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萬聖節倒數系列18]德古拉(Dracula)(1931)

RichardHung713 | 2023-10-18 21:36:24 | 巴幣 0 | 人氣 153

我最喜歡的「1970年」以前的恐怖片第14名是德古拉(Dracula)(1931)。
簡介: 一名年輕的房地產商雷菲爾跋山涉水來到羅馬尼亞的深山裡,要與德古拉伯爵談生意,結果德古拉竟是一名吸血鬼,德古拉把雷菲爾變成他的奴隸,接著坐船來到倫敦。德古拉在倫敦看上了一名女子露西,再將她變成吸血鬼之後,德古拉把目標項轉向露西的友人米娜……

心得: 本片是1931年上映的黑白恐怖電影,由環球影業製作發行,也是環球第一部有聲恐怖電影。本片導演是陶德.布朗寧,有關他的介紹我在《未知者》那篇有稍微提到過,我是覺得與他其它作品相較,本片沒有這麼強的導演風格,根據維基百科記載,除了陶德.布朗寧以外攝影師也實際執導了本片。本片的主演是貝拉.盧戈西,他就是本片最重要的看頭,他飾演的吸血鬼德古拉眼神凌厲、風度翩翩,身穿帶有披風的禮服,已成為吸血鬼的代表形象,大家聽到吸血鬼第一個想到的樣子,基本上就是貝拉.盧戈西扮演的德古拉。本片處於默片與有聲電影的過渡時期,大家還在摸索有聲電影的拍法,所以可以看到片中仍有許多無聲的片段,甚至本片連配樂也非常稀少,觀賞的時候特別有一種冷清之感。我最喜歡本片中德古拉與凡赫辛對峙的一場戲,雖然沒有真的開戰,但是從凡赫辛發現德古拉在鏡子中沒有倒影,確認他是吸血鬼,到德古拉想要控制凡赫辛,結果凡赫辛拿出十字架反制,整個過程十分具有張力,也是影史上德古拉與凡赫辛經典的一次交手。

德古拉vs凡赫辛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