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同人】奴隸少女:希爾薇物語【第十二話 康復】

黑兔 | 2016-01-14 13:30:39 | 巴幣 136 | 人氣 3510


  第十二話
  康復
 
 
※   ※   ※
 
 
 
  「竟然照顧小女孩,照顧到自己病了還沒意識到。」夏洛特在看診室唸唸有詞道:「虧你還是名醫,要不是當時希爾薇用最後的力氣去敲艾波家的門,又有人應門…後果不堪設想!」
 
 
  「有了家人,不要把所有時間全放在工作上,多陪陪她吧。」
 
 
  「對不起…」面對威嚴強勢的夏洛特公主,我只能閉上嘴乖乖認錯。她說的是,曾經幾乎把時間都投入在工作裡頭,甚至連休息也沒有。希爾薇來了之後,一度有改變埋日工作的情形,但先前累積的隱疾,卻在最重要的時刻爆發。
 
 
  若當時希爾薇沒有力氣爬起,又或是艾波家沒有人回應希爾薇的敲門…今天的結果不會是這樣圓滿。
 
 
  「這是沛雷斯德的醫學中心新研製的特效藥,給我把身體在冬季慶典養好!」夏洛特拿了幾瓶藥給我,輕搖兩下,瓶內的液體十分黏稠。
 
 
  「話說,那孩子的病你檢查出是什麼原因了?連莫洛醫生都束手無策。」看著莫洛醫生的診療報告:「身體反覆發燙,對周遭的事物完全無反應,嘴裡的夢話像是一件一件依序發生的事。偶爾會驚醒,像具失去靈魂的空殼不肯進食,凜兔陪伴才會勉強吃一些東西。」
 
 
  「凜兔?」出了個陌生的名字。
 
 
  「咦?雖然奧蕾莉雅小姐才搬來不久,但也快一個月了,你連她妹妹的名字你不知道?」一副不可思議的模樣,黑玥小姐的妹妹雖然常出現,但我對她的印象只有寡言,想搭話就會跑掉。
 
 
  「確實…全身是謎一樣的小女生,雖然在東國就認識她們,但奧蕾莉雅自己也不肯多透露凜兔的事。話說回來,希爾薇的病是?」
 
 
  直接將話題給硬生生轉了回來,奧蕾莉雅姐妹的事情連夏洛特公主都不太瞭解。
 
 
  「我想是…心病吧?暈過去的期間,我做了一個很長的夢…」
 
 
  「艾芙妮嗎?」夏洛特說出這個我試著遺忘的名字時,心中一陣刺痛。
 
 
  「不是…但是她們的形象重疊了…或許,我真的是將希爾薇當成艾芙妮對待…」
  「我們分開時,艾芙妮年紀和希爾薇差不多…」
  「這好幾年,我曾經認為我已經沒有了感情,但在照顧希爾薇時…她們兩人總會在瞬間重疊…」
 
 
  「所以你才對希爾薇那麼好嗎?」夏洛特用一種疑惑的眼神看著我問道:「但她是希爾薇,不是艾芙妮…如果希爾薇只是你作為艾芙妮的替代品…那麼……」
 
 
  「…我會代替你照顧希爾薇的,她真正的身份我也知道,她需要的是一個真正關心她的人;而你,也需要一個想要依賴你的『正常人』,並不是針對奈菲…」
 
 
  「奈菲…她沒有錯,錯的是那些人……」
 
 
  「……」
 
 
  談話到最後變得尷尬,牽扯到過去的一些往事,夏洛特也沒有繼續說下去,她用力地拍了我一掌,露出招牌的鋸齒牙笑道:「要盡到家人的責任,好好照顧希爾薇。這段時間真是辛苦那孩子了。」
 
