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50。創會第三關--積木戰(中下)

唯伊說 | 2023-04-09 12:36:02 | 巴幣 2 | 人氣 131


  眼見敵人逐漸逼近,說沒有壓力是騙人的。

  鬼牌是適合中短距離的戰鬥法師,比起一般法師擁有更強的戰鬥力,但這跟近戰完全不同。除了極為罕見的異類,法師根本沒辦法打貼身戰。

  鬼牌使出範圍技,讓對方無法完全閃過。別問也知道他想幹嘛,除了閃到攻擊最低的邊緣,再打出技能相抵,將傷害緩衝到最低。

  儘管數值上有所差距,別問的魔法攻擊明顯低於鬼牌,但這毫不影響別問氣勢,只要閃躲得宜,貼近敵人時至少還有一半血量。而那時,就是對方的死期。

  另一邊的遊樂區,遊戲設施被破壞得差不多,醉秋也不知道躲哪去。

  月影斑駁警戒的環顧周遭,一聽聞聲響立刻發出攻擊。碰的聲,一隻敲著鑼的積木猴子被支解。

  醉秋半跪在地上,躲在高處的海盜船造型的遊樂設施,一旁有著砲彈溜滑梯,身後有著大型圓球,他透過牆上的望遠鏡看向低處的人。

  手已經復原了,但血量也只剩下三分之一,如果此時用技能回血,可能會被發現行蹤。

  一直躲著只是讓敵人有更多時間恢復體力,得想辦法接近他。

  月影斑駁的上方有著長網連接兩個遊樂設施,上頭全是繽紛彩球,網子邊緣繫著氣球。

  而望遠鏡旁邊有個大杯子,杯子後有條積木線,一直連結到另一邊遊樂設施的大杯子,估計是傳話筒。

  醉秋撿起一旁的積木,射向氣球,啪的聲拉住氣球的線斷裂,一顆紅色氣球緩緩升起。

  察覺動靜,月影斑駁朝聲響來源就是一擊,撐住彩球的網子遭到攻擊斷裂,一攤球頓時墜落,打在他周遭。

  左側的大型溜滑梯出現晃動,還來不及看清楚,他直接發出攻勢,連兩次魔攻分別打在溜滑梯的尾巴及中央,幾顆銀色大球從被破壞的區域滾出,在地上彈了又彈。

  球從這滾出,也就是說人在……

  視線才順著軌道往右移,忽然另一處的設施傳來聲音,立刻轉走他的注意力。

  「我在這!」

  磅磅磅——

  幾乎是聽到聲音的下一秒,月影斑駁毫不留情地使出最強的技能,接連攻擊,就是不讓敵人有活命機會。

  聲音來源的區域被轟爛,成了積木堆,由於各種球的阻礙,他不是很能看清楚情況,待他走近一瞧,瞥前落地的杯子話筒……

  是陷阱!

  猛然轉身,舉起法杖的手頓時遭人一扭,武器落地。

  醉秋一掌打在敵人胸口,令對方喘不過氣,不得不彎下腰。腳一勾,從後方頂住對方膝關節,使之跪下,同時將他手彎至後頭,另一手則掐住對方頸部。

  「你這甚麼鬼補師!」月影斑駁行動完全被限制,只要隨意動作,手臂就會傳來疼痛。

  「果然徒手的攻擊還是太低了。」如果是現實,早讓對方痛的哀哀叫,怎麼還有說話心思。但在這有了裝備防禦,加上系統緩和,受到的傷害下降許多。

  敵人的行動已經被限制住,暫時不用擔心會出花招,只要時間夠,就可以讓他的血量慢慢下降到死亡。

  「你該慶幸對手是我。」月影斑駁微側過頭,語氣平靜卻參雜著殘酷,「有的敵人是無法靠計謀取勝。」

  「例如我的會長和你的夥伴。」

  ……

  醉秋沒有回應,眸光緩緩沉下。

  不可否認,在單純的競技場上,沒有攻擊的補師幾乎無勝算。換到複雜的場地,儘管他想再多辦法,想贏只能近身打肉搏,面對無夜這種對手,如果無法限制行動,被擊倒的一定是他,更別說對上別問。

  他到現在仍不明白,為何系統會將他判定為補師,難道真的只是BUG,造成判斷錯誤嗎?

  行動忽然獲得自由,月影斑駁不明白的往後看,醉秋淡淡瞥了他一眼,無情緒的道。

  「這是你放了神謎的回禮,這次你有三分鐘可以跑。」

  「……你認為我會放棄這種殺你的大好時機嗎?」月影斑駁喚出備用法杖。現在周遭被破壞差不多,醉秋已經沒多少地方可以躲,讓敵人重獲自由是致命的錯誤。

  「你看不出來我要跑了嗎?」醉秋揚起下巴,不知哪來的氣勢,警告道。

  「轉過去不准看,三分鐘之後才能攻擊。」

  ……

  原來那三分鐘是說給他自己聽的嗎?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