然在打量自己,沒有說話,倉科明日奈多少有點忌憚,不知道她真的聽不到,抑或是裝作聽不到。兩人各自無言對峙時,男人附過去問:「小雅,那兩位幽靈在哪?」

  藤原雅指往肖恩及佐佐木杏珠的位置,隨後向倉科明日奈介紹道:「這位是我的外子,二馬友。」

  「呵,大家好。」雖說看不見幽靈,但二馬友還是客氣地打招呼:「剛才妳們都在倉科身邊嗎?哎呀,招呼不到,真是非常抱歉。」

  佐佐木杏珠疑惑起來:「二馬……二馬……我對這個名字有點印象,是在何處聽過?」

  倉科明日奈冷靜回答道:「中國那邊的超級英雄,『殺人拳』二馬友。」

  看上去既像回應二馬友,同時也回答佐佐木杏珠。

  「『殺人拳』二馬友?啊!我想起來了,中學時好像聽過這位超級英雄。」

  「厲害!我已經好幾年沒有出來活動啦,居然還有人還認識我?嘿嘿嘿,果然我還是很有人氣嘛。」

  不,才沒有。幼稚園的孩子都不認識你。難聽一點,在小孩子的心目中,變態戰隊工口連者比二馬友更要受歡迎。

  之前是佐佐木杏珠,現在是藤原雅及二馬友,一個接一個都知道自己是轉生者,弄得祕密都變得不像是祕密,使倉科明日奈方寸大亂。儘管一直都有心理準備,幾番思量過一旦祕密外洩後,應該怎生處理。然而實際面對時,腦中幾乎都是空白凝固,雙手不住顫抖,反應也非常僵硬。

  那不是害怕,也不是恐懼,而是緊張。因為她知道,面前是人生的轉捩點。轉生者的身分,肖恩的存在,兩大祕密都被對方知悉,她沒有任何討價還價的本錢。

  遇上任何危機,保持平常心是非常重要。想想對方特別將自己擄來此處,用心坐下來談話,顯然未有公開的意圖,還有可以商談的餘地。雖云主動權不在自己手上有點不爽,可是現在這個情況也沒有其他選擇權,姑且見步行步,摸清楚對方的意圖。

  (那個變態好色猥瑣下流的男人是超級英雄?)

  (肖恩感到遺憾很正常,前世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但是他毫無疑問,就是那位鼎鼎大名的『殺人拳』。)

  在變態戰隊工口連者活躍之前,他可是鼎鼎大名的變態戰士呢。

  (前世?明日奈前世就認識他?)

  倉科明日奈沒有正面回答肖恩,集中應付眼前二人:「不知道堂堂大英雄,為何要綁架明日奈呢?」

  「哎呀!不是……咦……那個……喂,小雅,好像沒法反駁啊。」

  藤原雅處變不驚,絲毫沒有退讓或認錯之意,自然回答道:「我想邀請明日奈過來,談點祕密的事。手法雖然粗暴點,不過沒有別的辦法。如果引來不快,就叫小友友之後賠罪吧。」

  「誒?甚麼?是我的錯嗎?」

  「當然。」

  二馬友合掌低頭:「嗚……沒辦法……對不起!倉科,之後我會好好賠罪的!總之現在請好好和小雅談一談吧。」

  「小友友?」

  啊,原來藤原雅之前好幾次提到的「小友友」就是「二馬友」,讓人感嘆世界真細小呢。

  倉科明日奈腦袋靈光一閃,指着二馬友驚訝道:「等一會!當年為爸爸媽媽主持證婚,就是你們兩位?」

  二馬友大腦回帶中,藤原雅點頭:「明日奈居然會知道呢。」

  只是當年藤原雅在餐廳內提過一句,偶然醒起來罷了。當然這樣說的話,無異代表自己記得零歲時的事,所以必須撒謊瞞過去:「明日奈……明日奈是聽爸爸媽媽提過,所以有點印象。」

  「啊,原來如此,難怪難怪。」

  好險,看樣子對方沒有深究。倉科明日奈不想她再在這問題上打圈,急急扯回正題:「所以呢?找明日奈談甚麼事?」

  「剛才說過了,想談點祕密的事。」藤原雅富有餘裕地道:「對不起呢,明日奈應該不想讓雙親知道自己是轉生者,只得瞞住他們的情況下,以這種方式單獨邀請妳過來此處見面。」

  說得非常有道理,但不構成綁架的理由。

==========

無論是舊版還是新版,藤原雅及二馬友夫妻依然是各方面很實用的配角呢。因為二人正式登場,總算讓倉科明日奈可以脫離父母身邊,技能「單獨行動EX」入手(?)。

說起來我好像沒有寫賞櫻活動……算了,反正每年都有,看少一年也沒差(拖)

五月及十二月的事件都想好,反而中間未想好塞甚麼內容,煩惱啊。大家有好的主意,可以留言提供,感恩。甚麼?想看泳裝?你們是變態嗎?竟然想看四歲幼女的泳裝?簡直……太香了,我會考慮的!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