 
  夏洛特離開看診室時,奈菲就在門後,她沒有進來,通常她都會進來報告她看到的事。或許是聽到了我與夏洛特最後一段談話,只看了我一眼便離開這裡。
 
 
  接下來的好幾天,我幾乎都待在希爾薇的身旁,原本診所內的醫生護士都沒輒的病,很快地好轉,燒退了、身子也不再莫名發燙、長時間昏睡也不會再說夢話,醒來也都願意乖乖吃飯。
 
 
  陪伴她的時間,沒有什麼交談,都只是靜靜待在她身旁。
 
 
 
※   ※   ※
 
 
 
  一個休診的午後,外頭飄著雪,黑玥小姐很熱情地特地送來了能溫暖身子的熱可可給診所的夥伴們。
 
 
  「我送來黑玥小姐泡的熱可可,能進去嗎?」我端了三杯可可在希爾薇的病房外,夏洛特正在裡頭幫希爾薇做例行的檢查。
 
 
  「進來吧。」夏洛特隔門回應。
 
 
  房間內,夏洛特剛幫希爾薇換好洋裝,我送給希爾薇的第一件洋裝──
 
 
  「…主、主人!」完全康復的希爾薇濕潤的眼眶,久違的笑容,快步奔向我。
 
 
  纖弱柔軟的身子撲進我懷裡。
 
 
  「和您相遇…真的是太好了…嗚…」喜極而泣,前一天醒來時,還在昏睡半夢半醒的狀態,今天已經完全好了。
 
 
  「歡迎回來…希爾薇…」她也在那比我更慢長的夢中…追尋著我的身影吧?
 
 
  明明每日常伴身旁,卻宛如分離多年不見。
 
 
  在一旁的夏洛特原本打算悄悄離開,不想當這彷彿多年不見的重逢的電燈炮。
 
 
  「噫?!」門剛打開,立刻被站在門後方的黑玥突然抱住:「黑、黑玥小姐!」
 
 
  「哎呀哎呀,是小公主啊,還以為是小淑女呢…呵呵呵,都一樣的可口呢!」黑玥小姐今天穿的洋裝沒有先前那麼華麗,黑馬甲束帶與蕾絲超短裙,搭上一件覆蓋到大腿的貂皮外套:「是個感人的場面,姐姐好久沒這麼感動了…」
 
 
  「這場夢,終於等到妳的主人回頭了,真是個不稱職的主人呢,如果是姐姐的話,當下就回頭了。」黑玥小姐另有意思的話和臉上的邪笑,她張開雙手對著希爾薇,看起來也想抱抱希爾薇的動作。
 
 
  不過這份熱情,希爾薇還是不太能接受,她怯怕地躲到我身後。
 
 
  「…謝…謝謝姐姐。」畏畏縮縮地對黑玥小姐道謝。
 
 
  黑玥眉頭皺了一下,雖然只有短短零點幾秒,她嘟嘴了!少女般失望的心情──接著突然就把我抱在胸前。
 
 
  「咦?黑、黑玥小姐…我就不用了!我…我我…」
 
 
  和擁抱希爾薇時的感覺完全不一樣,黑玥小姐豐滿的上圍,像是關愛小孩子一樣將我環抱至胸前──柔軟的胸脯瞬間讓人感到臉紅心跳、小鹿亂撞。
 
 
  「啊…醫生的心果然非常溫暖…雖然溫暖中藏著冰冷的部份……」明明想要掙脫,但在黑玥小姐的胸脯前擠來扭去似乎不是那麼禮貌:「過去的事,請不要與希爾薇妹妹重疊,請珍惜當下的幸福。」
 
 
  說完才鬆開雙手,臉上掛著和平時一樣的邪笑,彷彿會令人著魔的瞳孔緊盯著我,再看向緊捉我的襯衫的希爾薇。
 
 
  「哎呀…果然我不該來打擾這小倆口的,真是失禮,真是失禮,那麼我就先走一步了。」嘴上雖然這麼說,黑玥的舌頭卻微微舔了嘴角一副意猶未盡的樣子:「小公主我們就一起走吧。」
 
