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惡魔獵人與看守者

露諾弭 | 2022-02-12 07:00:06 | 巴幣 24 | 人氣 232

連載中《幻想自白錄》
資料夾簡介
第一人稱的男女幻想小說,用來揣摩人心。有些是我的親身經歷,有些是我朋友的,有些是我構思的人物。所以前後文不一樣混亂是正常的。

(此乃魔獸世界小品文,這算是我十年前寫的小說設定稿,這幾天清理舊物時打開隨身碟看到。我居然沒刪掉過去的文檔草稿?真是太好了,這主題剛好能跟活動搭上邊。XD)


「我以後要嫁給你當新娘子,我們要永遠在一起。」

小時候,瑪雅娜總是喜歡講這句話,我聽了之後感覺怪肉麻,有點不自在。我常認為是瑪雅娜這小女孩故意在捉弄我。

那時我經常當著瑪雅娜的溫柔表情,毫不掩飾我的歧視:「滾啦,妳太噁心。」

她並沒有覺得我是在開她玩笑,她拿著編好的花圈套在我的頭上。

「伊瑞爾,你要當我的新郎喔,我會永遠愛你。」瑪雅娜笑著說,我雖然不悅,但還是笑著接受這份禮物。


※※※※※※※※※※※※※※※※※※※※※※※※

我原本以為說我會和平安寧的度過每一天,但燃燒軍團入侵。我們的家園慘遭橫禍,在這個時候,我們夜精靈一族傳來一個秘密消息,我們有位同胞叫做伊利丹,他跟惡魔做了交易,獲得了強大的力量。

只要加入伊利丹的團隊,就可以對燃燒軍團復仇。這是我每天做夢都在想的事情。

「可是這說不過去啊?燃燒軍團的成員都是惡魔,我們加入惡魔豈不是跟他們一樣淪為惡魔的走狗?」我相當不解,盯著眼前這位散播惡魔臭味和惡魔力量的女夜精靈。

「當然了伊瑞爾,這是一場誘惑交易。他們......其實並不團結,雖然說都是惡魔,但惡魔之間其實都各有各的心機,也經常窩裡鬥廝殺彼此成員。換言之,惡魔頭領認為說他們給我們的力量越多,我們就會真正加入他們。」負責招募成員的惡魔獵人小姐安蒞菈比了個食指和拇指的圓圈,解釋說:「伊利丹大人假裝是他們那一夥的成員,但在某些地方某些計畫,就會有那麼稍微的一點不合群。但總的來說,其實還是為了守護整個艾澤拉斯。」

「你是說伊利丹大人是雙面間諜?」我大概明白她的意思。

「你懂了吧?要騙過別人,就必須先騙過自己人。那怕是自己最親愛、最信任的朋友。如果沒辦法做到打從心底的欺騙,那就沒辦法欺騙敵人。」安蒞菈吃吃的笑了出來:「我相信你不會讓我失望吧?親愛的,這都是為了更美好的未來啊。好了,你願不願意加入我們,成為第一批追隨者。」

我想到瑪雅娜的臉,再想想燃燒軍團各星系魔化後的各種類惡魔,橫掃過後的災禍場景。

只有力量才是一切!

「我願意追隨且效忠伊利丹大人!」我用力點頭,發誓效忠我的新主人。

「太好了,但你可千萬別跟你朋友說太多。簽下去你就是我們惡魔獵人的新人啦!」安蒞菈喜上眉梢,打量著我的五官,內心很是滿意又做了一筆新業績。

那天晚上,我單獨叫了瑪雅娜出來見面,地點就在那個我們從小到大的花園。

「你被騙了!伊瑞爾你肯定是被那個叫伊利丹的人洗腦了!他的那個什麼惡魔獵人計畫根本是徹頭徹尾的謊言!」瑪雅娜大聲咆哮,似乎是對剛剛聽到的事情非常不能理解。

「我沒有被洗腦,我只是選擇更快的路徑才能復仇!」我搖搖頭,明明我覺得很簡單的事情,為什麼瑪雅娜怎麼都聽不懂?

「我們夜精靈還有很多方法可以對抗燃燒軍團,你這種做法只是在幫敵人增加人數。」瑪雅娜一臉困惑,加入敵人陣營這件事不論她怎麼想都很奇怪。

「胡說八道,你看看瑪法理恩和泰蘭妲能做什麼事?伊露恩為什麼沒有現身去制裁那些侵門踏戶的惡魔軍團?不要再迷信了,只有力量才能拯救我們的家園!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我更大聲回應。

「給我閉嘴!你這是在否定我們的信仰。作為伊露恩的女祭司我不允許你這樣褻瀆伊露恩!」瑪雅娜聽到關鍵字,瞬間忍不住反駁。

「妳滿嘴的伊露恩和泰蘭妲拯救不了這個世界!妳根本就像是把頭埋進土裡的某種鳥類,光是跪在地上祈禱有什麼用?讓惡魔一刀一刀砍我們同胞時讓他們不那麼痛苦?傻子!」我更大聲回嘴,我實在不懂她為什麼這麼愚昧不堪。

