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之夜.第一夜︰1-8 影族

Pakho430 | 2023-10-04 00:31:45 | 巴幣 0 | 人氣 91

連載中獵人之夜
資料夾簡介
一名新上任的警探,與愛惹麻煩的同事一起被捲入一宗神秘的陰謀,還意外地被黑幫的殺手纏上,他們需要面對重重難關,化解所有的危機。

作者︰白河
點我追蹤Facebook 專頁以獲取最新消息!

閱讀前注意︰內容傾向血腥和暴力,承受能力較低者不宜閱讀。
上一集 >> 1-7 降臨

銀髮武士的一雙瞳孔在室內的燈光下縮成黑色細線,這讓費蘭克想起了某些事情。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大家都把擁有貓眼的人稱為「影族」,可是他們除了貓眼以外幾乎所有特徵與人類相同,他們在盧明市頗為常見的,甚至有些外來的影族希望來到這兒生活,但是部份的人們視他們為「異類」而避之不及。

影族男子的出現,讓艾莉兒和費蘭克的思緒飄到十萬丈遠,好不容易才把注意力重新放到眼皮底下發生的事情。

瓦里安撥灑刀上的鮮血,並以抹布輕輕擦拭,遂把刀放入鞘中,不久他用塑料袋套着手掌,朝着怪物身上的巨大傷口伸去,就在他打算取走心臟的時候,艾莉兒立刻拿槍指着他。

「站住別動!舉高雙手!」

瓦里安停止了手臂的動作,他收起塑料袋,然後蔑視着前面的槍口,艾莉兒早就料到他不會乖乖做出投降的姿勢。此外,她直覺認為這名男子必定知道更多的事情。

「你剛才在撿甚麼?」
「就是肉啊,拿回去煮菜還挺好的。」瓦里安「幽默」的回答讓她覺得被耍了,明明事實並非如此,方才她和費蘭克差點就要栽在怪物的手裡,現在她還得面對這種狡滑的人,難怪艾莉兒氣得牙癢癢的。

「嘁,你老實回答我!你後面的怪物是甚麼?」她繼續質問。
「這個嗎?」他的視線輕輕略過背後,便聳聳肩道︰「我也不知道呢。」
「可惡,你最好給我從實招來!」這下艾莉兒徹底被他惹怒了,問不出東西的結果讓她方寸大亂。
「唉,我可是救了你們一命啊,不感謝也算了,還對我呼呼喝喝。」瓦里安掛上得意洋洋的笑容,使費蘭克愈來愈看他不順眼,於是他示出警員證,希望要他合作一點。

「LUPD,我們想請你協助調查。」
「警察嗎?真是熱心,可是我甚麼也不知道。」
「如果你不肯回答的話,我們只好請你到警局一趟。」
如果他們把瓦里安關起來的話,到時候他就得說了吧,可是兩人的如意算盤打不響了。

「沒問題……不過,你們抓到我才算!」就在他說完的當下,兩人都以為他要拔腿逃跑,他卻把刀鞘揮向艾莉兒,還打飛她的手槍。

他的攻擊展開了意料之外的戰鬥,艾莉兒本來非常疲倦,但此刻她怒火中燒,完全接受了他的挑釁,她轉身提起右腳,瞄準他的腰間掃去,然而瓦里安只用單手就能接住她的腿,在力量方面他的確更勝一籌。

他馬上拉着她的腳並後退兩步,她就失去平衡跌倒了,背部即時傳來極大的痛楚,不過她的意志依然堅定,雖然她正處於劣勢,其實還有扭轉的餘地。

瓦里安提起刀鞘,企圖往她腰間捅去,艾莉兒即時擺動身體,成功掙脫了他的手,她便趁機收起雙腿並翻過身子,白色皮衣隨風起舞,她就華麗地逃過此劫。

接着,她看見一個紅彤彤的金屬硬物,沉重地敲在瓦里安的頭上。

「噹!」

清脆俐落的聲音響遍了整個地下鐵,費蘭克作夢也沒想到,人生第一次拿着滅火筒不是為了救火,而是用來打人,但更可怕、更瘋狂的是,瓦里安的頭就只有那麼一點點的搖晃,費蘭克瞬間咋舌了,他想着要是普通人的話早已昏倒在地上了。這時瓦里安決定轉移目標,攻擊費蘭克。

「噹!噹!噹噹!」

滅火桶為費蘭克擋下數次攻擊,瓦里安舞動着身子,長長的銀馬尾在半空中游來游去,費蘭克心裡有種說不出的違和感,他覺得這傢伙沒想過要逃,也沒有殺氣,但就是猜不出男子的意圖。最後,瓦里安踢向他的肚子,捧腹哀鳴的他還沒來得及反應,槍聲再次響起。

「砰!」原來,艾莉兒已經在兩人對峙的時候拾回了手槍,還朝瓦里安的腳開火了。

可是,皺巴巴的子彈從他的腿間掉落,她聽見子彈着地的叮噹聲,然後驚嘆︰「搞甚麼?」

這般刀槍不入早就不是人類了,但是艾莉兒不想相信,於是她衝上跟前朝他伸手,瓦里安以為她要出拳攻擊,怎料到她的目標其實是他的刀。

艾莉兒抓住了刀柄,使勁地把它拔出來,刺目的光芒沿着刀身滑到尖端,映照出艾莉兒的臉。她搶去瓦里安的刀並對準他的胸口,用力砍了下去!

結果她失望了,雖然他的襯衫被刀割破,但他露出的肌膚仍沒有半點傷痕,艾莉兒只能夠認輸,無力地垂下手臂,把長刀扔到地上。

或許這就是影族和人類的分別……

瓦里安看着她沮喪的模樣,輕易地就取回自己的刀,他為了證明自己和對方的差距,在混凝土的牆壁灑上了她的鮮血。

「不!」費蘭克的臉色瞬間發白,難道兩人的合作就在今晚畫上句號了?

不,還沒完結。

艾莉兒的額上冒出點點汗珠,她一邊死盯着翠綠的貓眼,一邊因為疼痛而粗喘着氣,其實瓦里安沒有打算要殺死她,只是想讓她知難而退。

可是,他發現艾莉兒的傷口正以驚人的速度癒合起來,流淌中的血泊只稍兩秒就靜止了,那張完好的皮膚上閃爍着白色的蛇皮紋身,而且這個圖案非常龐大。

臉色發白的人還有瓦里安。
「你……怎麼可能!」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