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魔王轄下佔領區人類執政官(7)

kóng-kóo sing-sai | 2017-07-19 09:47:15 | 巴幣 2 | 人氣 124


七、腳底抹油落跑伯,逆轉裁判大復仇

愛德華三世伯爵,魔界遠征軍的盧恩部隊統帥,在魔界遠征失敗後他自圓其說,把敗因推給勇者,將自己戰場脫逃的懦弱美化成保留戰力、戰術轉進,戰術撤退,避免無謂犧牲。

抹油伯,米德是這樣咒罵他的。

當魔王打敗勇者時,抹油伯沒有執行職務,反而棄職潛逃到共和國尋求庇護,使得來不及逃難的王室一族慘遭覆滅只剩公主就擒。如今眼見魔王軍大軍開拔攻打帝國,卻動腦筋想偷襲沒有魔王軍駐守的佔領區,而且還是跟共和國借來的兵。

「趁機攻擊沒有魔王軍駐守的空城還真是愉快的差事。」抹油伯得意的分析,「就在那些滿腦子神的神經病更魔王軍打得如火如荼的時候,我就搶先一步打下盧恩,趁機在城裏搜刮一番,把破壞的罪名推給魔王軍,名利雙收。」

但是行軍到盧恩的城牆外圍之後才發現事情跟他想得有點不一樣。

彩帶、鮮花、樂隊和成群結隊歡慶的人們正聚集在城門外,而城門外也擺滿了許多酒水和麵包隨意供人取用。

樂隊們開始演奏歡慶勝仗的樂曲,城牆上的人釋放出五顏六色的氣球和鴿子,街道上人民歡慶著手拉著首歌舞足蹈。

軍隊被歡慶的人們簇擁著迎入城門,人們揮手致意,有些人還替士兵們奉上花環慶祝,拉起布條歡迎盧恩獲得解放,家家戶戶擺出酒水和食物請士兵們一起享用。

軍隊順著滿是歡慶解放的人群進入城堡裡面。

而普林希絲公主和羅蘭夫人與兩位千金就在城堡裡面接見愛德華三世。

「愛德華卿,你能來真是太好了。」公主說。

「喔!公主殿下安然無恙,真是太好了。」抹油伯高興地說。

「愛德華卿率軍解放盧恩辛苦了。」此時公主正穿著黑色的服裝以黑紗罩頭,代表著正在弔念先王。公主看向一旁的羅蘭夫人和兩位千金:「愛卿一家團聚是應返家重振領地,拯救盧恩也該論功行賞,但目前情勢還很混亂,王位繼承也尚未底定,政局也很混亂,這段期間哀家一直由羅蘭夫人與兩位千金照料,請愛德華卿也一起留在城內協助復國事宜,待大局穩定之後愛卿一家再返回領地重整家園吧。」

