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46。創會第三關——炎戰(中)

唯伊說 | 2022-11-11 23:40:18 | 巴幣 4 | 人氣 135


  笨重巨大的斧頭在戰靈手上好似小刀般運用自如,造成的破壞力絲毫不輸給炮彈。

  神謎和炎兒躲在石雕後頭,地面由於戰靈的重擊而頻頻震動,多出一個又一個凹洞。

  「哥哥很帥氣對吧!」炎兒眸光閃爍,神情煞是驕傲。「不要看他一副大男人模樣,其實超會照顧人的!」

  「是嗎?」神謎瞅著魁武的戰靈,那結實的身材和健壯的手臂,怎麼看都不是會照顧人的型。

  「那跟你們家的比呢?」炎兒好奇睜大雙眸。

  「我比較喜歡狩夜,溫柔又會照顧人,默默待在身邊陪伴。」神謎很自然的認為,炎兒是問她喜歡哪類型的男生,他們裡面只有狩夜是真男人。

  炎兒愣住,一時間不知道該問甚麼,神謎的回應完全出乎他的意料。

  「我以為哥哥的競爭對手只有醉秋。」但內幕似乎比他想的還複雜,他們四個不是那麼單純。

  「什麼?」

  「沒什麼。」炎兒暗自在心中註記,狩夜也是哥哥的勁敵之一。

  從紛亂的人群間隙中,神謎注意到了湖中央飄揚的旗幟。大致環顧周遭,比起兩方對抗,多數人的對手都是靈體,根本沒閒暇時間管太多。

  「對了,神謎姐姐……」炎兒目光從哥哥那移回來,赫然發現人失蹤了。左顧右盼都沒見到人。

  神謎穿梭在人群裡,不時有光束打出,儘管手上拿著長劍,卻不知道該如何使用。

  她一手抱頭,壓低身子跑著,期間不少次與人擦撞,幸運的是沒有靈體盯上她。忽然一個沒注意又撞到人,她往後踉蹌幾不差點跌倒,手中的武器不小心掉落。

  對方並沒有趁機攻擊,神謎趕緊撿起長劍站好。這才定睛看向敵人,他披著黑色斗篷,面貌看不清,身高和她差不多,從公會標誌看來,是邪星雲的人。

  神謎雙手緊握劍把,試圖佯裝凶狠與敵人對峙。

  他拉下斗篷上的帽子,柔順的黑色長髮中參雜幾撮銀白,顏面有些被劉海遮住,微微露出紫色雙眸,給人的感覺有些陰沉。

  「初次見面,我是邪星雲的月影斑駁。」

  雖然不知為何對方突然自我介紹,神謎也禮貌的回應,「我是神謎。」

  「我知道,現在全王道都認識你們。」

  注意到對方防範的神情,月影斑駁緩道,「妳大可放心,不只我,所有邪星雲都不會攻擊妳。」

  「……什麼?」神謎不明白的眨著眼,難道是她記錯了,他們其實是和邪星雲一組?

  「副會長下令,絕對不可以對神謎出手。」他陳述副會長的指令。

  神謎越聽越迷糊,是不能對她出手,還是包含他們四個在內?

  「只有我嗎?」

  「副會長沒有說原因。」月影斑駁語調平淡,「但我想是因為妳毫無戰鬥能力,對妳動手會惹火妳的同伴,而且妳存不存在,對結果並不會造成太大影響。副會長也不想因為小事打壞和你們的關係。」

  至於別問等人就不需要手軟,那三人可不是他們讓的起的,全力應戰是必然。

  「你還是人嗎!」猛然一道吼聲吸引他們注意,神謎見到醉秋身影,臉上立刻掛上笑容。

  「醉秋!」神謎手才舉起,下一秒就被人拉往身後。

  「竟然對一個手無寸鐵的小女孩出手,你良心何在!」醉秋擋在神謎前頭,怒斥著對方。「有種跟我打!」

  神謎低頭看了下手中破爛長劍,接著瞥了眼身前只拿了本破書的人。

  戒備敵人同時,醉秋問,「那傢伙有沒有欺負妳?我讓整個邪星雲下地獄陪葬!」

  「等下我就去買汽油桶,跟他們同歸於盡!」

  「……。」月影斑駁沒有任何回應,他似乎更懂副會長的意思,什麼都沒做就激動成這樣,真要做了還不鬧個天翻地覆。

  突然明白為何幾個零等勇者的作為會鬧的睥睨群雄受不了,他們根本不需要在乎等級下降,每次都來同歸於盡,敵人遲早會受不了這種瘋子。

  「沒有,他說天魂已經下令不准攻擊我。」神謎道。

  「是嗎?算他識相。特別給你一分鐘的時間逃跑。」

  在醉秋觀察他同時,月影斑駁也在審視對方。如果單純以能力值做考量,補師無庸置疑不是他的對手,但眼前人擁有的是數值所無法呈現,他並沒有掉以輕心。

  從之前聽到的事蹟和不久前的賽事,醉秋顯然擅長近戰,估計會想辦法靠近他,採取肉搏戰。

  月影斑駁確認自己每個部位的裝備都有穿好,不至於讓對方徒手解決。接下來只要確保安全距離,勝率就幾近百分之百。

  「那我們要跑了嗎?」神謎從身後探出頭,小聲詢問。

  醉秋將人塞回身後,目光狠盯著敵人,「乖乖待在後面。」

  醉秋注意到月影斑駁身後或急或緩噴發的岩漿,旗子就在湖中央,湖面有著若隱若現散亂的石頭,是唯一通往旗子的道路。

  如果正常打鬥,他毫無勝算,但評估場地和環境,利用外力幫忙,那結果可就不一定。

  【群組】醉秋:平均每六次小噴發,會出現一次四到六公尺的噴發。等會就是第六次,妳趁亂離開,找個地方躲起來。

  【群組】神謎:收到!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