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心得】書評:敗北女角太多了! 無雷評價

FacLoir | 2023-11-13 18:23:34 | 巴幣 0 | 人氣 131

平常擔任班上背景人物的我──溫水和彥,偶然目擊人氣女同學八奈見杏菜被男生甩掉的失戀現場。「他明明說過要娶我當新娘,這不過分嗎?」「那是多久前的事了?」「大概四、五歲吧。」那不算數吧?以此為契機,田徑隊的燒鹽檸檬、文藝社的小鞠知花等洋溢著敗北感的女生接連登場──?「溫水,女生可以分成兩大類。如果不是青梅竹馬,就是狐狸精。」「原來如此,真豪爽的分類法。」……但願這些因為敗北而閃耀的少女們都能幸福。被敗北女角──敗女所環繞的謎樣青春,在此揭幕!


書名:敗北女角太多了
作者:雨生焚火
插畫:いみぎむる
類別:校園/戀愛
作品狀態 : 目前東立出版五卷/日版第六卷準備中


心得:

  第一次會閱讀這本的原因就是因為他的名字,在今天異世界穿越爛大街的年代,輕小說的取名也跟著與時俱進。在以前,《果青》的名字就已經足夠落落長了,但搬到2023的現代,每本小說的名字都恨不得把整本書的大綱給打上去,沒個2.30個字都不配稱作輕小說,所以當我看到終於有本書名看起來沒這麼毒的就直接開始閱讀了,更何況他的書名還是敗北女主,扭曲人如我看到直接狂喜,正中紅心。

  一開始男主溫水只是在家庭餐廳吃著薯條配輕小,準備渡過愜意的午後時光,萬萬沒想到,自己隔壁桌的居然是班上的美少女八柰見居然就這麼剛好在隔壁桌,還順便上演了最經典的男主拋棄輕梅去找天降女主的那幕,只不過八柰見是被拋棄的那個,如此大場面,身為三不沾的溫水當然是想好人做到底,假裝根本沒有看到這狗血八點檔,但奈何還是被發現了——劇情就此拉開了序幕。

  從第一章閱讀的時候就感受的到,作者的文筆是屬於那種不喜歡堆砌修辭,比較輕鬆簡單的文筆,但並不是文筆差,相反,因為捨去了描寫,更著重在人物之間的對話之上,基本上每個小事件裡人物之間的對白都可能超過二十句以上,如果不是很常看青春戀愛類型的人可能會無法忍受,因為對話量真的非常的大,但如果是喜歡這個類型的人就會愛上,因為青春戀愛喜劇就是透過一個字一個字,像磚瓦一樣,透過兩人之間的對話與互動堆砌出來的。
近年流行的白紙文我也有稍微涉略,但就完全打不到我的點,感覺裡面的人物都是註定的,兩人之間的命運被作者寫得死死的,沒有任何波瀾,但青春不就是要有歡笑,更要有淚水,透過一次次的嘗試與摸索,在曖昧的人際關係中,如履薄冰,小心翼翼的踏出自己的一步,所以我自己對近期那種一蹴而就的糖水文就比較get不到點,還是喜歡那種一步一步慢慢描繪的感覺,作者在這塊就寫得十分的好。

  前面提到小說裡基本上大部分都是用對話做展開,這邊就要特別提出來稱讚,在對話的敘寫中,每個角色的語氣都十分的清晰,今天就算出現了大量對話,不用特別表明是誰說的也能透過語氣立刻了解現在是誰發言,這點很重要。長對話的描寫中最擔心的就是根本搞不清楚現在是誰在發言,而我在閱讀時完全沒有這種時候,都能順暢的理解,體驗很好。
  目前小說出到第五卷,各人物之間的關係也都還沒確定下來,所以現在加入都還不會被暴雷,趕緊入手(?)

  評分:9/10 如果是喜歡校園系青春戀愛題材的務必嘗試看看!

  對了 我是八柰見黨的,但學姊真的好香(X)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