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十七》

月亮熊 | 2014-10-11 15:33:29 | 巴幣 30 | 人氣 1075


  酒館外的巷弄中,幾間廢棄無人居住的空屋被幾名術士悄悄佔領了,他們在二樓的窗台邊,一邊居高臨下地觀看這場戰鬥,在陰影中保持冷靜的神態。   

  「進攻的人太少了。」畢清點了士兵的數量,五十名不到,就算是在窄巷內的圍剿戰,面對他們極力剷除的術士,陸續而來的兵力也不應該這麼少。


  「太高估自己的實力嗎?但我認為沙維克伯爵會更小心謹慎,確實不對勁。」窗角旁有一名女地精半跪在地,以冷靜的黑色瞳孔凝視這場戰鬥。桑塔‧銅螺,她是繼謬吉斯後,最被畢信任的夥伴。

  她的黑髮紮成了辮子,被整齊的盤成圓圈繫在頭的兩側,加上白底黑邊的合身長裙,讓她看起來嬌小可愛;但瞳孔底下卻是見識了家園滅亡的滄桑,這也使她成為首批加入議會的地精之一,比起盲目而狂妄的施法者,桑塔比任何人都明白自己的所做所為。這就是她為何可以在黑暗中打滾如此久的原因。


  「妳覺得呢?」
  「不管如何,這樣的數量目前對我們來說是有利的。」她口中的「我們」想必沒把加爾德斯算進去。


  「而且歐德那條瘋狗比我們預計中的有用,你看,士兵們的攻勢慢下來了。如果能在這裏犧牲擊退士兵,我們的任務也能提早結束吧。」另一名年邁的男人類搓著略短的鬍鬚,他的腿在數年前被敵人砍斷,所以早就無法參與戰鬥。但他操控的惡魔才剛在酒館外吃掉一名士兵的頭。

  「我會讓他活下來的。」
  畢看著他口中指的瘋狗歐德,正是在士兵圍攻下胡亂行動,全身是傷的年輕術士。

  「你準備好了嗎?」桑塔輕揮著手中的法杖,暗示著身旁的虛空惡魔守住樓梯入口。


  「老早就準備好了!為了這一天莫等了好久!莫要吞掉那些靈魂!」貼在畢背上的惡魔小鬼猛然跳了起來,上一秒他還正窩在畢的背上撒嬌。「莫餓了好久!莫現在很餓!」

  莫斯卡興奮的大叫不停,畢跟著露出冷靜的微笑,但手心早已沁出了汗水。

  「我有莫斯卡,這就夠了。」他感覺聲音彷彿不是由自己口中說出來的,心也跳的很快,那聲音甚至快將戰鬥的聲響遮蓋,但畢卻覺得自己十分清醒,一絲不自然的顫抖也沒有。

  他站起身來,黑色的布袍腳旁發出光芒──他知道自己有的是什麼,一個最強大的惡魔小鬼──腳底下的複雜法陣回應了他的魔力,黑色的虛空從符號中竄起,畢感覺自己的呼吸、心跳、甚至每一吋肌膚都與莫斯卡緊緊密合著。


  慢慢的,畢開始感覺空氣中唸咒的不再只是自己的聲音,還參雜了莫斯卡的尖細嗓音,而莫斯卡此刻對鮮血的渴望,也清晰的浮現在畢的腦海中。

  他的手指彷彿變得更尖細,而頭上也冒出畸角,皮膚滾燙著,但又覺得冰冷而飢渴。他舔了舔乾澀的唇,卻差點被尖銳的牙齒劃傷舌頭──陣型完成的瞬間,他是畢,同時也是莫斯卡。


  惡魔型態。

  桑塔望著幾乎變成惡魔外貌的畢,突然在心中感到一絲嫉妒與讚嘆,能完全駕馭術士力量的並不多,有些人再強大,最終卻仍淪為黑暗的產物,但像畢那樣即使擁有強大惡魔,雙眼卻未曾染上鮮紅氣息的術士卻少之又少。或許她並沒有跟隨錯人,眼前的少年或許真的能將他們引領到正確的方向……


  「莫已經等不及了……莫要大開殺戒!莫要吞盡那些靈魂!」突然術士們眼前的惡魔(或者該說是畢)尖聲笑了起來,不待畢的意識反應過來,他已經躍起身子朝窗台撲了上去,而前額準確的撞上牆壁,使他整個人往後倒在地上打滾。

  「莫斯卡!我說過多少次,不要再用你的身高估算距離了──呃啊!」畢掙扎的爬起身子,剛奪回主導權的他才正搖晃晃的站起來,又突然被莫斯卡的力量帶了出去,撞開了窗台從三樓掉了下去。



  「……真的沒問題嗎?」桑塔內心的激動忽然一掃而空。

  「應該吧……



   一名士兵注意到上方的聲響,舉起長槍盯著掉落下來的黑色物體。
  「上面有東西!」

  惡魔似乎想直接以腳著地,卻因為踩到了屍體身上的鎧甲而滑了腳,翻滾幾圈後仰躺在地上,才掙扎著爬起來。「該死!好痛痛!所以莫才討厭人類的腳!長得醜又不堅硬!

