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49。創會第三關--積木戰(中上)

唯伊說 | 2023-04-08 21:36:02 | 巴幣 2 | 人氣 140


  儘管很想立刻殺了身旁人,但眼前還有個強敵,戰靈不想耗多餘體力,出去再痛宰他也不遲。

  好似聽到甚麼聲音,醉秋的貓耳動了動,微微望向天邊,勾起嘴角。

  打手要來了。

  戰靈舉起巨斧,朝地面重重一砍,「碰」的產聲巨響,積木一路往無夜方向碎裂。

  地面晃蕩,神謎沒站穩,不小心一屁股跌坐地上。定睛一看,無夜已經消失。

  「好像沒我們的事,我們去拿旗子吧。」炎兒將人扶起來,往金字塔的方向跑。

  兩邊已經完全無視他們存在,就算背對著敵人慢慢走也不會有事,

  醉秋替戰靈拍了個全能力加值的技能,接著跟上他們,準備爬上金字塔。感覺到甚麼往後一躍,一道黑火打在他原本位置。

  他側過頭睨向敵人。

  「想再死一次嗎?」

  想不到在那種情況下,這傢伙還能從幽靈堆脫困,真的是個難纏的角色。

  月影斑駁手持法帳,平靜的開口,「我的確佩服你的智慧。但一個沒有戰力的軍師,隻身一人是無法發揮長才,戰鬥必死無疑。」

  在被靈體包圍時,月影斑駁才懂為何醉秋不拿出武器,看似要與他打肉搏,其實是刻意讓自己的屬性能力降到最低,好讓幽靈靠近。

  越是弱小的怪,越喜歡欺負弱小。他是暗屬性,對同為暗屬性的靈體傷害會降至最低,如果被靈體察覺他的屬性,肯定會蜂擁而上。

  醉秋便是利用這點,故意讓他不停發動攻擊,讓靈體注意到他,而為了避免靈體感覺到聖屬性而逃開,醉秋收起自己的武器,假裝要打肉搏。

  「這點程度的就可以被稱為軍師,看來你們的軍師不怎麼樣。」醉秋冷笑。

  聞言,月影斑駁蹙眉,雙眸隱著怒意,「收回你的話。」

  「那要看你們軍師是誰。」醉秋查看系統,離右手的復原期限還有五分鐘。

  只要不是受到會造成身體機能停止的傷害,他都可以自己將血補回。

  每次回血所需花的魔力,再按照每秒自動恢復的魔力,加加減減後,依現在他的魔力值,可以連續使用十次自我回血的技能。

  他瞥向一旁的積木遊樂區,如月影斑駁所述,單純面對面的戰鬥他沒勝算,但如果借助外力,結果就不一定。

  猛然一道黑影朝醉秋打去,他側過身想閃躲,仍是劃過肩頭,他立刻自行回血,轉身跑向遊樂區。

  另一邊,戰況甚是激烈,兩個男人互不相讓,除了攻擊還是攻擊。

  磅!

  刀鋒相撞,造成空氣波動,震倒附近積木怪物。

  無夜手上的短劍不大,堅固性卻絲毫不輸給巨斧。短劍的造型特殊,握的地方在彎曲的劍身,劍鋒上有一道青色條紋。

  但力量上的差距,無夜腳步被推往後,戰靈雙手使力,巨斧更接近敵人。

  無夜驀然旋身,巨斧直落在地,打出個巨洞。

  戰靈力量吃香,無夜則是速度上站風頭。

  在敵人還來不及反應時,無夜已經移動到戰靈後頭,使出雙連斬。

  直接受到攻擊的戰靈悶哼了聲,將斧頭一個側轉掃往身後。火光乍現,無夜瞬間往後跳躍,但仍是被餘波震到。

  彼此都沒讓對方喘息時間,技能一開,劍斧互撞,爆炸四起。

  聽到聲響,神謎往下瞧。

  只見無夜和戰靈你來我往,每一次過招都令人心驚膽戰。再望向另一邊,跑進遊樂區後的醉秋,一下跳進球堆裡,一下躲到溜滑梯裡,貓抓老鼠似的,完全跑給敵人追。

  「……都是戰鬥,怎麼差這麼多?」

  一個出拳打落靠近的積木,炎兒才想問身後人有沒有事,扭過頭時人已經不見,「……怎麼又消失了?」

  察覺到不對,炎兒想閃時已經來不及,下意識雙手護在前頭,不自覺緊閉雙眸。

  然而攻擊在碰到他前就先炸開,有另一道攻擊從上空打來。

  炎兒愣了下,朝天空望去。鬼牌蹙眉,看往攻擊來源,只見到一隻巨大的積木鳥飛過上空。

  忽然,一道纖細身影一躍而下,別問微彎膝站穩身子,護在炎兒前頭,神色凌厲與敵人對峙。

  「別問姐姐!」見到幫手,炎兒笑開來。這下可以放心了!

  見到別問,鬼牌腳步不自覺往後挪,壓低身子加深警戒。

  他觀察四周,並沒有看到狩夜身影,也就是說他們分開行動了。

  「別問姐姐加油!我去拿旗子!」語畢,炎兒繼續往上爬,毫不擔心下方的攻擊。

  別問大致觀察底下情況,在醉秋的方位多停留一秒,接著才盯著自己的敵人。

  別問猛然蹬步,鬼牌一驚,接連打出攻擊,卻總是慢了別問一步,始終在她跳離後才到達。

  儘管積木凹凸不平,對別問來說仍不是甚麼大問題,一次跳下三到五格,壓低重心站穩步伐,逐漸朝鬼牌接近。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