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莊園21

雨火 | 2023-11-16 22:00:06 | 巴幣 2 | 人氣 64

連載中黑莊園
資料夾簡介
我在24小時內,經歷了失業跟失戀。但就像過去一樣,即使很痛苦,我也會沒事的。只是整理遺物時,發現來自黑莊園的請柬,請柬像是有魔力,勾引我一探過世雙親們的過往。
最新進度 黑莊園31

家裡的事應該很急,我們坐馬車行駛了一天,晚上路邊紮營休息,準備隔天早上繼續出發。簡單生火後營地很快就安頓好,有德瓦拉跟半人馬猛男們負責緊戒,我們不用擔心安全問題。

只是我疑惑看著安潔坐在石頭上,正一臉認真的幫茉茉梳頭髮。

「身為淑女頭髮要梳好,我疏完換你試一次。」

「是、是的,我會努力學習。」年輕的女僕坐的筆直,看起來非常緊張。

家裡不是出大事了,安潔怎麼還有心情教茉茉疏頭?還有家裡到底出什麼事情了?我躺在厚毯子被窩裡,心裡有太多的疑問睡不著,星期三縮成一團窩在我旁邊,我用手撥弄著狗狗尾巴,還是搞不懂為什麼葵不出來送我一下,我以為我們交情還不錯。

異世界的天空沒有光害,可以清楚看到點點的繁星,不過這邊的星星有好幾種顏色,伽利略應該會很想研究一番。我悶悶不樂的看著異色星空,想到之前跟葵一起對抗利努兄妹,雖然我的攻擊輸出有限,但我們好歹也算經歷一些事情,難道都是我的自作多情?

「孩子在想葵嗎?」看我落寞的點頭,側躺的凱莉將我摟進懷裡,她的身上都是好聞的薰香。

「葵是大本蛋。」我縮在凱莉懷裡,聲音悶悶的。

「每個人都有不擅長的事情,也許她不擅長告別。」凱莉摸摸我的頭,「可憐的孩子,該怎麼做妳才會好些呢,我們吃點餅乾,還是喝點甜甜的果汁如何?」

「主人,有東西在附近。」

在凱莉試著用點心開導我時,本來窩著的星期三突然坐起,她的兩邊耳朵不停左右轉動,像獵犬般不斷嗅聞著空氣,直到不遠處傳來野獸的嚎叫。

「在那邊!」

可能受到獵犬的本能驅使,星期三直接追過去,我擔心我家狗狗走失也跟上去。不像星期三在黑暗中也能視物,我只能牽著凱莉的衣角慢慢走,在灰暗的視線中草叢一陣騷動,然後就竄過一抹金色的身影,我嚇的差點要跳起來。

深怕飢餓的野獸衝出來把我叼走,我本來有點緊張,好在安潔跟德瓦拉很快跟上。

「半夜不睡覺,小主人已經到了喜歡夜遊的年紀嗎。」

並不是好嗎,安潔故意誇張的感嘆自家小主人長大了,一邊為我披上毛毯以防著涼,晚上加班的德瓦拉一臉不耐煩,他帶來其它半人馬還有火把,有光線我頓時就安心許多。

我們離開營地一小段路後,跑在最前面的星期三停下,她氣喘吁吁的指著前方,一個熟悉的身影慢慢走進火把光線的範圍內,她正是葵的首席侍女久子。

「站住,不准在靠近!」看到久子德瓦拉就低聲怒喝。

「深夜打擾十分抱歉,我沒有惡意。」

「妳是派特勒家的。」安潔示意德瓦拉放下武器,「妳怎麼會離開主人身邊?」

「我替家主去拉格城採買實驗物品,路上剛好經過你們這裡,再次抱歉打擾你們休息了。」

「妳的方向感有問題,已經路過拉格城了,而且是超過半天的路程。」安潔一臉懷疑。

「我真是粗心,太專心趕路,居然沒有發現走過頭了,等等我繞回去就好。」我彷彿聽到久子暗自嘖了一聲,她勉強擠出一個笑容,「不過我另外帶了東西,要親手交給莉莉安娜小姐。」

「窩?」

「請問我可以靠近莉莉安娜小姐嗎?」

我對久子很放心,便朝安潔點頭同意,獲得允許後久子才走向我,夜晚很冷她穿著厚重的外套,從外套內側取出一個小巧的盒子,她在我面前彎下腰,然後打開盒子。

「是這樣的,那時分開的太匆忙,家主希望我交給妳這個護身符。」

那是一條精緻的吊墜,項鍊部分是金色的,吊墜部分是一條佈滿細密銀色鱗片的蛇,雙眼點綴一對紅寶石,銀蛇將自己捲成一圈,張口銜著翠綠跟墨綠融合的寶石。看起來真的很美,經過我的同意後,凱莉收下吊墜並為我戴上。

「這是威力強大的護身符,寶石內有刻紋,可以毒殺想傷害妳的人,還有解毒的效果,防身或出其不意的暗殺也非常實用。」久子壓低聲音補充,「另外家主告別的時候在鬧彆扭,您離開時她就後悔了,這是她熬夜為您量身做的護身符。」

雖然久子全程都用無害的笑容這麼說,但我摸著吊墜的手小心的收回,魔女做的首飾也太多功能,不只防身竟然還能暗殺,還有我真的需要使用說明書,不然哪天我手摸一下會不會也有生命危險!?

「這麼貴重的東西,莫非這是定情物。」彷彿嗅到了什麼,安潔突然眼神犀利。

「不不,這只是個代表友情的小禮物,莉莉安娜小姐還這麼小,我的家主不會這麼飢不擇食。」久子擺擺手表示安潔不用太過緊張。

「是這樣嗎,感謝派特勒家主的友情禮物,我的主人之後會回禮的。」安潔彎腰把我抱起,明顯想火速將幼童帶離現場,「現在是小孩睡覺長高的黃金時間,小主人該回去休息了,德瓦拉送客。」

「久子掰巴。」我趴在安潔肩上,對久子揮手告別。

「祝您好夢,我們下次見莉莉安娜小姐。」久子笑著看我被抱走,但很快被德瓦拉擋住視線。

「妳該離開了,鬼鬼祟祟的狐狸女。」

「看您這身健壯的肌肉,還有精銳的武器跟手下,肯定是位強悍的勇士。」沒有因為德瓦拉的粗魯而不滿,久子眨眨媚眼,對半人馬統領放電,「在回黑莊園的路上,莉莉安娜小姐有您保護真是太好了。」

「哈哈哈!那當然,有我德瓦拉在絕對保證小主人的安全!」

本來一直都是隨時想離職狀態,瞬間就被久子媚眼電到對工作充滿了熱誠,德瓦拉興奮的用蹄子刨土,把對久子的敵意完全拋到腦後。輕鬆解決一根筋的半人馬,接著久子對也要離開的星期三招招手。

「小狗想變強嗎?」

「想。」星期三猶豫的停下來,尾巴有點僵硬的小幅度擺動。

「要不要我教妳兩招,讓妳保護妳心愛的主人呢。」

「要!謝謝漂亮姐姐!」

「真可愛,姐姐喜歡嘴甜的小狗。」久子眼睛滿意的笑成一對彎月,她拿出扇子,「實戰是最好的訓練,現在把我當作敵人,就像當時那隻縫合怪,妳要怎麼保護妳的主人!」

「嗷!」

忠誠的獵犬露出利牙,舉起短刀迎向九尾狐的扇子,月光下傳來武器互擊聲,她發誓一定會變強,未來絕不會倒在主人面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