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之夜.第二夜︰2-2 波迪奇家族

Pakho430 | 2024-01-22 18:45:09 | 巴幣 0 | 人氣 45

連載中獵人之夜
資料夾簡介
一名新上任的警探,與愛惹麻煩的同事一起被捲入一宗神秘的陰謀,還意外地被黑幫的殺手纏上,他們需要面對重重難關,化解所有的危機。

作者︰白河 (Pakho430)
閱讀前注意︰內容傾向血腥和暴力,承受能力較低者不宜閱讀。

費蘭克再次穿過警局大門,回到五樓的兇案組,當他走到艾莉兒的桌前,卻只見一張空椅子,於是他趁着這個空檔觀察艾莉兒的辦公桌。

她的桌面不但十分整潔,還放置了兩罐珍寶珠和一箱零食,珍寶珠的口味種類繁多,而且箱子裡還有薯片、玉米棒、巧克力餅和糖果等等,他睜大雙眼,為她饞嘴的一面感到詫異。

不久,升降機旁的兩位女警開始高聲談話,她們旁若無人的態度吸引了費蘭克的注意力。
「你有去過現場嗎?站內到處都是破破爛爛的!」
「我昨晚不在值班喔,但是我知道那場事故沒有嚴重傷亡,大部份人都只是輕傷。」
「可是呢!他們都異口同聲說着有怪物,現場卻沒有任何發現,總不可能是集體出現了幻覺吧。」

費蘭克皺起眉頭,內心有種說不出的難過⋯⋯

昨晚明明就有人被怪物吃掉了,他和艾莉兒、還有當時的人都看得一清二楚,怎能因為蒲公英的消失和環境的證據就斷言沒有傷亡?

女警們話音剛落,身後的升降機門隨即打開,結果她們就擋住了裡頭的人——巴頓組長,他假咳幾聲以示威嚴,她們就不敢多嘴,迅速回到自己的座位編寫報告。

費蘭克想着這次事件牽涉到人類未知的力量和存在,他真不知道該如何處理。幸好,風衣女生就站在辦公室的中心,她高聲說道︰「各位警探請在五分鐘後來到會議室。」

這句話打斷了費蘭克的焦慮和迷茫,他提着筆記本和原子筆,在會議室的門前張望數秒,然後選了一個接近投影布幕的位置坐着。

而緊接着費蘭克的腳步,是一位身穿天藍色襯衫的拉丁美裔女性,她留着比艾莉兒更短的髮型,並掛上非常爽朗的笑容朝費蘭克說着︰「早安!」

費蘭克也笑着回應藍衣警探,不久另一名戴着眼鏡、身穿米色寬闊襯衫的白人男性,就坐在藍衣警探的後方,外貌看起來非常年輕,甚至讓人覺得他還是個高中學生,這位凍齡警探竟然只向費蘭克打招呼,無視了藍衣警探。

「嘿!你好大的膽子啊!我要把你的筆電給拆了!」她立刻伸手抓過去,凍齡警探卻比她先快一步,將筆電抱起來。
「我賭你不敢!除非你忘記了你還有好幾份報告在我的手上。」他用指甲敲敲電腦,還投以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哼,好吧,看在報告的份上,今次就放過你!」她半開玩笑的說着。

不久,其他四位警探則先後到達會議室,而最後一位到達的是艾莉兒,她選擇了接近門口的位置坐着。風衣女生見兇案組的八位警探都到了就開始講話。

「各位早上好,相信大家最近都忙得不可開交,尤其是盧明發生了幾宗藥物中毒致死的離奇案件,艾莉兒、請你詳細匯報這幾宗案件。」
「是的,副組長。」
艾莉兒交代了幾位死者的案發經過和他們的背景之後,她提出了加強巡查附近區域的建議,也希望把案件資料傳給反黑組跟進,因他們無法為黃花粉作出任何執法的行動,而副組長也同意了她的意見,並接手聯絡其他的部門。

「非常好,接下來的工作交給我吧。」然後副組長朝着費蘭克的後方問道︰「除此之外,喬安娜、查理,今早的屍體發現案有何進展?」

喬安娜走到小型的講台前面,稍拉一下身上的藍衣,而艾莉兒已經回到本來的位置了。

「我們發現了三具男性的屍體,他們的頭部都受到兩次的槍擊,相信這就是他們的死因,而其中一人的腿上也出現了槍傷,從傷口的大小去看的話,子彈的口徑是九毫米,暫時推斷是從常見的半自動手槍發射出去,至於更詳細的驗屍報告需要等待法醫那邊才可知道。」

副組長輕輕點頭,而喬安娜忽然頓了頓,好像還有甚麼未說完似的,查理即時恍然大悟,連忙衝上講台並拿出照片補充道︰「除此之外,我們在三具屍體上發現了一個狼頭的紋身。」

照片被投影機用強烈的白光直射着,那個狼頭由黑色的粗線條組合而成,它雖然是個非常簡單的圖案,但銳利的獠牙讓人心底不禁發寒,彷彿注視着它的話就會展開正面交鋒。

副組長驚訝︰「波迪奇家族?而且是有狼頭的人,實力本來應該不差。」
喬安娜回應道︰「是的,所以正如艾莉兒所說的,我們必須再次聯絡反黑組。」
「好,那麼你們在會議之後把資料傳給我吧。」
「收到。」
過了一會兒,同事們紛紛結束了各自的匯報,副組長也讓他們回去工作,除了艾莉兒和費蘭克。

