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45。創會第三關——炎戰(上)

唯伊說 | 2022-11-07 21:08:55 | 巴幣 2 | 人氣 133


  跳進黑洞的醉秋和神謎緊抓著彼此的手,底下沒有想像中的深,他們掉到一顆大型果凍上,彈了又彈。

  由於地面又滑又軟,他們很難站穩腳步,這的燈光有些昏暗,醉秋朝果凍下望去,從地面的細縫隱約可以見到流動的岩漿,不遠處散發著強烈的熱能。

  「為甚麼我不管到哪都是地獄?」醉秋不解,平常老去地獄報到就算了,轉職又到地獄去玩,現在比賽場地規模又跟地獄差不多的感覺。

  「很好阿,是你熟悉的場地。」神謎爬坐到果凍邊,順著滑下去。

  醉秋一躍而下,「好個鬼!通常這種場地困難指數都偏高!」

  神謎跟在醉秋後頭,「你不是有看到敵人?在哪裡?」

  「不知道,應該去找旗幟了。我們得他們之前拿到。」醉秋左右探了探,並沒有看到任何可能是旗幟的物品。

  眼前約莫有五個沒有任何光線的道路,隱約聽到聲音,醉秋朝左側的暗洞看去,「這的另一頭有股不一樣的感覺。」

  「裡面這麼黑,這通道會不會有埋伏?」

  「我現在看裡面什麼也沒有,應該就只是通道。」醉秋朝通道走去,通道裡頭還有數個通道。「抓緊我,別走散了。」

  「你的夜視力比別問還好了耶!」神謎讚嘆,不愧是貓咪!

  不知道在裡頭轉了多久,期間察覺到在裡頭迷路的人,醉秋就會拉著神謎往無人的通道走,再接往正確道路。

  或許是護癒使者的能力,又可能是貓咪的敏銳性,醉秋明顯感覺到第六感比過往都要來的強,幾乎一點動靜都逃不過他的眼。

  前方終於出現些微亮光,神謎想往出口跑,醉秋將人拉住,摀著她的嘴。

  他們用黑暗掩藏自己,半瞇起眼看向外頭兩匹人馬,中央有一大岩漿湖,而旗幟就在湖中央,岩漿不停冒泡,微微漸起,湖上細碎的石塊時不時被岩漿淹沒又探出頭。

  不對,他們不只在互打,還得抵抗不停冒出的幽靈小怪。而主要威脅到他們的反而是怪物。

  「麻煩了,靈體的怪不好打,如果不是光屬性,沒辦法做到直接傷害。」醉秋蹙眉,底下的人儘管打散了靈體,沒多久又會復原。

  「補師呢?」神謎問,不知道沒有攻擊力的補師打不打的了。

  「靈體的剋星就是補師,就算不是光屬性,補師也可以對靈體造成極大傷害。問題就是底下的睥睨群雄都是一群莽夫,根本沒補師。」醉秋緊盯著戰況,索性邪星雲也沒補師在裡頭,情勢不致於一面倒。
 
  「不下去幫忙嗎?」神謎問。

  「我說了,不是光屬性,下去也是送死……」醉秋睨向神謎,後者眨了眨眼,話說一半他好似想起了什麼,不確定的問。

  「我是補師?」

  「而且還是靈體最怕的聖屬性。」神謎補充。

  「我去搶旗幟!」語畢同時,醉秋毫不猶豫往下跳,喚出無字天書。「妳待在安全的地方!」

  該死!又忘了自己是補師,一直拿書敲人敲到什麼職業都忘了!

  一群靈體察覺有人靠近,朝著醉秋飄去,發現他要使出的能力時,轉身要跑已經來不及。

  書本敞開的頁面浮現『天使療癒』,周遭一陣暖光,靈體面孔扭曲,逐漸消散。而附近睥睨群雄差點沒血的幾人也恰巧被救活。

  醉秋邊朝湖邊靠近,邊放治癒術,解決靈體的同時也幫睥睨群雄的人補血。

  【群組】神謎:挖賽!醉秋好強喔!殺了好多怪,救了好多人!

  【群組】醉秋:我不想替他們補血,有什麼辦法可以只殺怪不補人?

  醉秋認真的詢問,他真的一點也不想救那群臭男人。

  【群組】別問:沒有,除非是指定技能,否則範圍技在區域內的都會受影響。

  聽到以上言論,睥睨群雄的人不知道該不該出聲,他們知道群組裡有誰嗎?

  【群組】炎兒:你們是不是錯頻了?

  炎兒貼心提醒。

  【群組】神謎:沒有喔,這裡只能開群組頻道,我剛想用其他頻都被禁止。

  ……

  【群組】炎兒:秋大哥,我哥哥被幽靈包圍,你可以來幫忙嗎?

  【群組】戰靈:我自己應付得來,不要多管閒事。

  【群組】炎兒:可是哥哥怎麼砍他們都會復原,至少要攻擊三次以上才會死,秋大哥一下就秒一群了。

  炎兒毫不留情的打臉哥哥,現在不是面子問題,他是相信哥哥自己可以解決,但數量這麼多,打完旗幟都被人搶走了。

  幫主被小瞧,睥睨群雄沒人敢出來幫腔,誰讓數落幫主是自家老弟,他們只能默默替幫主流下男兒淚。

  【群組】醉秋:他在哪?

  【群組】炎兒:我們在有一個異形石雕的附近。

  【群組】神謎:你要去救戰靈?

  【群組】醉秋:沒有,我要往反方向跑,不然會不小心救到他。

  ……

  睥睨群雄的人聽了是一陣無言,這幾個人是沒神經,還是不把他們看眼裡?

  【群組】因律:你們不要太超過了!真以為沒人敢動你們?

  因律忍不下去,怒地開頻吼沒兩句便被喝止。

  【群組】炎兒:閉嘴!我不是說過不准對他們失禮!

  炎兒氣憤的道,他們這才明白,原來不是睥睨群雄的人開始修身養性,是有人不准那群傢伙亂來。

  儘管心生不滿,可因律也沒多說甚麼。

  【群組】因律:……是。

  【群組】神謎:挖喔!戰靈好強喔!他突破重圍了!

  耳邊傳來神謎的驚呼,醉秋頓住腳步,有不好的預感,不確定的問。

  【群組】醉秋:妳為甚麼會知道?

  【群組】神謎:我不小心引了一群幽靈,逃的時候遇到炎兒,然後就被戰靈救了。

  ……

  醉秋已經不知道該說甚麼,神謎知道底下在幹嘛嗎?上面好好的不待,竟然就這樣跑下來!

  他轉身拔腿就往異形石雕衝刺,不停使用天使療癒解決撲來的靈體。

  【群組】醉秋:我馬上到!



創作回應

朔月蓮
我覺得神謎的這個行動是計算過的
2022-11-07 22:27:57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