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邁向深淵】【於深淵中生存】褐芬迪的深淵歷險(二)

停屍房 | 2023-05-31 00:18:11 | 巴幣 8 | 人氣 159




「芬迪活下來了(´இдஇ `)!!!」「啾啾啾!QwQ!」

城門在身後逐漸關閉,成功脫險的褐芬迪從幾個被壓到的倒霉蛋身上跳開,回復人形放出保護在體內的小海魔,相擁喜極而泣。

關閉城門後,帶領眾人來到此處的少年拿起一旁的燈籠,看向眾人緩緩地說道:「歡迎⋯⋯來到深淵之城⋯⋯厄克蒂安。」

「厄克⋯⋯蒂安?(´・ω・`)?」「啾?0w0?」情緒平復後的褐芬迪好奇的重複了一遍城名,肩上小海魔也有樣學樣的啾了一聲。

幾個成功來到厄克蒂安的冒險者和傭兵上前詢問少年情報之際,褐芬迪的注意力被現場出現的熟人給吸引——每個芬迪都喜歡的曙葉哥哥!

雖說褐芬迪知道曙葉有參與對烏鴉組織試驗場的進攻,不過卻沒料到他會一起出現在這裡。

「啊!是曙葉哥哥!你怎麼也來了!?(´☉д☉`)!?」「啾啾!?☉w☉!?」褐芬迪當然也不會放過能上前打招呼的機會,帶著小海魔小啾來到曙葉身邊,想賺個摸摸頭的機會。

曙葉的魅力讓他就像一塊磁鐵,不一會身邊就聚集了不少認識的冒險者,令褐芬迪意外的是其中竟也有EB的薇塔,她在褐芬迪的印象中,並不是會跑來參與這種危險任務的冒險者。

但隨著發現越多認識的人與自己一樣來到這個地方,褐芬迪的心情無法否認地感到輕鬆不少,自己並不孤單,大家同心協力一定有辦法逃出去的!

眾人談話期間,也有一些當地的居民加入他們的圈子,褐芬迪就以此為契機認識了一位叫西比安的小妹妹,她有著一頭翠綠的秀髮,臉上纏著繃帶,而且跟褐芬迪一樣有著可愛的小夥伴,一隻叫得意兔的兔子,雖然不是小海魔,但還是讓褐芬迪感覺倍感親切。

之後,城裡有位叫賽拉的修女給眾人介紹了城內的地圖,建議眾人去民居A區歇腳,並提醒各種注意事項,像是目前資源匱乏請節約使用、城內哪些地方可以去哪些地方不行、如果要去城外探索的話最好避開哪些區域等等。

