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莊園17

雨火 | 2023-11-12 22:00:09 | 巴幣 2 | 人氣 64

連載中黑莊園
資料夾簡介
我在24小時內,經歷了失業跟失戀。但就像過去一樣,即使很痛苦,我也會沒事的。只是整理遺物時,發現來自黑莊園的請柬,請柬像是有魔力,勾引我一探過世雙親們的過往。
最新進度 黑莊園31

「為了避免之後被用名字追蹤,妳就叫我夢境魔女吧。」

「魔女?妳也是魔女?」我記得葵也被叫做魔女。

「我們那邊對魔女的印象,通常是騎著掃帚還有壞笑著煮魔藥,不過這邊不一樣,該怎麼說呢。」夢境魔女手撐著下巴思考,她下巴線條很好看,「這邊的魔女不是一個種族,比較像一個身分或是職業,任何具備條件的人都有可能成為魔女。」

「我也有機會?」

「妳當然也有機會,其實每個生命都有,但機率就跟中頭獎一樣低,這就像是珍貴的全球限定愛馬仕包,即使有錢也買不到,就是這麼特別。」她笑著解釋。

「那妳是怎麼獲得這個愛馬仕的呢?妳的影子也有特殊能力?」

「影子那是惡魔裔專屬的能力,我是在某天突然成為魔女的,成為魔女後不會飛,很可惜也不會變出黃金,只會在那個瞬間理解很多東西,然後求知慾特別旺盛而已。真要說的話,就是會覺得除了自己以外的人,都有點不太聰明。」

原來如此,簡單的說在座的各位都是笨蛋,葵也是個魔女,難怪偶爾會用看笨蛋的眼神看別人。

「派特勒這個家族都非常著迷魔女,我也就這樣被葵的媽媽給盯上,想到她當初追求我的方式,真是讓人臉紅。對了,我們別站著說話,來來先坐下。」

在我們需要座位時,夢境很快滿足我們的需求,憑空出現一張毛茸茸的沙發椅,粉紅沙發非常柔軟,我坐下便整個人陷進去,魔女則坐在我旁邊,她指著桌上突然出現的整套陶瓷茶具。

「想喝什麼儘管倒,絕對是妳記憶中的味道,地球上有的東西,這邊都有。」魔女也端起一杯氣泡粉紅香檳。

我半信半疑倒了一杯,入口確實是香醇濃厚的咖啡,而且是我前世最喜歡的牌子,當我品嘗久違的咖啡時,身旁的魔女也喝酒陷入回憶。

「我年輕時本來想釣個金龜婿,比如阿拉伯石油王子,或是矽谷新創CEO之類的,嫁給金卡一輩子不愁吃穿。但沒想到碰到小葵的媽媽,她直接把我掰彎,我就這樣嫁給一個魔族,一個惡魔的後裔。」

年輕時想嫁給有鈔能力的白馬王子,最後卻嫁給一個惡魔,確實跟原本計畫差異很大。我一邊喝咖啡,一邊聽著葵媽講戀愛史,聽起來惡魔也會出現在地球,會不會我前世的身邊,其實也有惡魔在身邊呢?

「我們很快就有了孩子,小葵小時候很可愛,總是喜歡吃自己的手。即使跟想像的不太一樣,我成為了派特勒家的女主人,但生活很美滿,沒有什麼好挑剔的,直到小葵媽媽死掉,被人渣惡劣的背叛。」

提到前代派特勒過世,她失神的停頓片刻,這時精品店的燈光變暗,本來乾淨的咖啡杯,杯底出現咖啡漬,玻璃櫃的精品包也失去皮革光澤,價格昂貴的手錶時間定格,精品們都不在閃耀。

「我真的很愛小葵,她可愛的小手,還有喜歡對我笑。但抱歉我更愛自己,我不想留在那個地方了,一分鐘也待不下去,所以我自私的丟下小葵離開。」

「世上怎麼會有這麼狠心的母親,把女兒一個人丟在惡魔的世界,真是過分。」

她諷刺自己作為母親的自私,我則小心將自己縮進沙發裡,因為牆壁的壁紙開始剝落,天花板的吊燈忽明忽暗,室內的門傳來粗魯的撞門聲,這裡變的像恐怖片現場,隨時會有戴面具的殺人魔衝進來。

