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WOW】羔羊番外—最棒的白色情人節?上

月亮熊 | 2023-03-14 12:58:23 | 巴幣 1138 | 人氣 237


  「好女孩,要多少錢妳才會在情人節那天讓我把酒館包下來?」
  「我有說我要營業嗎?」蘇查爾挑眉。
  「妳肯定需要額外收入,而且也沒有約會⋯⋯等等,妳有嗎?」
  「噢,你說呢?我在紅酒試飲會上認識幾個不錯的人,而且我對你的錢一點興趣也沒有。」
  「好吧,我就直說了,畢需要一個場合跟凱琳娜求婚,但他想找的餐廳都約滿了⋯⋯」

  蘇查爾停下動作,抬頭望了謬吉斯一眼。
  「五十枚金幣,一次付清。」


  雖然這樣說顯得有點壞心眼,但蘇查爾一直很想見識畢對凱琳娜求婚的名場面。她知道畢經常會向凱琳娜求婚,卻也總是失敗,而同時兩人平時又是如膠似漆,那種奇怪的反差讓蘇查爾非常有興趣。
  這次既然有機會近距離欣賞畢的求婚,蘇查爾當然沒有理由拒絕。
  為了情人節的籌辦,她使出渾身解數設計好酒館內的佈置,以及雙人套餐的內容。她也會像這樣替老黑爪準備節慶大餐,所以並不是最難的部分,唯一的問題是凱琳娜——她不知道這個挑剔的女孩喜歡什麼、或是討厭什麼——老實說,她並不在乎那枚婚戒是否真的會套在凱琳娜手上,但無論如何,酒館本身的服務品質絕對不能令人失望。

  「店內的佈置材料都準備好了?」謬吉斯一早就滿心期待地來到酒館,靠在桌上敲著指尖。
  「是啊,現在就能裝上去。」
  「那妳什麼時候要去市場?我可以幫妳。」
  「食材也跟攤販訂好了,他們會送來店裡。你只要告訴我凱琳娜女士的喜好就行了。」
  「妳就是不肯給我機會,對吧?」謬吉斯撐著下顎無奈一笑。
  「你可以幫忙我備菜,畢竟你是金主。」
  「我很肯定『金主』不是那個意思。」
  也不是讓你找藉口約會的意思。蘇查爾沒有說出這句話,只是笑著瞪他,問了另一個問題:「雖然問你可能沒什麼意義,但我還是姑且確認一下,凱琳娜女士是個什麼樣的人?」
  「喜怒無常的瘋子?」
  「好的,比我以為的更有參考價值。」她平淡地忽略謬吉斯的玩笑話。
  「她是畢喜歡的對象,我不予置評。反正她以往的任務性質妳應該也有所耳聞,那些八卦流言如果沒能在酒館裡傳來傳去,可是妳的經營危機呢。」

  這混帳⋯⋯

  「你說的是那些社交任務。」蘇查爾小心翼翼地選擇措辭。
  謬吉斯嘴角一撇,意外地沒有回答,或許連他也怕自己開口吐出任何一個字,都可能是落井下石。
  社交任務,就是利用惡魔稍微提升自身魅力,勾引貴族並成為情婦,或者促成聯姻,好達到任何家族所需的政治目的。
  這可能得先回頭說明——成為術士的人也有分階層——這件事。有些具有法師世家背景的人,他們會私下與惡魔締結契約,成為了「供給者」、「服務者」,並與貴族和富人交易,緊密地結合互取所需。畢與凱琳娜的家族便是如此。
  而那些僅靠著天賦,就能夠從虛空中索求力量的人,往往也能爬到不低的地位。術士公會裡頭就有幾位高階導師,他們沒有背景與人脈,卻盡是邪惡的才華。

  而蘇查爾明白,在那之下的術士們會往哪裡去。

  有的浪跡艾澤拉斯大陸,闖蕩出自己的路,那都是好聽的說法,真能像可爾雅混出名堂的少之又少,大多流浪術士最後只會與底層人士廝混,過得比乞丐生活好上一點。
  至於某些試圖跨入術士領域之後,反而一事無成的人?他們握有不算強大的惡魔、發揮不出本領、無法流浪闖蕩、也無法在政治上佔有一席之地⋯⋯這種人比街頭盜匪更容易成為棄子,淪為術士公會用完便捨棄的道具,甚至連家族內也不屑一顧。

