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EP13-殺手,無預警的死期。[日更挑戰795]

aeronongalax | 2024-01-03 17:55:02 | 巴幣 106 | 人氣 118

連載中NEW魔法覺醒衍生小說,那個新人。
資料夾簡介
整合魔法覺醒Magic Awakened的特點,加上魔法旅程數次資料更新,新舊資料修改而成,重新開始的魔法旅程。 並以深層心理學,各種靈感與個人各種碎片為主的衍生小說。

真不走運。
艾薇•瓦林頓大口嘆息,將銀亮的西可交給蜂蜜公爵糖果店推車的豐滿女巫,含著買來的糖絲羽毛筆,讓輕甜舒緩壓力。
看著還很滿的推車,一盒盒滿滿的「柏蒂全口味豆子」,閃亮繽紛,口味豐富奇特,效果更驚奇,聽說能像火車一樣讓人耳朵噴蒸氣呢!甚至發出獅吼!而濃郁醇香的南瓜派,好吃的讓人一口接一口,再來是添加些火焰威士忌,但甜到令人上癮的「巧克力大釜」,特別適合當節日贈禮。等等、這次竟然還有賣「嘶嘶咻咻蜂」,那原本只在霍格莫德村的店面販售!吃這種雪寶球時,雙腳可以浮空呢!更別提甜的多汁,口感就像冰淇淋!還有,噢……我挺喜歡的好吃又好玩的果凍蛞蝓,我最喜歡一把一把的塞進嘴裡,酸櫻桃,橘子,西瓜,梨子,還有沒那麼甜但也很好吃的香蕉口味。
告別推車販售員後,艾薇再次大口嘆息,拉上包廂門,喀喀輕咬後,吸吮糖絲羽毛,知道雖然很想把這些誘人的糖果買個遍,但現在實在沒心情好好享用,最至少幾根豪華版的糖絲羽毛筆夠吃好一陣子,含著糖也幫助思考。
獨自靠著窗,看著飛馳的景色,想著剛才的「壞」遭遇。
「哈囉?聽得懂人話就給我趕緊解釋,我的時間寶貴著呢。」
答答,手指彈出響聲,艾薇這才看清面前的景致,一位身材姣好到有些超齡的金髮女巫正神色不悅,戴著白手套的手在「提醒」後,不耐煩地輕敲太陽穴。
「我、我……呃……」
完全搞不清楚發生甚麼事,艾薇發現記憶又模糊不清,連自己是怎麼在穿牆後走到這裡都想不起來,只能不安的揪著手指,微低著頭讓淺灰帶銀長髮稍稍遮擋住那綠寶石眼眸的狠瞪。
「你剛才差點撞到他,你應該道歉!」
柯爾比•弗雷認為這時候道歉是基本。剛才自己看得一清二楚,這傢伙竟然想撞倒卡珊卓•沃雷!然而才發聲介入,那倏地看過來的綠寶石般耀眼的眼眸讓心狠狠揪住。我表現得如何?會太刻意,還是氣勢足夠,能留好印象嗎?
「你是……」
「呦,沃雷,好久不見。記得我嗎?上次舞會被你噹到無地自容的『那傢伙』?」
搶在卡珊卓說出「你是誰啊?」之類的傷弟弟心的話,費舍爾•弗雷乾脆的上前鞠躬,率先打個招呼。雖然我沒因為那種事受傷過,說實話,我才不在乎,就只是嫌煩。
「舞會……阿——血脈舞會那個腳殘的——你跳太爛被逐出家族了嗎?看你現在穿的窮酸樣,你當時那身深暗夜紫西裝套裝和那雙好看的龍皮長靴不會是借來的吧?太可悲了,竟要如此費心佯裝有錢人,格格不入的感受很痛苦吧,至少你現在解脫了。」
還是一樣苛薄。費舍爾對卡珊卓的反應毫不意外,若非早知道對方就這性格,話語並非出自惡意而寬容,不然自己肯定會狠狠報復這種口無遮攔,自視甚高的傢伙到對方恨不得從沒出生過。
「是阿,是阿,跳爛的那個就是我,但話說在前頭,那天我可不想跳舞,上一場我跳得可好了,而我在弗雷家族待得好好的,謝謝關心,我平日就喜歡這樣穿。哈!還是你想念我穿那套『好看』,練習舞蹈課你就能看個過癮。」
「巫師血脈家族舞會」也並非甚麼了不起的聚會,通常參加的也非全純血統,但父母皆得為巫師身分,甚至稱呼彼此「亞純血」,算是一種順應時代的發展。說到底也就只是以維持巫師血統的名義舉辦的交流會,更多是用成就與後代表現來比拼罷了。費舍爾對這件事一向不放在心上,然而母親奧娜•弗雷不同,對他來說孩子的表現足以影響妹妹卡蓮娜•弗雷的名聲,所以特別重要。
「哼!太自大了,我才不在乎你喜歡穿甚麼,不過既然你還知道正式場合維持時尚是基本,就饒過你吧。」
