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之夜.第一夜︰1-11 占卜

Pakho430 | 2023-10-28 21:44:48 | 巴幣 0 | 人氣 77

連載中獵人之夜
資料夾簡介
一名新上任的警探,與愛惹麻煩的同事一起被捲入一宗神秘的陰謀,還意外地被黑幫的殺手纏上,他們需要面對重重難關,化解所有的危機。

作者︰白河 (Pakho430)
閱讀前注意︰內容傾向血腥和暴力,承受能力較低者不宜閱讀。
上一集 >> 1-10 尋問

此時,艾莉兒和費蘭克沒有再多說話,因為他們需要一點時間消化整件事情,瓦里安明白到他們不會馬上就答應這樁麻煩事,於是跟他們交換電話號碼,好讓他們可以隨時聯絡自己。

在這次詳談過後,兩人發現時候不早了,就離開紅月酒吧並打算直接回家。

酒吧外面的貝爾廣場聚集了許多的人們,他們因為蒲公英的事件而滯留此地,有的不知道該如何回家,有的則提着攝影機和麥克風,貌似是新聞工作者,他們渴望尋找「英雄」的身影,卻不知道兩人的臉孔,還有事件發生後的衣着打扮。

費蘭克對瓦里安的話一知半解,不過他認為應該把事情留到明天,因為晚上就是重要的休息時間,尤其是艾莉兒的傷仍然使他十分在意,即使她看起來精神抖擻,費蘭克還是放心不下,彷彿瓦里安的刀同時也砍傷了他。

他忽然向艾莉兒開口說道︰「不如我送你回去吧。」
她驚訝地睜大雙眼,然後就立刻拒絕了。
「我想不用了,廣場前面左轉,走到盡頭就是我的家了,路途那麼短就不用送吧。」
「今天發生太多事了,而且你剛才又受傷,你真的要自己回去嗎?」
「你擔心過頭了吧!現在根本就不痛!」
「是嗎……那麼好吧。」
「明天見。」
說完之後艾莉兒就轉身離開,她的腳步總是很快,不帶半點的遲疑,費蘭克卻顯得非常失落,他不斷在腦中搜索出可以跟她說的話,似乎想要留住她。
「艾莉兒!」
「嗯?」她回頭看看費蘭克。
「那件外套……你先洗一洗再還也沒關係。」
「好啊。」她不經意的微笑着使費蘭克如釋重負,然後平静地目送艾莉兒離開廣場。

他獨自走到外面的巴士站,打算乘搭深夜的班次,昏暗的街燈照耀着寬闊的馬路,涼颼颼的冷風迎面吹來,他原本以為巴士站會有更多的人,卻發現只有自己,還有一名衣着獨特的白人男子,他的花領襯衫和蕾絲袖口充滿着古典的風味,此外他留着金黃色的曲髮,而且他那長長的髮陰遮蓋了他的腮紅。

寧靜的環境使兩人的腳步聲更為明顯,男子走到發光的指示燈牌前托着下巴,明亮的白光映照出他那雙宛如玉石的貓眼,淡淡的色彩與瓦里安那雙深綠的貓眼截然不同。

費蘭克繃緊神經,他對影族的認識尚淺,也沒有影族的朋友,他又想到剛才瓦里安所說的「神秘力量」,讓他不禁小心起來,像是在面對危險的洪水猛獸,陌生男子則察覺到費蘭克的出現,於是開口問道︰「請問……這個寫着89X的巴士,它途經馬士博的紅梅鎮嗎?」

男子迷茫地向他問路,而費蘭克感覺到他的眼裡藏着點點的純真,他馬上又覺得不需要如此提防。
「是的,就寫在這裡。」他伸手指向牌子,男子瞇眼再看一遍,頓時恍然大悟。
「噢!我看到了,謝謝你。」他的笑容帶着愜意︰「你人真好,請問你對占卜有興趣嗎?」
「占卜嗎?沒有接觸過呢。」費蘭克對於這個突如其來的問題有點失惜。
「你剛才幫了我一個大忙,讓我來為你免費占卜吧。」
面對男子熱情的邀請,費蘭克覺得難以拒絕︰「嗯……好吧……」

