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獵人之夜.第一夜︰1-5 黃花粉

Pakho430 | 2023-09-07 22:28:25 | 巴幣 2 | 人氣 78

連載中獵人之夜
資料夾簡介
一名新上任的警探,與愛惹麻煩的同事一起被捲入一宗神秘的陰謀,還意外地被黑幫的殺手纏上,他們需要面對重重難關,化解所有的危機。

作者︰白河
點我追蹤Facebook 專頁以獲取最新消息!

閱讀前注意︰內容傾向血腥和暴力,承受能力較低者不宜閱讀。
上一集 >> 1-4 塔瑪街

蔚藍的天色開始暗了下來,原本高掛於空中的太陽不知不覺便沉到警局後的山邊,讓人不禁驚歎時間的流逝。
三個痞子分別被警員帶到各個的審訊室後,艾莉兒提着紙筆,飛快地走進卷毛痞子的房間,她的雷厲風行差點讓費蘭克把她跟丟,於是也急急忙忙地趕入審訊室。
「嘿,艾莉兒,剛才發生甚麼事?」
「這傢伙試圖襲擊我,不過他打不過我。」艾莉兒輕輕揚起下巴,表現得莫名神氣。
卷毛痞子緊閉着嘴,目露兇光,身子挨着椅背,雙腿大大張開,也是一副囂張的模樣。

事情回到艾莉兒離開便利店之前,當時她還在監視卷毛痞子,途中痞子卻突然獨個兒離開花槽,使她不得不自行追上去。

她猜測痞子察覺到自己正被人監視,所以想要將她引開,雖然這跟一開始的計劃有出入,但如果趁機跟他發生正面衝突,從而抓住他的話,說不定就能得到更多線索。

她把剛好吃完的珍寶珠膠棒丟到便利店門外的垃圾桶,尾隨卷毛痞子拐進便利店的後巷,一直走到夜店後的死胡同。
卷髮痞子就在那邊等著艾莉兒,回頭看着她道:「哈,原來一直盯着我的人就是你。」
艾莉兒隨意地張腿一站,雙腳與肩同寬,雙手放在了身側,然後道︰「想要引開我,然後讓你兩名手下開始賣藥,挺聰明。」
「因為我有自信能一招把你放倒。」他按了按拳頭,以舒開自己的關節。
艾莉兒即時露出挑釁的笑容︰「是嗎,不過我覺得你挺笨。」
「甚麼?」
「就是你沒叫上那兩個一起上。」

卷毛痞子瞬間暴怒了,他迅速向艾莉兒出拳,卻被她以一個後退輕鬆躲開,他隨即接上了一記右勾拳,但依然未能打中她。

接下來痞子還想使出左拳,艾莉兒卻已經看穿了他的動作,她以右手壓低他的手臂,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用左手肘朝他臉上一揮,痞子的腦袋頓時空白一片。艾莉兒為了保持距離,她以雙掌推開了痞子,還順便踢了他的腳。

當痞子意識到的時候,他已像個傻瓜般離艾莉兒幾步遠,他發現自己錯估了這個女人的實力,令他十分不甘。
「混帳!」他的自尊心讓他覺得被看扁了,他誓要把她擊倒,可是不論他揮出多少個拳頭,也只是撲了個空。
無趣的交鋒讓艾莉兒很快就玩膩了,她繞到痞子的背後,雙手扣住他的右臂轉身用力一拉,痞子隨之往後跌倒,而他的雙腕便多了個鐵手銬。

時間回到現在,艾莉兒在審訊室當着痞子的面前,向費蘭克交待了前因後果。
「你真的很過份,身為男人竟然打女人。」費蘭克一臉正經地怪責起痞子,卻令艾莉兒笑了起來。
「甚麼?我根本連她一根汗毛也碰不到!」痞子頗為委屈地大聲反辯,然而真相只會讓他感到更加的丟臉。
「是你先動手的。」
「哪又怎麼樣?不論是男人還是女人,有種跑來查我的話都一樣會動手。」

調查藥頭本來就是件危險的事,凡是踏進這片渾水的人也肯定已經做好覺悟,而且這個女人不但比男人更兇,還有本事抓起全部的人,要他把這樣的對手當作普通女人,還真是難如登天。

