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RPG公會】【邁向深淵】【於深淵中生存】褐芬迪的深淵歷險(一)

停屍房 | 2023-05-29 21:00:05 | 巴幣 22 | 人氣 207




當褐芬迪回過神時,自己正身處一片黑暗中。

意識十分朦朧,而且還能感覺到一種異樣⋯⋯這裡似乎有某種無形的壓力,正在抑制著自身的變形能力。

褐芬迪稍微嘗試了一下重組自己的手指,發現情況不妙,現在變形竟然需要比平常多花一倍的時間,這在未知環境無疑是一大致命因素。

試圖理解為何有這現象,卻被頭痛感、無力感、失能感給抑制住了想要了解的想法。

好在肩膀上傳來觸手滑動的觸感,小海魔小啾正待在自己肩上,褐芬迪通過靈魂契約能感受到小啾的生命跡象穩定,僅因為突然處在陌生的環境而顯露些許不安。

褐芬迪從頭髮間伸出一條觸手輕輕搭上小海魔的身體,用無聲的碰觸告訴小海魔,自己就在牠身邊,很快便安撫了小海魔的情緒。

過程中小海魔也明白未知環境的危險,全程沒有發出半點聲音,牠已陪著褐芬迪經歷了不少冒險,知道在什麼情況下哪些事可以做哪些事不可以做。

有著小海魔陪伴,褐芬迪得以靜下心來,回想來到這裡之前的最後記憶。

只記得自己當時正在替喜鵲組織進行對烏鴉組織試驗場的調查任務,忽然白光一閃,結果就來到這片黑暗裡了。

簡單的回憶過後,褐芬迪注意到在這幾乎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中,遠處隱約可見點點紅光⋯⋯還有不遠處超亮超顯眼的阿達歐。

那些紅光閃爍著⋯⋯讓褐芬迪的本能響起警報,不要靠近那些紅光。

不過這世界總是不缺敢於冒險或者找死的傢伙,距離那些紅光不遠的幾個位置,褐芬迪看見有幾團微弱的光源亮起,似乎是其他落到這裡的冒險者或傭兵?

可隨著風聲呼嘯而過,那些微弱的光芒倏然熄滅,只餘死寂的黑暗。

喀嚓、喀嚓⋯⋯某種啃食骨肉的聲音在黑暗中盤旋著,

「(´☉д☉`)!」「☉w☉!」褐芬迪和小海魔一起露出驚駭的表情,這下完全確定了,那些紅光是某種捕食者發出的光源,就像燈籠魚一樣用來誘捕無知的獵物。

空氣凝結,場面膠著,有了可敬的犧牲者示範踩雷的下場,褐芬迪不敢輕舉妄動,選擇熟練的將小海魔藏入體內,接著拿出無聲消逝給自己披上,進入難以被偵測的潛行狀態。

當褐芬迪嘗試規畫一條能從紅光之間穿越的探索路線⋯⋯和等待阿達歐做出什麼動作時,黑暗中一縷藍色的幽光向著褐芬迪所在的位置逐漸接近。

那是什麼?褐芬迪定睛觀察,注意到那似乎是某種生物的眼睛,而且那眼睛的主人時刻保持著隱蔽,準確的繞過那些散布紅光的路線。

另一種捕食者?褐芬迪內心感到一陣不妙,自己現在披著無聲消逝,對方應該不可能找到自己吧?

不,從移動方向來看,對方更可能是想靠近阿達歐。

「噓——你們或許有很多疑問⋯⋯但如果不想被它們給補食⋯⋯就跟著我吧。」藍色的幽光在褐芬迪的數步之外停下,褐芬迪這才看清楚對方是個人類少年一般的存在,幽光便源自他的眼睛,那個少年以微弱的音量低聲說道:「這裡⋯⋯不安全。」

