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無瑕之林 - 祈夏篇 - 09

鳳凝 | 2018-04-16 16:05:47 | 巴幣 0 | 人氣 102


眼前是曾經見過的陰暗林地,一樣的伸手不見五指,可以看見遠方因為月光反著灰白色的樹影,卻見不到腳底踩著是否會令人害怕的東西。

有了上一次的經驗,我想我應該會把這裡歸類成夢境,雖然不太像。
畢竟在這裡我擁有我自己的意識。

『你已經得到了你所希望的,結果有令你滿意嗎?』
又是這低沉冷冽的男音,奉。

「不滿意。」我想也沒想脫口而出。

『為什麼?』

「我不知道你說的那個 " 我所希望的 ",到底是什麼鬼東西。」
至少,讓他知道那個26歲的自己,到底幹了什麼蠢事吧?

『因為你的記憶亂掉了,無法還原,那已經不是我能力所及,畢竟當初是有跟你提過交換靈魂的風險。』

交換靈魂?
竟然真的是交換靈魂,可問題是...

「你唬我吧?哪裡有交換?」

我看著盧孟凡一樣是盧孟凡,我的意識也是盧孟凡,雖然身體裡有殘留祈夏的記憶,但殘存的程度不過就像將標籤撕掉而留下的殘膠。
殘破不堪,面目全非。

對方沉默著一直沒有回話,當我以為要像上次結束這個夢境時,對方的聲音又響起,

『因為在交換的過程中出了問題,祈夏他的靈魂,自殺了。』

我聽了嘴角忍不住抖了下。
你媽的騙鬼?靈魂會自殺,我的腳都可以踩著雲朵飛上天了。

『我沒騙你,也沒必要,因為在交換的過程中出了問題,所以祈夏沒辦法去他該去的地方,已經自我毀滅。』

「那你總可以告訴我,為什麼我會跟祈夏交換靈魂吧?我不認識他,就算我想當個小屁孩,他就願意搖身一變當個大叔?」

又是一陣沉默。

「這個也不能講?那我怎麼知道我滿不滿意現況?」
『下次吧,你已經在這裡待了太久,會影響到你的身體。』
「搞什麼?你別... 唔...」
話未說完,一陣強風將我吹得東倒西歪,接著是與上次一樣,像是掉入無盡深淵一般的墜落感...

媽的,這感覺真的不喜歡啊!

「夏...小夏,醒醒,你又做惡夢了。」                       

這聲音是... 隆哥。

我吃力地睜開眼,發現全身上下都異常疲累。
難道那個夢境其實是異次元嗎?
弄不清楚究竟是怎麼回事,我只知道我又濕了一身汗。

「隆哥,我人好像不太舒服。」
一開口連自己都嚇到的虛弱。
我都忘了這小孩就是個弱雞,但話又說了回來,這麼弱小的人,能有自殺的想法嗎?

26歲的他,也曾經因為現實的工作壓力、人際、各方面覺得厭世,於是他在25歲生日時去參加了高空彈跳的活動,在躍下的那一瞬間,他就想通了...想通了...想通...
嗯?
想通什麼...
好像是人生很美好,珍惜現下之類。

隆哥望著我,抿著唇沒立刻搭上我的話,手上貌似早已準備多時的乾毛巾輕手輕腳地擦拭我身上的細汗。
在我尚未完全醒來,精神力集中時,他好像眼神中露出了危險的殺氣。
「小夏,你是不是夢到...那個人了?」
他斟酌著用字後開口詢問。
我一臉迷茫。
「誰?」
誰現在可以讓我夢的,下次約個時間一起來,我實在很好奇我自己到底幹了什麼,答應了什麼,也好奇祈夏為什麼要摧毀自己。

如果那個「奉」講的是真的,他很想知道,祈夏想死的念頭是從哪邊浮出來的?
祈夏的原生家庭,雖然親生母親早逝,但是同父異母的哥哥,跟親生爸爸都感覺是疼他的;青洋宅邸的人,舅舅,與母親那邊的親人,也對他很友善。
這樣的人生不是應該好好的當一個渾蛋富二代,每天揮霍手中的黑卡,然後到處惹事生非嗎?