  ——凱琳娜就是這樣落入地獄的。

#

  畢偷偷望著凱琳娜的側臉,她金色的睫毛在燈光下微顫,長髮則被撥至耳後,幾絲金色捲髮披垂在肩膀上,並不時露出雪白的頸子。
  他們當時才十歲,但凱琳娜已經有超脫稚氣的美,就是那副模樣,讓他看得過於投入了。連當女孩轉過頭來,朝他拋出甜美的微笑時,他甚至尚未驚覺事情已不對勁。
  「若要追溯惡魔與人類的歷史,早在精靈教導人類奧法的時代就有過類似的記錄,也就是說,獸人並不是第一個把惡魔引進艾澤拉斯的生物。」老智者坐在孩子們的前方,雙手交疊,悠然躺在搖椅上訴說著歷史;縱使手中沒有書卷,但這些文字早已深刻烙印在他的腦海,只要一杯熱紅茶與舒適的椅墊,就能讓他娓娓道來。「然而,奧法與扭曲虛空是如何……」
  「——啊!」
  一聲慘叫打斷了老者的聲音,所有在場的人都站了起來,驚嚇地望著那名發出慘叫的紅髮男孩,只見他右手握住左手腕,而左手背有道血痕,延著手腕滑下鮮紅的印記。男孩咬著牙,雙眼幾乎迸出淚水,縮在一旁全身顫抖著,但坐在他面前的金髮女孩卻掩著嘴,咯咯笑了起來。
  「夠了!」老智者輕喝著走來,女孩才止住笑意,將手中的課本藏至身後,但那只是徒勞無功,課本從她手中莫名的滑脫,飄上了半空中,輕輕飛到老人的手裡。只見以金邊和鐵片鑲訂的厚重書籍上,一角染著淡淡的血印子。
  「他盯著我看,我只是給他點教訓。」女孩嗲聲嗲氣說著,男孩的臉馬上漲紅起來,像個過熟的蕃茄,證明女孩所言並不假。
  「挺直身子,畢。迪金森家族的人不會為了這點痛而哭。」老智者撫著自己的長鬍子,又補了一句:「也不該為這種事被教訓,你最好牢牢記住。去找僕人清理你的手,快去。」
  畢沒有應聲,只是以袖子擦去眼角的淚水,表情難看又是尷尬,他起身想要離開房間,卻看見女孩以課本遮起嘴角,視線與兄長們交會,並因輕笑而瞇成彎月般的線條。那陣嬌柔的笑聲讓他的臉更紅了。

  畢匆匆關上房間的大門,在大理石走廊上尋找起奶媽的蹤影。
  意外地,手沒有想像中那麼痛。

#

  「我知道她原本是畢的兒時玩伴,也有共同的魔法導師。」
  「玩伴?惡性競爭可不只是發生在家族內部,如果凱琳娜在課堂上總是故意讓畢受傷,也能算是玩伴的話……」
  「噢,真可愛的興趣。」蘇查爾雙眼彎出譏諷的笑意。
  「不久後,這兩個家族不再交集,畢起碼還有出色的能力,也一路撐了過來,但凱琳娜可就沒這種好運了。她的能力與各方面,老實說,嗯,不怎麼樣。」那肯定是謬吉斯最委婉保守的說法。「害怕被家族除名的她,試圖召喚出強大的惡魔守衛,結果來的卻是個魅魔。」
  「你的意思是,她駕馭不了魅魔。」
  「唔不,被家族已經當成棄子的她,不管召喚出什麼結果都一樣。」謬吉斯頓了頓,接著才說:「——所以,她理所當然被派去執行社交任務,也理所當然的失敗了。」

#

  「只要這樣就可以了?」畢‧霍勒壓低了音量,難掩興奮地啞聲確認。
  「對,從現在起,你就是『議會』的主執者,事情就是如此簡單。」謬吉斯露出平靜的微笑,將一封信輕輕遞至他面前。「一但你戴起信封裡的徽章,你將正式擁有與加爾德斯抗衡的權利,以及在那些導師面前發言的機會。」
  「這可不是『事情就是如此簡單』便能達到的事,老謬。我是說,我們真的成功了,終於踏出這一步……我不敢相信。」畢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顫抖,眼神則閃爍著過於年輕的熱忱。
  「去酒杯吧,今天是個值得你喝醉的日子。」
  「當然,我請客。」他笑著收起信封,與謬吉斯一起走在黑暗的花園區巷道。

  然而他們正要經過一條轉角的窄巷,卻瞥見好幾名男人鬧轟轟地圍成一圈,當街壓著一名女人玩樂,謬吉斯識相地停下腳步,畢則是因為太過突然,只是單純被嚇呆在原地。趁那幾個男人沒注意到這裡以前,謬吉斯輕拍畢的肩膀,暗示他趕緊換個方向離開。
  「別惹麻煩,走吧。」謬吉斯朝那副緊繃的身體說。
  「凱琳娜……」
  「啊?」
  謬吉斯還沒回神,那抹紅色已經衝了出去。事情就發生在這麼一瞬間,好幾個男人被魔法轟開,畢什麼也沒說,而是少見地直接朝那些人不斷攻擊,表情有著藏不住的憤怒。
  「呃、畢,我剛剛才說……」謬吉斯伸出手指,看著那混亂的場面試圖想說些什麼,而那五、六名男人似乎特別健壯,幾發魔法並不能打發走他們,畢挨了幾拳之後,惡魔的力量迅速湧上,黑暗包裹住他的全身,頭上的巨角勾勒出彎曲的形狀,顯然,他借助了惡魔小鬼的力量,暫時地成了一隻真正的惡魔。

