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34。利益至上

唯伊說 | 2022-10-22 23:22:22 | 巴幣 4 | 人氣 151


  目送澄澄和優一上公車後,域尊才離開,莫名有股疲倦感,總覺得今天發生了好多事,真想快點回家躺床,不過他得先等確認完澄澄到家再說。

  一開家門就見到哥哥和父親待在客廳,域尊神色立刻轉變,忽略他們逕自上樓。

  域騰見狀,跟著上去。

  「你朋友還真奇怪,有頂尖駭客的聰明腦袋,言行舉止卻像小孩子一樣。小小一隻看起來沒幾多少肉,打架卻超強,力氣還大的嚇人。」域騰再一次想起不久前的事,那種拳頭根本沒幾人禁得起,他以後絕對不敢找那女孩打架。

  聽到哥哥在說澄澄,域尊腳步頓了下,不打算回應,繼續朝著房間走。

  「公司可以少聘一個保全……不對,是一打,她站在公司門口,看誰還敢硬闖。」域騰半開玩笑,卻引來了域尊的怒視。

  「我警告你們,不准對澄澄出手!」域尊吼道,「她只是單純喜歡玩遊戲,跟你們這種為了利益不擇手段的人不同!」

  「所以呢?你就要他像個白癡一樣無知的生活?」域騰不解的問,他只是陳述事實,沒有貶低任何人的意思。

  「既然她都離開鄉下到這念書,就代表她不可能永遠只待在自己的電腦桌前。她是很單純,單純到遲早會被人利用。你不是在保護她,你是在害她。」

  域騰推開弟弟的門,不請自入,手輕點門旁牆面,房內燈光隨之亮起。

  「從澄澄直接在我們面前說出她入侵過尊騰就可以判斷,她根本不知道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或者說她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域騰逕自拉開電腦椅坐下,忽略域尊的怒視。

  「如果今天她是在別人面前說出這些話,她現在就是在警察局接受審問。」

  域尊當然知道哥哥說的,澄澄沒有辦法判斷出甚麼話該不該說,她不懂得說謊,不想說就只是以沉默回應。但這很容易就被對方看出有異樣,不需要問就知道答案。

  察覺弟弟動搖,域騰緊接著道。「澄澄防衛心是很重。剛才我問她很多問題,她都不回應,最後還是用你的名義才問出她是住山上,因為念書才來都市。但相對的,只要她信任的人,就會毫不保留把心掏出去。」