  「將軍!這裡還有一隻像是惡魔的東西!」長槍兵趕緊大聲呼喊,數名士兵迅速趕來將畢與莫斯卡包圍起來。

  好極了、好極了,瞧這些鮮美的靈魂──莫斯卡的口水幾乎流了出來,他要怎麼料理這些傢伙?他已經幾個月沒嘗到靈魂與血肉,現在他要撕碎這些可憐的生物,盡情的品嘗他們痛苦的吶喊──

  「莫斯卡,別忘了契約。」畢嚴厲的聲音壓下莫斯卡的意志,這讓莫斯卡感到十分苦惱,契約,對啦,似乎還有個這樣的東西,『不折磨敵人』,這是他與畢當初所共同約定的契約之一。

  「噢、噢!真該死,主人只顧著讓對方好死,卻完全不管莫斯卡有多痛苦!」

  算了,能吃飽最重要,莫斯卡感到無趣的撇撇嘴,衝進士兵之中。



                                  ※ ※ ※



  蘇查爾在指尖凝聚起青綠色的火燄,讓這昏暗的洞穴勉強有些光亮。她一邊搜尋加爾德斯殘留在洞穴內的法術能量,一邊穿越這濕悶的隧道。


  突然蘇查爾停下了腳步。

  在這靜到只聽的見自己心跳的空間,加上望不到盡頭的黑暗,她感覺自己的神經緊繃起來,甚至可以聽見自己逐漸不順的呼吸。


  是黑暗帶來的錯覺嗎?還是在這幾乎窒息的空間,讓她也忍不住感到焦慮而過度反應了?
  她屏息確認了身後傳來的聲響,聲響十分急促而細微,但還是可以聽見金屬摩擦的聲音──至少也有三到四個人吧,當蘇查爾這樣下了結論後,下意識深吸了一口氣。

  她手邊沒有任何施法的材料,僅有一把插在腰際的短匕首,而且在這緊急的時刻,她所能施展的法術有限。

  要在這裡等他們趕上,還是要加緊腳步朝老黑爪會合?


  她咬起下唇,不用想也知道該選擇哪個答案──


  「找到術士了!」

  四名暴風城士兵們從隧道的轉角衝了出來,他們手上持著火把,一看見站在前方的蘇查爾後立刻擺出戰鬥架勢,朝她衝了過去。


  蘇查爾面對著他們站在道路中央,伸手迅速唸起了咒語;一道紫色的光束拋向其中的士兵,紫色的光芒立即籠罩住他的五官,而那名士兵的嘴、眼……臉上的每一個竅孔彷彿都流出淡白色的光點,以柔軟而優美的弧度凝聚在蘇查爾的手中。

  「啊!」其中一名士兵停下了衝鋒,吃驚的望向臉色泛黑、癱軟在地上的男子,被紫色魔法包覆的他勒著脖頸,嘴巴因痛苦而扭曲的張大,卻發不出任何音節,四肢僵直在地上止不住的抽搐著。


  「別停下腳步!」最靠近蘇查爾的領兵大吼著,手中的劍迅速揮向她的腦門。

  只見蘇查爾停下了魔法,將手中剛成形的半片靈魂結晶拋了出去,在她的結印下化為紅色的火花,在兩人之間炸裂開來,使那揮出去的劍鋒也偏了方向,僅在蘇查爾的右頸留下一道淺痕。


   「盡可能的靠近她!把她包圍起來!」被炸開的士兵不顧臉上灼燙的火星指揮著,施法者通常都需要靠道具或唸咒的動作來完成法術,但只要到了一定水準後,許多施法者不需要道具就能施法,甚至唸咒的完成速度也比其他法師來得快,所以他決定盡可能的靠近施法者,擾亂蘇查爾的唸咒動作。


  「接受聖光的懲處!」三名士兵很快的繞在蘇查爾四周,眼底盡是鄙視與憤怒。士兵大吼著靠近,但卻被地上噴起的血霧濺染了身軀,臉孔也因為血霧的侵蝕而產生劇烈的痛楚,使他們的動作遲緩下來。


  「沒人跟你們說過,太靠近術士也很危險嗎?」

  蘇查爾往後退去,嘴角嘲笑似的微微揚起;只見她腳下有一道以鮮血劃成的魔法陣,而雪白的手腕有著被匕首劃開的深長傷口,泊泊鮮血正順著指尖不斷化為薄霧,看起來格外觸目。

  「嗚……!」帶頭的領隊者摀住淌血的雙眼,縱使雙眼無法看清,但他仍然試圖朝蘇查爾進攻。


  他遇過更多比蘇查爾手段還陰險的敵人,就算視線被模糊,他還是能夠透過眼前女子的生澀步伐來掌握動向。

  領隊者奮力衝上前去,長劍精準的刺向蘇查爾,但一道炫目的光芒將他包圍──是暗影之力?不,這是──


  士兵還沒反應過來,他的身子便直直衝撞上堅硬的石牆,額頭因衝撞流下了鮮血,腦中炸裂開來的痛楚讓他癱倒在地上,而蘇查爾卻仍遠遠的站在原地。是傳送術……這女人在他衝鋒攻擊的瞬間竟朝他施放了傳送術?

