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Crossroads》- 超連結的時空旅行

千晴 | 2012-09-01 13:33:23 | 巴幣 2 | 人氣 430

小說名稱:《Crossroads》
作者:邑
分級 (筆者自認):R18
本作主要成分包含:穿越時空、殺人事件、亂倫、遊戲捏她,和濃濃的百合

  這篇小說利用Google協作平台發表,利用網路「超連結」的特色,達到選項分歧的效果,配合穿越時空的劇情,達到不錯的效果!寫作上也有一點電子小說的味道,看了就忍不住妄想說不定哪一天有機會改編成遊戲!不過基本上還是單線結局,除了到達第五章外,中途結束的幾乎都是Dead End。

  故事主要發生在2010年的日本,一間有完整直升系統的私立學校,雖是這麼說,看起來這篇小說應該原本就是以中文寫成的,不過看起來是沒什麼違和感。主要角色有:遊戲狂+怪談愛好者學生海音寺千明與她所愛慕的校醫香月悠,以及關係微妙的雙生姊妹九條葵和薰,環繞著2010年的一起清歌學園教師被殺的事件,還有促成事件的過去與由此開展的未來。

  以前聽朋友說,BL小說最奇妙的一點就是:同性戀的親朋好友牽親帶戚的一大串也都是同性戀。看來GL小說也不遑多讓!其中我覺得寫來最深刻的是九條姊妹間的關係,兩人因為成長背景和自身性格,彼此依戀卻又沒有安全感,故事很大一個部分就是靠她們想改變彼此關係而推進。

  涉及時空的故事免不了從混亂中開始,尤其《Crossroads》中切換了四個視點,還有回到過去時精神與肉體的組合,拼湊故事的線索又散落在一次次的時空旅行中,老實講要一次看懂不太容易,所以我看完之後自己整理了一遍故事,因為是個人的理解,可能有搞錯或疏漏的地方,基本上作為自己複習用,強烈建議等到看完小說,想映照自己的想法的時候再來看。


確定要看嗎?請反黑

  1987年,19歲的香月遙是高一生刀利信一的家教,刀利把國三的女朋友古閑空帶來一起上課,香月與古閑互相吸引,古閑對刀利提出分手,轉而追求香月,刀利偷窺到前女友與前家教老師在一起,放火燒了香月家,導致香月夫婦雙亡,香月遙當年八歲的妹妹悠以修改記憶的超能力,刪除了姊姊不愉快的回憶,除此兩人再也沒有見面,香月悠後來被收養。

  1995年,香月悠進入高中,與學姊九條貴子非常要好,九條對香月有超出友情的情愫,看在當時回母校任教的刀利眼中,與回憶中的遙和空重疊,於是強暴了九條貴子,九條因此生下一對雙胞胎葵和薰,刀利綁架雙胞胎中的姊姊葵,貴子讓悠讀取記憶,及時找回葵,但是悠卻被報復殺害。在原始的未來,九條貴子開發出最初的返時藥「0」。

  1995年’,九條貴子以「0」回到葵被綁走的時刻,拒絕告訴香月悠兇手的身分,並留下返時藥的配方,後來刀利雇用了國場廣一槍殺貴子,葵流落到育幼院,受到虐待,直到國中才回到九條家。刀利以葵的下落威脅香月和他上床,之後在喜好與處女上床的學生駒村家裡的勢力安排下,整容後逃往國外,刀利的存在被香月用超能力抹殺,而槍手國場後來得到清歌學園的教職。駒村在差不多的時間點對同學黑須始亂終棄,從此黑須一直苦苦追著他。

