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莊園25

雨火 | 2023-11-20 22:00:07 | 巴幣 2 | 人氣 65

連載中黑莊園
資料夾簡介
我在24小時內,經歷了失業跟失戀。但就像過去一樣,即使很痛苦,我也會沒事的。只是整理遺物時,發現來自黑莊園的請柬,請柬像是有魔力,勾引我一探過世雙親們的過往。
最新進度 黑莊園31

「妳怎麼會發現,我有刻意隱瞞身分,妳真的是魯貝托?」

這真的有點過分了,難道魯貝托在這邊是笨蛋的代名詞嗎?

『請回答問題。』我用力催促。

先不管薩拉為什麼故意隱瞞,我要先搞清楚為什麼,我會被拉夢德的族長針對,薩拉咬著下唇,猶豫片刻後表示了否定。

「雖然母親確實很嫉妒妳,因為妳分散奧德莉大人的注意力,但如果妳受傷在家養病,奧德莉大人跟母親相處時間會更少,殺妳更是不可能,母親不會做出讓奧德莉大人傷心的事情。還有那個馴獸師是旁系成員的下屬,這是家族其他人做的。」

原來如此,如果把我媽的注意力比喻成一個蛋糕,我在薩菲亞眼中,就是跟她搶蛋糕的死小孩。

「那為什麼妳家族裡的人,會想要傷害小姐呢?」凱莉眼神有點不善,只要提到我的安全問題,她就會很在意。

「因為我的母親正在追求奧德莉大人,如果我們的母親在一起,紅獅的武力跟金鷹的財力結盟,勢力就會遠壓過其他人,還有他們很害怕奧德莉大人。」薩拉詳細解釋派系的政治紛爭,最後她表示了歉意,「抱歉,把妳捲進拉夢德家族的內部紛爭。」

我只想問,所以我媽到底是有多嚇人,每個人都怕成這樣,害怕被我媽用鐮刀敲門似的。

『最後一個問題。』

「嗚嗚,拜託不要問我藏寶地點,我說了真的會出事。」

這還真是有趣,聽起來如果我真的問了,薩拉即使苦惱還是會回答呢。但我想了想,薩拉本性其實不壞,對我也沒有惡意,所以就不問敏感的大秘寶,轉而問了別的。

『妳在舞台上是刻意幫我對吧,妳知道那些阿米特要伏擊我,所以想讓我遠離籠子。但那時都刻意隱藏身分,為什麼現在又主動接觸我呢。』

「這個,因為我的母親她說,她一定會跟奧德莉大人結婚,所以我們之後很可能,很可能會是。」

『會是?』

像是很難以啟齒,薩拉的臉頰通紅,她用細小的音量繼續說,「我們以後很可能會成為姊妹,我從來都沒有過妹妹,所以才會有那麼一點好奇。對,我只是單純好奇而已,然後怕妳受傷會影響母親的結盟策略。」

喔是喔?真的只是單純好奇?不要說凱莉,就連我的狗狗星期三,也是皺眉一臉懷疑。

「三個問題都回答完了,我算完成妳所有的請求了嗎?」薩拉緊張的再次確認。

我點點頭,內心想著怎麼再跟她打賭一次,薩拉有點少根筋,下次搞不好就可以套出拉夢德大秘寶的下落,然後我就可以財富自由了。

「看看這是誰,區區劣血居然敢出現在貴族舉辦的狩獵活動上,一個半吊子的僕人,還有她半吊子的主人,真是絕配。」

今天的黑森林未免太不平靜,我之後要建議門諾薩做出入管制,一名青年講著不和諧的話語,身穿白亞麻布長衫佩戴金飾,明顯是拉夢德家族成員。男子的眼睛細小,身後跟著戴著頭巾的僕人,他來者不善,感覺就是來找碴的。

「賈巴里注意妳的態度,莉莉安娜小姐是魯貝托家族的女兒。」

「妳管好自己吧,跟某人一樣也是個半吊子。」賈巴里不耐煩的揮了揮手,好像薩拉是惱人的蚊蟲「身為族長的女兒,居然到現在還長不出角,真是丟拉夢德家族的臉。」

「驅使阿米特去攻擊莊園主人的女兒,真是一點賓客的自覺都沒有,虧你還能心安理得享受宴會的酒水跟食物,這傳出去才是敗壞拉夢德家族名聲。」

「堂堂族長女兒,居然想給我栽贓罪名,太放肆了!」

聽到主人動怒,賈巴里的僕人扯下長袍,身形膨脹同時長出野獸的四肢,看著比自己高出一截胡狼人,薩拉只是拔出她的武器,一把刀身帶有弧度的彎刀。我想到她就是用這把彎刀,一刀斬殺了座狼。

「你越矩了,意圖挑戰我們之間的尊卑,以下犯上要付出代價,就用你僕人的血。」

「薩拉妳才太狂妄了,連自己的僕人都保護不了,阿奴撕碎她!」賈巴里激動的下令。

很意外薩拉態度非常強勢,而且直接站到我面前,將我與賈巴里隔開。不過這位拉夢德家屁孩,一上來就不斷羞辱我,還有我家的狗狗,我要告老師,不對是告我媽媽。

而且敢在我家挑釁我,他是不是忘了他正在我家森林裡?