抹油伯聽到此番話心想:想要拉攏重臣擁戴扶持嗎?看來也是為了王位著想,在這裡賣個人情也好,「是的公主殿下!在下必當竭心盡力向公主殿下效忠!」



米德此時正在海邊釣魚。

「吶,你還真閒啊。」小蛇竄出來說。

「果然魔王依然保持監視。」米德冷淡地說,「使魔不用回到莉莉絲大人身邊嗎?」

「嗯?你看出來了!」小蛇好奇。

「當魔王把你抓出來的時候我就知道了。」米德說:「再加上魔王解釋魔力的用途,我明白比起分身還是用使魔比較節省。」

小蛇跳下米德的肩膀,化身成為一個穿著東方風格服飾膚色黝黑的小女孩,「吶,你這麼閒好嗎?執政廳不管了喔?明明之前是個工作狂。」

米德立刻拉竿釣起一尾魚,「釣魚是我的嗜好,我已經很久沒釣魚了,讓我放個假吧!」米德抓著魚問:「要吃嗎?這是活的喔!」

小蛇毫不猶豫地一口吞下魚。

「喂?你就這樣接受餽贈不考慮一下嗎?」

「你不是要給我吃嗎?還是說你要吃,可是你要吃的話為什麼又要給我吃?既然要給我吃為什麼又要懷疑我不會吃?」

真是單純啊。

小蛇趴到米德的大腿上問:「為什麼你要開門讓人類進來?雖然說本來就是人類,可是你又在魔王麾下管事,哀呀搞不清楚啦。」小蛇趴到米德的大腿上磨蹭著。

「冷血動物嗎?即使變成的人形?」

小蛇磨蹭著說:「嗯,還是執政官大人的大腿比較暖和。」

米德重新掛上魚餌拋竿:「抹油伯想藉戰事趁機掠奪,卻被歡迎宴和公主政治交易的要求糊裡糊塗地打消了,現在他可能正忙著翻找執政廳裡的資料,找尋一些能運用職權直接收入口袋裡的東西。」

「真是奇怪,原本要打戰結果卻是想來搶劫,卻沒有搶劫成功反而免費的吃喝一頓為什麼?為什麼?」

蛇的腦子嗎?米德嘆氣說:「但是他找不到什麼的,我留執政廳的文件不是被銷毀就是經過竄改,過不久他大概會為了所謂的聲望裝模作樣地把我抓起來當人奸公審處死吧。」

「那你為什麼不跑啊!吶,人類很難懂耶!」

這時候米德拉起一條魚,這條魚跟一般的魚沒甚麼兩樣,但唯一不同的地方是有個繩環穿過嘴巴和鰓裂處,並且還掛上了一個內有字條的小瓶子。

「嗯?這是?」小蛇問。

「喔!等等再給你吃,這是冰龍的利維坦跟我聯絡的訊息,畢竟操作水和水中生物是她的專長。」米德解下小瓶子。

「我要看!我要看!讓我看!」小蛇興奮地跳耀著想看看字條的內容。

米德把字條亮給小蛇看:準備就緒

「喔喔!」小蛇半懂不懂得亂點頭。

「看完了,這條魚給你吃吧!」



米德的公審是在行刑的廣場上,本來就沒有打算公平的審判。

主審是抹油伯,公主、羅蘭夫人和兩位千金也在一旁觀審,所有的名眾都跑來行刑台圍觀。

「米德‧無姓,人奸罪,因此宣判被告,死刑!處以石刑!」

石刑,讓民眾丟石頭把犯人打死的刑罰,看似讓人民對罪犯有宣洩的效果,其實是踐踏聖像的考驗。

「真是諷刺,你替這些人民處心積慮的工作,犧牲自己的名譽,換得人民在魔王軍統治下的安穩與溫飽,結果他們現在卻要打死你。」小蛇貼在米德耳邊說。

「莉莉絲大人,你就先看著吧。」米德被掛在刑台上低語。

「行刑!」抹油伯大聲宣判著,「丟!用石頭砸死他!」

此時穿著黑洋裝戴著黑紗的公主突然起身站到台前,「行刑前哀家連同羅蘭夫人在這裡想說幾句話。」

羅蘭夫人站了出來:「在這裡我們要指證一項惡行。」

「這個惡行關係到,盧恩王國覆滅的真正原因!」公主說。

「魔界遠征失敗,大家都以為是勇者的錯失,其實不是!而是擔任後援的佔領軍發生內鬨,面對魔王軍卻又不戰而逃,才導致勇者隊被魔王軍包圍!面對魔王軍不戰而逃的人正是他!」羅蘭夫人說:「愛德華三世!」

此刻底下的群眾騷動了起來。

「在說什麼?」抹油伯一時驚訝。

「當勇者負傷從魔界返回之後魔王撒旦接著殺了進來指名要和勇者單挑,然後勇者落敗了這些大家也都知道。」

「沒錯都是勇者害的,他輸給了魔王才導致盧恩的覆滅!」抹油伯著急地大喊著。

「但是當下為何沒有軍隊來馳援呢?」公主將手中的權杖指向抹油伯:「魔王是單槍匹馬殺入城堡的若軍隊能團結抗敵就算落得慘勝也不至於害盧恩被隨後趕至的魔王軍佔領。」

「因為這個懦夫再一次不戰而逃!」羅蘭夫人怒視著抹油伯:「當魔王軍抵達的時候,你根本不在前線指揮而是忙著收拾值錢的家當,拋下我們母女三人逃跑。你不只在魔界遠征時拋下勇者,也拋下了盧恩王國,你這個懦夫唯一的功績只有逃跑而已!」

