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之夜.第二夜︰2-1 暗湧

Pakho430 | 2024-01-01 20:17:19 | 巴幣 0 | 人氣 56

連載中獵人之夜
資料夾簡介
一名新上任的警探,與愛惹麻煩的同事一起被捲入一宗神秘的陰謀,還意外地被黑幫的殺手纏上,他們需要面對重重難關,化解所有的危機。

作者︰白河 (Pakho430)
閱讀前注意︰內容傾向血腥和暴力,承受能力較低者不宜閱讀。
上一集 >> 1-11 占卜

蒲公英的屍體覆滿鮮血,它倒在漆黑的街角中,被挖空的洞口絕望地盯着前方的女子,然而女子對此無動於衷,她已經完成自己的任務,逐轉身離開街角,及肩的金色捲曲髮在寂靜的空氣中搖曳,粗鞋跟落地時的聲音迴盪於耳邊。

不久,三名男子擋在她的路上,他們跟女子一樣是「獵人」。
蓄鬍子的男人似是另外兩人的大哥,他走上前並吆喝道︰「臭婆娘,把心臟交出來!」
女子囂張地說︰「你們來得真遲,這麼想要的話就搶回去吧,還是說你們根本沒有那個本事?」她高舉血紅的塑料袋並挑釁他們。
「可惡!竟敢小瞧我們!」鬍子男氣得馬上拔槍,女子卻飛快地藏身於隔離的建築,紫色的裙襬正好反射着大廈的燈光,而她的身影就在他們的眼前若隱若現,於是他們二話不說衝進了某個停車場,可是四周寧靜得只剩下他們的呼吸聲,女子猶如人間蒸發。

鬍子男氣急敗壞地問着身後的同伴:「甚麼?她跑到哪裡去?你們看見了嗎?」
穿運動外套的男人搖頭道︰「我甚麼也看不見。」
平頭裝男人對着鬍子男說︰「我也是。」

三人頓時失去目標,他們本是撲蝶的螳螂,卻落入了蝴蝶所佈下的陷阱。

「嘭嘭!」

當槍聲毫無預警地響了起來,鬍子男便看着兩人倒在血泊之中,隨即意識到自己死期將近,他的雙手不斷發抖,此時他已經是一隻無牙老虎。

「嘭嘭嘭!」

女子從鬍子男的身後連開數槍,順利地解決了三人,她輕拉腿上的白色絲襪,再重新換上紫色的高跟鞋,她以輕快的步伐經過了他們的屍體,將指尖扣在扳機與護環之間,任性地把玩手槍,而她的哼歌聲,還有鞋跟着地的清脆聲音仍然不絕於耳。

另一邊廂,馬辛坐在後樓梯的梯間,抱着滿頭棕色卷毛,為自己愚蠢的行為而十分煩惱。

「怎麼辦了怎麼辦了……」

較早之前,他在紅月酒吧跟兩位獵人購買心臟,當他以為交易將會非常順利,沒想到原來那兩人是騙子來的……

矮個子向他說他們「找到」了蒲公英,還謊稱心贓本來已經到手,但是卻被滿頭銀髮的男人搶去了。既然馬辛沒有得到他要的貨品,要求退款也是很合理的事情吧,可是當馬辛想要矮個子把訂金還給他的時候,他卻不願意。

「錢花光了就是花光了唷,不管你怎樣問我也沒辦法還給你的啦——嗚呀!」
只見矮個子耍賴的模樣,馬辛立即動了真火,朝他的臉送上一拳。
「花光了?你再說一次看看?」他語氣上揚,帶着滿腔怒意不停地朝對方的肚子亂踢。

然而,即使他把憤怒發泄在矮個子身上,他的問題也沒有得到解決的辦法,假如他沒有把心臟交上去,到底自己將會有甚麼下場……

女子還未等到他想好應對的辦法,富有節奏感的高跟鞋聲便傳到他的耳邊,他立即慌張地跳了起來,正看着前來的人影咽下口水,如同面對着死神那樣充滿了恐懼。

「大……大姐頭。」他的聲音禁不住顫抖起來,大姐頭仍保持着優雅的姿態,禮貌地向他問好。
「晚上好,你的臉色好難看啊,怎麼了?」
「沒沒沒事!只是這裡太熱而已。」他裝模作樣地用手扇着自己。
「是嗎?還是說⋯⋯你今晚沒有帶心臟過來?」
大姐頭早就洞悉一切,馬辛再次吞了吞口水,顯然今次的見面是為了給他一記教訓。

