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觀劇之魔女》A.D. 2004 #048

日笠陽子 | 2020-07-26 11:20:02 | 巴幣 2 | 人氣 172


  「真好呢,明日奈四歲的生日會,一定要好好拍照紀錄下來。」

  望見母親情懇意切期待的表情,倉科明日奈更難開口說取消。

  「可是……會不會太貴錢……」

  糟糕,說出與年齡不相符的說話。

  倉科曜子蹲下來,輕輕拍拍女兒的頭:「傻瓜,那不是孩子應該煩惱的事。明日奈好好享受生日會,知道嗎?」

  「唔,知道。」

  就算母親這樣說,倉科明日奈也不可能不去記掛。

  「藤原小姐是誰?」只有佐佐木杏珠從未見過藤原雅,整個人在狀況外,在旁邊詢問道。肖恩在她耳邊輕聲說明,她整個人嚇得魂魄差點飛散:「藤藤藤藤藤原財務大臣長女、那那那那個藤藤藤藤藤原雅?」

  「搞不好連涼宮集團的涼宮遙都會出席呢。」

  「涼涼涼涼涼涼涼涼宮遙?呃,等等,她是誰?」

  好挫!要是被本人聽到,肯定非常生氣。

  「為何倉科老師雙親會認識那樣的名人?」

  (藤原小姐是有名人?)

  「倉科老師不知道嗎?藤原小姐經常陪伴父親出席上流社交界,在報章上發表過好幾分經濟相關的文章,見解準確分析獨到。兼具美貌與智慧,在財經界相當聞名呢。」

  難怪佐佐木杏珠這麼清楚,原來正好是她擅長的領域範圍內的有名人。

  「不過呢,果然已經結婚啊。」

  (甚麼樣?)

  「財經界一直傳聞藤原小姐已婚,但無人見過她的丈夫,所以引來無數人好奇,究竟是誰娶得這位大和撫子。」

  (說起來藤原小姐確實提過自己已婚……可是她婚後沒有改姓啊,丈夫是入贅嗎?)

  「畢竟是藤原家乃國內五大政閥之一,多少人想慕名攀附,不足為其。只要入贅後就獲得數之不盡的好處,相信很多男人不會介意。」

  佐佐木杏珠好想趁機一睹藤原雅的芳容,以及調查傳聞中的藤原家入贅夫婿。肖恩挑起好奇心,也嚷着要尋根究底,挖出真相。看樣子出席生日會,已經是板上釘釘的事。

  「誒?生日會改在十五日?」

  「對,星期六,在秋葉原一間咖啡廳中舉辦。地方更寬敞,會有更多食物,也能招呼更多朋友。」

  「太棒了,連續兩日都可以參加生日會,杏好幸福呢。」

  順帶一提,因為五月十五日是星期六,所以幼稚園的集體生日會改在十四日舉行。又因為五月初一連串法定假日,從今天起山本老師吩咐大家準備兒童節及生日會,非常忙碌呢。

  再次提出個人生日會的邀約,水島杏點頭,柊万里花更不會拒絕。之後再問好幾位孩子,他們有的答應,有的要回家詢問父母。好比滾雪球般,不知不覺間變成菊花組的大事件,其他孩子不請自來,也想出席自己的生日會。

  「怎麼辦啊……嗚,壓力好大……我從來沒有試過邀請那麼多人出席生日會啊……」

  「倉科老師,請不要逃避現實!」

  最近好像和洗手間非常有緣,倉科明日奈現在脫下裙子及內褲,坐在馬桶上為人生而煩惱。肖恩在旁邊問:「不就只是辦生日會,場面比較大,人比較多,有需要那麼緊張嗎?」

  「肖恩真是完全不懂得人情世故呢,所謂的生日會啊,都是現充的炫耀會啊。」

  「明日奈在說啥啊……」

  「人類社會的交際應酬,就是要禮尚往來啊。今天他出席你的生日會,他朝對方生日時,你也得出席。十位來客,你就得準備十份回禮。你可以想像到,之後有多辛苦嗎?」

  「不知道,反正與我無關。倒不如說,看見明日奈忙作一團時,應該很有趣呢。」

  倉科明日奈掩臉痛苦道:「就知道妳會這樣說!」

  佐佐木杏珠再次刺中心理陰影,面朝廁間門前自言自語:「對哦,老師說得對,沒有朋友出席的生日會,確實不用煩惱回禮的問題呢,呵呵呵……」

  隨後兩日內陸續收到答覆,合共十五位同學及家長將會出席。倉科曜子得知女兒邀來那麼多同學,顯得相當高興。

  女兒有很多朋友,意味她在幼稚園內過得不錯。至少沒有因為奇怪的異色瞳,從而受到差別待遇。

  藤原雅來電表示已經預定咖啡廳的場地、巨大蛋糕、食物及飲料都由那邊準備。聽到母親表示一切都由對方包辦妥當時,倉科明日奈霎時感覺不對勁起來。

  「妳們不覺得奇怪嗎?藤原小姐對我是不是太好了?」

  「話說……有必要聚在洗手間內討論嗎?」

  倉科明日奈在自己家中的洗手間,與肖恩及佐佐木杏珠展開小型會議。

  「老是靠肖恩當中間人傳話,未免費時失事。而可以說悄悄話的地方,也就只有洗手間嘛。」倉科明日奈咬咬右手手指甲,皺起眉頭道:「藤原小姐說過爸爸與她情同兄妹,就算真的待我再好,為何早不來遲不來,今年生日才主動幫忙搞生日會?」

