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十六》

月亮熊 | 2014-09-21 22:57:34 | 巴幣 26 | 人氣 1349



  暴風城的要塞城堡前,凱錫爾將軍手持巨大的戰鎚,在隊伍的前端靜靜審視著他所挑選的精英部隊。
  他期待這天期待得太久了。以聖光之名,他們終於得以掃蕩這個城市的黑暗、讓人民墮落的根源……

  他難掩興奮的點清人數──酒館是個狹窄的地方,所以他不可能派出太多人力──況且掌握了術士動向的他們,在酒館的戰爭只是幌子,真正的兵力其實早已埋伏在艾爾文森林的傳送點處,等待術士們自投羅網。

  如果他不出現在酒館這邊,只怕術士們會起疑,否則他真該前往艾爾文森林,親自面對加爾德斯的;他應該親眼看著加爾德斯的頭顱被自己摘下,看著自己的聖光之鎚毀滅每一吋黑暗……只要一想起那畫面,他就感覺全身沸騰的血液正不斷集中。凱錫爾硬是忍下這股衝動,等待副官的回報。

  「將軍……」副將阿茲莫來到凱錫爾身旁,他的橘髮紮成了整齊的麻花辮,而鬍子也經過仔細的修剪,這使他看起來不大像人們印象中的矮人。「將軍大人,士兵這裡沒問題了。法師那裡的人也在集結中。可是伯爵說──」

  「他想提前慶祝嗎?」

  副官並沒有笑出來,而且臉色只有更加難看地說道:「不知道是否是謬吉斯說了什麼──剛剛伯爵派人說延後攻堅,只說計劃有變。」

  凱錫爾瞇起眼,冷竣的五官突然顯得怒氣騰騰。

  「別理謬吉斯了,你去聯絡法師塔,告訴其他人計劃照舊。」凱錫爾冷笑起來,「作戰行動可不是他們倆個說了算,伯爵滿腦子只想著政績,或許他有他的政治考量,但我可不會放掉這大好機會。」

  「那麼大人要我用什麼理由回應?」
  「只要能讓他想起來出兵權在我身上就行。」

  「瞭解了。」副官淺淺一笑。

  他看著副官離去的身影,心裡突然感覺頗不是滋味。沙維克一定是被黑暗蒙蔽了雙眼,才會如此相信那個施法者;普米洛也是,兩年前他將普米洛調動到謬吉斯身邊時,他才不是死氣沈沈、只聽從謬吉斯命令的人!

  所以當他聽見沙維克希望謬吉斯繼續擔任臥底的傳言時,他簡直不敢相信。聖光在上,沙維克還留他作什麼?現在的大好局勢已經擺在眼前,如果伯爵真想剷除術士公會,為什麼還需要臥底、需要步步為營的計劃?

  雖然謬吉斯只是以「結束這場戰爭,我就要回老家了」的理由婉拒,他還是感覺胸口有種根不安的刺。

  凱錫爾不清楚那些貴族的把戲,他只想驅逐邪惡,就這麼簡單。所以現在他也不打算聽伯爵的命令來行動。


  「將軍,都準備好了。」

  「好,支援的法師們呢?」凱錫爾朝他點點頭,儘管他十分厭惡施法者──甚至該說是痛恨至極──但此刻為了輕易突破酒館的魔法陷阱,法師的支援是必要的。


  「我正想跟您報告……那個高等精靈──我是說法師塔的主人,大法師茱莉亞‧橙耀,她只派了一名法師前來支援。剩下的都到碼頭了。」阿茲莫小心翼翼將每個句子清楚的說出來,好讓凱錫爾確信自己沒有聽錯。

  「一名法師?夠了,這群瘋子可以再任性一點……那名法師在哪?帶我去見他。」凱錫爾突然感到頭疼了起來,該死,聖光啊!他真想把這些施法者的腦袋拆開來一一審視!他們腦子到底出了什麼毛病!


