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之夜.第一夜︰1-10 尋問

Pakho430 | 2023-10-21 22:47:27 | 巴幣 2 | 人氣 281

連載中獵人之夜
資料夾簡介
一名新上任的警探,與愛惹麻煩的同事一起被捲入一宗神秘的陰謀,還意外地被黑幫的殺手纏上,他們需要面對重重難關,化解所有的危機。

作者︰白河 (Pakho430)
閱讀前注意︰內容傾向血腥和暴力,承受能力較低者不宜閱讀。
上一集 >> 1-9 傷痕

紅月酒吧的電視播放着精彩的突擊新聞,貝爾站的怪物襲擊事件讓盧明市鬧得沸沸揚揚,現場記者蜂湧而至,為求拍到第一手資料。當他們向受影響的乘客採訪時,受訪者紛紛說着要感謝一位穿白皮衣的女生和同行男生的幫助,然而記者們不知道他們的長相,只能以「兩位神秘的英雄」來報導這件事。

客人們都聚集在吧桌旁的電視熱烈地討論,唯獨瓦里安坐在角落的廂位,正休閒地喝着燒酒。

「叮。」

門鈴響了起來,瓦里安抬頭一看,就知道兩位「英雄」大駕光臨了,艾莉兒環顧四周,瞧見銀毛的瓦里安就死盯着他,徑直走到廂位並坐了下來。

史帝夫想着瓦里安難得會有工作以外的朋友到來,於是抱着好奇心上前為他們下單。
「要點甚麼呢?」
「有長島冰茶嗎?」那是個與可樂混合起來的調酒,艾莉兒即使沒在吃珍寶珠也要吃甜的。
「有。」
「那就要一杯。」
「那麼這位呢?」史蒂夫等待着費蘭克點飲品,他卻問了個有趣的問題。
「請問有沒有披薩呢?」這才讓艾莉兒記起下班的時候,她說好要一起去披薩屋的。
她半掩着小嘴,內心深感歉疚,瓦里安此時失笑︰「哈哈!打完就餓了,不錯不錯。」

這個人剛才砍傷女生了,現在還能笑下去,真是怪人!
費蘭克把想法都寫在臉上,不過瓦里安立即回到披薩的話題。
「那你沒來錯地方了,這裡真的有,雖然味道比不上伊凡格拉,不過也挺好吃的。史蒂夫,就瑪格麗特披薩。」
伊凡格拉披薩屋的名氣有如街知巷聞的炸雞快餐店一樣,每個市民都認識。
史蒂夫問︰「還有其他需要嗎?」
費蘭克說︰「我想要一杯水,就這樣吧。」
「好的。」史蒂夫替三人下單之後就回到吧桌,他細心地把酒往量杯裡倒,再把量杯裡的酒倒進巨大的搖杯之中,費蘭克茫然地看着他旁邊那些大小、形狀不一的瓶子,因為他完全不會喝酒,心裡猜着這到底有多烈呢?

瓦里安瞄了瞄對面的乖乖牌男生,再望向艾莉兒,他對她的紋身,還有快速癒合的能力抱着極大的疑問,他就決定單刀直入。
「你身上的那個紋身,從哪裡來的?」
「剛才是誰說有問題就過來酒吧的,怎麼會是你開始問啊。」
艾莉兒還以為他終於願意說明怪物的事情,怎料到原來他為了紋身才邀請他們,她便不太滿意他的擅作主張了。

瓦里安見她這麼彆扭就沒有急着要她回答,反正他們專程來到酒吧了,說話起來自然就比較方便,他便掛上了如新月般微彎的淺笑,遂提起酒盅再喝一口。

艾莉兒認為要把紋身的事解釋得一清二楚,實在太麻煩了,接着她突然拿起手機,把手機遞到他的面前問道︰「你認識這個女孩嗎?」

從畫面裡看去,這似乎是艾莉兒朝着一張照片拍下來的,照片上的女孩外表年約七歲,留着偏白的淺金色短髮,還有一雙橘色的貓眼,她的笑容非常燦爛,猶如破曉時分的那一抹晨光,不管是誰也能感受到當中的溫暖。