「那也比加入他們陣營還要好,你到底是怎麼了?你從來不會像現在這樣跟我大小聲頂嘴,以前你也很喜歡聽我說伊露恩的神蹟故事......伊瑞爾你瘋了!」瑪雅娜眼睛流淌著淚水。

「我瘋了?妳這冥頑不靈的女人,我不想跟妳多說。就這樣,我們就此別過!」我感到厭煩,看來多說無益了。

「等等。伊瑞爾你不要走......」瑪雅娜試著叫住我,但我頭也不回遠離她。

我到達外面,那個事先跟安蒞菈說好的場所。

「跟女朋友的鬥嘴結束啦?」安蒞菈拍拍我的肩膀,在我耳邊細語:「那好吧,我們先去見伊利丹大人吧。別擔心,他其實人很好相處也知道很多事,你會喜歡他的。」


我那時候是真心地相信安蒞菈她告訴我的所有事,我們度過了很多事情,也曾經發生口角紛爭或是吵架冷戰。她一直是把我當作是一個涉世未深的弟弟。

她知道我內心深處依然是惦記著一個人,瑪雅娜。

對此她也沒有太多回應,我的感覺就是她似乎有更喜歡的男人。但我不知道是誰,我的眼裡向來只有復仇。


※※※※※※※※※※※※※※※※※※※※※※※※

在一次燃燒軍團出征計畫中,我們奉令摧毀了艾澤拉斯軍隊的一個前哨基地,但我們沒有破壞成功,艾澤拉斯軍隊的數量太多人了。與此同時,過去的同胞盯上我。我只好連日逃竄,尋找返回歸隊的機會。


數十名披著天鵝黑的斗蓬,雖然我早已盲目,是個不折不扣、如假包換的瞎子,但我得到比肉眼更強大的惡魔雙眼,透過這副遭到族人鄙棄、唾罵的靈視雙眼,我清楚地望見這群看守者的領袖,是那個從小說要嫁給我的女孩,是那個笑著把花圈套到我脖子上的女孩。

如今,她早已不是那個嬌小怯弱的女人,她的精鋼鎧甲與特製的蒙面鐵面具,以及她手中那副證明典獄長身份的圓弧刃,她成為一名獄卒,夜精靈律法的執行組織,看守者。她眸子散發的不再是我所熟見的憐憫和期盼,而是恨到骨子的仇恨。

這也難怪,為了得到更強大的惡魔力量,我與惡魔的將領們訂了更深層的契約。依照夜精靈的律法,即使是將我千刀萬剮,也不能彌補我的罪惡。


「叛徒,伊瑞爾。你的罪行無可赦免。我的盟友都給我看了你跟你同夥摧毀我盟軍基地,屠殺我族的新盟友的證據。你居然跟燃燒軍團是一夥的?」瑪雅娜使了個眼神,吩咐她的同夥形成圈子包住我,那又何必?我也膩了連日連夜的逃竄,難道妳不懂我選在這裡,我們過去相談言歡的花園,來作為這段孽緣的終結地?


最後的戰鬥展開,幾個戰刃與圓刃碰撞的回合後我陷入下風。筋疲力盡的我望著瑪雅娜,在被血染紅的花朵,我高舉自己的戰刃,往自己心臟位置戳去。我寧可死也不要落入瑪雅娜手中,我沒有臉再見她了......

但我這個自殺行為被硬生生阻止。

惡魔賦予我的力量,形成保護罩,擋在我的胸前讓我連自殺都不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看守者停止進攻,她們看到空中出現一片紫色的魔法傳送門,數隻惡魔獵犬跳出來噬咬看守者。

一片混亂之中,我看到一個女惡魔的身影,她向四周的看守者發射惡魔力量的魔眼光束,接著她竄身衝過來拉住我,穿過魔法傳送門,傳送門在我進入時馬上關閉。

瑪雅娜憤怒地喊著,我聽不到她的聲音,隨著詭異的感覺,彷彿穿過黏稠的水波,當我用靈視重新感知清楚,我看到那個女惡魔解除化身。

居然是安蒞菈!?


「要騙過敵人,就得騙過自己人。幸好我偷偷留了一手,非得要等到你性命垂危的一刻才會出現的訊號。這才有辦法掌握你真正的位置。」安蒞菈一邊掌心懸空把更多綠色光線,也就是惡魔力量灌入我體內,一邊滿足似的嘿嘿笑著:「就連伊利丹大人都不曾體驗過的力量流竄在我的體內。這種感覺......太棒了。」

「不是這樣的、不是這樣的!我、我們不是為了艾澤拉斯?我們才會如此犧牲自我?」雖然我的傷勢正在療癒,但我感覺不對勁,事情發展好像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樣:「我們這些日子做得所有事情,根本就是在破壞艾澤拉斯!妳到底是什麼時候背叛伊利丹大人?」

「你這個小男孩給我閉嘴,你根本就不知道犧牲兩個字的真正涵義。」安蒞菈大吼,隨即語氣又溫柔,她揉揉我的肩膀:「你沒有搞懂這個宇宙的真相而我知道,我看得更遠一些......」

「宇宙的真相?」我感到困惑,這到底又是什麼?

