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之夜.第一夜︰1-9 傷痕

Pakho430 | 2023-10-11 22:46:07 | 巴幣 2 | 人氣 71

連載中獵人之夜
資料夾簡介
一名新上任的警探,與愛惹麻煩的同事一起被捲入一宗神秘的陰謀,還意外地被黑幫的殺手纏上,他們需要面對重重難關,化解所有的危機。

作者︰白河 (Pakho430)
閱讀前注意︰內容傾向血腥和暴力,承受能力較低者不宜閱讀。
上一集 >> 1-8 影族

地下鐵四周凌亂不堪,破爛的牆身露出了大大小小的水管和電線,販賣車票的機器外殼嚴重凹陷,裡面的零錢和紙幣傾倒而出,附近商店的乾貨也灑滿一地。

蒲公英的屍體開始變得乾枯,部份樹根的末端已經漸漸碎裂,從通風口吹進來的空氣只是輕輕地拍打着它,它就成為沙子隨風而逝,不過,蒲公英的心臟色澤依舊紅潤,在地上默默地靜候着某人。

艾莉兒的紋身徹底讓瓦里安動搖了,他緊皺着眉後退兩步,輕微的搖頭否定着某個事實,費蘭克無法解讀得到兩人之間的變化,他只知道這個男人不再攻擊艾莉兒。

「你!」費蘭克好不容易才吐出了一個字,腦裡卻陷入一片混亂,包括他親眼看見艾莉兒意圖砍傷男人,還有她受傷後屹立不倒的樣子。外頭傳來的警笛聲逐漸變大,瓦里安立即回過神來,他絕對不想碰到更多警察,因為即使跑得掉也有被通緝的可能。

「你們想問東西的話,就過來紅月酒吧,我會在那裡。」瓦里安的態度轉變了一百八十度,還莫名其妙地拋下這句話就急忙動身離去,把心臟的事情忘得乾乾淨淨。至於兩人聽見酒吧的名字,所以認為他是主動提出邀約,就沒有追上去的必要了。

費蘭克走到艾莉兒的身邊,扶着她的雙肩,再低頭瞧了又瞧,皮衣上俐落的切口從肩膀延伸到腰間,衣服的邊緣還染着鮮血,但是她的紋身非常特別,因為蛇皮的圖案看起來閃閃發亮,好像一條有生命的活蛇。

費蘭克不論從那個角度看過去,她都已經痊癒了,他卻突然緊緊地擁抱着她。

少頃,繫在艾莉兒耳邊的啜泣聲,讓她心裡泛起陣陣漣漪,但她不太習慣這種感覺,還無情地推開了費蘭克,儘管她的力氣很小,費蘭克也只好放手。
「你別哭了,一會同事們看到多丟臉啊。」艾莉兒笑着安慰他。
「唔嗯。」他的回應像個乖巧的小男孩,然後輕輕擦拭眼淚,接着脫下連帽外套遞給艾莉兒。
「你換上這個吧。」艾莉兒遲疑了數秒,覺得就這樣走出去也不太好,就決定照着他的話去做。

艾莉兒把皮衣交給費蘭克,穿起他的外套,咻的一聲拉上拉鏈。她隨意提高手臂,讓過長的袖口掉到掌心,費蘭克見她體形嬌小,而且男人的衣服對她來說尺碼過大,於是破涕為笑,他的笑容看起來傻裡傻氣,艾莉兒也不爭氣地笑起來。
「你怎麼又笑又哭啊。」她假裝生氣的樣子,把他難過的心情給收拾掉了。

警員們趕到貝爾站了解事件並封鎖出口,眾人無不驚訝站內的景象,本來就在事件之中的費蘭克正想要跟同事們交代來龍去脈,不過他又再次為艾莉兒的獨行獨斷而頭痛了,因為她自個兒朝警局的反方向跑了出去。
「真是的……不好意思我晚點再說。」費蘭克只能跟上她的腳步,制服警察的筆錄就被逼中斷了。

「艾莉兒!艾莉兒!你要去哪裡?」他邊跑邊叫,生怕會丟失她、再也找不到她似的。
「你不是應該跟他們作事件的記錄嗎?」艾莉兒若無其事地反問費蘭克,結果他歎了口氣︰「但是你至少該跟我說說,你要去哪裡啊!」
「紅月酒吧。」

費蘭克為艾莉兒而操心,艾莉兒卻只關心別的事情。
「你不要去,那傢伙太危險了!」費蘭克想要抓住她的手臂,可是他怎抓也抓不住,因為他表現得愈是緊張,艾莉兒就跑得愈快。
「影族不是刀槍不入的,那個男人太不尋常了!」費蘭克認為影族和人類,只不過是多雙貓眼而已,但事實又真的如此嗎?
「他現在不會傷害我,剛才你也看見我的紋身,對嗎?」她說的話讓費蘭克很是費解。
「對啊,我也看到,那到底又意味着甚麼!」
「就是他不會傷害我,也不會對你做出可怕的事情。」她只是在憶述剛才所發生的事,要不是她想隱瞞實情,就是她也不明白箇中的原因,正因如此她更加要去。

費蘭克不得不承認,他一整天下來都被新拍擋弄得頭暈轉向,真是一波未停一波又起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