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淨天緋聞 - 司櫂衍篇 - 05 【名將列傳同人】

鳳凝 | 2013-07-09 10:26:44 | 巴幣 2 | 人氣 258


司櫂衍眼裡帶著殺意直視著已經死亡的偷襲者。

此時古小兔因強勁毒素而昏厥過去,司櫂衍見狀立刻伸手扶住她的細腰,以非常迅捷的速度將匕首取出並按住傷口。

雖說守護者若身體消滅,元靈會自動返回淨天峰休養生息後再造,但之前所累積的能力以及所有的一切都將歸零,從頭開始。
所以不管遇到什麼樣的狀況,所有的守護者都還是很愛惜肉身。

此刻他心中是憤怒的,他氣古小兔為何要做這種傻事。
對於身經百戰的他而言,也許臨時的突擊讓他有短暫的驚慌,但對他而言是一點傷害都形成不了,但她卻硬是要幫他擋下此次攻擊,搞得自己受傷兼中毒。

他看向在草叢旁緊張不已的名將月宮仙子,一臉不悅。
「不管妳的主公對妳下了什麼命令,當主公受傷,身為名將卻不能立即作出救援的反應,就已經失職了。」
面對除了自己願意溫和對待的人以外,司櫂衍一貫地都是冷漠相對,尤其是此刻這種情況,口氣更是帶了許多嚴厲。

月宮仙子聞言馬上潸然淚下不敢反駁任何一句話。

司櫂衍壓抑住心中的煩悶感。
這名將跟主子真的是都一個樣,兇不得。
「快過來扶妳家主公吧...」他放軟語氣無奈地說著。
月宮仙子見狀,立刻飛奔過來哭喪著臉扶住古小兔。
司櫂衍施展術法,將三人一併送回淨天峰。

回到客棧中,司櫂衍將臉色蒼白的古小兔俯臥平放在床上,他一伸手撕開古小兔背部染血的衣服,綠色與紅色交錯的液體不斷冒出。
一旁的月宮仙子遞來幾條沾濕的乾淨毛巾,司櫂衍拿起小心翼翼地先擦掉周糟髒污的血。
他凝視著古小兔血色盡失的臉龐,再看看她背部的傷口...

不知為何心中湧出許多複雜的情緒,像是捨不得,或是難過,或是傷心。
眼前的人明明還存在著,只是受了外傷,怎麼他的心情卻比當初晴衣離開的當下還要難受。

「唔... 小心... 」古小兔額上冒著汗難受得囈語著。

司櫂衍聞言不禁嘆了口氣,這丫頭不知道該小心的人根本就是她呀...

他拿出之前被他視為珍藏品,栽種需長達五年的解毒聖品---煉草,放進研磨缽裡細搗為末,之後搭配隨身攜帶的冰葉粉與之中和,這樣灑在傷口上才不會因為過度灼熱而使人難受。
確定藥量正確後,他把藥末全部輕撒上古小兔的傷口上,不一會兒,從傷口流出含有毒性的綠色毒血,顏色漸漸變淡,而後只剩鮮紅色的血液,司櫂衍見狀,立刻再幫她塗上止血回氣的藥膏。
一刻鐘過後,傷口情況已漸好,只剩換下身上髒污的衣服以及貼上敷料防止其它東西碰觸傷口即可。
司櫂衍離開床邊,將桌上的東西收拾乾淨。
「幫妳主公淨身吧,好了以後幫她把藥敷上,讓她睡個一天應該就好了,有事喚我一聲即可。」他把新的傷口敷料平放在桌上,對月宮仙子緩緩地說著。
只見月宮仙子點頭如搗蒜,立刻用一旁乾淨的毛巾浸濕,開始幫古小兔擦拭背上的髒污。

非禮勿視...

