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十八》

月亮熊 | 2014-10-14 20:39:45 | 巴幣 28 | 人氣 747


  「你到底是誰?」

  眼前的女孩瞪著他,虛弱的雙手幾乎快握不住刀──但如果現在不解決掉謬吉斯,後果絕對不堪設想──她現在大概是這麼想的吧。


  謬吉斯沉思著,要對付此刻的蘇查爾並不困難,那把架在脖子上的匕首他隨時都能奪下,甚至將蘇查爾揍昏帶離這個地方也沒問題。

  但眼前的女人雖然以警戒的神情望向他,表情卻仍有一絲期待,這讓謬吉斯充滿了優越感──他突然很想逗弄眼前的人,看著她高傲的姿態因受挫而痛苦的模樣──糟糕的壞毛病,但他竟覺得自己正樂在其中。


  他忍不住在內心偷笑起來。


  「沙維克伯爵派我臥底。」謬吉斯嘆息一聲,假裝露出十分困擾的模樣。「從兩年前,他們就開始策劃這場圍剿行動了。」

  蘇查爾輕輕倒抽了一口氣,但她很快便讓自己恢復理智,仔細分析謬吉斯的每句話。

  「可是你──」


  「所以妳更不能走這條路。」謬吉斯趕緊打斷蘇查爾的話,「術士們都以為迪菲亞殘黨會前來接應,事實上我們早就知道了這點,還派了真正的法師軍隊埋伏在港口。」

  「……是嗎,那為什麼還要和我說這些?」蘇查爾咬著牙,匕首更加緊貼著他的脖頸,一顆顆血珠順著刃口緩緩浮出。「如果你說的話都是真的,我會現在就殺了你!」


  看著女孩的反應,他的笑意更深了。


  「殺了我?太難了。好女孩,妳既沒有能力對我下手,更不是那種會忠於術士公會而殺人的人。」這次他的稱呼方式帶著明顯的嘲弄。

  「你說什麼?」蘇查爾一陣氣結,她的匕首正要出力,謬吉斯突然一手握住她的手腕,另一手扣住手臂的關節用力施力,她忍住不讓自己發出嗚咽,匕首卻還是因劇痛而鬆開了手。


  匕首滑落在地,發出象徵失敗的清脆聲響。


  「妳從來沒真正殺過人,對吧?那些在酒館裡鬧事的人,妳總是先玩弄他們,在他們身上烙下傷痕就罷手;因為妳覺得這些人不值得,甚至打從心底瞧不起。」謬吉斯溫和卻有力的扣著她的手腕,壓抑著興致朝她低語。「很有趣的問題吧?想想看,妳身邊的術士都在殺人,他們成為術士就是為了能殺更多人……但妳為什麼不?」





  蘇查爾張口喘著氣,卻發覺自己反駁不了。

  她不曾殺人──大多時候甚至直接讓名釀把事情處理掉──也從未思考自己不殺人的理由。但謬吉斯說中了一點:她確實沒想過將那四名士兵置於死地。


  「我來替妳回答吧。妳的暗影魔法學得很好,也擅長操縱惡魔……但妳從來不認為自己是個術士。因為妳認為自己很行,不像他們淪洛黑暗,只是妳難道真的以為,當個術士公會裡的酒保就能與黑暗撇清關係嗎?」

  「──你根本不瞭解我。」蘇查爾忍不住反唇相譏,若不是被謬吉斯壓制在身下,她真恨不得一口咬斷他的脖子。


  「可不是嗎,自命清高的好女孩,妳喜歡聽別人的故事,但那些都不是妳的故事……所以我們來聊聊妳吧,嗯?」他的眼神冷酷,帶著玩弄的氣息,就像當蘇查爾在看著其他人時那樣。「當那些人以不屑的態度對待妳時,妳就以更鄙夷的目光審視他們。妳不是真正的術士,這就是為什麼加爾德斯決定放棄妳的未來,讓妳當個死不足惜的看門狗。」

  「住口,謬吉斯!你到底想做什麼?」她再也受不了的吼出聲來,該死!為什麼偏偏是被這傢伙看穿自己在意的事?