  2010年’,長大回母校任職的駒村喜歡上學生九條葵,趁她到自己家中時下藥,試圖強暴,但被葵的妹妹薰發現,薰殺害了駒村,同時自己的手也受傷。香月悠去拜訪國場,刀利因為擔心兩人的關係被發現,把國廣的公寓燒了以淹滅證據,後來和國場起爭執後被殺。2020年’ 的海音寺回到這個時間點的香月悠,幫處理駒村的遺體,並把駒村的日記放進黑須的車上。當時黑須也已經成為老師,知道駒村對葵圖謀不軌後,她帶頭欺負葵,最後被葵勒死,開啟意識穿越時空的能力。一連串事件因為監視器畫面被修改,最後以國場殺害駒村結案,學生海音寺千明在追查過程愛上校醫香月悠。

  2020年’,國場槍殺九條薰,並跟到醫院殺害香月。葵以「0」回到2010年’。

  2010年",來自2020年’的葵在薰的身體裡殺死駒村,保住薰的手。香月悠告訴國場他的公寓起火,國場為了搶救亡妻骨灰死在火場。

  2020年",活下來的刀利還是以十字弓殺了九條薰,並跟到醫院殺害海音寺。海音寺在死前以「未來-0」的自己所製作的「0」回到2010年"。葵在稍晚的時間又用了一次「0」。

  2010年"‘,2020年" 的葵回到薰的身體裡,在來自不知名未來的黑須提示下,找到駒村的日記,確保2010年的黑須能開啟超能力。來自2020年" 的海音寺在香月的身體裡處理完駒村的死後,修改監視器畫面。

  到這裡先打斷一下,目前為止的主線都是九條薰和香月悠被殺的形情,姑且稱作「未來-0」,在這個未來,海音寺會使用九條貴子留下的藥方製作返時藥「0」,並與葵試圖扭轉過去,導致葵和海音寺被殺,進入「未來-2」,香月悠會開發出返時藥「∞」,在這個未來,2010年的薰和悠都是來自未來的本人,而結果是回到「未來-0」。

  另外還有一個未來,如果「未來-0」的海音寺試圖回到1995年的香月身上殺死刀利,就沒有2010年的國場為駒村的死亡負責,葵和薰會一起逃亡,最後雙雙去世,在這個「未來-1」,海音寺和香月會開發出返時藥「1」,再度進入輪迴。

  如果把它看懂,就只是三組各會死掉兩個人,開發不同返時藥,導致不同人回到過去的故事,只是我不懂從「未來-0」到「未來-2」的關聯,不懂葵和海音寺為什麼會死?

  總之我們來到了突破輪迴的點,在某一次輪迴,2020年的海音寺和「未來-2」中某個時候的香月在2010年的香月悠身上相遇了,經由來自「未來-1」和「未來-2」的提示,海音寺和香月在火場遇上刀利,利用香月的能力把刀利記憶中的香月悠和九條貴子消去。

  從不知名未來返回2010年的香月再一次穿越時空到1995年的自己,殺害試圖侵犯她的刀利,而可以自由穿越時空的黑須不知道在什麼時候救了駒村,所以刀利早就被殺,國場沒被扯入事件,2020年沒有人想殺人,駒村沒死也不需要人頂罪,可喜可賀!


  呼~回憶完頭都昏了!因為沒有很強調「殺阿嬤」理論*造成的矛盾,所以感覺蠻順暢的,不過還是有一些自己覺得交代沒有很清楚的地方,特別是在2020年殺人的動機和黑須幫助主角的原因,黑須這個角色到最後變得很微妙,感覺和前面以她的視點進行的部分不太合,這就是所謂主觀和客觀的差別嗎?

*「殺阿嬤」理論:經典的時空旅行矛盾,如果妳回到過去殺了少女時代的阿嬤,那麼會發生什麼事?原本的理論名稱我忘了,不過我想這樣寫應該算簡單易懂 (?)

創作回應

七目.馮.波波夫塔爾
命運石之門是用「阿公悖論」來解釋,一個阿公,一個是阿嬤
2012-09-01 14:57:37
千晴
我比較喜歡阿嬤嘛!
2012-09-01 20:28: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