  「什麼?」畢回頭發出烈焰般的低吼。
  「沒什麼,你繼續!」謬吉斯側身閃躲,因為男人們這次直接四散般飛了出去。
  
  當事情結束後,畢身上也退去惡魔的形體,他恢復成無助、熱切、富有感情的那張臉,他解下沾滿血的外套,急切地披在倒地的女子身上。凱琳娜披頭散髮、衣服被扯下,她一手遮起臉啜泣顫抖,脆弱得令人心碎。畢小心翼翼地扶著她,用同樣脆弱的聲音說:「我送妳回家。」
  「不……別碰……!」
  「凱琳娜,沒事。是我,畢‧霍勒‧迪金森。」
  女子眼中閃過一絲奇異的眼神,比起驚訝,恐怕更像是憤怒與受到羞辱。但畢完全沒看出那眼神中的複雜情緒,而是擔憂地查看凱琳娜身上的傷勢,在破損的衣物下,姣好的肉體一覽無遺,上頭甚至滿布瘀痕與不勘的體液。畢感覺一股火上來,拳頭握得喀喀作響,他努力壓下回頭再次揍扁那些男子的衝動念頭,在口袋翻找出半罐藥水。
  「喝吧。」
  「不必了……派這些人來的是我兄長,根本沒有什麼社交任務……」凱琳娜低頭喘著氣,她抓緊畢的外套,發出接近瘋狂的陣陣輕笑。「哈!你想幫我?真的想幫我?那就把我的屍體丟進虛空裡,不要讓任何人看見!懂嗎?現在殺了我,迪金森家的蠢蛋!」

  畢驚愕的嗚咽哽在喉際。
  但他還沒做出決定,身後的謬吉斯已經掏出魔杖,直接擊暈了發瘋大笑的凱琳娜。那舉動讓畢的腦袋瞬間空白,不過事後想想,謬吉斯的果斷是對的,繼續猶豫下去,凱琳娜只會引來更多人的注意。

  「帶回去,還是丟進運河?」謬吉斯柔聲開口,「你有十秒鐘。」

  畢在那聲音中緊緊抱起凱琳娜的身軀,死也不敢鬆手。

#

  等蘇查爾回神時,她才發現自己已經坐在吧台前,聽著謬吉斯說了好一段時間的故事。
  「你就在那邊看著?」她一手撐著臉頰,一手憑空操縱裝飾用的假藤蔓自己爬上酒館的牆壁,讓這簡陋的木屋多了分綠意。
  她並沒有對這個故事的發展感到訝異,從一開始她就知道凱琳娜不會有好結局,而且如果她在現場,或許也會做出跟謬吉斯相同的選擇。即使這個念頭讓她微微感到情緒複雜。
  「哎,根本不需要我插手,畢生氣起來可是很恐怖的。」謬吉斯也跟著彈指,在滿牆藤蔓間製造出點點柔光,「總之呢,凱琳娜就這麼在他家住了下來——我說的不是他的家族,而是他離開家族後自己住的地方——就在法師區不遠的位置,全都多虧我替他掙得這個位置,才能換回家族的資助啊。」
  
  「而畢在這段時間愛上了她?」
  「是嗎?」
  「我就是在問你……」
  「我怎麼會知道。」
  這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啊。蘇查爾忽然有些惱怒。這個人真的很不會說故事。
  「總會有些徵兆或理由。」她解釋。
  「好吧,他莫名喜歡上凱琳娜。我猜。」
  「毫無來由?」
  「理由都是喜歡以後才開始找的吧。」
  算了,跟這男人簡直溝通困難。
  蘇查爾放棄了,轉頭在自己的布置清單上振筆疾書,把最安全的紅玫瑰從清單內劃掉,改成了滿天星。

  不知道為什麼,她覺得那就是畢。


  畢捧著一碗熱粥,看著坐在床上,雙眼無神的凱琳娜,她的氣色有些蒼白虛弱,自從那日以後已經過了一個星期,凱琳娜沒有說任何話,只是日復一日地待在畢提供的床上,即使她活了下來,模樣也和被丟入運河相差無幾。