男子從皮包裡取出一張紫色的卡片,上面寫着「薩特占卜,為你解憂!」,還有預約服務的電話和網上平台的帳號名稱。

「我是薩特,是個修行中的占卜師,請你收下這張卡片吧!」

費蘭克點點頭,在他接過卡片的同時,薩特繼續道︰「請記住,占卜只是一種預測未來的工具,你不用為好的結果而過於興奮,也不需要為壞的結果而過份擔憂,因為未來仍然有着無限的可能性……」

費蘭克再次點點頭,接着薩特從單肩小包取出一副紙牌,然後開始切牌和洗牌,他以細長的手指握住牌堆,把牌堆的底部分開一半,使它們自然地掉到掌心,又以另一隻手重新把它們疊起來,重覆的堆疊和流暢的動作使費蘭克感到很有趣。

不久,薩特把紙牌開出漂亮的扇花,說道︰「請選三張牌吧。」他稍微拉長拿着牌的手臂,費蘭克便伸手一指,被觸碰的紙牌突然發出微弱的藍光,它就像輕柔的羽毛般飄浮到半空,在選擇的瞬間得到了生命。

「嘩——」費蘭克感嘆着這奇妙的體驗,甚至一度認為自己做着怪夢,他隨意再選兩張,紙牌就依序在空中排列,薩特把扇花收起,看着牌面說道︰「嗯嗯,原來如此,你的心上人早已出現了。」

費蘭克瞬間滿臉通紅,薩特看他的反應就知道有對了,然後笑着繼續道︰「不過……她不僅難以預測,而且你們已經捲入一個巨大的麻煩之中,那是個比你想像中更大的麻煩,甚至是能夠牽連到整個盧明的命運,你和她是屬於哪個行業的?」

「我們都是警探。」

薩特聞言不禁倒抽一口涼氣︰「你的對象……她出身雖然普通簡單,但圍繞在她身邊的人和事都非常複雜,你們將會有不少的磨練,好消息的是,你的身邊會出現很多願意幫助你們的人。」薩特用手接着半空中的紙牌,逐一把它們收回牌堆。

「請恕我的功力還未到家,我無法看到你們最後會否走在一起。」薩特說完之後,就低頭把卡牌放回小包,他緩緩抬頭一看,發現費蘭克聚精會神地瞪着他的臉,彷彿要把他的臉看穿一個洞來。

薩特以為他不相信他的占卜結果,他卻問了個不太相關的問題,難道剛才的話他根本沒在聽嗎?還是他被剛才的力量嚇倒了呢?
「唔……話說你是影族對嗎?」
「我是如假包換的影族男子。」薩特困惑地說着︰「怎麼了?我的貓眼不夠明顯嗎?」說到「貓眼」的時候還故意眨眨眼睛。
「不,我有點奇怪,你們影族是刀槍不入的嗎?」
「不是……我們跟你們人類一樣,會被美工刀割傷手指頭,也會害怕被人用槍指着頭顱。」
「原來是這樣啊,因為我遇到個很恐怖的影族,他碰到刀和子彈也沒有受傷,而且他被重物敲到也好像沒有感覺,我不能想像他無敵的程度還能到哪裡……」
薩特此時瞠目結舌,他覺得費蘭克簡直在說鬼故事︰「……你這個行業真的好危險啊。」
費蘭克苦笑着︰「哈哈,不好意思嚇倒你了。」

一會兒後,遠處傳來輪胎磨擦時發出的低沉噪音,泛黃的車頭燈光照亮了兩人的身影,費蘭克見那輛巴士就是他回家的班次,便揮手與薩特道別,然後乘車而去。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