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評】保護魔王妹妹的必要手段(序、一至三十章)

懵夢 | 2019-12-01 15:25:30 | 巴幣 18 | 人氣 305


 
保護魔王妹妹的必要手段
(序~三十章)


作者
  

  

作品
狀態
  
未完
(連載至三十章)

類型
  
軍武類異世界長篇
  
  備註 輕鬆評


§前言§

  ※因為存檔壞了只好重新再寫一次的可憐人QAQ

  看過序章後才驚訝發現自己曾經給過GP,但自己的足跡僅僅止於序章,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了。

  就......異世界小說

  這次評文難度其實有點高哦,因為很明顯作者就只是寫興趣的,面對這情況我認真還是隨便都不是。而且個人不是軍事迷,所以很多東西說實話完全看不懂,更別說要評論了。

  所以呢,最後決定便是只談問題比較嚴重的部分囉。其餘略過不講。



§設定§

  簡單來說就是穿越到異世界發現妹妹成為魔王然後決定以現代槍械統治地下城。

  我方全體基本武器似乎是衝鋒槍?會說似乎是因為我只google過一把槍,那把槍是最初造出來的武器。

  這是男主的提議,但是呢,問題就出在男主。

  《鬥羅大陸》中男主會使用前世宗門的暗器,是因為男主本身設定就是宗門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才,能再穿越後使用前世宗門的暗器,非常合理。人家天才嘛,所有暗器精通可不是說假的。

  那麼男主的槍械知識呢?就是在關島打過「一次」靶,這樣。

  是關島不是夏威夷啊

  老實說我很好奇耶,雖然槍械的確是屬於高傷害類的武器。但真的有人會因為「曾經用過」一次就作此選擇,而且還是在唯一一次經驗中表現中規中矩的情況?

  我個人不是很理解男主的選擇,而且正常人是會把每把槍對應的子彈口徑都當作常識在背的嗎?而且個人很確定男主本身至少記得超過五種以上的槍枝以及其對應的子彈口徑。

  果然普通人的世界難以理解


  剩餘還有三個問題但就不一一拿出來吐槽了,因為還算是可以接受的部分。

  至少我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可以接受。

 

§角色§
 
  這部分就簡單許多了,登場角色很多但我一個都記不得

  名字記得是記得,但是如果要我寫角色介紹,畫成人物關係圖是我的極限。

  互動的記憶點幾乎沒有,大概就是拍照時有跟著入鏡的感覺。如果不說還真不曉得誰有去誰沒去。

  就算全體最後都會發便當,我都會覺得他們死得很像跑龍套。
 
  我是說真的,總覺得一恍神就跑出來一堆不認識的角色了,對我這種直覺性不記非重要角色名字的人實在有點不友善。我到第二遍看時才發現自己第一遍看時自動忽略了



§劇情§

  明明是一直在走主線,但是看不懂主線的作品。

  而且明明說是「保護」、「必要」,但男主的所作所為真的是必要的嗎?我覺得這點應該是能拿出來討論的地方,但我不想講,呵呵。

  男主給我的感覺就好像從爺爺那裏繼承了一座牧場,然後在還沒到那座牧場時便決定要直接改造成工業區。

  反正不管自己身處何種環境,也不管這個世界到底跟原本世界相差多少,我就是要走自己熟悉的文明、爬自己習慣的科技樹。

  好了,劇情說完了。這種「天上天下唯我獨尊」的氣勢只差一個宗教了,我還能說什麼呢?


  對了,忘了說本作幾乎都是套路。屬於「隊伍缺人,自家門前就會有主線讓妹子加入;缺一個技能,就會有人送上合適的妹子來」的那種。

  就是套路啊,但個人完全無感就是了。因為妹子加入純粹就是增加隊伍人數罷了,每個人活的都像是跑龍套除了滿足收集癖外又有何意義可言?

  戀愛線與友情線都鎖死的情況下,收集夥伴(後宮)到底有什麼樂趣可言?

  還真的有。學《赤龍戰役》的男主角抓去獻祭。我看那部動畫最大的樂趣就是看誰跟男主成為朋友然後殺掉獻祭

  呃,離題了XDDD

 

§結語§
 
  總歸來說呢就是部套路作,但不是爽文

  個人不覺得處決式槍殺會讓人很爽,除此之外就是對於敵人的仇恨值實在不是很高,都說了我方全員跟跑龍套一樣敵人怎麼可能更不像是跑龍套呢?


  基本上從文字就能透露出「作者是寫興趣」,很多地方我就一句「不要帶腦子看」或是「不要計較太多」就能帶過去,但問題是那就變成了不負責任的發言。

  我知道不負責任發言可能會影響人的一生,所以就算知道沒有意義也只能詳細講囉。


  小說中有大概八成的內容都是我不懂而且沒有興趣的部分,剩下兩成也沒有讓我特別有印象。整體來說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看什麼,雖然不到看的很痛苦,但是......我總覺得相同時間應該有更有意義的事情能讓我去做。

  我看完了到目前為止所有的章節,但沒有哪一個部份讓我有留下印象,後續也沒有會讓人期待的部分


  然後我不知道該怎麼結尾了......總覺得人還是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好了。

  感覺上主要還是劇情主線的問題吧。從一開始就沒有一個主要向前走的目標。要形容的話正常人應該是先確認有什麼路線可以走然後才開始規劃路線,但是這部就是不管有沒有路反正都要硬闖不用管、會走去哪也一點都不重要。

  設定上比較沒有那麼嚴重,除了男主的身世背景完全無法理解之外。


  應該沒有漏掉甚麼了,大概可能應該。雖然這麼說但舊存檔也已經消失救不回來啦XD



§結論§
 
  • 異世界小說

  • 主線不明

  • 套路

  • 角色互動有待加強



§推薦評分§


  • 長篇小說:☆☆☆☆☆

  • 異世界:☆☆☆☆☆

※應該有更好的作品可以推薦,主要是我不知道該推薦給誰。


如果有想要我評論的巴哈小說可以私訊我喔,詳細規則請參閱這篇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PzkpfwIV
感謝您願意評論這部作品
主線的問題如果沒有點出來我可能就這樣一路歪下去了
下筆寫小說的時間點本身就有點尷尬,是在工作筆試前,所以沒有注意到人物刻畫,開始工作後就一直沒把這個問題解決,之後休假再多閱讀一些別人寫的小說來改進
2019-12-01 17:42:42
懵夢
希望對您有幫助[e19]

除了多閱讀其他人的作品也可以找時間重新審視自己的小說,我相信應該會有不同的想法[e12]

寫這篇的時候前後刪減了不少內容,最後多虧存檔消失才有了讓自己比較滿意的方向。

有些地方沒有提出來不是沒有問題只是覺得現在的您知道這些資訊量會過大,等一段時間後我想您應該無意間也能修正這些缺點。

請繼續加油[e19]
2019-12-01 20:33:49
蒼天落葉
太多明顯的套路真的會看到厭煩[e26]
2019-12-02 12:19:11
懵夢
我看到快麻木了[e25]
2019-12-02 19:20: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