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花之盡 - 01【經典盛世,學園篇,正常向】

鳳凝 | 2013-06-13 23:00:55 | 巴幣 4 | 人氣 132


1999年9月1日
私立苑花中學商業技職部

「大家早,我叫張立花,是你們未來三年的班導,大家可以趁今天多多認識周遭的同學,培養一下感情。」

班導張立花,看起來是個和藹可親的成熟女性,她的身高很高,我看上去約略有176公分,或是更高。
她也很瘦,就時尚雜誌上的說法,好像叫做紙片人,頭髮沒有很長,所以綁起來只有一小搓稱不上馬尾的髮尾。

她看起來,很像以前曾經看過一兩遍,大力水手裡的奧莉薇。

「今天是開學日,等等請男同學幫忙去總務處拿課本。」

學校的學生以女生居多,所以有的班級是全女生班,有的班級則與少數的男女生合班。
我的班級,剛好是少數的男女生合班,女生有27人,男生只有12人。

「同學,因為你剛好坐我前面,那就拜託由你帶領一下班上的男生去領課本囉。」
班導笑著指揮坐在她面前的男同學。

開學日很熱鬧,因為會聽到訓導處、教務處及各處室分別廣播要找誰誰誰,然後一群人則忙碌得像辛勤的工蟻一般。
今年因為學校都將木制桌椅淘汰,換成厚重的塑鋼材質,所以所有舊的課桌椅也都要被搬到學校操場後方堆放,再把新的搬進教室。

於是,教室目前的情況,便呈現兵慌馬亂的模樣。

而終於在第一節課結束之前,女生合力完成了教室的清潔工作,男生也將課本搬了回來並分發給每個人。

早上的時間就這樣飛逝過去。
因為才開學第一天,所以大家都很安靜,很少交談,但各科目的老師都很習以為常,因為他們都說過幾天班上就會很熱絡了。

午餐時間,大家到學校裡的附設餐廳各自用著餐。

我想女生畢竟還是跟男生有些不同,比如說交際。
因為有幾個女生已經可以進展到自然的跟別的同學一起吃午餐了。
抑或是原本就已經認識?
我不太清楚。

就在我在放空吃著眼前還算豐盛的午餐菜色時,我的視線範圍又多了兩個已經吃了幾口的托盤。
我一抬頭發現有兩個女生正在向我投以示好的微笑。
「我們一起吃好不好。」其中一位咧著嘴笑著。
另一個則沒有說話,只有帶著微笑。
我用嘴唇抿住筷子的前端,回以同意般的笑容。

跟我先說話的人叫夏恩慈,標準的瓜子臉,皮膚偏白,笑起來有明顯的酒窩。
另一個看起來較為靦腆的叫林潔如,外貌很普通,是個第一眼很難被記住的人,但給人的感覺不差,親和力很強。

而當我們吃到一半,旁邊又來了兩個男生想要加入一起用餐,但是因為我的桌子已經被三個托盤塞滿了,他們便把旁邊的桌子併了過來。

先過來搭訕的男生叫季智恆,但搭訕的對象不是我,而是潔如。
另一個叫做王智堯,看起來就是一副好好先生的樣子,加上黑框眼鏡,讓我想起了之前大姊養的那隻黃金獵犬,非常的討喜。

在短短四節課裡能記住的名字實在有限,我只好都帶著微笑面對著每一個人。

從7、8月蔓延過來的9月暑氣,蟲鳴聲還是吵得嚇人。
幸好因為是私立學校,所以教室有冷氣可以使用,不然我想中午可能要睡到汗流浹背了。

吃完午餐後,大家回到教室準備午休,有些人選擇休息,有些則無聊在玩著手機的貪食蛇,或是看著自己額外帶來的漫畫書。
而我,正在聽著隨身聽裡的音樂,側趴張著眼凝視天空緩慢移動的白雲。

忽然有一隻手伸到我面前,放下一張紙條。

" 妳的眼睛很漂亮 "

是坐我左手邊的男生遞來的,但他叫什麼名字我想不起來。
字跡,下筆的力道很有力。
我看了下紙條的內容,沒有回覆,只有回應一個微笑。

從早上到現在都一樣的微笑。

我繼續看著天上的白雲,不久從左邊又遞來了一張紙條。

" 妳在聽什麼音樂? "

我看了他三秒之後,從抽屜裡拿出了一隻藍色原子筆,緩緩地寫著。

" 大悲咒 "

他看到我寫的那三個字驚呼了一聲。
雖然聲音不大,但也驚動了幾個同學,看到他用手勢跟表情與那些同學道歉陪笑的樣子,讓我忍不住心情變得很好。
所以就邊聽著音樂,邊跟他筆談了起來。

" 妳不要嚇我,哪有人在學校聽大悲咒? " 外加一個吶喊的臉。
" 那不然應該聽什麼 "
" 女生應該都聽阿妹的歌吧? "
" 那你呢? "
" 郭富城阿 "

不知道為什麼,我腦海裡浮現了那位講話帶著濃濃港音,雖然帥但是講話太捲舌的藝人,不禁笑了起來,不同的是我不像他呆呆的,吵到班上的同學。

" 妳笑起來真好看 "
" 你都這樣追女生的嗎? "

我看他拿著紙條,貌似思考著要怎麼回覆我,想了大概有一分鐘,我都快要睡著了,他才將紙條給我。
上面有幾個被劃掉的字,看不清楚。
而剩下的只有四個字。

" 我沒追過 "

我認真的研究他的長相,的確像他這樣外形的人,也許真的有女生倒追吧。
濃眉銳眼,視線感強烈,皮膚是健康色,身材... 套用成語的話叫穠纖合度?

不過這也代表著花心吧?

我不禁這樣想著。

一陣睏意襲來,我提起筆寫上幾個字。
" 我想睡一下 "
" 午安 "

本來應該要結束對話了,但我不知為何又把放回抽屜的筆拿了出來。
" 其實我還沒記起你的名字 "

他看了以後露出了驚訝的表情,但隨即又恍然大悟般的點點頭。
" 我叫江允誠,很高興認識妳 "

江允誠...
好像是早上被奧利薇點名帶班上男生去拿課本的人。

我寫下內容遞給他後,就帶著微笑繼續趴著,但沒有看著白雲,而是閉上眼睛假寐了。

" 未來三年多多照顧阿,我叫沈芳霓 "

































====
因為私心想寫校園又想寫職場篇
所以就乾脆分成上下篇了
因為我不懂純愛阿
所以學園就目前構想應該是偏灰黑色調進行呢

老實說我最近有一篇穿越文很想動手施工
但是我怕挖坑獸太兇猛

看來還是去蹲個側所好好想想...

====

創作回應

咕嚕咕嚕
純愛阿 .... 去談場戀愛就知道了(燦笑
2013-06-13 23:36:31
鳳凝
這完全是這個誤會阿... 談戀愛不太等於懂純愛... [e21]
2013-06-14 09:40:35
清寒_雅
喔喔喔!!我喜歡大悲咒這個回答
大悲咒不錯聽的說=ˇ=
2013-06-14 00:41:53
鳳凝
是阿其實還不錯聽啦 XD
2013-06-14 09:40:5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