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明天的生日會

赤野海藍 | 2018-01-26 14:38:08 | 巴幣 2 | 人氣 126

下星期三生日了,而明天會有小生日會,為了這個老媽跟我討論明天的菜單,而當中也有生日蛋糕。但因為我明天早上要帶老哥的狗去看醫生,所以老媽說買不到蛋糕了……而她居然……

老媽:那就做楊枝甘露當生日蛋糕!
我立即說:妳該知道我不愛吃西米的……(心想:誰會將那種玩意當生日蛋糕啊!華人最少也是壽包吧!)
老媽:那我在食譜裡找個蛋糕來做吧,這個怎麼樣?
……指著的是我不喜歡的New York Cheese Cake
我:……如果妳想吃我會做。
老媽:那妳找個吧。
我馬上找了幾個,但除了要買不必要的材料外(基本上不會用超過一次),最大的問題是需要兩個9寸Cake Pan,而且我每次造都會裂開,不能玩兩層。
因此,對做蛋糕有信心的老媽原本差點就說要去超市買Cake Pan了,但還好我在最後關頭看到我上次造的雲石蛋糕,這個是就算裂開也沒問題的,而且材料全都有,做法超簡單不用我插手。
我:那這個呢,上次用綠茶粉,妳也說好吃。
老媽:那就這個了!

明天應該可以期待了吧……

雲石蛋糕食譜:
225g牛油(室溫)
1杯 caster suger(個人建議減半)
4隻蛋
2杯自發麵粉(self raising flour)
3湯匙牛奶
1又1/2茶匙雲尼拿油
2湯匙可可粉

準備一個底部加有baking paper、旁邊則塗上牛油的8寸圓型蛋糕烤
焗爐預熱180度

先利用混合器將牛油和糖混合到又輕又fluffy,然後加一隻蛋,在每次完全混合後再一隻進去,直到最後會整個浮起來。
加入麵粉牛奶雲尼拿油,把它們摺到完全混合為止

將混合粉分成兩半,一半加入可可粉混合,然後倒沒加可可的那一半,混合一下弄成雲石狀

倒入蛋糕烤,放入焗爐焗約50分鐘,直到使用skewer出來後沒有混合粉即可拿出

拿出蛋糕,放到鐵架上弄涼後即可食用

創作回應

潔美娜
又大一歲QQ
2018-01-26 15:05:48
赤野海藍
嘛,快四十了
2018-01-26 16:19:50
瞇眼喵太郎
偶破三十
每次去買色情漫畫還是會被要求出示身份證
除非半個月沒清鬍子
2018-01-29 15:39:37
赤野海藍
有人還在問我是不是18歲(看來現在許多人都是娃娃臉)
2018-01-29 15:41: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