「對!你太自大了,費舍爾,卡珊卓怎麼會覺得你那樣穿很好看!你看起來和卡珊卓根本不……」
你在想甚麼,柯爾比,我們是雙生!在卡珊卓表露詫異前,費舍爾一把勾過弟弟的頸部,用蠻力打岔,同時率先介紹自己的雙生弟弟。
「嘿!這是我弟弟,柯爾比•弗雷。弗雷家族,雙生,肯定不用我解釋。卡珊卓,你得知道,剛才柯爾比極力阻止你受傷,念在有人關心你,至少表示個感謝吧,以符合禮節?」
面對費舍爾的「要求」,卡珊卓再次淺淺哼聲,雙手很自然的交叉在胸下,短暫沉默後才再次開口,然而依然不改暴躁。
「我可沒請求任何人幫助,應該說,我不,需,要,幫忙。而省得這些閒話家常,告訴我確切事發過程,你們為什麼要煩我。」
看著列車服務員這次攜伴過來提醒,綠寶石般的雙眼很是不耐煩,瞄向自己也還未送到霍格華茲特快列車上的行李推車,內心很是浮躁。
我就想在搭車前清靜,調適心情才好好邁入重要的人生里程碑,為什麼總有人要干涉我,那個紅褐捲髮的男巫,這對雙胞胎,還有這個莫名其妙的女巫,真煩人!
思緒兀然又擅自浮現那夜黑髮的高䠷身影。
卡珊卓不自覺氣鼓起臉頰,我敢說那傢伙肯定忘記我了,真討厭!
「不客氣。剛才我們有看到全程,這矮個子不知在跑甚麼,差點撞到你,雖然像是意外,但矮個子你最好道歉。禮貌你總會吧?雙生殺手。」
費舍爾和柯爾比觀察後,發現這淺色長髮女巫可不簡單,而是《謬論家》最新一期的瓦林頓雙生,施展消失咒謀殺姊姊的妹妹。真是雙生之恥。
即便《謬論家》被稱為瘋話連篇的小說,瓦林頓對外也表示這篇文章不可信,只是兩人想分開上學,一個待在麻瓜學校,一個到霍格華茲,但弗雷兄弟可不信這番說詞,雙生當然該一起行動。
「雙……雙生殺手?」
費舍爾突然的稱呼讓艾薇•瓦林頓驚訝,自己可是獨生,怎麼可能……剎時全身毛骨悚然,艾薇想起與自己外貌非常相似的「邪魔」,雖然奶奶說那是刻意模仿,但……
記憶不清晰,仍勉強回憶起穿牆後的所見,「邪魔」再次指責自己「殺了他」,視野所見全是那憤恨的湛藍視線,更怨恨的緊隨不放,自己才會如此難受的逃亡,直到發生這件事。
「如果你是罪犯,那還是別和我搭話,我沒時間花在一個殘忍的罪犯身上。我看就,永遠不見得好。」
說不上多信任費舍爾,但弗雷家族的信用從不差,卡珊卓•沃雷很清楚甚至比自家更具名望些,即便自己剛才說得刺耳,然而有時位階就是位階。那天跳完舞,出於「教訓」費時查了下爛舞伴的家族史,那些對大眾隱藏的內容可真令人……印象深刻。
這次在列車服務員再次開口催促前,卡珊卓已經自行邁步,卻刻意留著行李推車在原位,在經過雙生兄弟檔身邊時,綠寶石眼眸冷冷一睥。
「我幫你把行李帶上車!我能做到!」
「真難伺候……柯爾比,別全抱在懷裡,先推到通道口在整上去。」
算是明確暗示,對於試探某人有多想「關心」自己。柯爾比很快主動幫忙,慌慌張張的衝刺,一個接一個將行李抬起。對於弟弟的「戀愛腦」,費舍爾可一點法子也沒有。沒多加審核就這麼快對「外人」獻上忠誠,父親知道肯定又會諷刺你一頓,柯爾比。
看著兄弟倆手忙腳亂地,把行李拿下又放回去,卡珊卓微微掩嘴笑出聲,比起嘲笑更像被逗樂,聽著那脆鈴般的笑聲,柯爾比倏地又紅了臉,埋頭趕緊率先推動行李車,決定先到行李置放車廂後,替這迷人的女巫找個好包廂休息。
「我並非罪犯!我、我很抱歉剛才差點撞到你,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好不容易從錯愕中回神,艾薇捉著紅裙襬大聲喊著,然而只看到那身著精緻墨綠洋裝的金髮女巫維持背對,僅半抬起手「無須多話,我不在乎」彷彿這麼說著。
「我不是罪犯……」
與最後離開月台時一樣,艾薇•瓦林頓頭靠著窗面喃喃,口中的糖絲羽毛融化成小糊塊。我一直是獨生,爸爸,媽媽,奶奶都能作證。
不知怎麼,記憶卻撥放起某夜的「家庭爭執」,那很罕見,因為家人間一直都很和諧,所以艾薇記憶特別深刻。

