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獵人之夜.第一夜︰1-7 降臨

Pakho430 | 2023-09-26 20:40:28 | 巴幣 2 | 人氣 134

連載中獵人之夜
資料夾簡介
一名新上任的警探,與愛惹麻煩的同事一起被捲入一宗神秘的陰謀,還意外地被黑幫的殺手纏上,他們需要面對重重難關,化解所有的危機。

作者︰白河
點我追蹤Facebook 專頁以獲取最新消息!

閱讀前注意︰內容傾向血腥和暴力,承受能力較低者不宜閱讀。
上一集 >> 1-6 地下鐵

艾莉兒和費蘭克已經沒有磨磨蹭蹭的時間了,他們跑到上層的車站,眼前的景象簡直是一片災難。

站內整個空間充滿着刺耳的叫喊聲,巨大的花朵堵住了主要的通道,商店裡的售貨員、提着公事包的上班族和打算回家的青年們只能在花的反方向逃命,而那邊就是通往警局的隧道。

兩人終於知道怪物的完整姿態,下層的根部只是冰山一角,黃色的花冠才是它的身體、它的核心,至於他們為何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怪物的外形跟普通的「蒲公英」近乎一模一樣。

襯托着花朵四周的葉片看似非常柔軟,邊緣位置卻是鋒利無比,蒲公英把葉片拋向人群裡去,擊中了好幾個上班族。

與此同時,數塊葉片正朝着費蘭克的脖子飛去,艾莉兒情急之下把他推開,他頓時失去平衡跌坐在地上,葉片則割破了艾莉兒的皮外套,還有她的臉頰,鮮紅的血痕滲出溫熱的水珠,它順着臉頰緩緩流到下巴。

費蘭克不知所措,但奇怪的是她的傷口不消幾秒就止血復原了。她為怪物的攻擊而憤怒,眼裡燃起了紅紅的烈火,咬牙切齒的模樣混着對痛楚的扭曲,她不但沒有感到害怕,甚至她那毫不畏懼的表現,好像不是第一次面對這種離奇荒誕之事。

艾莉兒逐步走近花朵,怪物的根纏到幾個受傷的上班族,企圖把他們拖行到花朵下的莖部,她立刻以手槍向樹根連開數發,再朝莖部開了三槍,怪物即時感到疼痛並失去氣力,上班族們見身上的樹根已經鬆開,便急不及待拔腿離去。

可是,子彈對莖部卻起不到任何作用,她現在只剩下兩發子彈,而且沒有帶着後備彈匣,如果蒲公英再度向她和其他人展開攻擊,想要脫身將會變得非常困難。

貪婪的蒲公英即使吃掉了月台邊那幾位青年仍然飢腸轆轆,加上艾莉兒的攻擊使它發狂尖叫,恐怖的嘶吼聲震懾人心,不管是還在車站的人,抑或是已經逃到街上的的人們也聽見得到。

樹根把力量集中到前方,它對準了艾莉兒並同時伸出幾根魔爪!

艾莉兒急忙左閃右避,使樹根因為撲了個空,而抽打在牆壁和地板上,混凝土頓成碎片和灰塵,把警局方向的出口堵塞住了,費蘭克眼看艾莉兒氣喘吁吁,但是蒲公英仍不肯放過她,他想要幫上艾莉兒,但他沒有帶着槍,也已經不可能帶她離開這兒了。

兩人陷入苦戰,在連警察也不能處理的困境之中,面對着即將要被吃掉的未來,費蘭克開始感到絕望了,不過他沒有後悔選擇留下來,也不會怨恨於她。

艾莉兒筋疲力竭地站在蒲公英面前,她已經有了最壞的打算,暗自感嘆這天實在過得太倒霉了,盡是無奈的事情,先是黃花粉,然後是……黃花?這隻怪物不就是「黃花」嗎?

當她靈光乍現,直覺認為兩件事情有所關連的時候,命運便讓他們看見一絲活着的曙光。

銀色的身影凌空劃過蒲公英的花朵和莖部,噴湧而出的鮮血染滿怪物的全身,它開始痛苦地掙扎,亂竄的樹根砸到堂皇的首飾店裡去,原本裝飾着羽翼的雪白羽毛此刻到處飄散。

瓦里安降落到花朵的底下,他手握來自東方的古代刃物,不應該出現在這個時代的冷兵器。

刀光再度落在蒲公英的莖部上,而他那張平淡的側臉,明顯沒有把怪物放在眼內。

輕盈的羽毛從天上徐徐降落,掠過如瀑布般銀亮的長髮,翠綠色的貓眼眸子散發着野獸的氣息,即使他有着人類的外形,卻有種難以言喻的不真實感。

他正是為戰鬥而生的天使,或者是魔鬼。

艾莉兒非常詫異,只因她的胸口像是被擊中那樣生出疼痛,過去猶如遙遠的夢境般若即若離,明明如此似曾相識,卻深感自己身處於迷霧裡頭,無法得到解答。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另外歡迎到新版發表介面申請成為特約作家,
就可啟用接受「贊助」的功能唷!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3-09-27 16:46:3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