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WOW】已宰的羔羊《四十五》(第二部)

月亮熊 | 2021-12-25 10:38:19 | 巴幣 156 | 人氣 261



  冬泉谷的永望鎮替廣場添了些冬幕節的氣氛,如果不這麼做,可能有些人絲毫不會察覺節日的到來,只是雪深幾呎的差別。羅德亞將幾個被風吹落的吊飾重新掛上松針樹,紅白相間的圓球、小小的禮物盒、閃爍的燈泡。地精的傑作。他們討厭任何無法發亮的東西。
  以前這裡的人不太在乎這些異地節日,他們在乎的是更加⋯⋯當地的東西,當地的節慶,但是熱砂集團不會允許這種事。想要冒險者跟觀光客絡繹不絕,他們就必須迎合世俗喜好,何況慶典總是多多益善——在不影響工時的情況下。

  年輕的羅德亞是個人類,養父巴葛是個矮人,跟這裡盤踞的地精們格格不入,但巴葛才是最早一批住在這裡的鎮民,不過,沒有人比精靈早,死去的文明充斥四周,這個地方說穿了就是活見鬼,沒有觀光客會想來這種地方,除了狂熱學者與夜精靈。

  他戴著一副皮革手套,輕輕搓著凍紅的鼻子,然後向鎮外走去。

  他是被巴葛趕出來的,因為被發現自己在偷懶,所以巴葛直接一隻大腳將他踹出武器舖,接手剩下的冶煉工作。畢竟太冷了。羅德亞吐著白氣,試圖擺出無所謂的態度。
  羅德亞走出永望鎮的看守入口,但他其實連自己要去哪裡都不曉得,不過就在這時,他看見大路對面的雪地遠方有道黑影,純黑的身影,在白靄之地移動時特別顯眼。

  她如果不是無所事事的怪人,就是探險者協會的成員。羅德亞看著那個黑色身影已經出現好幾天了,在寥寥無幾的冒險者中,她被鎮民關注與討論的次數是最少的,簡直像是刻意不去扯上關係。

  如果是探險者協會的人,地精不可能不去打好關係。羅德亞繼續想著,甚至沒注意到自己已經停下腳步,呆呆望著在雪地上漫步的人影。等他回過神時,雙腳已經差點凍僵。他趕緊抽身離開,決定回到鐵匠鋪跟巴葛賠不是,起碼還有機會讓自己溫暖點。


  「去他的冬幕節。」
  「怎樣?」
  「我從不過節,羅德亞,我連掃墓都沒時間。」矮人噴著黑鬍子說。
  「那也不至於『去他的』。」
  「因為你想去吧?哼,你當然想了,去看看那些沒用的小燈泡,掛在可憐兮兮的老樹上,而你會在松樹的哀號聲中牽起女孩的手跳舞,拿幾個紀念品回家。冬幕節。」矮人搖搖頭,撕起一塊香料肉。
  「或許我只是會去扮成冬天爺爺,讓每個地精坐在我的大腿上。」
  「少蠢了。連工作都做不好的學徒,沒資格跳舞、拿禮物、或讓任何地精坐在你的大腿上。去工作,該死的。」
  「我也想。」
  「我不會說矮人天生就有鍛造的基因,就是⋯⋯你得去試,羅德亞。」
  「我二十二歲了。」羅德亞的表情終於產生些許不耐。「我從小就看著你打鐵,在我還強褓的時候,我就看著風爐裡的火花⋯⋯我不行,我試過了,但我們都知道結果。」
  「你沒別的能做了,至少在這裡沒有。」巴葛撇嘴聳肩。
  羅德亞嘆了一口氣,盯著自己盤子裡的殘渣發愣。
  「不然,去認識那些冒險者如何?」
  「這裡才沒有冒險者,你聽聞的那些英雄傳說都是假的,就算英雄存在好了,也不會過來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你看到那些包著棉被過來的傢伙,都是熱砂企業的客人,是來談論商業、礦產進度的,你沒那個腦筋。」
  這下子羅德亞有些賭氣地說著:「那個女人呢?」
  「什麼女人?」
  「那個黑色長髮的女人——」
  「別招惹她。」矮人的臉色隨著這話題陰沉下來。「答應我,千萬別跟她說上任何一句話。」
  「為什麼?」
  「她是綠馬伕帶來的旅客。永望鎮一律不過問綠馬伕帶什麼人過來,也知道不要探究。」
  「她會待多久?」
  「不會太久的。」矮人用啤酒將自己嘴中的食物一口氣沖進肚子裡。「她看起來是忍受不了雪的傢伙。不對,她就是新雪。」