那夜又因為模糊的夢境驚醒,只感覺有甚麼特別壞的事發生,想與家人談談緩解壓力再次入睡,艾薇•瓦林頓卻意識到客廳有場爭執
「我女兒絕非罪犯,我們應該要如實告訴魔法部,接著……」
「接著斷送小艾薇,我們的天使的未來?別自私了,現在這樣對誰都好。」
「我自私?他們都是我『女兒』!無論我們有沒有直接血緣!」
總是有著一頭柔順金髮的母親艾娜盡可能壓抑咆哮,但無法掩飾憤怒與不解。雖然是繼母但對瓦林頓傾注所有關愛,他永遠不願意看到有任何一個女兒受到傷害。
然而事已至此,朗妲•瓦林頓覺得沒甚麼好談論的,在女兒死後,現在這個家與孫女艾薇•瓦林頓最親的就是自己,而薇妮芙蕾德•瓦林頓?是阿,他也「曾」是個好孩子,然而親生母親因血咒死後,他就再也不「正常」,有時候,朗妲認為那已經不是自己的孫女,而是披著人皮的「惡魔」。
「你就這樣聽著,甚麼也不做?就這樣任由你岳母擅作主張?」
自己的丈夫迪恩雖是麻瓜,但怎麼說也是女孩們的親生父親,艾娜捉著沉默至今的丈夫衣袖,期望自己這邊多個認同的聲音。
「薇妮……或許這對他也是最好的結局。」
「甚麼?」
「他根本無法控制力量,那天你有看到那個男孩的手臂多麼輕易被折斷嗎?就只需要一眨眼,薇妮生氣起來魔力總是失控,我無法想像當我們都不在身邊,他會傷到多少無辜的人……」
迪恩曾深受魔法吸引,也深愛著身為女巫的兩任妻子,麗娜•瓦林頓與艾娜,然而也被失控的魔法所驚嚇,完全無法抵抗,彷彿任其宰割的壓倒性威力,即便是瓦林頓雙生的父親,卻也忍不住覺得這局面或許是「好事」,被消失的是危險的那一個。
「你們從不接受他!我不敢相信你們對一個孩子這樣做!那艾薇呢?如果這件事被學校同學知道,艾薇會被怎樣對待,你們想過嗎?」
艾娜要求同理與深思只換得朗妲的哼聲與輕描淡寫的帶過。
「慘也不會比丹尼爾•佩傑糟,這倒楣新生的媽媽卡莉娜•佩傑上一年可進了阿茲卡班,我們的小艾薇遠遠比這幸運多了,只要我們都說詞一致……」
「我才不會和你們一起串供!」
「親愛的,別……」
艾娜看著丈夫與瓦林頓大家長都持反對立場,而自己確實也無力恢復既定事實,這個家沒人知道如何逆轉消失咒,卻在過程放任孩子們學習。
「你就不該只顧著教女孩們那些高難度咒語,現在麻煩來了卻只想默默平息!好!我接受你們的提議,但,我是為艾薇做的!而非你們任何一個!最至少負責,讓我寶貝的女兒,你寶貝的孫女有個東西能留念。」
一把抓下上一任女主人的遺物,價值不菲的六角形寶石掛墜塞到朗妲手中,艾娜認為如麗娜•瓦林頓與薇妮芙蕾德•瓦林頓湛藍雙眼一樣美麗的寶石色是最諷刺的部分。
「我不確定還能放進多少記憶。」
「你是施咒者,你得盡力這麼做!」
記憶咒從非簡單的咒語,許多巫師都不懂其難度與規則,就連艾娜與朗妲•瓦林頓也一樣,當艾薇對親姐姐的記憶被消除後,朗妲留進掛墜的僅僅是想像的爭執與仇恨,只因施咒者對當事者兩人有不同的心思,偏袒與偏見。
每當艾薇•瓦林頓試著想起薇妮芙蕾德•瓦林頓時,都只能深刻的體會到負面的發展與痛苦的結局,但對姊姊的愛反覆讓他試著從中找回彼此的記憶。
即便只能一再體會恐慌與驚嚇。
「那天他們到底在為什麼事吵架呢?」
被下過暗示的艾薇,就算想起過程內容也會隨即忘記,連當時怎麼回床上睡覺都想不起來,白奶油色的手無意識的握緊胸前的精緻掛墜,卻只能感受其冰涼。
「丹尼爾……誰是丹尼爾•佩傑?他的母親在阿茲卡班?」
最終僅呢喃唯一記得的情報,艾薇拉開包裝,將新一根糖絲羽毛筆放入口中,看著湛藍的天空,吸吮甜蜜,試著忘卻煩憂。