  「雖然這樣形容不好,但這就只是動物求生本能。你照顧她,給她東西吃,她就相信你。如果是其他有特殊目的的人這樣做,你信不信她一樣會毫不懷疑相信對方?」

  只要是在親近的人面前,澄澄築起的高牆就會降下,毫無防備的相信對方。而澄澄心中「信任的人」,就是會照顧她的人。雖然不願承認,但他的確也是因為這樣取得澄澄信任。

  「你是要給她暫時的保護,未來她一個人看清現實後徹底崩潰。還是要陪著她一步一步面對現實,兩個人一起走下去?」

  儘管聽了就知道是引君入甕的陷阱,但哥哥說的都是事實,他不可能一輩子照顧澄澄,遲早有一天她會發現這世界不只是玩遊戲這麼簡單。

  他現在的保護是在扼殺澄澄的未來。

  「你們想怎樣?」域尊關上門,坐到床邊。

  至少聽看看他們想怎麼做,答不答應是另一回事。

  「澄澄很排斥人群,也沒辦法跟人相處,跟她溝通就是一件難事。」

  知道域尊稍微妥協,域騰的神情才放鬆了些。他願意聽,表示那孩子進公司的事差不多定案了。

  「我知道,我已經體驗過了。」無論他或母親怎麼跟澄澄說話,她不理就是不理,好似完全沒聽到,跟域尊在場時根本兩個樣。

  「我們會給她專屬工作室,她不需要每天打卡上班,只有需要時會找她。」

  「我不是說了,她很難跟人溝通,你們指派工作她根本不會聽。」哥哥根本沒懂他的意思,真正的問題就是澄澄根本不會聽人說話,又怎麼可能替尊騰工作。

  「所以需要你的幫忙。」

  域騰話一出,域尊半瞇起眼,果然事情沒那麼簡單。

  知道弟弟起了戒心,域騰也不打算隱瞞,單刀直入,「的確就是要你來公司幫忙。不過這對你並沒有壞處吧?可以跟喜歡的人一起工作,增加相處的時間不好嗎?」

  聞言,域尊一愣,不知道是慌張還是生氣,語調頓時結巴反駁,「誰……誰喜歡她!我只是幫學長照顧她罷了!我跟澄……澄澄才不是那種關係!」

  沒人說他們是什麼關係……域騰覺得弟弟是越抹越黑,本只是開個玩笑,域尊表現的這麼明顯,想不讓人起疑都難了。

  「就當澄澄是你的朋友好了。你應該知道現在資訊業的搶人搶很兇,她能力這麼強,遲早會被盯上。就算沒有,畢業後她還是要找工作,我們公司就算不是頂尖也是業界小有名氣,她留下來工作不會吃任何虧,你也不需要擔心她是不是到了其他地方受人欺負。」

  域尊警戒的神情緩下,他認真思考哥哥的話。

  哥哥說的沒有錯,澄澄亮眼的表現遲早會吸引各種不同的人爭相搶奪,例如他家就是。雖然知道這只是尊騰想拉攏澄澄的一個手段,但至少澄澄待在身邊,他可以安心些。

  可他只是暫時照顧澄澄,有必要做到這種地步嗎……

  「我對你要跟誰交往沒意見,但有寶妮在的場合,你也給她點面子。」突然想起寶妮,域騰提醒,免得弟弟又當眾讓人丟臉。

  域騰這一說,域尊才想起還有這號人物,不以為意,「那是你們弄出來的,我不想管,不要來招惹我就好。」

  「不不不,這次跟我們都沒關係,寶妮是來找你的。」域騰趕緊否認,這誤會可大了。

  「找我?」

  「這件事是她主動提的。」域騰解釋道,「寶妮和媽關係本來就很好,她經常來我們家找媽聊天,媽一直都把她當女兒看待。她一提這件事,媽馬上就答應了。」

  「你不是不回家,就是回家馬上進房間,難怪沒印象。」

  域尊還真沒印象,原來今天不是第一次見面。

  「所以呢?關我甚麼事?」

  「我怎麼知道你什麼時候招惹人家,不過她就是指定你。」域騰聳了聳肩,詳情他也不清楚,只知道弟弟被看上了。

  「現在大家都知道尊騰跟光音聯姻的事,如果你拒絕寶妮,尊騰會惹上麻煩。」域騰還是要提醒,現在已經顧不及域尊的意願,這臉兩家都丟不起。

  這點域尊還是懂,這也是為甚麼他沒有當場拒絕,他知道自己沒有選擇的餘地。

  「既然如此,為甚麼還要讓澄澄來?」這是域尊不懂的地方。照理說,應該是要讓他們分的越開越好,這樣的行為只會讓寶妮更加生氣。

  域騰手枕在椅背上,似笑非笑,「你以為我們開公司是為了甚麼?說難聽點,哪間公司不是以營利為目的?」

  「那孩子可以為公司帶來龐大利益,我們為甚麼不讓她來?」

  域尊冷哼,果然是因為這樣,「不怕那女人知道後生氣嗎?」

  「她們之後誰會替尊騰帶來最大利益,誰就留下。」

  域尊眉間帶有怒意,也就是說,最後一定會有人受傷害。

  如果父親發現和光音合作的利益比讓澄澄進公司還大,那澄澄肯定會被踢掉。反之,若他們認為澄澄未來將可能帶領尊騰更往前躍進,那他的婚約就會告吹。

  「所以我才討厭你們。」



創作回應

朔月蓮
這種方法是只有在位於優利的立場才能辦得到呢~
2022-10-23 00:14:02
唯伊說
位於優利立場的人才有資格選人 雖然很無情卻也是現實常遇到的[e42]
2022-10-27 17:38:1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