  凱錫爾順著阿茲莫的指引來到隊伍後頭。只見一名穿著樸實的淡藍色長袍,身材嬌小的女子被淹沒在士兵之間,臉上掛著悠閒而親切的笑容,活像是個路過的村中女孩。這讓凱錫爾的臉色更加難看。

  「妳就是法師塔派來的人力?」凱錫爾悶聲說著,淡淡打量眼前的女子,他接過女子遞來的資料,凱錫爾匆匆瞥了一眼,確實是個學術科皆以高分畢業的達拉然模範生──只見她恭敬的朝凱錫爾行了禮,露出渾然天成的純樸笑容。


  「唉呀呀,很榮幸能支援你們的戰鬥,將軍大人,我是璐歐。璐歐‧伊茲尼克。」她的手撫過略短的米色瀏海,腕上的緞帶手環懸掛著一顆鈴鐺,發出不清脆的悶響聲。「橙耀大人說我一個人就夠應付,所以我就自己來了。」然後璐歐傻呼呼的笑了,完全沒料到自己的發言根本沒顧慮場合。

  凱錫爾僵硬的點著頭,如果不是趕時間,他還真希望趕快把眼前的白痴傢伙轟走──算了,反正他們只需要法師破解前線的陷阱就好,只要能達成這個目的,派幾個人來都無所謂。

  「解除陷阱後,妳就去碼頭支援?」
  「對的。」

  「跟我來,法師。等妳削弱障壁後我們就能趁勢進攻,到時我會派士兵掩護妳離開。」凱錫爾讓自己的聲音保持往常的威嚴,說也奇怪,當謬吉斯不在時,他總是能恢復那狀態最好的自己。「士兵們,準備好戰鬥了嗎!」

  「為了聯盟、為了聖光!」排開的士兵們訓練有素的挺直身子,銳利的眼神中釋放出野獸般的殺氣。

  在凱錫爾的呼聲下,他們分散開來並由阿茲莫指揮,朝不同的方向往法師區前進。縱使身上穿著輕鎧甲,但他們快步前進的速度仍然令人訝異,這也是最讓凱錫爾自豪的部隊。


  「讓我們好好教訓這些邪惡的傢伙。」凱錫爾冷笑一聲,先前的煩躁已完全消失,只剩下對戰鬥的期待及熱血,他彷彿可以感受聖光的力量在他體內充盈著,隨時等待爆發的機會。


  他手勢一揮,剩下的十數名士兵跟緊在他的身後,快步離開了暴風城堡的軍事區門前。



※  ※  ※


  蘇查爾坐在吧檯的位置,木製的精靈酒杯擺在檯上,她以指尖劃過杯緣,只覺得腦袋一片混亂不清的思緒。

  「去休息吧,小美女。守夜就交給我和施娜麗奈吧。」
  她點點頭,才剛站起身來便感覺到異樣。

  「有人。」她幾乎是脫口而出的。
  「怎麼了?我沒聽見……」可爾雅抬頭看著門,話說到一半也停了下來。

  不對勁。

  蘇查爾彷彿感覺到魔法的振動。

  她再仔細感受那陣波動,絕對沒錯,她所設置的探查魔法啟動了──只要同時超過五個人靠近特定區域,就會觸發到這道魔法。她用寶珠聯絡了地下室待命的術士們,只要不出三分鐘,所有必須在前線作戰的術士都會趕來,讓其他人幫助公會進行遷移。
  
  「是敵人!」
  「小美女,妳確定嗎?在這個時間?」

  蘇查爾沒有回話,只是伸手預備施放法術。
  五個、十個……越來越多人了。而且前進的速度十分快,這下子她更加肯定了,這絕對是大規模的奇襲作戰,其中她似乎感覺到有幾道魔法被相同頻率的波動削弱,或許隊伍中還參雜了法師。

  「可爾雅,我要打開所有防禦陷阱了。」

  絲毫不需猶豫,蘇查爾將酒館內的魔法障壁全數啟動,障壁的強大甚至讓酒館被整個半圓型的紫色光圏包圍住,毫不掩飾的魔法氣息讓士兵們都吃驚的停下腳步。

  「別靠近,會被秘法能量的衝擊彈出去的唷。」已經趕到酒館外的璐歐大喊一聲,使所有正蓄勢待發的士兵們紛紛退了回去。「唉呀呀,將軍大人,請等我一下。」她站在酒館外的綠色草皮上,每一吋肌膚都能感覺到來自門後的魔法警訊。