由於身上並沒有多少行李,褐芬迪很快就在民居A區安置好了住所,對變形魔而言,清潔用品和換洗衣物之類的雜物都不是問題,唯一需要解決的就是確保食物和飲水充足。

將東西一個一個從承載者裡拿出擺在木床上,褐芬迪簡單盤點了一下派得上用場的物品⋯⋯

手機,目前深淵訊號不通,所以頂多只能當相機使用。

蔚藍礁湖石和蔚藍灑水機,前者可以確保水源潔淨,後者可以確保水源充足,而且水量多到能分給別人用。

伊瑟菈,重要的食物製造機,雖然翡翠龍的肉很硬,但褐芬迪已經掌握如何軟化肉質又不失風味的方法,密度高的翡翠龍肉直接溶解成蛋白奶昔後,也很適合用來製造其他食物。

維爾之心,儘管不能用在戰鬥,可是提供的怪力在其他地方還是很好用。

羅庚,可以用來尋物的遺跡物,在搜尋物資上很有幫助。

接下來稍微休息一下後,為了熟悉環境,褐芬迪帶著小海魔將城內所有開放的設施都給過逛過一輪。

厄克蒂安有著自己的電力系統,當逛到曾經的商業區,褐芬迪更聯想到了上一輪迴的央城,雖然多數招牌看板都已生鏽脆化,不過依然看得出這裡曾經一度繁華。

各式電子招牌和霓虹燈高掛於沿街建築,頗有南方城市的那種科技感,只可惜沒有多餘的能源能供它們閃耀。

逛完一圈,來到中央廣場,恰巧遇到準備為眾人炊飯的曙葉,褐芬迪當然不會錯過和曙葉一起共事的機會,自告奮勇地擔下處理食材和調製醬料的工作。

這次的菜色中,主要肉類來源依舊是翡翠龍,褐芬迪對如何解剖和調理翡翠龍已經駕輕就熟,先用變形魔的能力塑造出幾把不同功能的骨刀,接著用它們熟練地將伊瑟菈召喚出來的翡翠龍放血、剝皮、去除內臟和骨頭,並按照料理需求進一步切割,在維爾之心提供的怪力加持下,整個過程都毫不費力。

而處理翡翠龍餘下的血液和內臟,褐芬迪也毫不浪費,將龍腦用自己分泌的酸液溶解後分離出油脂,把龍肝磨成泥狀,最後再用經過小海魔施法抽取水分的濃縮龍血混合龍油和龍肝泥,這樣一來就完成了褐芬迪特製的翡翠龍血醬!

另一邊,曙葉用他操控水土的能力造了幾個大鍋,烹煮著包含木觸手和翡翠龍肉在內的各式大鍋菜色,陣陣的菜香瀰漫,不久就吸引到一個嬌小的來客。

「你們在做什麼啊?」西比安從角落探出頭,懷中還抱著得意兔:「味道聞起來好特別喔。」

「哦哦!是西比安妹妹啊!我們在煮飯哦!翡翠龍料理!(´◓∀◔`)ノ!」「啾啾!0w0!」注意到西比安的出現,褐芬迪和小海魔熱情招呼到。

西比安對於那些來自地表的食材感到無比好奇,在褐芬迪將活的翡翠龍展示給她看時還伸手戳了戳。

褐芬迪此前有去參觀過城內的種植園,裡頭的作物以微光植物與菇類為主,至於養殖牲口之類的地方則是完全不見蹤影,能猜到城內居民平日的飲食應該十分單調。

趁這個難得的機會,褐芬迪本想讓西比安品嘗來自地表的食物,沒想到西比安懷中的得意兔卻不斷搖頭掙扎,似乎對於讓西比安吃到它們這件事非常排斥。

考慮到可能是衛生的問題,在曙葉建議下,褐芬迪把一碗木觸手湯交給上前關心的阿達歐消毒,只可惜在西比安嚐到之前,城內響起了某種短暫的音樂,旋律彷彿在呼喚孩童回家。

聽到那陣音樂,西比安幽幽朝城裡研究區的方向望去,提到要趕快去看醫生,接著連跟告別都沒有,就這樣帶著得意兔慢慢往研究區的方向走去。

捧著淨化過的木觸手湯,褐芬迪惋惜地看著西比安離去,褐芬迪知道這座城裡的居民都染上了某種疾病需要定期去研究區進行治療,卻不解為何西比安不直接找一旁的阿達歐看病就好,在褐芬迪的印象裡,阿達歐可是比世界上大部分的醫生都厲害。

那碗木觸手湯最後由褐芬迪和小海魔分著喝掉,曙葉煮的木觸手湯嘗起來清爽又甘甜,而且喝到曙葉煮的木觸手湯對褐芬迪而言還是第一次,讓褐芬迪感覺這此次落入深淵的遭遇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褐芬迪所不知道的是,這個想法將在不久之後面臨重大的考驗。



創作回應

痛飲狂歌
想賺個摸摸頭的機會。
XDDD
2023-05-31 09:29:10
停屍房
主動讓刷好感值
2023-05-31 09:32:13
魔力F的十犬王爺
https://truth.bahamut.com.tw/guildwiki/B/6ebefdee61a7fb9db02a8d8476bbd563.JPG
「西比安這孩子...真的是,不過你誤會了一點,我不是修女,我是光靈使徒,而西比安這些深淵之城的孩子們,都必須按時前往試驗所內報到...這似乎是能維持他們身體健康的機制,但卻切狀況我也不是很清楚。」
2023-06-02 23:55:4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