  這是巴葛對陌生旅客唯一一次做出評價。
  羅德亞有些訝異,巴葛在這鎮子待的太久了,久到有些東西由他口中說出來反而很沒說服力,老者通常容易堅持己見,而且不會在乎自己說的東西有幾分真實。羅德亞從來沒聽過什麼綠馬伕,鎮民不談論她的原因很簡單,她看起來就像是個施法者,沒有人會想招惹施法者。而巴葛會這麼說的原因也很簡單,那個女人——是個人類——是個跟羅德亞相同種族的存在。

  巴葛從不讓羅德亞與人類親近,就如同矮人不會將棄嬰隨意丟在武器舖門口前,地精也不會。會浪費的種族是無法信任的。

  「等冬幕節一過,她自己就會消失了。」巴葛說,「這時期的新雪總是會融化消失,沒有例外。」


  隔天,羅德亞站在那黑影曾經駐足的冰湖附近,他想撿些木柴,但今天的冰湖情況不太對勁,即使是白天,幽魂也特別活躍。
  它們平時不會那麼靠近永望鎮。
  等羅德亞注意到這點時,那些掛著精靈耳朵的幽魂已經朝他晃過來,他以為是自己忽略了什麼警訊,直到他發現黑衣女人站在湖邊看著他,不知道為什麼,羅德亞直覺認為是她引來了這些幽魂,她本身的存在就能扭曲這裡的空氣。

  「救命!」他以為女人沒聽見,於是又喊了幾次。「拜託妳!」
  終於,女人有了動作,她揭開兜帽,朝那些幽魂喊了些聽不懂的音節,幾道強烈波動將幽魂擊退,那震動的能量連羅德亞都能清楚感受到。他感覺自己半邊臉都麻了。
  朝羅德亞張牙舞爪的幽魂沒有再現形。
  「你沒事吧?」
  「⋯⋯謝謝,妳救了我。」

  他驚訝地發現另一個事實,女孩的臉比他預期的年輕貌美,甚至與自己年紀相仿。

  「差一點。」女人在他的凝視中開口。
  「什麼差一點?」
  「差一點你就死成了。」
  羅德亞感覺腹部用力一沉。因為女人的口氣聽起來蠻不在乎,甚至跟這些幽魂一樣沒有半點生氣,她是真的不在乎自己的死活。「為什麼?」他拋出不合時宜的疑問。

  女人輕輕歪著頭打量著他,視線從他的瀏海到略長的髮尾,然後開口:「因為你有一頭金髮。但我想了想,這其實不是你的錯。」

  羅德亞停止了呼吸。
  「妳——」
  「再見。」女人垂下眼簾,往永望鎮的方向走去。

  「等等,妳很厲害。」羅德亞的聲音緊跟著。「妳能⋯⋯教我嗎?剛剛那招?」
  她看了他一眼。「不。」
  「還是有什麼⋯⋯等等,別走!」他又追了上去,似乎無懼於剛才那冰冷的氣氛。他加快腳步率先擋在女人面前,女人眼中的溫度又冷了起來。

  「你感謝人的方式讓我開始害怕了。」她瞇起眼。
  「妳覺得我有辦法嗎?學習魔法⋯⋯」
  「回去你的打鐵鋪吧。」
  「我辦不到。」羅德亞嘶啞地說:「我有殘缺。或許魔法能幫助我?我不知道⋯⋯」

  女人伸出手。「你叫什麼名字?」
  「羅德亞·冷石。」他鬆了一口氣,「妳呢?」

  他握住女人的手,結果卻是飛了出去,跟剛才女人施法的感覺相同,只是這次他整個人都被震麻了。

  「魔法幫不了你。」那聲音說。「沒有東西能夠幫你,羅德亞‧冷石,是個跟你外表不相稱的名字。幸好。你該慶幸自己是這個名字。再見了。」


  羅德亞倒在雪堆裡,等那聲音遠去,他驚訝地又發現了一件事。
  他在笑。



【後記】

沒什麼,只是冬幕節的奇蹟。

創作回應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看完故事的樞仔們一隻隻的再暖呼呼的火爐邊上滿足的睡著了)
2021-12-25 10:42:39
月亮熊
<3
2021-12-25 12:53:15
白煌羽
聖誕快樂(趴床
2021-12-25 14:24:26
月亮熊
謝謝!!雖然遲了一天但也祝福你QQ
2021-12-26 09:22:16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