  唉呀……真是精緻的障壁呢。法師璐歐站在閉緊大門的酒店前,對於完全啟動的奧法能量感到佩服。由於暴風城的進攻已經十分明顯,所以酒館也毫不掩飾的將防護魔法大量張開,接下來從突破陷阱到讓士兵能夠進攻,璐歐在腦中迅速計算出結果,看來她必須在三分鐘內解除完畢。

  她手中迅速做起結印,探察魔法在她與酒館之間震動著。和謬吉斯說的一樣,這是奧提斯型式的法陣,以三角架構為基準的複合式陣型、再來是摩林爾特的基本火燄陷阱,但又配上一些未知的型式,不過還好,不至於完全無法破解……璐歐腦裡迅速閃過無數個算式和結印姿勢,嘴中低聲唸著奇怪的音節,此刻的她完全沉浸在公式和法陣之中,連訝異陷阱的架構與達拉然學院如此相似的時間都沒有。

  但才剛突破第三層防禦陷阱時,她開始感覺到酒館裡的魔法在抵抗著,陣型正在逐漸改變──有人在裡頭操縱這些魔法,對她的法術抵抗——她的額間冒出不安的冷汗,手中做出結印的速度也更快了。

  必須更快才行,一定要在對方把法陣重新補好之前破解掉。



  ──而在酒館內的蘇查爾,正對外來的入侵者感到訝異。

  有幾個小陷阱已經先被破壞而失去效用了,但以破壞的形式看來,那是術士們才會使用的特殊手法。只要以這種手法關閉陷阱,就能以最大效益減輕施法者的負擔。

  到底是誰站在暴風城那一方?達拉然的法師不可能會這樣破壞陷阱!

  她咬緊牙關,索性將所有魔力集中在製造新的法陣上,並試圖將還未被破解的法陣進行改變,好拖延對方的時間。

  「撐著點,對方速度太快了!」可爾雅叫出魅魔,讓她在門旁的角落待命。

  對方到底是誰……蘇查爾幾乎無心分神說話,專心做好僅剩的防禦之餘,她更在意另一頭法師的真面目。
  兩道魔法持續在木門間來回衝擊著,直到她終於聽見來自酒窖的急促腳步聲——

  「女人,讓開──!」

  一聲呼吼從她身後傳來,蘇查爾知道是時候收起魔法了;她才剛結束手中的結印並低下身子,ㄧ道黑影迅速朝她上頭躍過,龐大的身軀順勢撞破了入口的木門──那是一隻惡魔守衛,有著由虛空能量組成的堅硬身軀,手中持著血紅色的長斧。他的翅膀像是為了壯大聲勢而張了開來,一股腥嘔的氣味也自紫黑色的翅膀中散出。

  「是惡魔!」

  除了法師璐歐,所有人都被這龐大的魔物所震撼了,但他們畢竟是經驗豐富的戰士,很快的組織起隊形,好讓法師退到安全範圍之外。

  「殺了他們!一個士兵都不要放過!」

  酒館內十數名術士衝了出來,而他們的身旁冒出數隻虛空小鬼或魅魔,其中一人正在手中揮舞著咒文,看起來像是在操控那隻龐大的惡魔守衛。


  「相信聖光,讓我們擊退黑暗!」


  凱錫爾高舉起戰鎚,耀眼的光芒自他的武器中散出,所有士兵也跟著受到鼓舞,齊聲大吼著朝敵人攻去。凱錫爾帶頭衝向那隻惡魔守衛,舉起盾牌擋下了揮來的巨斧攻擊,旋即他感到全身都在震動且感到刺麻的疼痛,但他手中的鎚子仍不減氣勢的全力回擊,在他的帶頭掩護下,許多士兵也在一旁朝惡魔進攻,讓惡魔守衛很快的被圍困起來,虛空能量也開始自他的皮膚上消散。

  不愧是聖騎士,這點程度的惡魔果然阻止不了他……
  蘇查爾正想要衝上前去幫忙,卻突然被一隻纖細的大手抓住肩膀,往後方拉了過去。

  「誰——」蘇查爾驚訝的睜大眼,只見一名削瘦的男子把她從慌亂的戰鬥中拖到了角落。


  「加爾德斯要妳一起離開酒館,快跟上他,不然就來不及了。」男人的聲音唦啞無比,蘇查爾只好露出不解的神情。「咳、從密道離開,否則在這裡連我也沒辦法保護妳!」

  「但我應該是在前線──」蘇查爾愣了愣,這太突然了!以她的地位而言,死在酒館被人踐踏也不為過,可是男人的眼神中沒有半點虛假,甚至像是哀求她快點逃走,這讓蘇查爾更加訝異。