「沒事,當我沒說呢。」
「隆哥,你別瞞我。」
他嘆了口氣。
「不是很重要的人。」

換我嘆氣。
好吧,居然連找理由都懶。

「算了,反正你們都當我是小孩,最好當個白癡就好...」我語帶自嘲地撇撇嘴。
一個情緒上來,大概是受了祈夏殘留的腦波影響,不知為何地我脫口而出這樣的渾話。
講完的瞬間,26歲的我整個羞恥到無地自容,轉身到另一邊不敢看隆哥。
13歲撒嬌是很正常,但是從自己嘴裡講出來實在太丟臉!
這可以列入黑歷史了,妥妥的!

但對方似乎是誤會我太難過,急忙將我身子挪正,皺著眉看著我,眼角透著一抹緊張。
「小夏,我只是擔心你,沒別的意思。」

我愣愣點著頭。
「那你要跟我說,我應該要夢到哪個人?」
隆哥聽了,臉上淨是 "我為何要拿石頭砸自己腳 " 的樣子。
他停頓了一下,似乎是在想著用什麼字眼表達這個人。
「是你的...好朋友。」
「我有好朋友?」我忍不住挑眉。
「但他已經死了。」
「啊?」
怎麼才提起這個人不到三秒鐘,這傢伙就死了?
「在你出車禍之前的一個禮拜,他自殺了。」

我努力在腦海裡尋找著有沒有殘存的記憶,但是一片空白。

「是我女朋友嗎?」
隆哥覺得我會夢到這個人,就代表非親即故,而且跟自己感情很好吧。
他遲疑了一下,搖搖頭。
「不是。」
我看著隆哥,忽然腦海有一股瘋狂的想法。
「男朋友?」
隆哥沉默了一陣,將手中的毛巾放在一旁。
「我這麼小就交男朋友喔?怎麼不是女朋友?」
我看著隆哥忍住翻白眼的動作,有點俏皮。
但是他居然沒有否認是我男...呃,男朋友。

我有點頭痛。

「你會問,代表你想不起來,想不起來,就別想了,都是一些不好的事情。」
「不好的事情,是他死了,還是我是Gay的事情?」

隆哥一時語塞,竟不知該怎麼該怎麼回應我。

「所以他為什麼要自殺?我拋棄他了?」
「不是。」
「你們叫他跟我分手嗎?」
「... 我沒有參與在內。」
「青洋舅舅知道我的事嗎?」
「不知道。」
眼前的人就像是機器人一樣問什麼答什麼,我笑了笑,也大概知道了。
「喔。」
「喔什麼?」
我笑了一下。
「喔代表,人選剩爸爸一個。」
「不是的,不是爸爸。」
「總不可能是予甄姑姑...」最後這句,我自言自語著。
隆哥沒有接話,但是眼神透露著掙扎。
「小夏,你是真的想不起他的事情了嗎?」
我苦笑了下。
「如果我想得起來的話,我應該不會坐在這裡吧。」
「如果可以,我希望你一輩子都忘了。」
這哥哥實在是太保護弟弟了,誰能想到他們只有一半的血緣呢?
「隆哥,你可以跟我說說他的事嗎?」
他看著我一陣,大概是在組織著語言,一臉怕我聽了會傷心欲絕的表情。
「他之前是你的私人補習老師,大概是日久生情吧,等我們發現的時候,你們已經在一起很久了。」

我尷尬笑笑。
「這種橋段,不要跟我說是在床上被抓到。」

結果換隆哥一臉青。

我頓時無語。
也太狗血。

「所以爸把他打成豬頭不小心失手死了嗎?還是抓去填海偽裝自殺啊...」
「沒有,現場有點難堪,不過他跟你都跪著說是你情我願,爸其實很疼你的,也捨不得讓你難受,所以就默許了。」
「啊?那很好阿,聽起來不是很美滿嗎?那他自殺幹嘛,我劈腿?」
「怎麼會,我的小夏很專情。」

我略過他說的"我的小夏",只當他護弟狂魔又上身。

「你怎麼知道,說不定私底下我超級花心。」

隆哥頓了下。
「不,花心的是他,他除了你,還有接其它2個家教,都是有錢人家的孩子,也都對對方出手了。」
我點點頭。
「這樣說起來也不是花心,是騙財騙色了,小朋友單純好拐,想想也是理所當然。」
隆哥聽了我說的話,不禁失笑。
「小夏,你也還是小朋友。」
我反射性的白了他一眼。
「我哪裡小的,我毛都長齊了。」
講完之後一秒想起現在只是個國中生。
隆哥咳了一聲,那個眼神大概也是想要提醒我,毛長齊的可能性。