  「好女孩,認清現實吧。既然我把真相告訴妳了,妳還打算為虛假的忠誠犧牲性命嗎?」謬吉斯微笑著,讓她的臉因羞憤而一片燙紅。


  「如果我說是呢?」她咬牙。
  「別意氣用事,妳應該是個聰明的人吧。」

  他離開她的身上,緩緩後退到無止盡的黒暗深處。蘇查爾仍能感受到他銳利的嘲弄目光,就像曾經的自己一樣。



  不,蘇查爾,別被他的謊言騙了!別被這個充滿騙局的氣氛誤導,他只是想看妳丟臉罷了!
  「你會後悔沒有殺了我,叛徒。」她逼迫自己恢復往常的冷靜和高傲。憤怒地抬起頭,滿心只想擊敗眼前的男人,只要簡單的魔法就好──讓他能分散注意力就好──她拾起匕首,抓緊這僅存的尊嚴;火花也在指尖併出,凝聚成無聲的抵抗。


  但當她要朝謬吉斯發出魔法時,卻被另一股深沉恐怖的黑暗給吸引住了。

  她停下手勢,看向那股強烈力量的來源。



  只見隧道的另一端,黑爪加爾德斯站在暗處,蒼白的臉龐掛著異常溫和的微笑。


  「繼續啊。怎麼停下來了,女孩?」


    加爾德斯咯咯笑著,音調活像是期待劇情終於來到高潮的孩子,讓蘇查爾打從心底起了個寒顫。


  「嗨,朋友。」謬吉斯的神情閃過一絲不安,但他的語氣和姿態依舊保持完美的平靜。他趁蘇查爾愣愣望著加爾德斯的時候,悄悄靠近到她的身旁。

  「噢──朋友,是了,朋友……」加爾德斯點點頭,嘴中不停咀嚼著這個名詞,彷彿它很陌生。「能夠在短短兩年內,得到我信任的人並不多,對嗎?」他往前又走了幾步。

  「那麼你或許能看在這份上,給我個痛快也好。」謬吉斯收起剛才對蘇查爾的冷諷眼神,恢復往常的輕挑;他一把摟住蘇查爾的肩頭,讓她靠上了自己的胸口。「這樣好了,臨死前讓我帶個美女走也不錯。」


  「你……」

  蘇查爾轉頭過來想要掙脫,但一根魔杖赫然頂住了她的背部,讓她不敢輕舉妄動。


  「痛快?我為什麼要給你痛快?我還有許多問題需要好好向你問清楚。」加爾德斯的指尖用力到泛白,手中的法杖像是快被捏斷。「蘇查爾,幫我制住他,我就會當作妳跟他沒有任何關係。」加爾德斯的笑容越來越僵硬,而周遭的氣息也更顯得陰暗危險。

  她正想為自己辯駁,突然背後的魔杖似乎劃了幾下,使蘇查爾頓時連一絲聲音都發不出來。

  該死!她沒弄錯吧,謬吉斯想用魔法操控她的行動!可是她從未聽說術士有這樣的心靈法術,他怎麼可能辦得到?
  蘇查爾冒出冷汗,集中精神想抵抗這股侵略的力量;身後的男人像是察覺到她的掙扎,以事不關己的口吻提醒著:「妳確定要順從老黑爪?別忘了他也同意對妳做實驗。」


  這句話成功挑起了她內心埋藏已久的憤怒,她回想起名釀中所看到的記憶,加爾德斯以無謂的態度看著她死去──

  她腦袋一空,突然覺得身體不再隨心所欲,而是僵硬地動彈不得。那詭異的感覺讓她幾乎作噁,謬吉斯的聲音蓋過了一切,像道強硬的暴風摧毀她的意志。


  「這沉默是代表什麼?蘇查爾,別跟我說妳在這時猶豫了!」加爾德斯的笑容徹底瓦解,他的雙眼幾乎被血絲佈滿,周圍的暗影能量也更猖狂的爆發出來。

  僵硬著身子的蘇查爾甚至連開口辯解都做不到,只見謬吉斯露出得逞般的笑容,朝蘇查爾低語。


  「乖女孩,脫下面具的時候到了,嗯?」


  她雙眼一黑,無意識地高舉起手,筆直朝向了加爾德斯的方向。

  然後,原本握著拳頭的手,如今一根中指正以優雅的速度緩緩抬起,彷彿嘲笑似的在加爾德斯眼前晃動。






  一個所有種族,甚至連笨蛋都看的懂的挑釁姿勢。


  加爾德斯的怒容瞬間轉為錯愕,與同樣慘白著臉的蘇查爾互相對望著。直到謬吉斯鬆開了魔杖,她才感覺自己逐漸找回身體的控制權,但那也已經沒有意義了。

  「呵呵呵……哈哈,好……哈哈哈哈……啊哈哈哈──!這就是妳的答案嗎,蘇查爾!」加爾德斯先是張大了眼,顫抖的指尖遮住了臉孔,旋即大笑起來,響亮而瘋狂的笑聲讓蘇查爾沁出了冷汗。