「艾澤拉斯並不是一個能夠守護的星球,她的存在太過危險。」安蒞菈表情異常嚴肅,似乎是在說非常恐怖的事情,露出兩根犬牙:「聽懂了嗎?為了守護整個宇宙安全,唯一的做法就是把艾澤拉斯從這個宇宙中毀滅掉!」

「為什麼?為什麼要這麼做!」我用力推開她,與她保持一段距離,咆哮中用戰刃尖端指著安蒞菈,我需要答案!

「蠢貨,不是跟你說得很清楚?艾澤拉斯的存在太過於危險,你們根本不知道如果讓她完全甦醒之後,對於宇宙會發生什麼樣的變化!薩格拉斯,也就是燃燒軍團的主人已經在前往摧毀艾澤拉斯的路上!」安蒞菈的表情像是在看一個白癡,問那種簡單到不需要思考也能回答的問題,是宇宙的整體安全重要還是宇宙中的一顆星球重要?

「不是,我不知道為什麼艾澤拉斯太危險,這跟我們之前說得不一樣,我加入惡魔獵人是為了守護艾澤拉斯,是為了守護我的家園!不是讓燃燒軍團的主人千里迢迢跑來摧毀我的家園!」我還是沒搞懂為什麼艾澤拉斯太危險,但我終於明白她的本性就是那種想毀滅我心愛事物的壞人。

「那恐怕你要失望了。孩子,你終究是選錯邊了。」安蒞菈單膝跪地狂笑中,背後的惡魔羽翼張開,化身成更為惡魔的存在,她飛舞在半空中:「讓我來會會你吧,看你加入我們這些年到底學到了些什麼?小男孩可別讓姊姊我失望喔,你就試著取悅我吧!」


※※※※※※※※※※※※※※※※※※※※※※※※


經過一連串苦戰之後,我終於擊敗當初引導我加入惡魔獵人的招募者,我的力量超越她了。

「我贏了,安蒞菈我要回去。」我把戰刃插在安蒞菈頸邊,雖說我肯定她是我的敵人,但我還是不想真正取了她的性命。

「你...你這個虛弱的狀態回去也只是被看守者監禁大牢,以你現在的身體有可能敵得過她們?」安蒞菈解除惡魔化身,癱軟在地上喘氣吁噓。

「不知道,但我現在清楚妳才是真正被燃燒軍團洗腦的人。」我大聲說:「把傳送門打開,我要回去。」

安蒞菈扭過頭講了幾句惡魔語,將傳送門再次開啟,我拔起戰刃,頭也不回跳入傳送門內。安蒞菈似乎是發出了一聲嘆息,但我沒時間理會她了......



「你沒有逃避罪罰......還敢跑回來面對我?非常好,那就來領受夜精靈的律法吧!」瑪雅娜睜大眼睛,她萬萬沒想到我居然還敢回來?

原本等得不耐煩要離開的看守者,看到回來的獵物,紛紛再次圍了上來。

「聽我說,燃燒軍團已經在毀滅艾澤拉斯的路上,你們必須......」我試著警告我的同胞,但周圍竊竊私語讓我感受到我的處境依舊很危險。

「這裡淪不到夜精靈的叛徒說話!給我閉嘴!」瑪雅娜吼叫中,單手向前一抓:「Tor ilisar'thera'nal!」

綠色的結晶從我腳底下竄起,一點一點把我身體包裹住。這肯定是某種看守者她們發明的法術。我意識越來越模糊......


「不要感到難過,伊瑞爾。我以前留不住你的人和你的心,但這一次.....」瑪雅娜的聲音流露出哀傷和寂寞,她向前靠近,用鐵爪撫摸著綠色菱形晶體:「我至少留住你的人就好。你不準再隨便離開我,我們要永遠在一起。那怕是世界末日,我們也要一起度過.....好不好?你會有一座特別的牢房,接下來的日子......我只看守你一人。」

創作回應

氶葸
上帝丟下殺戮與疾病,說謊與貪婪讓我們人類陷入痛苦,人追尋的目標不同,花時間獨自一個人站在街道旁,或是在公園坐在長椅,什麼也不做,觀察行人的行動,如果我做出太唐突的行為接近,他們依然未回神,還不知道如何反應,凝聚他人的注意力及精神是非常困難,因為大家一不小心使自身栽下誘惑的後果。
2022-02-15 08:42:56
露諾弭
從我去年認識你到今天,我發現你真的有在進步,至少你講得越來越像是在寫詩... 這是我始料未及的
2022-02-15 15:16:15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