  「咳、快走!」他無心多作解釋,將她輕輕推了一把。
  又有兩個士兵衝過來,蘇查爾不再猶豫,蹲下身子朝酒窖的方向跑去。

  「蘇查爾!別忘了重要的東西!」此時可爾雅的聲音從後方傳出,她的魅魔已經回到身旁應付那兩名士兵,可爾雅將黑色布包朝蘇查爾丟了過去,蘇查爾接了下來,卻還來不及思考這是什麼。


  不,此時連思考都嫌多餘,她趕緊衝進散發著酒氣的暗窖後,毫不猶豫的來到佈滿灰塵的牆角──酒窖內有許多暗門,除了陷阱之外,還有另一道暗門通往地下室以外的地方──傑羅德碼頭,那是艾爾文森林中,由迪菲亞餘黨掌控的碼頭。


  加爾德斯與他們交情匪淺,所以會選在那樣的地點一點也不意外。蘇查爾暗自想著,突然理解自己被加爾德斯袒護的理由了。她是重要的復活術實驗品,如果死在戰場上的話,謬吉斯的研究心血就會化為烏有……


  蘇查爾嘴角冷冷上揚,感受著此刻的複雜情緒,老天,這整件事到底還能多荒謬!


  她苦笑著以魔法解開暗門的「鎖」,消失在戰場之中。


※  ※  ※


  士兵瑪森突然愣住了。

  他和喬克負責戰場外圍的管制,不讓閒雜人等有機會闖進戰區之中,但接下來他所看到的人卻讓他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


  「這裡不准進去。」身旁的喬克倒是很快反應過來,朝眼前被斗篷遮住身子及五官的男人說著。而同時他的劍也已經拔了起來,像是示威。

  「等等!別緊張,他是──」瑪森趕緊上前按住喬克的肩膀,同時吃驚的看著喬克的頭顱灑出鮮豔的紅,而瑪森感覺自己的臉頰被溫熱的腥臭液體沾滿了。



  「抱歉啦,我趕時間。」斗篷底下的男子微笑說著,而他手裡的魔杖再次舉起,對準了發愣而不敢置信的士兵。



  男子將魔法毫不猶疑的發了出去,然後他再也沒看地上的兩具屍體,直朝戰場的方向衝去。

  他迅速穿過地上的屍體來到酒館內,只見凱錫爾和他的副將正與一隻惡魔交戰,他來到酒窖前,只見幾名術士認出他的容貌後讓出了空間,讓他得以進入酒窖中。


  一些負傷的術士在酒窖內治療著傷口,其中一個矮人術士正將繃帶纏上患者的腰,看見男子後不悅的瞪起他來。

  「你來的太慢了,謬吉斯。」十足的責怪語氣,但眼前的男子脫下兜帽後只是露出微笑。


  「蘇查爾呢?」

  「那女人已經準備跟上加爾德斯了,但似乎有幾個士兵趁我們不注意時追了上去,總之你得留在這──」


  不待矮人術士說完,謬吉斯迅速轉身衝向密道內,消失了人影。


  就算那匆促的動作可能會引人起疑,但他已經沒有時間管那麼多了。
  謬吉斯想著,一抹連自己都尚未察覺的焦躁感使他加快了腳步。


  一定要趕上。



(待續。)




  終於把投稿的文章弄完了,
  怕太久沒發文想盡快貼點東西,所以這次也沒有插圖(逃走)~

  乾脆就無聊貼貼舊圖吧~

  
  以前想過畫一系列這種圖
  不過畫技太爛放棄惹(?

  
上面是小蘇不同年齡的人設









上面是啤酒節特輯XD




這是小蘇準備做大餐給術士導師們吃的時候
很認真的在思考食材的模樣超可愛(?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黎文: 0口0!!(屁顛屁顛的跟在小蘇後面幫忙提菜籃,小腦袋裡面想的都是今天晚上的燉小鬼)


2014-09-22 00:25:1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