「(´;ω;`)⋯⋯」褐芬迪並沒有出聲,只是靜靜聽著,一方面為了維持無聲消逝的效果,一方面不確定對方是敵是友。

萬幸的是藉由對方的主動出聲,褐芬迪知道了目前自己周圍還有其他人,其中一些人開口提出問題,褐芬迪從對方的回答中聽見幾個感覺不妙的情報。

「扭曲」不久後會再發生、那些紅光可能曾經是人類或者類似的生物。

為了活命,潛行狀態的褐芬迪還是乖乖跟著對方移動。

可是才剛走沒幾步,褐芬迪就聽到了某種氣體壓縮後噴發的轟鳴聲,周圍原先靜止的紅光竟開始轉動,視野逐漸變得開闊,讓褐芬迪終於能看清楚鄰近黑暗中的紅光本體。

那是軀體和面容都嚴重扭曲的人型怪物,和少年類似,那些紅光有的源自牠們的眼睛,有的源自牠們的嘴巴。

「跑!」少年以完全不同於剛剛的聲音,近乎大吼的方式喊道。

動作慢的、還在猶豫的人員,瞬間就被旁邊斷崖、洞穴或岩壁爬出的牠們給捕獲,沾染上那些怪物釋放出的不明黑色物質,在痛苦的慘叫聲中遭到分屍。

「ヾ(´இдஇ `) ノ!!!」褐芬迪被這場面嚇到眼淚幾乎要噴出來,邁開雙腿連忙跟上,慶幸著還好有把小海魔先藏進身體裡避開了這些恐怖畫面。

「身體絕不能被直接碰到⋯⋯它們會感染的⋯⋯」少年一邊奔跑一邊說道,從他劇烈的喘息聲中,褐芬迪可以聽出其實他的體力並不好,現在只是憑著腎上腺素在生死關頭盡力求生而已。

四肢著地,褐芬迪運用自己身為變形魔的能力,將身體結構變換成犬型,高速疾馳,敏捷閃避著周圍怪物。

周圍槍聲大作,能量武器的呼嘯和法術施放聲不絕於耳,落入此地的人員裡不乏武德充沛之人,更別說還有那個阿達歐,讓褐芬迪一度以為有機會反過來清場,可是很快就注意到那些怪物不但數量眾多,而且好像也異常的耐打。

有好幾隻怪物被遠程武器擊中後,只是稍微一個踉蹌,隨後緩緩爬起身來繼續追殺眾人。

「不要⋯⋯它們之中有些⋯⋯呼呼⋯⋯會反制的⋯⋯快跑。」少年見狀,氣喘吁吁地說道,褐芬迪這時心中響起警鈴,從背後的複眼看見空中有那怪物身上的黑色物質像炮彈一樣往人群飛來。

「(´☉д☉`)!」犬型態褐芬迪四足矯健一蹦,預先避開砲彈落點與可能噴濺的範圍,千鈞一髮地躲過黑色物質的濺射。

有些人就沒那麼好運了,無論是直接擊中或遭到噴濺,都陷入異常的痛苦之中無法動彈。

敵方出現遠程攻擊手段,人群中的幾個施法者立刻張開護盾或召喚障蔽,但面對數量占絕對優勢的怪物群,並無法支撐太久,僅能為眾人爭取多一些活命機會。

跟著少年跑了大概幾分鐘,遠方出現明顯的光亮,褐芬迪調整眼部焦距,看到有座雄偉的城牆,而眾人所見的光亮便是從其上洩漏出來,在這片黑暗中顯得格外的耀眼。

「開門!」少年對著城牆撕聲大吼,感覺幾乎用盡了最後的力氣。

城門上,一個瘦小的身影以及他肩上的小動物聞聲,連忙跑到一旁的控制室,不久雄偉的城門緩緩降下,開啟通道與橋樑。

「快⋯⋯快點」少年上氣不接下氣地站到城門邊,將手貼在一旁的關閉按鈕上。

「(´இдஇ `)!!!」一大票人就這麼以各種姿勢衝入城門,犬型態褐芬迪也全速衝刺,用一個飛撲華麗達陣,壓在好幾個倒楣蛋身上。

今天褐芬迪和小海魔又成功度過了一劫。



創作回應

魔力F的十犬王爺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6/3de00618a0a527e4bae887bf8990f16d.JPG
「褐芬迪乖乖,不要害怕喔,丹恩跟賽拉說,只要進到城裡,它們就不會進來了,所以你現在很安全喔!」
2023-06-02 23:52:5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