「榎木,快打開看看,我想知道你拿到哪一個巫師畫片!」
霍格華茲特快列車以平均時速75英里駛過田野,答答聲與窗外飛馳而過的樹林,都成了美好的背景,丹尼爾•佩傑很高興結交到新朋友,更棒的部分還是和斜角巷遇到的那個人,榎木•雷克塔。
探身越過彼此之間堆滿椅墊的書籍與蜂蜜公爵糖果店推車商品,丹尼爾向榎木遞上一盒巧克力蛙。
一份禮物。
「噢……我應該先付你……」
「不用啦,這是紀念禮,而且也就幾西可,你甚至都買一打我喜歡的『蜂蜜公爵最好的巧克力』給我!那可比這貴多了。」
我可喜歡那入口即化和甜得恰到好處的水果味融心。沒說出口,丹尼爾笑著聳肩,這次乾脆將「雜物」都推到一邊,直接與朋友並肩坐著。
「這每盒都會附贈一張畫片,紀錄有成就的巫師。」
「聽起來好棒,我喜歡有教育意義的商品。」
「對吧!我可收集了不少張,如果你看到我房間的藏品,你肯定會更驚艷!」
如果你假日想來我家的話……看著那被陽光勾勒的面容,溫和的微笑,丹尼爾很快從雀躍變得緊張,認為自己又開了讓自己難堪的話題。我到底在說甚麼,明明才剛認識!


「咳……快打開吧,我等不及知道你第一張畫片是哪個巫師。我第一張畫片是母親送我的,羅威娜•雷文克勞,雷文克勞的創辦者,也是我母親被分發的學院,但我自己第一張畫片其實是梅林,他是魔法世界最著名與強大的傳奇巫師。」
果然有甜味,比巧克力更清淡卻深刻能聞到,就混和在薰衣草香中。或許是靠得太近,丹尼爾•佩傑再次意識到榎木•雷克塔的髮絲具有某種獨特的……
忘記提醒,自己又分神,當盒子一開,施過魔法的巧克力蛙直接蹦跳而出,但在被蹬著一臉前,黑手套直接一把握住突然的「意外」。
「好身手!這些巧克力青蛙就第一下跳得特別好。」
榎木看著確實沒第一跳猛力,但仍活蹦亂跳的巧克力蛙,麻瓜習慣讓他實在吃不下口,就任由巧克力蛙「活」在旁邊跳上跳下。
「榎木,其實我很好奇,你在斜角巷也反應靈敏,在月台上甚至能連續施咒,為什麼剛才在通道口會被我撞到?」
當然我直接橫入走道肯定是個問題。丹尼爾是反省過,然而卻有種及時閃避或施咒防護對榎木絕對不成問題的感覺。特別剛才又再次證明。
「恩……我確實分神了,我穿越牆時,突然聽到一個聲音……」
「聲音?」
「對,那個聲音說『我不想死』。」
「喔?真不巧,今天是你的死期。」
突然出現陌生的第三個聲音,丹尼爾和榎木還來不及反應,半敞開的窗戶就被用力打開,粗大的手更一把直接將目標向外拖,速度之快,丹尼爾•佩傑只來得及捉住榎木•雷克塔的雙腳,兩人就這樣隨細微爆響消失。
靜謐的無人包廂,巧克力蛙跳進「柏蒂全口味豆子」盒裡,掩沒在繽紛透亮的糖豆堆。




整合部分賽季與學年情報。
費舍爾•弗雷顯然沒對卡珊卓•沃雷產生白蠟木魔杖持有者式忠誠,只有柯爾比•弗雷有,所以全新版本相處會與魔法覺醒衍生小說1相處的方式有差異。
這個時空的費舍爾•弗雷會先對每段關係都嚴格審核,或許會有多段感情史,而最終才如主時空,忠誠於友誼。
而很高興這次能整合艾薇•瓦林頓的掛墜情節,並合理為何記憶只留負面且不利的記憶,並解釋為何知道關於丹尼爾•佩傑家境的情報。

另一部分,時間巫師組織從未放棄,冒著極大風險,為守護未來的魔法世界,這個殺手受詛咒而來。

對這感興趣的好閱覽者,感謝觀看,預祝愉快。
願好能量體一切安好。
祝福好魔法覺醒開發組和好旅行者愉快健康,安好。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