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36。無法置身事外

唯伊說 | 2022-10-25 18:44:00 | 巴幣 6 | 人氣 145


  別問才上線,難得開啟的專屬頻道隨即響起。

  【專屬】狩夜:安。

  【專屬】別問:安。

  【專屬】狩夜:現在方便找妳嗎?

  別問瞥了眼身旁的人,問道,「狩夜說要過來找我。」

  「喔。」醉秋冷淡應道,別問就當他是准了。

  【專屬】別問:恩。

  話才說完沒多久,一道光打在眼前,狩夜身影逐漸顯現。可見對方早準備好,別問一同意,便使用尋人卷。

  醉秋一見到人來,淡淡掃了眼,逕自走到一旁。這舉動狩夜也注意到了。

  狩夜向別問遞出了交易,後者不假思索進入,當見到狩夜放上的物品後,斷然拒絕。

  別問不悅的蹙眉,「我要甚麼自己會賺。」

  「我沒有其他意思,只是等會東西都是會爆光,與其讓不認識的人拿去,我想給身邊的人。」

  狩夜的話令別問疑惑了下,本能的思考爆光的可能性,想到什麼,神色沉下。「發生什麼事了?」

  「只是私人恩怨。」狩夜並不打算提太多,沒必要把無辜的人捲進來。

  儘管狩夜神情沒有太大改變,但別問隱約可以猜出,跟不敗傳說拖不了關係,「不敗找碴?」

  狩夜沒有回應,算是默認。

  「那群人渣。」一道陰沉冷冽的聲音打斷他們,兩人望向隱著怒意的醉秋。別問愣了下,看來不需要她轉達,醉秋已經偷聽完他們對話。

  「仗著自己人多勢眾,有種來一對一!」醉秋走近別問,一群渣渣居然敢找他弟麻煩,眼睛長到地上去!

  「拆了他們公會!」醉秋想拉走別問,狩夜擋下他們。

  「等等,這是我自己的事……」

  「你現在不過是三十五等的聖戰,拿什麼跟他們拼?」醉秋橫了對方眼,「就算你能一打十,人渣公會五十人一人發動一次技能,你就躺平了!」

  「可你只是零等補師。」狩夜沒有惡意,可這話著實重傷了對方,再次讓醉秋想起自己多廢。

  別問認同醉秋的話,不是她瞧不起狩夜,而是在遊戲中,儘管有再精湛的技術,仍是會受到等級及裝備的限制。雖然他們現在更廢是沒錯。

  「以前能一招掃一群人,是因為等級高攻擊強,而其他人對我們的攻擊只是搔癢。但現在大家的等級普遍差不多,只有到後期,實力差距才會拉開。」別問認真思索,分析他們現在的勝率。

  「他們明顯是打算在你還沒強盛前打壓你。」

  正因為他們清楚明白狩夜一旦起飛後,將會成為多駭人的猛獸,因此不敗傳說只能趁現在,實力差距不大時壓住狩夜。或者說,當大家知道狩夜就是前王者二道時,就已經盯上他。

  這點狩夜也是明白,不管他赴約幾次,只要等級一起來,公會的人肯定就會蜂擁而上對付他。

  「這是我跟那些人的事。」狩夜不打算讓他們插手,之前已經害他們被睥睨群雄盯上,不能再讓他們惹上不敗傳說。

  「這也是我跟他們的事!」

  醉秋猛然爆出的一句令兩人頓住,目光不約而同移到他身上,狩夜神情盡是困惑。

  「你跟他們有什麼事?」別問不解,醉秋什麼時候跟不敗傳說扯上關係?

  「看他們不爽不行嗎?」醉秋揚起下巴,真要找麻煩甚麼藉口都不是問題!

  狩夜想阻止,卻又不知該如何說。總覺得他們不是能夠受控制人……

  【神謎上線】

  聽道系統提示,醉秋立刻開頻。

  【隊伍】醉秋:太慢上了吧!都要開戰了!

  想到狩夜聽不到他們對話,別問將人加進隊伍。

  【狩夜加入組隊】

  【隊伍】神謎:醉秋又惹到誰了嗎?

  【隊伍】醉秋:胡說八道!是我們要去砍人!

  【隊伍】神謎:可你不是專精補師,沒有攻擊技能嗎?

  【隊伍】醉秋:這種時候不需要提醒這種事!

  【隊伍】別問:我們現在要去找不敗傳說打架。

  【隊伍】神謎:……找打嗎?

  【隊伍】狩夜:我的事自己會解決,不需要你們干涉。

  【隊伍】神謎:原來是他們又找狩夜麻煩,難怪你們那麼激動。

  神謎一看到事主就懂了,狩夜的事別問跟醉秋不可能放著不管。但狀況外的狩夜聽到神謎的話,除了疑惑還是疑惑,不懂什麼意思。

  【隊伍】狩夜:你們對上一個公會是沒勝算。

  【隊伍】神謎:不過我們三個加減乘除都是零等,會不會讓狩夜丟臉?

  【隊伍】別問:殺幾個是幾個。

  【隊伍】醉秋:攻不進去,大不了在外頭扔雞蛋!

  狩夜已經不知道可以說甚麼來阻止他們,這三人根本不受控制。

  更讓他不明白的是,這明明與他們無關,為甚麼他們卻把這當自己的事看待?雖然不懂,但心底卻有股莫名暖意。

  【隊伍】神謎:不過不敗傳說其實也就是靠著公會勢力大,如果一對一他們就不可能是狩夜的對手,那為甚麼狩夜不要加入強大的公會,背後有個勢力靠著,他們就不敢來找麻煩了!

  神謎一語驚醒夢中人,向來獨行慣的別問和醉秋從沒想過加入公會這方法,的確不敗傳說就是看現在狩夜一個人落魄,但如果他背後有股勢力,那局面就可能逆轉……

  【隊伍】狩夜:我現在不想加入其他公會。

  事實上,自從狩夜被驅逐的消息一傳出,對他發出邀請的公會蜂擁而至,其中包含邪星雲等知名公會,但他實在是不想再應付不必要的事,一個人自在多了。

  【隊伍】神謎:可是我好想加公會玩玩看喔!

  【隊伍】別問:自己創?

  【隊伍】神謎:好阿好啊!現在嗎?四個人可以創嗎?

  突然轉變的對話讓狩夜不知道該不該加入,他們這是已經把他納入一份子了嗎?

  【隊伍】醉秋:可以,只是失敗機率幾乎百分之百,但這不是問題。

  【隊伍】別問:創公會有兩種方法,一種是達六十人連署。另一種是未滿六十人,必須解公會特殊前置任務,而公會前置任務的難度都是以六十人為設定基礎。


  【隊伍】神謎:耶!我們要有自己的公會了!

  也不知道是神謎天生樂觀,抑或他們自信過人,狩夜怎覺得他們一副兵來將擋水來土淹,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

  四個人去解六十人任務,簡直是找死,更別說有三個零等,其中還有一個不知道怎麼玩的戰士和沒有攻擊技能的補師。

  【隊伍】神謎:我們什麼時候要打架?

  【隊伍】狩夜:剩三個小時左右要赴約。

  【隊伍】神謎:那來的及創公會嗎?

  【隊伍】醉秋:試了才知道。

  【隊伍】別問:團結大陸見。

  聽完對話,狩夜愣住,他們真的要去創會嗎?就四個!?

  根本來不及詢問,別問和醉秋已經使用卷軸離開,獨留傻在原地的狩夜。

  他們是認真的嗎?他玩遊戲這麼久,從沒見過這麼瘋狂的人!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