「唉,馬辛喔⋯⋯為甚麼你有資格成為我的手下呢?」她依舊玩弄着手槍,繞着馬辛的身旁踱步。

「你有想過這條問題嗎?」大姐頭給他少許思考的時間,他卻啞口無言,不能理解這條問題的意義所在。

大姐頭只好停止手上的動作,在他的面前坦白地說:「是因為我認為你會拼上性命去完成任何的工作,但是你現在讓我失望了。」

馬辛這才意識到自己幾乎錯失求情的機會,結結巴巴的說:「大姐頭,有……有次的交易告吹了,因為心臟被人搶去了。」
「哼?到底是誰的膽子這麽大,要來壞你的事?」她姑且先聽聽他的解釋,或者是狡辯。
「是個留着銀色長髮的男人,而且他不是拿槍,是很長——的刀。」他把矮個子的經歷當成是自己的所見所聞,還想着大姐頭聽見這件怪事就會放過他,怎料她忽然笑了起來。
「呵呵……那我知道他是誰了,我終於有機會試試我的新玩具。」女子的笑容讓馬辛心底發寒,她不是為了馬辛的解釋而感到滿意,而是出於對銀髮男人的惡意。

大姐頭這時把手槍藏於右側腰間的皮套,在另一側取出左輪手槍,並以左手捏住了一顆子彈。
馬辛立刻意識到接下來的事,但他強忍着拔腿逃跑的衝動,雙腳又忍不住後退一步,大姐頭再次滿意地笑了笑:「我相信你願意豪賭一把的。」

她把子彈填進某個彈倉,然後隨意地推動輪子,讓它轉圈,而她的手腕就在某個瞬間用力向右甩了甩,輪子馬上被推入,子彈已經上膛。

她決定不再對馬辛溫柔,擺出了威嚴的神態,就如同法官審判眼前的罪人。

「我會從頭開始說一遍,你給我豎起耳朵聽清楚!」

「你的工作本來是販賣黃花粉和收集蒲公英的心臟,當然你可以選擇聘請傭兵或者是自己去做,但是你居然誤信網上的傳言,認為配戴銀章的傢伙有能力為你拿心臟,最後,你不但沒有拿到心臟,還暴露了我們的行蹤,這兩個理由足以讓我來殺死你,但是我想交給幸運的女神作決定,你有任何遺言嗎?」

「等等!暴露行蹤到底是怎麼回事?」

「你所說的銀髮男人,就是『布魯諾』家族的殺手,他們跟卡羅一樣賣黃花粉的,我預料他們為了獨佔生意,遲早會查出卡羅就是毒販子們背後的組織,而『你』就加速事情的發生了。」

大姐頭在說出「你」的同時,把槍口抵在馬辛的額頭上。

「等等等等!不是我親眼看到的!是是是那個矮子說他看到的!」馬辛連忙替自己辯解,卻沒有發現大姐頭已經知道他在酒吧裡發生的事情,還有紅月酒吧本來就是布魯諾的地盤。

「我不知道你為甚麼要選擇在紅月談這種生意,也許你真的太笨了。現在我的右輪共有六個彈倉,然後我會開三發,你只有兩種結果︰死亡、或者是活下來。」

馬辛滿頭冷汗、心臟瘋狂亂跳,他緊閉雙眼,盼望着這一切盡快結束。在臨死之前,人們通常會記起自己最重視的東西,對他而言到底是甚麼?

他聆聽着自己凌亂的呼吸聲,等她扣下扳機。
「咔。」右輪的槍錘敲擊着空洞的彈倉,接着彈回原位,輪子徐徐轉動並切換成下個彈倉。
「別鬆下口氣,你還有兩發。」她細味着緊張的感覺,再次扣下板機。
「咔。」第二發仍然是沒有子彈的,這就意味着他還有生存的可能,但相對地他吃到子彈的機會就更大了。
「呵呵……運氣不錯嘛,那麼這次呢?」
不知道她是在嘲笑馬辛害怕的模樣,還只是拿他的性命來娛樂一番。

「咔。」槍錘落空的機械聲使她意識到:馬辛勝出賭局了。

大姐頭急不及待拆下輪子看個究竟,才發現第四發就是有子彈的那一發,如此強大的運勢,讓她不得不佩服。
「我好久沒試過這麼刺激了!哈哈哈哈——」大姐頭高呼盡興,還笑得合不攏嘴,她的笑聲還響遍了整條街道。
半天之後,她重整呼吸,接受了命運的安排,再想出了一個辦法,好讓馬辛收拾他的爛攤子。
「看來你還命不該絕,心臟的事你不用負責了,我有個更加適合你的任務。」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