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邁向深淵】【於深淵中生存】褐芬迪的深淵歷險(三)

停屍房 | 2023-06-02 23:30:31 | 巴幣 16 | 人氣 111




「請城內尚有能力之人⋯⋯盡快聚集於廣場處⋯⋯事關城內安危狀況。」

落入深淵的幾天後,某日城內響起一則廣播,聽聲音似乎是最初引導眾人來到厄克蒂安的少年丹恩。

「怎麼了!?什麼情況!?(´☉д☉`)!?」「啾啾啾!?☉w☉!?」

一聽到廣播,原本正在倉儲與資材區用蔚藍灑水機補充儲水的褐芬迪,立刻帶著自家小海魔趕至廣場。

當褐芬迪趕到時,現場已聚集不少墜入深淵的冒險者和傭兵,而阿達歐也隨著一道閃光出現在廣場。

望著那全場最亮的聖光領主,褐芬迪下意識地覺得這次廣播提到城內安危應該沒什麼好擔心的。

眼見人員差不多聚齊,已經站在一旁的路燈下等候的賽拉淡然向眾人開口:「嘛⋯⋯也差不多到定期清理的時候了」

「唉?清理什麼?(´・ω・`)?」「啾?0w0?」

此話一出,不光褐芬迪和小海魔,現場許多人也紛紛好奇提問。

然而賽拉並沒有打算立刻宣布實際內容,只提到這是個具有危險性的例行作業,要眾人做好準備,小心不要被感染或受傷。

之後隨著一陣腳步聲,丹恩與西比安帶著幾根安裝有疑似爆炸反應裝置的長棍前來,開始了這一次的任務說明,清除一種從挖掘區流出、名為「胞瘤」的生物。

根據丹恩與西比安的說法,胞瘤具有感染性,不但會釋放出胞子,而且遇到危險時還可能會爆炸,如果放任它們在城內生長,後果將不堪設想。

「胞瘤,感染,爆炸!?(´☉д☉`)!?」「啾啾!?☉w☉!?」

聽到對方描述的內容,褐芬迪和小海魔瞪大眼睛,怎麼盡是些危險的關鍵字。

至於具體的處理方法,現有最安全的便是用他們提供的爆反棍戳破胞瘤,不過缺點是速度緩慢。

除此之外,西比安還補充提到胞瘤畏懼強光,若光源足夠可以一次大量的驅散它們,只可惜在目前能源有限的情況下,只有極端情況才會動用如此耗電的方法。

褐芬迪再次看向阿達歐,既然胞瘤畏光,那麼有了阿達歐,這個工作想必會輕鬆不少。

而阿達歐自然不會放過任何需要祂的時刻,主動向對方提議讓自己為所有爆反棍施加長效性的照明術,並且提供一個區域供祂獨自嘗試是淨化胞瘤。

這個提議最終被賽拉勸退,考量到胞瘤具有移動能力且光度對胞瘤的影響程度仍是未定數,還有大範圍的照明可能會嚴重耗損阿達歐的能量,最後只有為爆反棍附加照明術這點被採納。

不只阿達歐,現場不少人都提出了自己的計劃,其中最多的莫過於火攻,就連褐芬迪都秀出了自己最近入手的伊特利斯的開拓曙光,這遺跡物可以發射集束熱線將岩壁融解成岩漿,用來燒胞瘤想必也是綽綽有餘。

可惜的是以伊特利斯的開拓曙光為核心的火攻計畫一下子就被否決了,因為丹恩目測這遺跡物的火力可能有貫穿城牆基座的危險,甚至可能引發胞瘤的連鎖爆炸。

總之所有的火攻計畫都被丹恩或賽拉駁回了,賽拉表示火攻可行的前提是能做到隔絕延燒,且火力要達到足以滅菌消毒的程度,要在深淵裡做到那種程度,就和阿達歐想靠自己大範圍淨化胞瘤一樣,勢必會消耗過多能源。