費蘭克見她要提起一件跟怪物毫不相關的事,他真是摸不着頭腦︰「艾莉兒,你不是要問那隻怪物嗎?」
她只是冷冷地說:「那個晚點再問。」
瓦里安緩緩放下酒盅感嘆着道︰「真是張讓人懷念的臉孔啊。」
艾莉兒繼續問:「這代表你認識她了吧,她現在人在哪裡?」
「抱歉,我不知道。」瓦里安的回應不能滿足到艾莉兒,也不能解釋得到他對紋身的反應,總之,他和女孩的關係一定不單純。
艾莉兒再道:「我明白了,那你跟她是怎樣結識的?」
「好像是十多年前的事了,你突然問起來……我要慢慢想清楚啊。」瓦里安表面上是如此說着,但艾莉兒認為他是故意避而不談,這使她更加焦急,差點就控制不住自己的脾氣了。

此時,史蒂夫正好把酒水送到桌上,暫時緩解了僵硬的氣氛,艾莉兒一邊提起吸管喝酒,一邊思索着如何讓他說出真話,而費蘭克從他們的對話中,嘗試推敲出一些事情來。

「白頭髮的,你的意思是,艾莉兒的紋身是出自這名女孩的作品,而且你認識她,對嗎?」費蘭克大膽假設着。
「慢着,我叫瓦里安,雖然我這頭銀髮是天生的,不過下次還是喚我的名字吧。」他因為沒有機會自我介紹而感到無奈,費蘭克也覺得應該要報上名來。
「呃,不好意思。我是費蘭克.貝卡,而她是艾莉兒.雷卡特。」

「艾莉兒……不錯的名字。」瓦里安喃喃自語,然後繼續道︰「我不知道是誰為她紋上去的,我只知道白蛇具有治療和再生的涵義,所以無論是多大的傷口,她都可以立即復原。」
「你……說真的嗎?」費蘭克頭一次聽見這麼不可思議的事情,但是艾莉兒只是靜靜地用飲管玩着瓶裡的冰塊,不作任何回應。
瓦里安應道︰「沒有人知道影族的力量能到達哪個程度,而且在眾多不同的能力當中,我想紋身是比較強的。」
「嘩喔……」費蘭克實在驚嘆不已。

少頃,瓦里安把燒酒都喝完了,他就向店員示意要多添一瓶。費蘭克這時雙手抱胸,抬頭想了又想,既然今天發生的怪事那麼多,接下來他要問的東西都不奇怪了。
「那麼剛才在地下鐵的怪物,也是影族做出來的嗎?」
「噢,你問到重點了。你說的怪物被我們稱為『蒲公英』,是『花農』的能力。」
「我們?花農?」費蘭克覺得他跟艾莉兒一樣說話非常跳躍。

瓦里安思索半秒,然後說︰「嗯——讓我說慢點吧,大部份的影族與普通人類沒兩樣,他們只是多雙貓眼而已,不過有部份的影族可以發揮某種神秘的力量,把一些身邊的事物變成妖怪,或者是出現難以解釋的超自然現象。所以,與花、植物有關的影族都被稱為『花農』。」

「咕嚕咕嚕——」艾莉兒的飲筒抽着混合了空氣的冰水,她原本以為終於得到「那個女孩」的線索,結果瓦里安又不肯提起,她只好暫時放棄,與費蘭克一起討論黃花粉的案件。

「我們今天發現了某種毒品,人們稱它為『黃花粉』,是利用那隻怪物製造出來的嗎?」艾莉兒因為怪物的特徵而把兩者連結起來。
「你的直覺很準。對的,黃花粉就是用蒲公英的心臟製造出來,不過塔瑪街附近的夜店不是向我們買貨的。」
「為甚麼你如此肯定?」艾莉兒覺得奇怪,原來死亡事件也有傳到黑幫人士的耳中。
「本來黃花粉是不會出弄出人命的,但是自從我們的工場發生過意外之後,市場上就出現了更多的仿製品,它們的外形、氣味都跟真品十分相似。」

在瓦里安說到一半的時候,店員已經把瑪格麗特披薩送到桌上了,費蘭克便按捺不住要開始大快朵頤。
瓦里安見艾莉兒沒有打算吃,就問︰「你不餓嗎?」
「你先把話說完。」
「放鬆點吧,披薩放涼了就不好吃呢。」瓦里安也拿走了一塊披薩,艾莉兒也跟着吃。