  「你們這些喝醉的鬧事者,」蘇查爾舉起了被染紅的手,法術凝聚而造成的光芒使她臉頰更顯蒼白,「如果這麼想被踢出店裡,我這個酒保隨時奉陪。」


  話說完後,她手中的結印也幾乎完成,一股更強大的火燄能量在掌間滾成燄球,此時另外兩名士兵不再猶豫,就算犧牲性命也無所謂地朝她攻去。

  突然一抹來自腦部深處的痛楚打斷了蘇查爾的意識,眼見即將完成的火燄法術旋即不受控制的往別處飛去。


  為什麼?──蘇查爾大吃一驚,偏離軌道的火球只燒毀了士兵的肩甲,現在的她已經來不及再做出法術,只能看著劍鋒的寒光抵上胸口──



  「嘿,別亂來。」



  一道低沉的聲音自士兵後方傳來,隨著背後的魔法攻擊,士兵們的動作硬生停住,像是被一股沉重的壓力籠罩著,完全使不上力。這道突如其來的法術吸引了士兵的注意,他們轉過頭去,然後對那人影露出訝異的神情。

  「謬……」其中一名士兵垂下了手中的劍,但他的話還未講完,謬吉斯舉起魔杖猛然刺入他的口中,魔杖尖端伴隨著咒語在他嘴裡發出光芒,一聲猛烈的響聲過後,士兵的下顎已隨著爆炸血肉模糊,他倒在地上,發出來自氣管深處的無聲吶喊。

  「該死的混帳──!」僅存的士兵大吼一聲,然後他連劍還來不及揮出,就被蘇查爾的暗影魔法擊倒在地。


  「這樣不夠,酒保小姐,別輕易留他們活口。」謬吉斯輕鬆的說著,將光芒黯淡的魔杖從昏死的士兵喉嚨中抽出,給了那跌倒在地的士兵最後一擊。「——對了,還有被撞牆的那個傢伙。」他順手朝剛掙扎爬起的領隊長拋出致命的魔法,瞬時間,四名士兵都不再動彈。


  蘇查爾呆愣的望著謬吉斯。

  「你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蘇查爾才開口,卻又突然感覺一陣暈眩而坐倒在地。


  「如果我再不出現的話,妳大概就會成功自殺身亡了。還是說那樣會讓妳比較開心?」像是故意忽略蘇查爾的怒火,謬吉斯蹲下身來抓住她的手腕,並自腰包抽出一卷繃帶纏住血流不止的傷口。「如果再割得深一點,就算治癒術也來不及救妳;我先做緊急處理……」


  她喘著氣,痛苦地說:「走開。」

  「我收下妳的感激。不客氣。」他不理會蘇查爾恐怖的眼神,俐落地替她包緊傷口。沒想到謬吉斯才剛將繃帶纏好,蘇查爾卻用力揮開他的手,抽起匕首直指向他。



  「我和你似乎有不少帳要算,但現在我有個問題更想搞清楚。」她原本以為自己的聲音會顫抖,但當她開口之後,原本激烈的情緒竟逐漸平復下來。「他們認識你。是嗎。」


  「妳在胡說什麼……」謬吉斯僅遲疑了一會兒便輕笑出聲,但她卻將匕首直接抵住了他的脖頸。


  「我聽見那士兵喊了你的名字,而且他看見你之後甚至將武器放下,這是精銳士兵面對敵人時的反應?」蘇查爾咬牙說著,「我原本以為同樣的問題我不會再問第二遍……你到底是誰?」



   彷彿一切的景象再次重演。謬吉斯沒有回應,卻使蘇查爾感到疲憊而暈眩起來。



    ——該死的,為什麼要沈默?


  為什麼謬吉斯總在自己以為快了解他的時候,又開始變得陌生呢……?



(待續。)



創作回應

死神之王罪惡羊
頭香 還有我要多補充一具 想自殺嗎?? 來術士的身邊吧 我保證死亡會立刻降臨
2014-10-11 23:14:00
月亮熊
WWWWW恭喜頭香[e16]
2014-10-12 14:14:18
珞祈
越來越喜歡謬了(打滾
2014-10-13 00:37:06
月亮熊
(跟著打滾滾滾
歡迎一起來當老謬廚^q^(被拖走
2014-10-13 20:15:4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