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WOW】已宰的羔羊《二十》

月亮熊 | 2014-11-03 23:10:17 | 巴幣 36 | 人氣 956



  謬吉斯衝向封鎖的街道外,閃開身旁交錯的劍光與魔法,身上多扛著一個人讓他確實感到吃力。身後追來了七名術士,後方似乎還有更多,但卻被士兵們攔截住,使戰場陷入一片混亂。
  
  「別想逃!」術士們在後方呲牙裂嘴的吼著,拋出數道暗影能量的魔法,謬吉斯的動作才終於緩慢下來──不,應該說跪在地上,像是跑不動的模樣。

  術士們召喚的惡魔立刻一擁而上,小鬼、虛空守衛及魅魔們撲向半跪在地的謬吉斯,但卻沒料到他背上的人已睜開雙眼,手中的咒印製造出強大的抵禦魔法,讓他們撞上障壁,甚至因魔法的衝擊消散回虛空之中。


  蘇查爾是醒著的──幾名術士略微吃驚的望著她,才明白她和謬吉斯只是演了場戲,他絕不會輕易讓蘇查爾在戰場中昏迷,那只是徒增自己逃命時的負擔。


  「只有七個人?」謬吉斯放開她,與她並肩打量眼前的敵人。
  「似乎是這樣。」蘇查爾站穩腳步,準備做出下一道防禦法術。

  「真奇怪,我本來預計會有更多人想宰掉我的。」
  「……不差這一次吧。」
  「也是。」

  蘇查爾伸起手,她回想起稍早與法師在酒館裡對峙的法術結構,對方的法術明顯出自達拉然的結構,勾起了她遺忘多時的幼年記憶。她不再以術士熟悉的方式操縱暗影能量,而是融合了達拉然學院的手法。


  謬吉斯驚喜地看著女孩的成長,只見她不再使用費勁的大型障壁,而是順著火球的方向,以最小幅度的秘法能量化解掉;但這需要極為敏銳的反應速度與經驗,雖然一開始她擋得很好,仍然有幾顆火球差點焚毀了她的臉龐。

  更多的人從後方追來──太多了,她沒辦法全部擋住。只見三個術士圍成一排,沒有間斷地朝蘇查爾拋出箭矢般的火燄攻擊,而後面的人聚集起來,似乎準備合力施放大型的毀滅法術。

  ──這些傢伙,已經喪失理智到不惜破壞城裡的建築了嗎!

  她驚訝地咬起唇,索性以嘴扯開先前纏繞在手上的繃帶,原本正癒合結痂的創傷被魔力的影響撕裂開來,伴隨著咒語與結印的變化,血絲延著指尖飄散在空中,頓時化為帶著詛咒的血霧噴灑四周,成為濃烈腥味的紅色霧氣。

  濃霧撲向術士的方向,雖然他們可能不會被血霧的詛咒影響,至少先減緩他們的行動,只要再多一些鮮血……
  蘇查爾再次伸手,試圖製造更多的血霧好讓他們得以脫身,卻被謬吉斯阻止下來,他伸出手,覆蓋在她血流不止的傷口上。


  「別浪費體力。等等妳擋下法術攻擊就好,靠近的惡魔交給我。快走。」他拉起蘇查爾往河道跑去,掌心發出異常柔和的白色光芒。

  「可是……」蘇查爾頓時停了聲音,但那並不是因為從血霧中憤怒追來的術士們,而是她手上的傷口在謬吉斯的包覆下竟已化為疤痕。


  難不成──

  「休想逃!」一名術士在後方嘶吼著,打斷蘇查爾的思緒,只見他操控著一隻如惡魔獵犬,牠身上全是焦燙的皮膚,揮動著頭上的觸鬚,輕盈的爬上石牆朝他們衝來,蘇查爾趕緊朝他揮出一道暗影能量,卻被牠張嘴輕鬆吞入口中。