  「倉科老師會不會想太多呢?對方可是一番好意呢,為何不能老實接受?」

  「女人的直覺……吧。」

  「又來了又來了,每次都是這樣說呢。」

  「我怎麼知道?總之就是心緒不寧,總是有一股不妙的情緒揮之不去,也沒有辦法喲。」

  替四歲孩子辦生日會,可以達成甚麼陰謀呢?藤原家也不可能在光天化下日,對那麼多家長及孩子做出犯罪行為。因為想不到,最後只能放下來,等之後再看看。

  每年五月五日是日本的兒童節,山本老師特別指導班中孩童,自主製造兒童節用的迷你鯉魚旗。當天幼稚園會在旗桿上高掛巨大鯉魚旗,然後讓孩童們製造的迷你鯉魚旗飄滿園內。

  接着星期六,倉科雄司帶同妻女來到JUICE銀座分店,選購集體生日會上的交換禮物。為毛要遠道過來這處?肯定是想自肥啊!提高自己工作地方的營業額啊!父親做這些事不害羞嗎?

  不愧是最新落成的JUICE銀座分店,全高十一層,每層均有不同類型的商品。根據父親私下說法,由於是金融風暴前的企劃,所以規模宏大,恐怕之後都不會再有類似規模的大型綜合百貨公司了。

  擅自認定「對象是小孩子,所以送孩子用的物品」,於是來到五樓。五樓劃成兩部分,三分二是兒童服飾及用品,三分一作為兒童用娛樂設施。才步出升降機門,就聽到大量孩童喧嘩聲,此起彼落吵成一團。

  「哎呀,看着就有點懷念呢。小時候也曾經在商場頂樓的兒童遊樂場玩得很開心。」

  「那些才是正常的孩子應該有的表現啊。」

  背後的幽靈與魔女理所當然跟過來,兩位真是閒得無聊,就想黏住自己出門逛街。

  「明日奈想買哪款作禮物?」

  「唔唔唔……」

  這幾天都有與肖恩及佐佐木杏珠討論過,意外地非常棘手。一者價錢不能太貴,又不能太便宜;二者由於是抽籤交換,不知道禮物落在誰的手上,考慮到大部分人都樂意接受,故此不能太偏門。

  「明明是集體生日會,怎麼會搞交換禮物的玩意?那不是聖誕聚會才有的節目嗎?」

  「居然責怪園方的制度了。」

  「這麼說起來,確是有點不對呢。直接讓其他孩子送禮給生日的同學,不是更加好嗎?」

  「感覺那樣子會更加麻煩……打從一開始就別送禮物啊!」

  「又來了,自暴自棄了。」

  肖恩完全是吃瓜看好戲,享受倉科明日奈苦惱的表情,只有佐佐木杏珠認真分憂,努力提意見。

  「兒童用的文具套裝?」

  「嗯,可以考慮。」

  「或者是零食之類,應該人人都喜歡。」

  「好!決定!就是這個!」

  正好五樓這邊有面向兒童的零食,比外面普通零食店賣的高一個檔次,包裝更為精美,部分還附有玩具,當然價錢亦高一級。

  「倉科老師看看那邊!Palbee+ Cyclone期間限定的薄荷牛奶巧克力洋芋片!」

  佐佐木杏珠四處張看,手指指向某處目標。倉科明日奈依言跑過去,一盒盒白色禮盒封裝好,整體疊在櫥櫃內。

  Palbee+乃知名的洋芋片生產商,不過Cyclone系的商品一律只在日本國內銷售,前世只聞其名而未睹其物。店員見到小孩子過來,一個勁動嘴,向後面的雙親推薦。作為期間限定品,只會於本月內銷售,要買趁手。

  這位店員似乎不知道眼前人就是門市部課長,倉科雄司點點頭,向妻子道:「這款簽了合同,只會在JUICE幾家分店銷售,聽聞味道真的不錯,銷量非常好。」

  「保質期多久?」

  「太太,此產品保質期有三個月。需要置在陰涼的地方,避免陽光照射。」

  倉科曜子彎下腰問女兒:「明日奈想買這款嗎?」

  一盒售價為六十元,尚算合理。加之佐佐木杏珠強力推薦,所以當場即決。店員知道是作為送禮的禮物後,更貼心幫忙用包裝紙封好,服務一流。

  是日任務快速完成,母親心想難得出門,就陪女兒玩多一會才回去。這邊遊樂設施大部分免費,部分像波波池、搖搖馬才需要收費。倉科明日奈無法拒絕,惟有裝裝樣子玩一會。隨後一家三口在同商場內的餐廳用餐,在結帳前自個兒去洗手間,進入廁格內脫下裙子,好好方便一番。

  「果然只有坐在馬桶上才最舒服。」

  洗手間內人很多,而且播放着柔和的音樂。像這樣子反鎖在廁格內小聲說話,別人也不大會聽到。就算聽到了,亦以為在聊電話。

  「除去洗手間,明日奈就想不到其他地方嗎?」

  「不然肖恩說說看,哪些地方可以讓我靜一靜休息呢?竟然要與那麼多孩子一起玩,快要累壞了。」

==========

原稿進展理想(不如說是休日不斷爆肝碼字),提早更新後又會蹲在家中繼續碼字。

因為很好奇所以我上網找一個生日測驗網站,輸入三位女主角的生日看看~

倉科明日奈:五月十三日

涼宮茜:八月九日

瀧崎詩葉(五胞胎):十月十日

咦,大半描述尚算正確呢,和自己的設定符合,真是很巧喲。生日不是隨機的,不是事後編的,都在最初舊案中設定好了。不信的話大家可以翻看WEB版公元二千年的劇情,日期時序都對得上。

洗手間的梗是書籍版中加入的,倉科明日奈前世習慣在馬桶上寫小說(喂)再說能夠安心和幽靈談祕密話的地方,也就只有洗手間,這也是無可奈何的決定。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