「還是別提以前的事情,太傷感情了。」

當魔女恢復精神,燈光被重新點亮,一切都恢復光鮮亮麗,我則戰戰兢兢的提出我的疑問。

「那個,請問魔女小姐找我來這裡是為了什麼呢,我只是個麻瓜而已。」

「對啊,為什麼呢,我還跟妳講這麼多有關小葵的事情,妳覺得呢。」她咬著長煙斗,吐出帶有甜味的煙,「搞不好我要吃了妳的靈魂,畢竟妳在我的夢境裡,這裡我說了算。」

「但我覺得不是,因為投資報酬率太低了。」我質疑她破綻百出的說詞。

「報酬率太低?」魔女歪頭表示疑惑。

「簡單說就是不划算,葵的書房一般人去不了,這本書可能好幾年沒人發現,妳不可能大費周章只為了吃一個靈魂。因此我認為,妳是故意留下那本書,希望被經常去書房的某個人撿到,而能經常去書房,就表示跟葵關係親近。」

我看著魔女表情,慢慢從不解到驚訝,就知道我說對了。

「妳做了這麼多,其實是想知道葵近況如何,所以妳其實不自私,只是關心女兒的方式很不坦率。」

「很厲害,真是出色,聰明的不像魯貝托,果然是我們地球人的出色基因。」魔女不吝嗇的拍手表示讚美,精品店裡出現彩帶跟拉炮。

「還有魔女小姐,妳其實有一點說謊,這裡不是妳的夢境,我相信這裡是我的夢境才對。」

我只是拍拍身上衣服,就變成一身偵探服裝,還附帶了菸斗,果然跟我想的一樣,雖然場景不是我熟悉的東西,但其實細節我可以控制。發現我看破了這場夢境的本質,這讓魔女更加讚賞。

「其實準確來說,我是把場景架在了妳的夢裡,但絕大多數人看不出來,更不會想到要質疑,妳是怎麼發現的。」

「因為我喜歡的那款咖啡很冷門,如果這是妳的夢境,妳怎麼會知道我喜歡的口味呢?」

「妳確實是個小聰明,不過有一點妳猜錯了,我是夢境的魔女,所謂的夢境跟記憶是有連結的,所以我可以直接翻閱妳的記憶,身為夢境魔女還是有點特權的。」魔女用指尖點了點我的額頭,模樣看起來很得意,「不過我只看了小葵的部分,沒有看妳被分手,然後對方跟她的軟飯男跑了之類的黑歷史。」

很顯然妳看了,而且是全看了,我內心差點哭出來,魔女小姐妳涉嫌違反個人隱私,而且偷看別人黑歷史是很不道德的。

「不過我看完了記憶,發現小葵真的很喜歡妳,她誇獎妳好幾次。」

「有嗎?葵有誇獎過我?」我記得之前學寫字時,葵還嫌我學的慢。

「她誇獎過妳很勇敢,連嘔吐吐很準也誇獎,那孩子可是有潔癖的。我記得她第一次誇獎東西,是小時候得到一個頭骨,她誇獎頭骨形狀很對稱,妳是第一個被她誇獎的活著生物,妳應該感到很驕傲。」

原來我獲得這麼稀有的成就,是不是該發表一下得獎感言?不過感謝葵即使有潔癖,當時也沒有把剛吐完的我,直接推回去給利努瑪莉安。

「總是表現的很堅強,但小葵其實是個敏感的孩子,因為有點怕寂寞,晚上睡覺要抱著娃娃才能好好睡覺。雖然很突然,身為一個母親我有個不情之請,我希望妳可以繼續跟小葵做朋友,或是友達以上我也不反對,能有個地球人當媳婦我會很開心的。」

「這位太太,您有點想太多了,我在夢境外只是個孩子,未成年結婚是犯法的。」

而且進度未免也太快,我現在準確來說是發育不良的小學生,異世界法律會保護幼兒吧?!

「等妳該長大就會長大了,到時妳們婚禮時我該不該出現呢,或是乾脆混在伴娘裡面。算了,小葵看到我會很生氣吧,我終究是個失職的母親。」

看到葵媽又在自責,我趕緊把她拉回來,「首先我跟葵沒有要結婚,另外我還是覺得妳不自私,如果妳真的自私的話,就不會想要默默關心她,即使不是滿分,妳已經是個願意努力的家長。」

即使葵媽一直自責,其實換個角度來想,對於她而言,派特勒的主宅何嘗不是令人心碎的地方,起碼我相信她們是真的相愛過。拋下孩子固然不對,但她其實也經歷著傷痛,沒有留下來照顧葵,表面上說是因為自己是自私,但也許是她還在努力治癒心理上的傷。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