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黑莊園19

雨火 | 2023-11-14 22:00:09 | 巴幣 2 | 人氣 59

連載中黑莊園
資料夾簡介
我在24小時內,經歷了失業跟失戀。但就像過去一樣,即使很痛苦,我也會沒事的。只是整理遺物時,發現來自黑莊園的請柬,請柬像是有魔力,勾引我一探過世雙親們的過往。
最新進度 黑莊園31

『葵會恨,自己的母親嗎?』我在紙條小心的寫下。

「恨嗎?我很肯定她竄改了我的部分記憶,只要有線索的話,我就能找回那些記憶,還有找回我的母親,為此我會不惜一切代價。小不點妳杯子空了,要再來一杯水嗎?」

原來我因為太緊張,不知不覺把水都喝光了,眼前的魔女彷彿洞悉了一切,雖然我咬不動,但葵檢察官妳可以把準備好的豬排飯端上來了。但是,如果能有所幫助,能讓葵見到她的媽媽,我會說出我所知道的,即使那樣會讓我牙齒掉光。

恐怕葵媽自己也沒發現,她的精品店窗外有路標,我隱約看到了街道名稱,不確認夢境中的地址,會不會跟她的所在位置有關聯,但這提供了一點線索。我拿起紙筆打算寫下來時,葵突然發出了苦笑。

「雖然她很自私,雖然我已經記不得多少年沒見過她,但是我啊,我卻不恨我母親。」葵嘆了一口氣,語氣有點無奈,「儘管不知道她離開的理由,但她留給我很多東西,留給我這個家還有那些書,所以我想,她應該已經盡力了吧。」

妳媽媽真的超不坦率,又愛不把話講清楚,真是辛苦妳了,我把頭靠在葵身上表示安慰。不過葵能這麼想我真的很高興,我默默把紙筆收起來,牙齒差點就要掉光了呢。

結束對我來說刺激萬分的母親話題,葵開始這次的識字課程,她一邊講解我一邊練習,本來都很正常,但在解釋英雄這個單字時,我們意外遇到了難題。

「總之英雄,就是被大家推出去當砲灰,到死前都為了別人的利益而戰。所以小不點記得不能當英雄,這個職業會短命的。」葵一本正經的解釋,讓我懷疑她是認真的?

難道是文化的差異,我想了想我老家的英雄形象,用旁聽的星期三當做題材,在紙上畫出她拿著刀英勇跟惡龍對抗的插畫。沒錯,這就是我那邊的英雄模樣,狗狗看到插畫非常的開心。

「星期三好喜歡,不是,是我好喜歡,我太喜歡了,謝謝主人!」我將插畫送給星期三,狗狗開心的拿著轉圈圈。

「所以妳覺得,英雄等於龍的飼料?」葵看起來更困惑了。

我差點沒忍住翻白眼,為了讓葵理解只好在畫一張,好在這陣子經過練習,我的手能更好的控制筆了。葵似乎很喜歡看我畫畫,在我低頭努力畫畫時,會用下巴輕輕靠著我的頭頂。

「魯貝托居然會拿刀劍以外的東西,真是值得研究的課題,我要近距離好好觀察。」

一邊研究我畫畫,葵一邊點燃手中細長的女式菸,本來專心畫畫的我,聞到菸草刺鼻的味道,頓時就不停打噴嚏,葵見狀馬上熄滅。

「抱歉,我以後不會抽了。」

請不要殘害國家幼苗的肺,我用紙張揮幾下驅散菸味,然後把這次的插畫交給葵,葵是這次插畫的主角,當時她將我保護在身後,面對總是很生氣的利努瑪莉安,她蜈蚣形狀的影子,以螺旋狀在腳下延伸。

「原來如此,妳覺得英雄是個保護者,這個解釋也不錯。」葵笑著不動聲色將插畫收起來。

「莉莉安娜小姐畫的真好,我也想要一張,也可以畫一張我的嗎?」

今天的點心是櫻花模樣的美麗和菓子,裡面的餡料甜而不膩,久子放下茶點希望我也替她畫一張。她本來都跟我保持距離,這是第一次主動跟我說話,我剛準備也畫一張久子,但被葵攔下來。

「點心不太夠,久子在去廚房拿一些過來。」

「家主太狡猾了,只想自己獨佔莉莉安娜小姐。」久子抱著木餐盤,抱怨家主的幼稚。

「我只是單純需要更多點心而已,孩子還在發育。」

三言兩語將久子打發走,葵看到我又畫好了一張她的側臉,這次是她長出惡魔角的近距離素描。

「想摸摸看我的角嗎?」葵拿下眼鏡,頭上長出了她的那對鬼角。

「恩!」

「魔族崇敬惡魔角,因為惡魔角屬於返祖現象,是貴族的象徵。」我輕輕摸著葵頭上短小的角,摸起來質感偏硬,「所以長出角未來就不用煩惱了,因為低階中階魔族會主動追隨,就像被腐肉吸引的蒼蠅,然後替貴族處理好所有事。」

所以這邊頭上長出角,就等於人生勝利組嗎,真希望我也可以來一對,但這時葵不屑的冷笑一聲。

「不少人就是這樣廢掉的,除了頭上長角以外一無是處。」

『如果我沒有角呢。』我寫下疑問。

「就留在我這裡當助手,妳的手很靈巧,適合幫我做實驗,我這裡包吃包住。」

『點心呢?』我問。

「點心也管夠,而且保證都是小不點喜歡的。」

待遇我很滿意,這個鐵飯碗真不錯,不只終生職還不用怕通膨,我一輩子不愁吃喝了,萬歲!

「真傷腦筋,我應該治好妳的發育遲緩才對。」好像今天心情很好,葵笑著摸我的頭,「呵呵,真想用藥劑,讓妳永遠這麼小小的。」

她壞笑的模樣,笑的我一陣惡寒,妳這個女人在靠過來,我就要叫警察了!我趕緊躲到星期三旁邊,狗狗滿臉茫然的夾在我跟葵中間。

「不過妳的母親奧德莉是貴族,妳有很大機率能獲得遺傳,目前沒有角可能跟發育慢有關,角可以慢慢等,但或許我們先可以嘗試一下家系。」

「伊子?」

「沒錯,就是影子。理論上一個家系是一個家族,但因為有的惡魔可能找了很多伴侶,所以會有很多個不同子嗣。」葵想了想又補充,「少數會發動戰爭想讓自己成為唯一,主動去攻擊同樣家系的其他人,是個既無知又無聊的行為。」

簡單說就是家長太過花心,到處生了很多小孩,然後小孩為了搶家產還有家長全部的愛,就抓著兄弟姊妹彼此互毆。

「不過大多數會和平相處,成為一個大家族,像魯貝托也有好幾個分支,部分家系會只有單個血脈,比如我就是當代唯一的派特勒。」

『如果之後沒有小孩呢。』我寫下問題。

「那家族就會凋零,或子嗣不受當初惡魔的眷顧,那樣也會凋零,利努家族就是這個例子。」

難怪魔族會把惡魔當作神明,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異世界,如果有神明的偏愛庇佑,恐怕才有機會活下來。但我想到他們一直強調延續,不能讓自己所在的這一支家系消失,還有惡魔也會找新的伴侶,他們強大又貌似無所不能,幹嘛這麼在意有沒有小孩?

會不會也許惡魔其實是怕寂寞,在漫長無限的人生,想留下點什麼,讓自己不是孤單一人?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