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簡要書評:「國父的真相」

魯塔夏 | 2024-02-12 16:37:44 | 巴幣 0 | 人氣 57


八旗文化於2022年出版的「國父的真相」,作者高登‧伍德(Gordon S. Wood)以幾個命題重新檢視美國開國元勳們的形象塑造及歷史價值,本書寫作風格具有描繪時代人物群像的特點,適合作為美國建國史的補充資料。

本書探討了八位開國時期的重要人物,簡單以各章命題而言,第一章華盛頓探討「歷史舞台的演員」,第二章富蘭克林探討「政治舞台的演員」,第三章傑佛遜探討「古典共和主義」,第四章漢彌爾頓探討「近代國家主義」,第五章麥迪遜探討「歷史人物的矛盾解釋與路徑一致性」,第六章亞當斯探討「人性的根本問題及古典知識的解方」,第七章潘恩探討「煽動文字所打開的潘朵拉之盒」,第八章艾隆‧伯爾探討「背叛開國元勳們的階級共識所代表的內涵」。

本書對於上述這時期的重要歷史人物進行生平、思想之分析,並與其同儕比較,梳理美國建國時期的群像脈絡,值得一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