最後大部分人都拿上了阿達歐加持過的爆反棍,前往城內被稱作挖掘區的地方土法煉鋼。

褐芬迪臨行前做足了準備,將小海魔藏入體內確保安全,還拿出友誼之絆與阿達歐綁定,心想即使有深淵環境限制,仍多多少少能幫助有著紅雀洪流的阿達歐恢復能量,一方面共享的生命也能幫助到自己,而薇塔也在行前跑來邀請褐芬迪到時候掩護彼此,重視安全的褐芬迪欣然答應。

挖掘區基本上就是一個巨大的廢棄礦坑,原本的軌道礦車已經生鏽毀壞,僅有一條石頭階梯可以向下。

眾人很快就發現在礦洞四周的岩壁、通道和天花板上,都有著一坨坨墨綠與淡藍交雜的不定型生物在那邊蠕動。

蠕動、蠕動、蠕動⋯⋯正如賽拉所說的,那些被稱作胞瘤的生物,雖然很緩慢,但確實會移動。

「這⋯⋯長得好像史萊姆⋯⋯(´・ω・`)⋯⋯」本以為會是外觀上多讓人害怕的存在,沒想到那些蠕動的胞瘤卻令褐芬迪想起了史萊姆——褐芬迪間蠻受歡迎的食物。這大大地降迪了褐芬迪的緊張感。

不過在開工以前,帶領眾人來到挖掘區的三人卻陷入了某種奇怪的僵持,西比安想看胞瘤爆炸的畫面,賽拉不給,丹恩則被夾在兩人之間腦袋當機。

打破這個僵局的是不知哪個新來墜落者的貿然行動,一個較小的胞瘤被戳爆,隨之噴發出的綠色氣體引發了連鎖反應,所有接觸到綠色氣體的胞瘤紛紛開始出現爆發前的收縮。

在賽拉的大聲警告中,一夥人逃跑的逃跑,召喚護盾的召喚護盾,幸好一片混亂裡有人成功用護盾隔絕了綠氣蔓延,才沒有釀成一次失控的連鎖爆炸。

但這次突發狀況也耗光了賽拉的體力,剛才的混亂中施放的壓制術式對她的能量消耗過大,暫時只能癱在安全處休息。

接下來的清除行動交由丹恩主導,眾人按照丹恩提供的方案,用爆反棍鎖定落單的胞瘤一一戳破,等待噴發的綠色氣體黑化,失去活性逸散後,才在繼續處理下一顆,而在面對群集的胞瘤時,則依靠強光迫使它們分散在進行處裡,一些能夠製造護盾的人員還可以先行使用護盾將胞瘤包覆起來徹底隔絕綠氣接觸其他胞瘤的可能。

在眾人的分工合作下,礦洞外圍的胞瘤數量漸漸減少,然而計畫永遠感不上變化,就在大部分礦洞外的胞瘤都被清除,褐芬迪以為能夠順利的完成任務時,情況急轉直下。

清除過程中,眾人注意到胞瘤並不是只會爆炸的感染生物,它們中一些個體會有像引信一樣的絲線連接到其他胞瘤身上,自己爆炸時也會連帶引爆其他胞瘤,還有一些胞瘤有著粉紅的色澤,內部的粉紫色氣體連能量護盾都能侵蝕。

引發糟糕局面的一顆兩者兼具的粉紅胞瘤,出於不明原因,即使靠多層護盾阻止了連鎖引爆,並靠阿達歐的淨化術清除護盾內爆發的粉紫氣體,依然有不少人員在混亂與恐慌中遭到感染,身上的感染監測器指標從安全的綠色,轉變成輕微感染的藍色。

眼見苗頭不對就喊上薇塔一起跑開的褐芬迪,很幸運的沒有被波及,可惜作為領導者之一的賽拉竟在這次事件中變成了能夠散播感染的黃色。

清除工作有驚有險的結束,褐芬迪心中的不安感也在悄悄增長。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bac6c56c1e99fdea2d4312b4785e261c.JPG
「我有注意到...你那時候身體產生的變化...你似乎也是某種特別的生物有機體...」
「不用擔心...只要你不危害到西比安跟賽拉他們,我不會對你怎麼樣的。」
「但只要你膽敢做出任何危害他們的舉動...我會讓你的變形魔意識體產生自殺的可能性。」
2023-06-02 23:58: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