看到月宮仙子已經神經大條到當著他這個大男人的面,將她的主公,也就是古小兔的衣裳直接褪下,整個裸背直接呈現在他眼前...
他不禁征愣地瞪大了雙眼。
即使上面還帶著傷口,但是視覺上的衝擊讓他不禁紅了臉並倒抽一口氣,迅速地轉身開門走出去將門帶上,並守在門外。

「......」
司櫂衍右手半遮著臉,皺著眉轉移心念,不去回想剛剛看到的情景。
雖說如此,但他的腦海卻不禁想像如果剛剛古小兔的名將月宮仙子,若是真的神經粗到把她翻至正面...
司櫂衍快步地離開房前,下樓時遇見客棧的店小二,特別吩咐著不許閒雜人等干擾房裡的人。

是夜。

一首 " 宓煙長情 " 吹畢,司櫂衍拿起一旁的甜杏酒沾唇入喉,味蕾嚐盡甘甜,其中又帶一點成熟的魅力,這滋味總是讓他回味無窮。
司櫂衍側靠坐在淨天峰裡生意最興隆的客棧二樓雅座包廂,悠然自得地享受著近來許久不見的個人空間。

雖然今天的氣氛有些許奇怪,感覺不像之前的輕鬆自在。

難道是因為古小兔不在身邊的關係?

想起第一次與古小兔的相遇,她是這麼狼狽卻又很可愛,所以他才會將她帶在身邊,而不是交給淨天峰裡處理流浪名將的護衛官。
當初看到她被綁得亂七八糟的,思緒的確是亂了,後來想想,想必是主從兩人笨手笨腳的亂綁一通,才會變成那付慘狀。

思及此,司櫂衍又替自己添滿杯中。

他可以不在乎古小兔真實的身份究竟為何,也可以不去追究她接近自己的原因。
淨天峰裡的守護者來自四面八方,像晴衣也是從別的世界而來,最後也是瀟灑地揮揮衣袖便離開了。
身份,就只是一種象徵,完全代表不了什麼。
所以她是古小兔,抑或是古桐,老實說他根本沒放在心上,只是他希望陪在他身邊的人,面對彼此之時沒有秘密。
猜忌、懷疑、擔憂什麼的,他一向對此很無力,也提不起勁去做這些事。

他一直以為自己是很能夠淡然面對一切。
就連晴衣要離開的那一天,他即使親了她,心中也無法泛起漣漪。

但在年節第一天當他受了心中的蠱惑親了古小兔之後,每至夜半皆會想起那一處美好,心中一直有一股念頭,想要再品嚐一次...

司櫂衍仰頭飲酒入喉一杯。

心中這焦躁的情緒是怎麼一回事?
沒想到只是想起那一夜便心亂如麻,真是太不像他以往淡漠的性子了。
難道他是愛上了來歷不明的古小兔?而不是普通的喜歡而已?
他放下酒杯,起身離開雅座包箱,而後旋進一旁的樓梯直往三樓。
站在古小兔的臥房前,他深吸了一口氣才堆門進去。

月宮仙子坐在古小兔的床邊打著盹,因為他的到來而驚醒,一對兔眼因驚嚇而睜個老大。

司櫂衍將食指放至嘴前意示要她別出聲。
「我來顧吧。」他輕聲說著。

照理說主公受傷的時候,身旁的名將理應貼身照顧主公。
但司櫂衍身上散發的氣息卻不禁讓月宮仙子打了冷顫,於是她驚慌地欠了欠身便走了出去,並自動帶上房門改守著門口。

司櫂衍坐在古小兔的床邊,看著她趴睡的側臉。
他身手輕撫著她的臉頰,細嫩的觸感頓時讓他愛不釋手
是什麼時候呢?
這麼一聲不響地就闖進了他的心,可惜他沒有讀心術,不懂眼前這丫頭究竟在想什麼,也不知道她對他是什麼感覺。

「唔... 衍...」
古小兔皺著眉囈語著。

司櫂衍好奇地將耳朵湊近她的唇邊,想知道她在講什麼夢話。

「衍哥哥... 喜歡... 你...」
蚊蚋一般的喃喃自語,從古小兔的唇縫流瀉而出,卻剛好是司櫂衍能清得清楚的音量。

司櫂衍聞言,俯身在古小兔下意識抿住的雙唇輕啄了下。
像是自我承諾,也像是在作著宣告,他用著溫柔卻無比認真的雙眸看著古小兔。

「不管妳是古小兔還是古桐,既然闖進我的世界,就負起責任吧...」






















====
打好文之後就覺得可以好好睡一覺的FU

====
淨天緋聞 - 司櫂衍篇 - 06 【名將列傳同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