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好書推薦】八千子《請陪我再死一次》

Yuki | 2024-03-26 16:54:49 | 巴幣 204 | 人氣 115


其實我很少寫小說書評,比起那些專業書評家還是差太多了,但看到好書還是得推薦一下,並留下感想才對。

之前這篇文我有放在臉書,但畢竟我臉書本來粉絲就不多(懶),所以這裡也放一下好了!



【本土小說家,必須支持。】

書名:請陪我再死一次
作者:八千子

首先,我先被這本書的書名深深吸引,光看書名就知道是個「沉重」的故事,因此成功燃起了身為「沉重愛好者」的好奇心。
再來,看到作者是「八千子」,那一定得大力支持了。
我喜歡紙本書。所以與其用網站版觀看,我還是比較喜歡實際買來細細閱讀。
我這個月的博客來生日禮卷有一部分就獻給八千子老師的《請陪我再死一次》。

【憂傷且帶有一些厭世情懷的文風,實在令我陶醉。】

沉重感起初讓我聯想到日本小說家斜線堂有紀,但看到最後我感受到屬於八千子老師獨特的寫文風格。

這是個以「追求死亡」為題材,與懸疑氣氛交織而成的故事。
離死亡非常遙遠的男主和隨時都可能死去的女主,因現實面臨的總總問題,讓「厭世情懷」擴大,但命運終究都在我們的意料之外。

這是一本閱讀完後,餘韻無窮的小說。也是貼切現實底層青年們無盡黑暗心理的故事。

不過,在故事要結束時,能感受到不同於開頭的「絕望」氛圍。

──徜若哪天這道光芒消失了,屆時我會陪妳再死一次。

我從尾聲的字裡行間中感受到了意味深長的「溫暖」,還有貳米先生和森見的日子將會持續下去。

最後說一句話:
把3月生日禮卷花在八千子老師的書上,真的值得。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