這時艾莉兒也懶得再廢話,直接把一張證物的照片放到桌上。
「在你們身上找到的這些黃色粉末,是甚麼藥?」
「你連這是甚麼都不知道就抓了我們?」卷毛痞子瞪大了眼睛,猶如眼前的艾莉兒是個傻子。

費蘭克明白到他是不會好好回答問題的,於是連忙把話接了過去,引導痞子繼續說話。
「我們知道這是黃花粉,而且還毒死了丹尼爾。」
痞子面露不屑,完全沒表現出絲毫的愧疚︰「切!就是那個笨蛋,要不是他的話我們根本不用避開條子。」
「不用避開條子是甚麼意思?」在艾莉兒提出疑問的同時,費蘭克皺起了眉頭,然而已經失去的人命是無法補償的。

「我們很久之前就在賣這種藥,他們說這種貨是新品,所以不會被抓,而且效果又很不錯,所以就一直在賣了。」
艾莉兒抓到了一個關鍵詞,連忙問下去:「『他們』是誰?」

痞子馬上察覺到自己的失言,於是望向別處不再說話。
「反正你已經說漏嘴了。」費蘭克看穿他的想法,示意他繼續說下去,艾莉兒便緊接再度逼問:「是誰在向你們供貨?」
這次痞子語帶猶豫:「呃,不,貨是我自己造的。」
「你是認真的?」
艾莉兒的眼神充滿銳利,但痞子沒有被動搖到,還是乾脆地道:「當然囉。」
見對方依然在嘴硬,他們互看一眼,決定換個法子把答案問出來。

「因為這東西已經鬧出了人命,在我們把黃花粉交出去之後,只要它被列入管制藥物名單,製毒和販毒這兩條重罪你就跑不掉了。」
艾莉兒希望他能改變主意,留下了威脅性的說話,接着與費蘭克站起來,轉身走到門前。
「呃……」
這下痞子反而顯得不知所措,也只能眼巴巴目送兩人離開。

他們接着把白痞子和瘦痞子都盤問過後就得出了結論。卷毛痞子名叫馬辛,他除了負責塔瑪街一帶的地盤以外,還需要這兩名痞子幫忙把貨物賣出去,但他們不知道馬辛的貨品從何而來,只知道最近他手上的貨變多了,於是他們就變得更忙。

艾莉兒剛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她正重覆翻看文件時,費蘭克才想起自己沒有辦公桌。
「咦,對了,我的位置在哪?」
艾莉兒叼着珍寶珠又笑了起來,費蘭克完全沒法想像到眼前這位可人兒,竟然能制服混在街頭上的痞子。
費蘭克就像個無頭蒼蠅四處張望,然後組長室的門忽然被打開了。
「費蘭克?那正好了,艾莉兒也一起進來。」組長從房間探出身子,把兩人叫進去了。

艾莉兒此刻收回微笑,換上一張死灰的臉,不是糖果的味道變了,就是她的不祥預感即將要應驗。
「你們第一次的合作如何?」組長問道。
「很好,他為人不錯,膽大心細,而且沒有為我添麻煩。」艾莉兒的答案讓費蘭克有點不好意思,他撓頭微笑。

「嗯,費蘭克呢?」
「那個……她很厲害,十分有行動力。」
「這真是很難得,可是……」組長欲言又止,不像他平日說話那般直截了當。「很遺憾,你們必須要放了那三個人。」
「甚麼?」費蘭克難以置信地說,但艾莉兒早就預料到事情的發展。
「是的,我們不能以管有和販售危險藥物的罪名起訴他們。」
艾莉兒問︰「那些黃花粉到底有甚麼問題?」
「它外面的成份雖然隨處可見,但裡面藏着的物質,沒有辦法被辨識得到,也不可能被納入管制名單上。」組長把手上的報告以三言兩語簡單說出,可是他們感到難以接受。組長、艾莉兒和費蘭克三人頓時陷入沉默,房間裡剩下了空調運轉的聲音。

他們原本以為只要抓住毒販和藥品便會破案,不但成功打擊新型毒品的市場,也不會再出現像丹尼爾那樣的受害者,結果事與願違。

費蘭克想要打破讓人近乎窒息的空氣,便開口問道:「那麽丹尼爾的案件怎麼辦?」

「本來這案被判斷為自殺案,但是根據你們搜查的結果,只能以死於意外來結案。」組長無奈地說道:「很抱歉,我也不希望最後會變成這樣。」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