  ──老天!謬吉斯對她幹了什麼!
  蘇查爾腦中混亂一片,她險些癱軟了身子,倒在身後的男人懷中。


  「看來結果很明顯了。」謬吉斯淡淡說著,將她的另一只手牽了起來。

  蘇查爾這才從恐慌的思緒中清醒過來,她總算知道自己現在唯一剩下的路是什麼。
  她連忙轉身,與謬吉斯默契地拔腿狂奔朝原路回去,而加爾德斯仍然靜靜站在原地,狂烈的笑聲在洞穴中迴盪不停。


  「哈哈,很好……好極了……」加爾德斯舉起一顆聯絡其他導師用的魔法寶珠,以輕柔而冷靜的聲音說著,「加金,計劃改變,碼頭有埋伏。叫他們全部回來,先把畢抓起來,再把那些雜碎士兵全給我殺了。」

  寶珠發出沙沙聲響,最後光芒黯淡下來,這是對方已經接受訊息的緣故。加爾德斯微微彎下身子,大步跟在那兩人身後,此刻的他已經無法控制暗影的力量,渾身上下都流洩出淡淡的黑霧,血紅的瞳孔讓他看來像個真正的惡魔。


  畢就交給其他人處理吧,至於這兩個愚蠢的叛徒……


  他血色的雙眼流轉著怒火,直到黑霧將他的身子完全覆蓋為止。


(待續)



【後記...?】




小蘇的中指場面終於出現了,耶斯(握拳)。  (被拖走)
這個橋段我重寫後一直沒改掉,雖然覺得很白癡,但現在回頭看起來啊,

--我當年真的是超沒品的。

聖光在上,現在的我根本寫不出這種發展啊!
七年前的我究竟是哪裡壞掉了哈哈哈哈XDDDDDDDD!?

總之那年筆下的男女主角都在各方面大崩壞,真是太超過了。

(那年我們一起治療的中二病)

相較之下,現在的作品雖然成熟許多,但感覺好像也少了什麼......?

(一定是少了中二病)


總之,接下來是一連串的暴走劇情,謝謝大家收看,耶比。


創作回應

白河
哈哈哈哈小蘇比中指 XDDDD 想到那畫面實在是好好笑 XDD 老謬你也太壞心了 XD

說真的比起黑爪我更喜歡老謬多一點,任憑小蘇任意死去實在是令人心寒啊。
2014-10-14 21:50:42
月亮熊
耶~有讓大家噴笑我就成功了XDDDDDDD
再送一張以前的舊圖XD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0/7f65f16063fa630f8c6ffab866c6838a.JPG
黑爪之後你會看到他更狠心的一面......Q.Q
2014-10-15 19:43:37
依瑞/Ray
很喜歡蘇查爾被謬吉斯控制比中指的那一段耶XDDD
更喜歡看見蘇查爾用中指戳謬吉斯眼睛的圖XDDD
熊熊我們一起找回中二病吧(喂)

是說不知是不是我的錯覺,
總覺得蘇查爾在文中對上謬吉斯幾乎處於弱勢啊QAQ
希望哪天她能夠扳回一城,給謬吉斯好看XD
2014-10-14 21:52:25
月亮熊
跟瑞瑞踏上中二之旅!!!!!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0/16532e9e1b655b9d4fedf0a9af5befe6.JPG

這樣就扳回一城了XD
2014-10-15 19:40:29
月亮熊
(對了,上面是我翻找到的舊圖XD)
2014-10-15 19:47:20
克里斯クリス
比中指好阿~~全世界通用的語言!
2014-10-14 22:20:14
月亮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0/ec0082907b353a2988fa56423b6b0d9b.JPG
(圖:SLAND)
2014-10-15 19:52:34
死神之王罪惡羊
阿爾德斯我頗喜歡他的.....
2014-10-15 18:26:03
月亮熊
我也喜歡他啊[e16]
之後的黑爪會更壞壞...
2014-10-15 19:48:07
亞蘇
中指讓人側目,但為什麼……為什麼蘇查爾的表情卻顯得有點畏懼呢!
2015-08-13 12:02:28
月亮熊
看內文啊XDDDD !
2015-08-13 12:14:3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