 
  「好、好的,奧蕾…黑玥姐姐。」夏洛特跟著黑玥的腳步離開病房。
 
 
  只剩兩人的房間安靜下來,熱可可的香味為這靜謐的氣氛輕輕添上一股幸福。
 
 
  希爾薇再一次撲上來,一句話也沒有說,只是這樣依偎在懷裡。
 
 
  「主人…不,哥哥……」
  「對不起…總是會弄錯稱呼…」
 
 
  「沒關係,沒關係,妳回來就好。」右手撫摸希爾薇的頭髮,令人懷念的觸感:「怎麼叫都可以,只要希爾薇在身邊就好。」
 
 
  「我追了主人的腳步…追了好久好久…主人曾經停下腳步…但我怎麼也跑不到主人身旁……」
  「好害怕…好像有什麼東西擋在中間……之後我被那位讓您收留我的叔叔給帶走了…帶到一個全是美麗的藍色花朵的地方。」
  「黑玥姐姐也在那裡,她告訴我,主人您一定會來接我,要我耐心的等待。」
  「主人您來了…溫暖地抱住我,並對我說了一些話……但是那些話我聽不見是什麼……您…您就慢慢地消失在我面前……」
 
 
  「最後在一片黑暗中…靜靜等待您…我相信您一定會…一定會再回來的…」
  「當我再張開眼睛時,您就在我身邊…您沒有丟下我……」
 
 
  「我不會丟下妳一個人的。」
 
 
  「…謝謝您,主人…」
 
 
 
※   ※   ※
 
 
 
  「凱勒斯辛苦你了,這裡的工作就先交給我們吧。」
 
 
  牽著希爾薇,和診所的夥伴簡單問候,在夏洛特強硬的態度下,我妥協了先在家休養到冬季慶典之後再回診所。
 
 
  「對了…奈菲從早上就沒看到人,她似乎把私人物品都給帶走了,她有和你說些什麼嗎?」
 
 
  「奈菲?她什麼都沒和我說…」
 
 
  在門口聽著我們談話的夏洛特知道奈菲離開診所後神情大變,她對我罵道:「為什麼你不知道奈菲到哪去?她不是住在診所嗎?她這樣離開診所能夠去哪?」
 
 
  「現在是冬天耶!而且已經快到最冷的時候了!你有奈菲會到哪裡去的線索嗎?」
 
 
  「不,我不知道…我怎麼可能知道,奈菲做事根本讓人猜想不到呀…」
 
 
  夏洛特看了躲在我身後,表情疑惑的希爾薇,似乎想通了什麼事。
 
 
  「或許我知道奈菲心裡在想什麼…總之,凱勒斯你先帶希爾薇回去吧,我會請人幫忙找到奈菲的。」
 
 
  「好、好的。」
 
 
  我帶著希爾薇離開診所準備回家,一路上一直一個非常熟悉的視線盯著自己。
 
 
  「…主人,怎麼了嗎?
  「不,沒事…」
 
  混濁的視線,蘊含了數年來擱在心底的黑暗,從街道的某處直直穿過令人感到不安。
 
 
  
 
 
***************************************


角色原創路線的劇情投票在這裡唷

【重要】【與奴隸少女的生活】劇情調查


請投下大俠神聖的一票,然後不要投給兔耳(O

宣傳個人小小粉濕專業:黑兔一筆筆

創作回應

~楓竹~
勇者鬥惡龍的復活咒語
2016-01-18 01:36:27
小鬼鬼@@
小鬼沒有病! QAQ
2016-01-18 22:05:14
夜影〃Darkness★
有著藍色花的花園阿
如果是到了都是粉紅花的花園會怎麼樣阿wwww
2016-01-19 03:03:30
大家先冷靜
跪求下一集!敲碗
2016-01-31 04:56:36
AAAAAA
該不會後面又是虐
2016-02-04 00:31:0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