費蘭克剛剛才走到副組長的身旁,手臂卻突然被人抓住,還把他拉到角落去。艾莉兒悄悄低聲說︰「不要跟副組長提起昨晚的蒲公英,還有紅月的事。」
「為甚麼?」
她不願解釋,再以更大的力氣捏住他︰「總之聽我說,不要講。」
「好了好了,我怕了你,我不講就是了。」

副組長見兩人非常古怪,疑惑地道︰「你們有事情要問我嗎?」
艾莉兒便鬆開他的手,然後徑自離開會議室,費蘭克深怕她心情不好,又因為她常常板着樸克般的臉,根本難以猜測她的想法,副組長卻苦笑道︰「她一向都是如此,喜歡獨來獨往,也總是很任性,你能跟她合作我就很佩服。」
「呃……所以說她以前是怎樣跟人共事的?」
「那可能花一整天都說不完了。對了,我是萊拉.米霍克,歡迎你來到盧明警察總部。」她從無奈轉變為友善的微笑,為費蘭克空出右手,他也自然地與萊拉握手。

少頃,萊拉把講台上的曲奇盒遞給他︰「這個請你吃吧。」
「噢,謝謝你,我沒想到你會記得。」費蘭克笑着接過曲奇盒。
「不用客氣啦,我們原本想給你辦個迎新會,但是要得解決手上的事情才可以開呢,所以用這個頂替着吧。」
「聽起來很不錯,我很期待呀。」費蘭克腰果般的雙眼閃爍着點點光芒。
「到時候你會認識其他同事了。」萊拉說完之後,她的態度慢慢嚴肅起來︰「昨天丹尼爾那宗案件,我很遺憾。」
「你怎麼知道了?」
「我跟組長談過,他說現在的盧明發生很多怪事,即使直接把事實報告給上級和公眾,也無法讓人們覺得安心,於是他來問問我的意見。就好像昨晚地下鐵的那場事故一樣,大家都在網路上傳出盧明有『惡魔』的消息,還有專門去獵殺它們的『獵人』,現實又不是電動遊戲,怎能拿來開玩笑呢?」

費蘭克發現萊拉跟自己一樣,正質疑民眾面對事件的態度,因為兩人擁有相同的想法,他的臉色漸漸好了起來,也就趁機向萊拉問出更多的事情。

「話說回來,剛才你說的『波迪奇家族』到底是甚麼?」
「他們在盧明有一段歷史了,本來在東區受人們排擠,後來他們靠着解決治安的問題而聞名,當時的警察不像現在那麼有系統和規模,所以蠻受當地人歡迎的。」
「治安問題?比如說呢?」
「比如說他們會查出在社區進行連環爆竊的犯人,然後跑去恐嚇他,要他承諾以後不會再犯,否則就一直騷擾他。」

「這……挺厲害的,但這不是在執行私刑嗎?」
「如果以現在的角度來看,的確是私刑,可是在那個時候開始,就再沒有人膽敢進屋偷東西了。除此之外,他們還會去騷擾那些欠錢不還的人,曾經有一次,報案人說他的車子忽然憑空消失了,後來同事們不但發現偷車的人就是波迪奇,他們還把那部車子賣了出去,接着把一部份的錢留給自己,另一部份留給報案人的債主,結果呢……」

萊拉一邊嘴角微彎,一邊開始收拾講台上的文件,這吊起了費蘭克的胃口︰「結果是?」
「那個報案人決定不追究了,我猜當時的場面過於尷尬了,因為整個警局的人都知道他借錢不還,不過偷車是刑事罪行,所以我們最後還是要起訴那班痞子。」
「這些事都蠻有趣呢,難道說是所謂的俠盜精神?」費蘭克以為萊拉很欣賞他們的處事作風,其實不然。
「嘛……假如他們想找個理由去做壞事,也不是沒可能的。」她聳聳肩再道︰「剛好因為我曾經在反黑組待過,所以都略知一二吧,而今次的死亡事件中,有狼頭紋身的人其實只是家族的一部份,他們曾是盧明西北區的小幫派,沒記錯的話好像叫『胡狼幫』……」

萊拉把講台清理乾淨之後,就說︰「我先暫時打住了,如果你還需要其他的資料,可以穿過你桌子右側的門口直走,那裡就是檔案室了。」

兩人暫別,費蘭克馬上朝着檔案室前進。與此同時,艾莉兒在證物房裡檢查着蒲公英的心臟,她還記得當時瓦里安丟下一句說話之後,他就匆匆離去,最後他把心臟遺留在現場,所以它就落在警方的手裡了。

她發現心臟的色彩不如之前那樣鮮豔奪目,它已是暗淡無光的褐紅色,而鑑證科的報告裡指出,它的化學成份、結構與肉類市場中的豬心無異,這個笑話就跟瓦里安所說的一模一樣,根本讓人笑不出來,艾莉兒感歎着:「影族的產物,果然是不能用科學的方法去『解釋』它啊。」

這種結果,並不是她想要的「結果」。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