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WOW】已宰的羔羊《四十七》

月亮熊 | 2022-01-01 19:14:20 | 巴幣 1122 | 人氣 356


  交給芮絲以後,一切都很好。
  蘇查爾很久沒有睡得這麼沈了。等她從絨毛地毯上清醒過來時,被脫去的衣物還掛在腰際,她抓著頭髮深深吸氣,隱約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卻記憶全無。只知道自己的身體久違地感到舒適,魔力充盈全身卻不至於痛苦,飽滿而順暢地流動著。

  她恍惚地將手指靠在嘴唇上,血色雙眼旋即彎了起來,滿意的感受那股力量。

  「妳醒了?」羅德亞的聲音從一旁傳來,但一見到她赤裸的模樣,臉頰立刻又熱了起來。「對不起,我才剛醒,正想著要幫妳⋯⋯」他慌張比著蘇查爾被解開的裙裝。

  「以陰影之名。別是那樣。」她神色忽然閃爍,徒地垂下手,口中吐出大大的嘆息聲。「為什麼是你,羅德亞?」她忍住大吼的衝動,憤怒地扯著衣服,將那身黑色裙裝穿重新套好。
  「對不起,我不是妳想要的人。」羅德亞手上捧著茶杯,微微發顫。
  「我不是說這個⋯⋯我明明要你回去的。」
  「我知道,但妳昨晚——記得嗎?妳的眼睛。」
  「是紅色的。」她別過頭。
  「昨晚確實是,而現在⋯⋯」他吞著唾沫。
  「夠了。」
  「妳不是法師而已,對嗎?」
  「羅德亞,少自以為聰明。」她沒想到自己的口氣能尖酸到這種地步,「我昨晚明明要你離開,還用魔法把你轟出門外,那樣還不夠嗎?你為什麼偏偏要回來?」
  「因為妳哭成那樣!」

  她癱坐在椅子上,口氣冰冷。「我才不會哭。」

  「才怪!妳每天晚上都哭,喊著好幾個名字,說著南海鎮的事,然後會變成——」
  「聽好,我不會哭。」她惡狠狠地瞪著羅德亞。「那都是假象,你在書裡沒讀到嗎?魔法的幻象,或者⋯⋯」
  「惡魔的影響。牠會蠱惑人心、扭曲被依附者的人格。」羅德亞沉聲接道。「我有腦子,我知道冬泉谷有著什麼,也知道那會對施法者造成什麼影響。我不是只會看妳給的書而已。謝謝。」

  蘇查爾只能瞪著他。
  他說的完全正確。很遺憾,蘇查爾,妳才是那個白癡。

  「我要怎麼做才能幫妳?」一陣尷尬後,他問。
  「你連自己的問題都幫不了,羅德亞。」她流露出真切的同情,即使那看起來十分傷人。
  「那也太⋯⋯」
  「抱歉。」她意識到自己說了什麼,於是哀傷地遮起了臉。「我通常不會像這樣道歉,但是你⋯⋯這件事跟你一點關係也沒有,我必須為自己把你扯進來而道歉。」
  「妳不需要那樣想。」

  羅德亞無聲朝她靠近,在她面前半跪下來,伸手觸碰她冰冷的身體。那動作蘊含著眷戀與溫柔,讓蘇查爾不禁感到安心。但是當他們眼神交會的瞬間,蘇查爾卻只見一片混沌。這個男人太單純了,他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追求什麼。就像現在,他竟然還想吻她,簡直瘋了,除非——

  除非魅魔也控制了他。

  「停下來!芮絲!」
  「我沒有控制他,主人,那就是他的本性。妳不該看著我,而是看他的眼神。那個曾經從其他男人眼中看見的眼神。別侮辱他的真心,那樣很不禮貌。」芮絲的聲音從腦中響起。

  「這簡直瘋了,我根本不想要——」
  「但妳需要。因為妳遍體鱗傷,我可憐的主人。」芮絲的語氣充滿哀傷。「我沒有控制妳,也沒有控制任何人,讓妳每晚痛苦的人是謬吉斯,那個讓妳有了弱點的傢伙。」

