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彈珠汽水與恐怖大王》- 寫作恐怖大王‧念作孤立少女

千晴 | 2012-09-01 13:37:05 | 巴幣 1000 | 人氣 246

《彈珠汽水與恐怖大王》

作者:紳藍   -   bluegent (創作革命) / as781117 (巴哈姆特)

類型:寫實(?)推理(?)

分級:12+


tag:炫學 閒聊 早熟少女 殺人 戲言感的文字  莫名其妙的Galgame感

  小說70%的篇幅是沉穩國三女生與電玩宅年輕歷史男老師的輔導課閒聊,15%是兩人各自的故事(雜事),10%疑似Galgame的劇情發展,最後5%是戲言般的文字與看不懂的結局。故事開始得很緩慢,宛如寧靜的圖書館午後陽光,推薦給喜歡炫學或看到解說癖會興奮的人!

  一開始吸引我的其實是它的文字,之前看過同個作者的輕小說《遊戲羔羊-金屬箱中的最高傑作》,一樣是充滿閒聊又帶著戲言感的文字,但《彈珠汽水與恐怖大王》感覺更沒有斧鑿痕跡,或許也是因為場景在我們所熟悉的國中教室與暑期輔導,比較能感受到文字製造的「景深」(這個詞我哪天應該來專文解說我的想法),現實與也許存在的奇幻達成美好的平衡!

  我還是沒看懂恐怖大王是否存在,但我懂得少女的逃離身旁泥淖的強烈渴望,這讓和緩的故事在中後段形成急遽而牽動人心的轉調,比較可惜的是老師部分的鋪陳比較沒辦法讓我感受到相應的力量,不曉得是不是與作者的年齡也有關係?(其實根本不認識作者......) 不過老師很可愛(認真),從學生的視角來看尤其如此。


  最後我想徵求一下看得懂結局的人!感覺好像都死了又好像沒死,有什麼想法歡迎留言討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