披薩柔軟的餅皮,配着濃郁的蕃茄醬和芝士,加上羅勒葉的清香,這種美味的魔法不但適合所有客人的胃口,而且百吃不膩,三人很快地就把六塊披薩吃得一乾二淨了,瓦里安用紙巾抹了抹嘴巴,隨後他看見艾莉兒又盯着自己,眼神還是那麼嚇人,不過,只要想到剛才他在地下鐵的態度,也難怪她會這樣,反而瓦里安的轉變才是最古怪的。

瓦里安清一清喉嚨,接着說:「雖然他們可以假冒黃花粉的顏色,再跟外面的人謊稱這些就是黃花粉,但是有毒的黃花粉與真品一樣帶有特殊的氣味,所以我肯定它是以蒲公英的心臟製成的。其次,如果黃花粉本來就有毒,我們根本沒可能幾年來都靠它來維持生意。」

接着費蘭克問道︰「既然你堅持有毒的黃花粉不是出自你們的手,那麼它是怎樣出現的?」

「那就是剛才我提到的意外了,當時我們發現了蒲公英的種子被某人散播出去,結果就導致盧明各處的地方都長出了蒲公英,我們懷疑製造意外的人來自卡羅集團,因為他們這樣做的話,就可以在黃花粉的市場摻一腳。」

「卡羅集團?」費蘭克撓撓頭,因為他對幫派的事情毫不知曉,可是更重要的是黃花粉這種產品。
「那就奇怪了。正如你所說的,黃花粉應該是跟海洛英、冰之類差不多的毒品吧,但是經你這麼一說,你的意思是黃花粉原本是不會危害人的身體,而且只能夠由你們去生產出來的?」

「是的,黃花粉的生產秘方只有我們家的『廚子』才知道,但是既然有人覬覦作為原料的心臟,就代表對方也想要生產黃花粉,如果卡羅也想要當黃花粉的供應商,那麼就是要跟我們過不去了。」

費蘭克聽完瓦里安的解釋後,他又再次雙手抱胸,身體向後靠着椅背,因為這是他思考時的招牌動作。

艾莉兒認為,雖然現階段他們沒有實際的證據去指控瓦里安進行違法活動,但他對警察說那麼多實在太古怪了。
「可是,你到底為甚麼特地說這種事情給我們聽呢?」

瓦里安再次掛上那張優雅的淺笑,然後故意反問︰「……你們不是想知道怪物的事情嗎?」

艾莉兒補充道︰「其實,我認為你不需要交代你們的生意,你明明可以說你不知道黃花粉,還有你想要充當英雄,成為都市傳說中的主角等等,難道你是別有用心的嗎?」

「的確……只要對影族的能力有一點點的認識,就會知道今晚的事件是花農的所為,我已經說了這麼多,如果我說有事想拜託你們,我猜你們不會拒絕。」
費蘭克問︰「即使我們是警察?」
「當然,應該是說非你們不可,我想請你們幫忙,找出今次事件的幕後黑手。」
費蘭克再問︰「為甚麼呢?」
「因為我想有毒的黃花粉在市場上消失,這樣就不會有人因此而死。」

艾莉兒不認為他說着真話,對此她快要失去耐性了︰「販毒的竟然會關心平民的死活?這不是自相矛盾嗎?還是說因為卡羅搶去了你們的生意,所以你想要他們收手不幹呢?」

瓦里安卻認真地說:「他們的黃花粉已經弄出人命了,加上外面的蒲公英還會襲擊途人,如果事件繼續下去的話,只會有更多的受害者。」

費蘭克便反駁他︰「可是黑幫的事不應該由我們去管吧。」

「嗯,雖然你說的沒錯,但是我仍希望你們會答應,而且不是這一行的人會比較好辦事。」瓦里安對費蘭克的話表示理解,然而他的話總是引起他們的好奇心,令費蘭克不禁問他︰「好辦事是甚麼意思?」

「假如你們答應了,我就說給你們吧。」瓦里安如同狡詐的惡魔一樣,在言詞間佈滿了誘惑和圈套,等待着兩人踏進充滿危險的黑幫世界。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