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之夜.第一夜︰1-6 地下鐵

Pakho430 | 2023-09-15 23:43:41 | 巴幣 2 | 人氣 68

連載中獵人之夜
資料夾簡介
一名新上任的警探,與愛惹麻煩的同事一起被捲入一宗神秘的陰謀,還意外地被黑幫的殺手纏上,他們需要面對重重難關,化解所有的危機。

作者︰白河
點我追蹤Facebook 專頁以獲取最新消息!

閱讀前注意︰內容傾向血腥和暴力,承受能力較低者不宜閱讀。
上一集 >> 1-5 黃花粉

盧明的晚上燈火通明,市內的建築猶如繁星閃耀,點綴着漆黑的天空。不過,費蘭克可沒這個心情去欣賞這幅美景,他垂頭喪氣地坐在自己的辦公桌。艾莉兒剛剛完成丹尼爾的報告,然後徑自走了過來。她看見費蘭克沒精打采的樣子,不禁有點難過,於是試着找點話題轉換心情。

「嘿,組長給你的位置不錯呢。」艾莉兒微笑道。
費蘭克抬頭問︰「因為靠近玻璃窗嗎?」
「算是吧,可是正值黃昏的話就會被太陽蒸熟了。」她的回應讓費蘭克哭笑不得,她想安慰還是戲弄自己呢?

艾莉兒見他的苦笑就試着轉換話題。「喂喂,才第一宗案件而已,不用那麼氣餒吧。」
「就是因為第一宗啊,連這個也破不了我以後該怎辦。」費蘭克認為她對於丹尼爾的死過於冷淡了,也認為自己沒有查個清楚明白,確實是種遺憾。
「不,你應該是太倒霉,那麼離奇的案件你剛當上警探就遇到,通常我們要調查的不是這種。」
艾莉兒當警探的時間比費蘭克長多了,她曾偵破過好幾宗兇殺案,這些案件當中有的表面上是自殺案,其實都是經過精心策劃而進行的謀殺案,也有的是好幾個證人看起來毫無關係,卻是同一宗案件的共犯。

可是,這次他們都接觸到不熟悉的領域,毒品和黑市交易是屬於有組織的大型犯罪活動,要能夠了解他們大概就是聯邦警探吧,而且丹尼爾服食毒品又不是被逼的,一個自甘墮落的人,誰也不能拯救他。

當她想到這一點的時候,又把話題換了,免得他更加難過。
「來到這裡之前,你是怎樣的?」
「嘛,就是在哈特褔德那邊當巡警吧,我家是在附近。」
「哈特褔德呢,聽說那兒有間披薩屋很美味,還上過報紙的。」
「對的,就是伊凡格拉披薩屋!」費蘭克終於從陰鬱的眼神中恢復過來。
「那現在去吃嗎?該下班了。」
艾莉兒瞄了瞄手錶之後,兩人便乘着升降機離開了辦公室。

他們愉快地邊走邊聊,不知不覺就來到了貝爾站的上層商場,站內的商店五花八門,其中假人模特兒身穿着色彩繽紛的衣服,在入口前展示着盧明的潮流,這讓費蘭克偶然發現艾莉兒的衣服只有黑和白。

除此之外,費蘭克嗅到了遠處飄來的糖果香氣,而他身後的小商店盡是琳瑯滿目的乾貨,商店的隔壁還販售適合作為禮物的手工精品店,每間店舖都有着各自的特色,為商場增添了不少生氣,再挑剔的人也可以在這裡得到滿足。

忽然,艾莉兒的腳步就在一間首飾店門前停了下來,它的裝潢氣派非凡,仿真的大理石柱子齊整地佇立於左右兩旁,玻璃的櫥窗下也是用上大理石作為它的收納櫃。此外,室內被貼上了一種獨特的牆紙,那是一片薄霧之中透着點點粉藍的顏色,讓人宛如置身於雲層,充滿着神話的色彩。

要問到底是甚麼東西能夠留住艾莉兒的視線,那就是玻璃櫥窗裡的華麗胸口托架,它被掛上了一條粉紅色的寶石項鍊,而它的背部則裝飾着一雙巨大的羽翼。

「當你如天使般降臨於眼前,我將為你獻上它。」

這兩句話被印在羽翼上方的佈景板,雖然她沒有理解到箇中的含義,但是她被眼前的景象打動了。費蘭克見她一直在發呆,剛想開口問她的想法時,她卻毅然動身離開。

往月台的電梯默默地運送着行人,車站的人們煕來攘往,熱鬧非常。少頃,站內忽然變得漆黑一片,卻又再次明亮起來,人們開始顯得躁動不安,竊竊私語。
「那件事該不會是真的吧。」
「連照片也有了,還會是假的嗎?」
「那我們不如別上車。」