  「如果妳願意,可以繼續留在這裡。」
  「為什麼?」
  「沒為什麼……」他窘促起來,臉也隨著發燙。「我只是、如果呃妳需要……」
  凱琳娜垂下金色波浪長髮,目光冷冷地審視著畢。
  「救我可沒有好處。」
  「那不是重點。」畢赫然抬起頭,驚慌地像隻小狗。「當下我沒有不救妳的理由,就只是這樣。」
  凱琳娜一臉厭惡地撇過頭。「帶著你的粥滾出去。」
  
  畢緊張地退出房間。過沒多久,房間內傳來凱琳娜低低的啜泣聲,那聲音著實讓畢揪心,他憂鬱地走向另一間書房,謬吉斯就坐在那裡,替畢一一查看桌上由術士公會寄來的信件。畢捧著粥碗想說些什麼,最後只是垂下肩膀嘆了口氣。

  「你打算留她多久?」謬吉斯專注看著手中的信函,而不是畢。
  「我不知道。」畢喪氣地看著手中的粥碗。「她在房裡待一個星期了,飯也不好好吃,我實在很擔心。如果,我能找到讓她好轉的方法……」
  「就能跟她打炮?」
  「嘿!」
  「別嘿我,是你的想法全寫在臉上。」謬吉斯這才回頭瞥了他一眼。「喔,可能也寫在粥裡了,所以她才不肯喝。」
  「我不是!我是……發生了那種事……!」
  「冷靜點,好了,你總得找個理由。」
  「我喜歡她。」
  謬吉斯沉默了幾秒,神情凝重地跟畢再次確認。「跟家族解釋你救她的理由。不是你跟她打炮的理由。」

  「我喜歡凱琳娜很久了!」畢完全聽不進去眼前男人說的話。「我是說,我知道這很奇怪,但她出現在這裡,就在我的床上……我從來沒想過……也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很久是多久以前?」
  畢吞吞吐吐。「十、十歲時,她是我的初戀。」
  「老天。」
  「她不該被家族這樣對待。」畢快哭出來似的。
  「事情就是發生了,如果他們沒能徹底剷除掉凱琳娜,接下來只會更用力對她出手。好吧,我的看法是這樣,如果凱琳娜沒有一口氣翻身的本錢,將她暫時留在這裡反而會安全許多。」
  「真的?」
  「如果她對你真的那麼重要的話,你就不該在這時候拋棄她。」
  「你果然是我的好朋友!謝謝!我也是這麼想的!」畢張大嘴,激動地拍著他的肩膀,對於謬吉斯的心思渾然不覺。  


  「——你還真好心。」蘇查爾帶刺地說。
  「當然,那再怎麼說都是畢喜歡的對象。」
  謬吉斯說得輕巧。
  不過事實是,在他確認凱琳娜的用處以前,凱琳娜最好是被畢仔細藏好,順便讓兩個家族之間多一點爭執與介入的空間。如果凱琳娜真的有潛力,幫助她翻身的同時,也能替畢的組織帶來好處;不過他最期待的結果當然還是,不論畢或凱琳娜,兩邊都能以最好的狀態被利用掉。
  這些話他沒有說出口,不過就算沒說出口,蘇查爾其實也猜出了七成。
  以謬吉斯的立場而言,扶植畢的背後肯定也有自己的用意,這點在術士之間並不是什麼大新聞。只是沒有人曉得謬吉斯要拿畢做什麼用,就連蘇查爾也猜不到,她唯一能想到的,就是謬吉斯可能是透過畢,來爭奪加爾德斯的地位。

  這幾個男人充滿假象的和平還能維持多久?在與貴族和士兵爆發衝突之後?在術士公會成員換血之後?女孩的眼中彷彿在揣測這些事,但是更多的情緒是與她無關的冷漠,在判斷事情應該不會影響到她的立場之後,她很快將這些念頭拋下,繼續布置酒館。

  她是老黑爪的人,起碼表面上得是如此。不管誰來拉攏她都一樣,更何況,她也不覺得自己有被拉攏的價值。她唯一需要做的只是對謬吉斯傳達出這點,以免他老是見縫插針、纏著自己不放。

  ……對吧?一道小小的疑惑自蘇查爾心底油然而生。

  「喔,時間差不多了。我聽見他們的談話聲。」
  「他們是不是提早了?」蘇查爾趕緊點亮最後一盞燭火,確定布置俱全後,畢與凱琳娜也正好踏進屋內,她立刻換上營業用的專業笑容,迎接兩人到來。「歡迎來到已宰的羔羊!」

創作回應

小蛇hebi(詩音)
YA,是久違的更新٩(๑òωó๑)۶
2023-03-14 13:25:23
月亮熊
謝謝妳還記得!!我會努力完成下篇的[e33]
2023-03-14 23:59:4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