民眾開始鼓譟起來。

「等等!我沒有!」愛德華三世急著辯解:「如果真的照他們說的那樣,那麼我為什麼又要遠赴共和國求援呢?」

「證據在此!」羅蘭夫人這時拿出一疊書信:「當魔王殺入城堡之後,你聯合其他貴族和大臣藉故要求魔王與勇者的決鬥在三周後舉行,而這段期間你卻忙著勾結了共和國,答應日後借兵反攻盧恩,讓盧恩王國納入共和底下,而由你擔任盧恩州提督,這是你與共和國往來的書信,你怎樣都沒想到傭人沒把這些信燒掉對吧!」

「怎、怎麼可能?沒這回事!沒這回事!」

「家裡傭人經我調教,他們都識字!他們看到書信就知道他們的主人幹了什麼齷齪的勾當!這些文件都有蓋上家徽章,跟共和國往來的機密印記。」羅蘭夫人說:「我已經讓小廝抄好了副本現在發下去。」

民眾開始查看這些抄本,有些人不識字圍繞著識字的讀書人聽他們解釋書信的內容。

「等等!別被騙了!事實不是這樣的!那是假的文件!我沒有勾結國外勢力,我只是要逃跑而已!」

群眾齊發出噓聲。

「不!等等!大家聽我說!聽我說!就算這些勾當是我幹的,就當作真的我幹了!」抹油伯說:「難道你們還想繼續讓魔王軍統治嗎?那些張牙舞爪的怪物在街道上橫行肆虐,魔王豪奢的苛刻對待,以及不時要求進貢女人,你們真的要這樣嗎?還有這個傢伙!」指著米德說,「與魔王狼狽為奸,苛扣重稅,侵佔土地為私產。」

民眾們陷入沉默。

「其實不管誰來統治盧恩這都沒什麼,我向各位保證在這之後盧恩的全部通通會回歸到魔王軍統治之前的狀態!」

一直被綁在刑台上米德聽了之後大喊:「公主殿下,羅蘭夫人快躲遠一點!」

民眾們暴動將手中的石頭丟向抹油伯。

「等等!怎麼回事?我答應你們一切回歸原樣啊!你們可以回到領地上耕種安居樂業!」

人民暴怒地衝上公審的講台展開拉扯和推擠。

「衛兵!衛兵!維持秩序啊!不管了,直接殺了死囚!」抹油伯大喊著,但是周圍的士兵都不為所動。

群眾開始痛毆抹油伯,而這時公主和皇后則是走向另外一邊的刑台解開米德。

「為什麼那些士兵不聽從伯爵指揮?」羅蘭夫人不解地問。

「借來的兵本來就會這樣。」米德解釋,「當然宴請那些士兵的食物和酒水以及些許的賄賂也多多少少發揮了一點作用,最重要的是。」米德朝著其中一名帶著法術面具的魔法師士官舉手禮致意。

魔法師士官點頭回應然後帶領著士兵離開行刑的廣場。

「那名魔法師士官是?」公主好奇的問。

「冰龍的利維坦。」米德說。

「但是為什麼?」

「有些人無恥死不認罪,當然也有人知道自己犯了錯願意贖罪。」



把收拾廣場的混亂以及安撫大眾情緒的工作交給公主和羅蘭夫人之後,米德獨自一人回到了執政廳,開始例行公務。

「真是漂亮的復仇計畫。」小蛇從米德的領子裡鑽了出來說,「話說回來那個被你稱作抹油伯的傢伙真的癡心妄想謀奪權位嗎?」

「有差嗎?反正他二度戰場脫逃是事實。」米德拿起一份文件看了一下。

「真是恐怖的男人。你的復仇計畫應該完成了吧!」

米德把手中的文件下了批註,「還沒結束呢,莉莉絲大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