先深呼吸幾下,我醞釀情緒跟水汪汪的眼睛,然後嗚嗚啜泣起來,正式啟動黑樹人警報系統。我的哭聲引發連鎖反應,森林很快騷動起來,大量黑樹人拔地而起,高大的樹人垂下眼注視著賈巴里,他們有一個共通點,就是聽到我的哭聲,全都很生氣。

「想幹什麼,妳這是在冒犯拉夢德家族成員嗎!」賈巴里看起來很憤怒,卻抑制不住狂喜的笑容。

我可是沒在怕的,反正我媽的名聲已經跟恐佈分子差不多,正當我想再多哭幾下,讓黑樹人把他們踩成漢堡,賈巴里表情卻出現反轉,先一步露出恐懼的模樣。

「等等,這裡怎麼會有魔女,魯貝托跟派特勒結盟了!?」

魔女?正好我也認識一位魔女,轉頭就看到那件寬鬆的羽織外套,葵手收在袖子中,悠哉的像是出來散步,身後是笑咪咪的久子。黑森林旁邊有高速公路嗎,怎麼大家都跑來了。

「拉夢德家的,你在騷擾我的小學徒嗎?」葵雖然帶著微笑,但好看的銀色眼瞳帶有壓迫。

「魔、魔、魔女別過來,不要吃我的靈魂,阿奴快保護我!」屁孩賈巴里驚慌的語無倫次。

雖然胡狼人阿奴裂嘴露出利齒,喉嚨也發出低吼警告,但背整個拱起並且兩腳夾著尾巴,當葵淡淡看了他一眼,阿奴居然搖頭不敢上前。

「別用家族的黑樹人動手,這會給他們一個開戰的理由,到時就如他們所願了。」

伸手從背後摟住我,葵在我耳邊輕聲這麼說,弄的我耳朵很癢,但她的話讓我冷靜下來,這些傢伙巴不得我媽跟薩菲亞分手,所以我必須來陰的。

對著黑樹人點頭示意,隨即地上的奇美拉被鬆綁,這頭強悍的神話生物活動四肢,黑樹人一敲樹枝做的狼牙棒,然後指向賈巴里,智商不低的奇美拉瞬間就明白了。獅頭的吼聲粗重低沉,山羊頭的口鼻出現火花,然後就向拉夢德家屁孩衝去。

「為什麼要追我,阿奴快把他趕走啊!」

「天啊,怎麼會這樣,新鮮野生的奇美拉突然掙脫,攻擊拉夢德家的人,這一切全都是意外!」星期三雙手放在嘴邊,照我的紙條對跑遠的賈巴里大喊,不知道那個倒楣的傢伙有沒有聽到。

「處理的很漂亮,野生的他們無法追究。」葵把我抱起來,她身上有淡淡的薰衣草味,「小不點好久不見,最近有沒有長肉,想我嗎?」

想到當時她耍大牌丟我一個人回家,所以我還在生氣,故意撇過頭不理葵。葵看我不滿馬上就著急了,久子遞給她的家主一個盒子,葵馬上在我面前打開。

「我帶了點心,是妳喜歡的銅鑼燒。」

我什麼身分,會被區區銅鑼燒收買?看我換個方向繼續撇頭,葵用求助的眼光望向久子,派特勒首席侍女輕咳了一聲,又指了指裝點心的盒子,葵扭捏了一會才說。

「那個,這個點心是我自己做的,花了點時間才做出滿意的成品,還有抱歉那時丟下妳一個人,我下次不會了。」

「莉莉安娜小姐請原諒家主,她剛才在旁邊站好久都不敢過來,我的腳都痠了。」久子笑著補充。

「久子不要多嘴!」被久子當眾戳破葵臉都紅了。

我居然讓一名魔女為我做點心,好像又達成某種成就了,其實我早就原諒葵,剛才只是在逗她玩。我笑著收下葵充滿誠意的賠禮,她終於鬆了一口氣。

「抱歉莉莉安娜,雖然賈巴里言行粗魯,但他畢竟是拉夢德家族的人,我身為族長女兒,代他們向妳道歉。」代替家族的屁孩,薩拉慎重的鞠躬道歉。

雖然貴為族長的女兒,還是會被其他家族成員當面挑戰,也許這是薩拉把自己武裝起來的原因。就跟前世的我一樣呢,為了想讓大家認同而拼命表現,常把自己搞的遍體麟傷,下意識的,我伸手拍拍薩拉的頭,好像在安慰過去的自己那樣。

『沒事,我不會在意弱智說的話,薩拉一直都很努力,辛苦了。』

「我,辛苦了?」

我的一番話讓薩拉愣住好久,嘴巴張開但說不出話,旁邊的葵倒是有話想說。

「小不點我也是,當家主好辛苦。」

好好,妳也很棒,我摸摸葵湊過來的頭,這位派特勒家主看起來才比較滿意些,然後星期三有點遮遮掩掩的放出羨慕光束,我當然也摸摸我的狗狗。

雖然身處環境複雜的家族,比起暗地的陰謀似乎更喜歡跳舞,合理懷疑還是個潛在妹控,薩拉真是個有趣的人,不過比起做姊妹,我們還是先試著做朋友。

沒人在意賈巴里會不會被成奇美拉給吃了,我們坐下來一起分享點心,葵認真表示銅鑼燒其他人不可以吃,我們彼此嘻笑著,直到遠處升起一團濃煙,那是狩獵活動結束的訊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