費蘭克想起今早聽到的傳聞,大家都說在貝爾站發生了某些怪事,可是他沒有在新聞看到相關的報導,心裡想着是人們無聊編造出來的都市傳說,單憑網路上流傳的照片不能證明到任何事情,但是他頭頂上的光管燈不停地閃爍,正要反駁他的想法。

列車遲遲沒有到來,陰暗的隧道彷彿是無盡的深淵,未知的前方讓人深感不安。倏然,一聲巨響從路軌深處傳了過來,震驚了月台上的所有人,眾人立刻急着要乘上電梯落荒而逃,生怕即將會有麻煩。

然而,有幾個寥寥可數的青年仍在月台,他們舉起手機開着錄影的功能,想為都市傳說錦上添花,以親身的體驗向友人炫耀一番。

「艾莉兒,這不太妙啊。」費蘭克想要問她該怎麼辦,她卻沒打算離開月台。
「該不會是……費蘭克,看來我們還未下班。」
「你在說甚麼呢?」費蘭克一頭冒水。
「新聞沒有報導出來的那個是真的。」艾莉兒言之鑿鑿,她的一句說話足以令費蘭克相信都市傳說有曾發生過。
「那你還不走?」費蘭克話音剛落,月台再次傳出巨響,這次比之前更大聲,腳邊甚至感受到地面的震盪。
「你先走,我要知道那東西究竟是甚麼。」艾莉兒倒不覺得他會拖後腿,只是想讓他不要因為自己而後悔被捲入危險的漩渦。然而,他可不放心要艾莉兒獨自面對那麼恐怖的事情,於是他決定要留下來。

費蘭克問道︰「是新案件嗎?」
「在幾天前貝爾這邊有宗案件,比黃花粉更加離奇。簡單地說,我認為都市內出現了吃人的怪物。」
「你這句未免太跳躍了吧!」
此刻正要應驗艾莉兒所說的話,數條長而有力的樹根破牆而出,把貼近路軌的青年纏住,他們即時動彈不得,隨後被拖入裂開了的幽暗洞口。

「啪!」

沉甸甸的手機墜落到冰冷的地板,它錄下了青年們淒厲的尖叫聲,還有他們悲慘的結局。

未能及時離開的民眾目睹了剛才的襲擊,藏在心底裡的恐懼馬上就要爆發,向上返回地面的人流頓時變得擁擠和混亂。
「快啊,快點上去啊!」
「不要推呀!」
「快點走啊要死人啦。」

費蘭克意識到他和艾莉兒已經無路可退,所有的出口皆堵滿了人群,貪婪的樹根從洞口蔓延到路軌,並覆蓋住整條隧道,它們向乘客伸出魔爪,企圖把他們帶到黑暗的終點。

艾莉兒馬上就察覺到怪物的行動,她二話不說把腰間的警槍拔出,朝樹根連開數發,子彈準確地擊中根部。

「嘭嘭!」

她成功地止住了它的動作,滴着血的根放棄襲擊途人,轉而撲向艾莉兒。她迅速躍身躲開,然後蹲在座椅旁邊,再觀察它的行動。怪物撲空之後縮回洞裡,仍在樓梯間的人們因為剛才的攻擊和槍聲嚇得怔住了,幾乎忘記了逃生的事情。

費蘭克即使與樹根刷身而過,他也不慌不忙,隨即以堅定的語調大聲地道︰「所有人不要害怕!一個隨着另外一個的後面,慢慢回上去!」

他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希望趁着這個時機幫助更多的人逃生。幸好,群眾的情緒稍微穩定下來,樓梯上的人也逐漸變少,直至月台裡只剩下他和艾莉兒。

當艾莉兒猜測着怪物下一步的行動,費蘭克便喚她︰「我們先離開這裡吧。」

她卻托着下巴陷入沉思,她認為怪物之所以會改變目標,並朝着她的方向衝過去,是因為它感覺到被「子彈」傷到了,於是它打算尋找威脅到它生命的東西,它不但是有觸覺,而且擁有對於「敵人」的簡單認知。

費蘭克見她沒有反應,正想要再次喚她的時候,上層傳出了人們雜亂的尖叫聲,還有來自未知生物的咆哮,兩人馬上知道危機依然存在。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