「可是隆哥,他花心劈腿,應該是我要去自殺吧,他怎麼反而先死了?」
想著哪裡的詭異性,這不合邏輯。

只是隆哥也怔住了,看起來是不知該怎麼回應我的問題。

的確就如同自己現在問出來的內容,祈夏都是悲劇主角,一個青澀純真的未成年少年,被花心風流的家教騙了感情,家長不追究的情況下卻發現自己被劈腿,以往看過的狗血連續劇應該要鬧上個十天半個月,就看需不需要演得悲催一點。
再來,壞人家教前男友手上,還有兩個未爆出來的家教對象,照理說少了祈夏一個也還好阿,居然自殺了。
那麼祈夏被背叛的心情應該也是比較緩和,車禍的確是個意外,祈夏才幾歲,不可能主導這種事情發生,那麼按照一般劇情走向,祈夏也不會跟「奉」主動要求與自己更換靈魂。

就像自己時常懷疑的問題,更換靈魂,怎麼樣也不會換一個年紀比自己大上一倍的大叔吧。
除非祈夏一開始就知道靈魂有更換失敗的風險,而自己是不知道在什麼情況下把自己賠進去,還因為更換靈魂的失敗而導致自己記憶跟靈魂出了問題。

那麼徵結點,還有一個地方說不通,或是說,劉爸跟隆哥並沒有完整告訴自己所有的事情,他們隱瞞了東西沒有吐出來。
但是是什麼?
目前的線索真的太少,眼前的人嘴巴緊得跟蚌殼一樣,實在推敲不出個什麼出來。
能確定的是,在家教自殺之前一定是劉家介入了什麼,或是祈夏自己幹了什麼,導致家教自殺。
可是隆哥的表情,看起來不像是劉家動手的,黑道做事情,除非卡到利益糾葛,否則像這種感情的事情,若是由家長出面處理,一定是希望自家孩子可以看清事實,以免以後又受騙上當再受一次傷,如果人是劉家弄死的,那麼就算隆哥不說,劉爸爸也會找個時間跟自己的小兒子來個秉燭長談。
若人是祈家弄死的,以青洋宅邸的人來說,外表是親切和善沒錯,但那是面對祈夏,通常外表越溫和的人,手段越殘忍,若是自己是青洋,家教落在自己手裡,可能至少先殘暴的先虐個十天八天,等祈夏醒了,再丟個半屍給他看,決定要不要留這條命,或是繼續讓對方活個幾年生不如死的日子,再看祈夏心情好不好,要不要結束這場鬧劇。

這樣想來,有問題的是可能是祈夏...

該說什麼才好,如果猜想的方向是對的,那麼自己應該要誇讚祈家人腦袋基因很好嗎?

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發生什麼事情,跑去交換靈魂,失憶這種鳥毛事情怎麼就發生得這麼剛好,實在是墨菲定律啊...

倒是隆哥是真心對這個弟弟好,也不管只是同父異母的兄弟,就這麼護著他。

嗯?
腦中一時捉到了什麼想法。
心裡忽然一陣惡寒。
不是厭惡,而是... 而是...

「小夏,別想了,我們這樣不是很好嗎?」
隆哥伸手搭在了我的肩膀上,再順勢環住我整個人,將我抱緊。

我忽然有點不確定了。
但是墨菲定律阿...
套句老祖宗講的話,好的不靈壞的靈。

「隆哥,我總覺得有些事情哪裡勾不上,你們是不是還有事情瞞著我?」
都說小孩子常常沒心沒肺容易鬧事,但也不正是因為如此,腦子直來直往,所以直覺也是準得嚇人。

劉隆謙沉默了幾秒,沒有立刻應答。
「小夏,我知道你聽到他死掉的訊息,一定很難過,雖然你記不起來,但是我知道,也懂你的心情。」

我皺皺眉。
「隆哥,你別擔心我,我沒事。」
「在我面前,你不用逞強。」
他揉揉我的頭,語氣不能再溫柔。
不是,這位大哥,我一點都不難過,這個才是讓我疑惑的。
祈夏的身體,多少還是影響著自己的行為,如果他真的這麼喜歡那位家教,以正常邏輯來說,應該是光提到這個話提,負面情緒就應該要湧上來了。
可是沒有,自己一點情緒波動也感受不到。
反而是有一股什麼奇怪的心情,不是很明顯,淡淡的,很難說明,但絕不是難過。