  惡魔犬!這下麻煩了,他們最擅長的就是吞食秘法或讓法術失效,是專門拿來對付施法者的惡魔──難道真只能逃到這裡為止了?──蘇查爾竟然感到一抹絕望,突然一道半透明的障壁在他們之間張了開來,惡魔獵犬頓時被那突如其來的白色光芒彈開了身軀。

  牠重重跌上地板,發出嘶叫想掙扎爬起,卻被一道白熱的灼光燃燒起來……那並不是來自虛空的火燄,而是一股更純淨無暇的力量,將牠醜陋的身軀吞噬燒盡。

  眾人還沒會意過來的同時,強烈的白色光芒已讓他們痛苦地睜不開眼──是聖光──但這股力量不應該屬於眼前的人!術士們驚訝的吼叫起來,就連蘇查爾也呆愣的站在原地,她張著嘴,被眼前的男人施放的力量所震懾。



  「你──不是術士。」她的聲音沙啞。



  「我總是讓人驚訝,不是嗎?」回應的聲響中充滿笑意。




  突然一匹壯碩的戰馬自橋上奔來,硬生生停在這片混亂的戰場內,揚起的風沙讓謬吉斯的斗篷掀起,蘇查爾這才發現,在謬吉斯灰色的斗篷底下,竟是刻著聖光銘文的白色長袍。

  「大人。原諒我的遲來,請快點離開。」馬匹上有道白色的身影一躍而下,是普米洛,他冷漠無光的雙眼直視著謬吉斯,口中的語氣沒有半點情緒。


  「會嗎?我倒認為你總是來對了時候。」謬吉斯接過韁繩並躍戰馬,「上來吧,女孩。」他朝蘇查爾伸出了手。後者遲疑了幾秒,握住了他溫暖的掌心,不過她並沒有如他所想地鑽進他懷前,而是坐到他的身後。

  「普米洛該不會要──」

  「走吧。」謬吉斯打斷她的聲音,使力一扯繩索,戰馬調了個頭,迅速衝向運河上的石橋,朝城堡的大門方向奔去。


  「別想逃走!」一名術士正想丟出一發暗影魔法將蘇查爾打落下馬;普米洛銳利的劍光閃過,擋下了術士的攻擊,同時也擋在他們的身前。


  男人以沒有變化的表情直盯著他們,緩緩張開手臂,以長劍劃出一道防線。
  「沒有人能通過這裡。」他平靜的說著,劍鋒卻散發著殺氣。

  三、四隻惡魔響應了召喚後躍了過來,在惡魔的身影後,還伴隨數道暗影的攻擊能量。他瞇起雙眼,彎下身子揮出長劍,交鋒瞬間的血花染紅了腳下的綠色草皮……


✡  ✡  ✡



  戰馬的腳步慢慢緩和下來,蘇查爾不用回頭也知道身後大概是沒有追兵了。他們已經來到市集附近,除了商人小販與人潮之外,還有偶爾巡邏的士兵,但沒有一個將目光放在他們身上。

  「妳顯然沒有我想像中的震驚嘛,嗯?」戰馬上,謬吉斯感受著身後傳來的柔軟觸感,以及那平順的呼吸聲。

  「因為你在洞穴替我包紮傷口時,完全沒有提起關於治療藥水的事。我本來只是懷疑,但沒想到你真的……」蘇查爾咬著下唇,謬吉斯大笑起來,與逃亡的緊繃氣氛格格不入。


  「妳的敏銳總是讓人又愛又恨……咦?我是不是說過了?」他的語氣輕快,手卻仍不敢怠慢的操控韁繩,他迅速地繞了一個彎,暴風城的入口大門已映入兩人的眼簾。

  「這並沒有回答我的問題!」


  「好吧……我的理論是,當你們認為酒吧裡應該只會出現施法者時,感官與警戒心就會因此鬆懈。況且我確實會魔法,畢竟擅長虛空力量、操弄惡魔四處遊走的術士並不是全部,對吧?」

