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2023萬聖節倒數系列05]金剛(King Kong)(1933)

RichardHung713 | 2023-10-05 00:43:26 | 巴幣 0 | 人氣 155

我最喜歡的「1970年」以前的恐怖片第27名是金剛(King Kong)(1933)。
簡介:電影製作人卡爾在街頭發掘了女主角安,他們為了拍攝電影來到骷髏島,在島上卡爾一行人發現了巨大的怪物「金剛」。歷經危險將金剛打昏之後,卡爾把金剛帶回紐約展覽,結果金剛掙脫束縛開始在紐約街頭大肆暴動……
心得:這是一部1933年的黑白怪獸電影,講述著美女與野獸的經典故事。本片採用了非常多新穎的拍攝手法,創造出神奇的視覺效果,即便現在來看,當時在沒有電腦特效等技術的情況下能拍出這樣的畫面,仍然是讓人嘆為觀止。比如說片中有一幕是金剛在骷髏島上為了保護安,而與暴龍搏鬥,這一幕前景是安躺在樹上、後面則是金剛與暴龍的打鬥,不只畫面具有魄力,動作也富有變化,可以想像1933年的觀眾看到時有多麼震撼。
本片除了視覺效果超群,劇情也是它足以成為經典的重要元素。金剛是在孤島上的可怕怪物,卻因為愛上女主角,從此走上絕路。當金剛被人捆綁當成餘興節目展出,真的會讓人轉而同情怪物的遭遇,然而金剛在大都會的失控,注定了牠悲劇的結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