隆哥順著我的背,就像是在安撫一般。

我們兩個都沉默了,沒有再說話。

不知道過了多久,我還在享受對方在滿足我的肌膚饑渴症,忽然隆哥輕嘆了一口氣,我感受到他整個人似乎有點緊繃,也因為兩人貼在一起,可以感受到隆哥的心跳似乎加快了一些。
「小夏...」
「怎麼了?」
「小夏,我...」
「嗯?」
看不到隆哥的臉,聽他欲言又止的開頭,我滿臉問號。
「小夏,你如果還是難受,讓我好好安慰你吧,就... 跟以前一樣?」

我有點矇了,反應不過來。
什麼一樣?
「隆哥,你說什麼呢,你現在不就已經在安慰我了嗎?」

他稍微放開我,將自己挪到可以跟我平視的距離。
「有些事情你忘了就忘了,傷害你的人也離開了,但是我還在,過去的事情其實也不重要,可是我會一直在你身邊陪著你,直到你厭棄我為止。」
劉隆謙語氣裡聽得出有多小心翼翼,也有些許緊張。
我仍然充滿疑惑的眼神看向他。
聽來聽去都不像是一對感情深厚的兄弟間會有的對話。
他的表情不是演的,所以我想我是不是漏了哪一段。
「小夏,我們... 其實還有別的關係。」

聽到這句話,我腦袋轟地一聲,不知為何直覺危險要來。
不是單純兄弟關係,難道,是基友還是砲友關係?

「隆哥,你說什麼,我不懂你的意思。」
我努力不想露出其實我好像、應該、大概、也許聽得懂你在說什麼的表情。
別阿,骨科文我不是沒看過,以前身邊的朋友有很多腐女,有一次自己無聊看同人文,以為全部都是BG向,結果誰知道裡面夾雜很多BL文,沒辦法,原女主跑去跟配角搞百合,剩下的男丁當然就自己配一配。
雖然自己也是看得津津有味,畢竟同人文的好處就是把BE變HE,想怎樣就怎樣,腦洞開再大,結局收得妥就是好文。
不過骨科文這種東西,看是一回事,自己實驗是另一回事,而且我本人是直的不是彎的,有女朋友,是清清白白好人家來的好嗎!

隆哥的眼神盯得我頭皮發麻,一時之間我也只能愣愣地回看他。

只見下一秒,原本環住我肩膀的手,下滑到我的腰際按了一把。

反射性的小聲驚呼從我口中迸出。

那地方不是癢癢肉,是敏感肉!就是上次被隆哥摸到,害自己起反應的點。
都快要一秒懷疑上次被摸到的時候,其實不是意外了。

「討厭嗎?」他問得很小心。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睜大著眼輕輕搖頭。

是怕我因為沒有記憶,一巴掌過去嗎?
可是大哥,我就算內心崩潰,但是祈夏的身體一定是對這觸摸慣了,所以現在才會根本沒有反抗的力氣。
反而讓我一秒升起慾火。

看到我沒反抗,也沒有厭惡的眼神,隆哥深沉著眼神,雖然還是帶些緊張,但手部開始越來越放肆地大範圍撫摸。
剛剛如果摸腰際敏感點是試探,現在就是準備寫開箱文了。

果不其然,他一往下摸,就直接把我的睡褲跟內褲一併脫了。
這到底練多久可以這麼省時又順手?

「隆哥,你要做什麼?」
裝無知不知道能不能躲過這一劫。

隆哥另一隻空著的手,安撫性地摸摸我的臉,語氣無法再溫柔。
「別怕,我只是... 做以前我們常做的事情。」

媽的,祈夏胃口也太兇殘,有血緣的人也吞得下去,會自殘靈魂的人果然不是神經病,就是神經病,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

無瑕之林 - 祈夏篇 - 10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