  「噢,這真是高招,不是嗎?當有人說『在這公會裡的都是術士』時,還有誰會懷疑這裡其實藏了一個牧師?」蘇查爾冷笑起來,完全無法被他的言論說服。「但我很清楚牧師的聖光之力與秘法是完全不同的能量,大聖堂不可能會讓你這樣的人成為牧師──」


  「嘿,等等,魔法只是我在學習聖光之餘的……一點私人興趣。好啦,妳或許很瞭解那些殿堂裡唱著聖歌的牧師,但走暗影之路的人又是另一回事了,無所謂,妳慢慢會明白的。」謬吉斯輕笑起來,從馬匹上備好的行李中翻出一件斗篷。「先披上這件吧,在敵人還沒趕上之前,我們最好低調的離開這裡。」
  
  「普米洛敵不過他們的。」蘇查爾接過斗蓬,腦中想到的卻是那穿著白色戰甲的士兵身影。

  「放心吧,他不但是個優秀的小隊長,也是我最得力的副手。」謬吉斯以斗篷遮起了面孔及長袍。「如果這個時候還盡情不使用他,豈不是太浪費了……?」他壓低了音量,像是喃喃自語,卻仍被蘇查爾清楚地聽見了。



  這讓蘇查爾突然感到一陣寒顫,她其實並不在乎普米洛的下場,但她卻突然意識到,眼前的男人並沒有自己所想的那麼安全。


  「別忘記我們的約定,你答應告訴我這一切的經過,謬吉斯。」她套上披風,趕緊提醒著。


  「是呀,當然。我會告訴妳這一切,女孩,是啊是啊……」謬吉斯悠揚的語氣像是過度強調的保證,他伸手朝門口的士兵舉起帶有伯爵戳印的通行證,今天值班的士兵面孔很年輕,像是搞不清狀況的新人,輕輕瞄了一眼通行證便讓他們輕鬆出了城門。



  馬蹄聲在森林裡輕快地迴盪著,他們的身影也逐漸離暴風城遠去,直到剛才的血腥戰鬥都彷彿只是一場幻夢為止……



(待續)


【後記】




耶~終於進度來到這裡啦,老謬不是普通的老謬,是暗影老謬啊(是在說啥)!

這次也沒時間畫新圖,所以拿舊圖墊檔Again。

預告一下,下一篇是加爾德斯大爆走。超黑超壞的,敬請期待啾咪。



創作回應

麋鹿小魚子
哇哦…精彩!暗影牧師的法力結構跟術士是一樣的?你是這樣暗示的吧?XD
2014-11-04 05:52:07
月亮熊
其實我當初在寫的時候是設定一樣的;不過後來接觸很多文章與同人創作後,我覺得這兩種力量還是有所區隔,所以這邊刻意只用"暗影之路"模糊帶過謬吉斯的學習歷程。不過他的確是魔法與聖光雙修XD
2014-11-04 19:43:58
月亮熊
謝謝小魚子的回應,能注意到這句話真的很敏銳[e16]
2014-11-04 19:44:24
死神之王罪惡羊
暗牧....太可惡了 不過還好人家對聖光有悟性 所以不怕
2014-11-04 16:59:51
月亮熊
XDDDDDDD
2014-11-04 19:44:40
半夜牛敲門
圖片有點像惡靈古堡聖女密碼裡面的怪物諾斯拉圖的樣子
2014-11-04 23:50:36
月亮熊
圖片是我從wow官網牧師介紹頁借來的素材www
2014-11-06 19:10:46
窗台上的香菸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410/62c457d4cdf02f1f825a4392eb368f14.JPG

看過謬吉斯表示回不去了XDD
2014-11-06 21:17:10
月亮熊
(遮臉)
2014-11-06 21:28:37
小蛇hebi(詩音)
截至目前為止最喜歡的插圖是這張!
明明只露個半臉但就超帥的OwO
2022-04-19 16:37:34
月亮熊
真的嗎!太感謝了!!好開心哈哈哈
2022-04-21 09:22:3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