  「別提那個名字。」她忍不住吸氣。
  「看看妳,主人,妳跟羅德亞抱在一起,一邊與自己的影子對話,甚至沒有談論那個男人的勇氣。別提他?妳真的只想說這句話嗎?」

  蘇查爾想罵髒話,卻只化為一記呻吟。

  如果是以往,如果在已宰的羔羊,她不可能放任芮絲做出這些行徑。但是她可以感受到腹部翻攪著的魔力正在混淆自己的心智,快感遍佈全身,讓她無法清晰地思考。

  「征服吧。」最後,她聽見芮絲這麼說。「找回妳原有的高傲——如果妳還想。」

  蘇查爾低呼。她貼上羅德亞的臉,順從地被男人擁入懷中,接著雙手輕輕爬到男人的脖頸上。

  征服。她確實想過征服謬吉斯,作為對他、以及對自身命運的抵抗,結果她失足了。她以為自己擄獲了男人,她一度以為真的成功了。

  芮絲說得對,或許她需要重新征服什麼,但征服不會只有一種型態,也不會只建立在某種關係上。忽然間,她有了個好點子,例如說——那天她原本在湖邊想對羅德亞做的事。

  蘇查爾垂下眼簾、睫毛輕顫,幾乎是無意識地說出咒語。

  一縷靈魂的塵光如輕煙纏繞於蘇查爾的指尖,她雙腿夾住男人的腰際,無視他痛苦的叫聲,再度轉紅的雙眼癡迷盯著那在掌心凝聚的白色魂光。魂光在半空中旋轉、凝聚,逐漸形成散發出微光的靈魂石結晶。

  結晶每一面都映照出靈魂的片羽記憶,將生命壓縮到極致,折射出美妙與瘋狂的光輝。比起那些施法用的無機質水晶,靈魂石包含了更多東西——那些讓法師無法理解、也不敢理解的東西——生命的核心與本質就在這裡,被蘇查爾輕易捏握在掌心把玩。

  芮絲在影子裡發出魅力十足的笑聲。

  「把它給我,主人。然後讓我們繼續征服,更多,更多,更多,更多⋯⋯」


  蘇查爾發現自己在「已宰的羔羊」內睡著了。可能是精靈的音樂太過溫柔怡人,在這溫暖的午後很難不鬆懈精神。她撐起頭,恍若隔世地感受這份寧靜。又來到這裡了。只要感覺難熬,芮絲就會讓她在這裡等待一切過去。

  她明明知道每次離開這裡以後,事情只會變的更糟。但她已經不想思考了。她想要休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休息,哪怕只是幾十分鐘也好,她希望自己的世界是完全寧靜、死寂的。如果這個世界作不到,那就由她創造自己的毀滅。

  「簡直是一場災難。」斗篷男子說。

  她被那聲音嚇了一跳,這才抬起頭來,發現其中一張木桌前坐著一個人,斗篷遮起他的臉,個子像人類,或許是個男子。他剛才並沒有出現在這裡,這個地方也不需要其他人,包括謬吉斯,也不曾進入這個世界裡過。

  她立刻神經緊繃,吞著口水,「什麼?」
  「我沒有其他意思。」男人打斷了她。「我理解這種感覺。真的。這不是妳的錯。」

  蘇查爾僵硬地停下動作,困惑又訝異地看著那名男人。「你是怎麼闖進來的?」她啞聲問。

  斗篷客無視她的提問,繼續說道:「妳得盡快醒來,別再被妳的惡魔控制了。她忠誠于妳,並不代表契約不允許她說謊。她在欺騙妳,好讓妳能夠永遠留在這個地方,然後,妳就無法阻止她用這個身體作任何事了。」

  「我聽過你的聲音。」她在腦中搜尋記憶,卻沒有任何一人比對得上。

  「時間不夠了,剩下的等妳醒來就會明白。到時候,我希望妳能清醒地承受這一切。」斗篷客站了起來,那身影卻變得高大,像是夜精靈,但是頭上卻冒出惡魔的角,惡魔的蹄子在陰影下若隱若現。

  「哈,為什麼我要?」她忍不住譏諷,好試圖引起那個「人」的任何反應。

  於是那個像惡魔的東西沉默了幾秒,才略帶歉意地說:
  「請妳理解,我需要妳。」

  蘇查爾對那過於溫柔的聲音皺起眉頭。

  ——她知道這個聲音,卻又完全想不起來。
  ——到底是誰?能夠強大到闖進她的世界裡?

  她還來不及細問其他細節,就被一陣強風般的力量拉走,酒館與樂聲都消失了,剩下黑暗中交歡的聲音。不過愉悅的呻吟很快地變質了,只剩下痛苦,痛苦的叫喊與哀求。

  當她醒來時,世界前所未有的安靜。

  ——彷彿充滿了死亡的味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