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網遊】不腐不宅不王道 135。屬於自己的秘密

唯伊說 | 2022-10-24 23:09:47 | 巴幣 4 | 人氣 140


  事情結束後,域尊本是邀請大家在他家住下,但凱一是臨時接到電話趕來,連請假都沒有就跑掉,肯定會惹教授生氣,因此馬上趕回學校。另外三個都說要回家玩遊戲,但域尊的堅持,澄澄只好去醫院看完醫生才被放行。

  為了讓澄澄休息,整路上優一都沒有說話,一直沉默到公車抵達。

  回到房間內,澄澄拿下眼鏡,並將洗好的圍巾取下,放在床上。

  優一坐在床邊,注意到澄橘衣服上有濺到一些血跡,雖然已經沖洗過,但仍是有一點顏色。她拿起床上的圍巾嗅了嗅,發現這才剛洗好沒多久。而眼鏡則是直接換了一副相似的。

  如果只有澄澄一個人,根本不可能知道怎麼拿東西去洗。還有澄澄居然會自己回到域尊家,當時她身上應該沒帶任何東西才對,是她記得回去的路,還是有人帶她去?

  「澄澄,離開域尊家後,妳有跟誰在一起嗎?」

  澄澄沒有回應,熾語說無論對誰都不可以說出他的事,平常也要裝作不熟。

  優一一眼就看穿澄澄心思,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秘密,她也不打算追問太多,「以後要說謊不要沉默,這樣太明顯。妳要隨便說個答案唬人。」

  澄橘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我們一起洗澡吧,否則等下恆梅等太久又要念了。」



  幽靜無人的公園,恆梅獨自坐在長椅上,閉目養神。

  沒一會,一名下巴有些鬍渣,綁著短馬尾的男人出現,在隔了恆梅一個空位的距離坐下。

  「我們已經轉職了。」恆梅緩緩睜開雙眸,眼底少了平時的光彩。

  「我知道,第一道鎖已經解開了。」洛文點燃根菸。

  「我不懂,既然需要她們來破關,為甚麼給她們那種爛職業?」眉間充滿了不悅及納悶。

  洛文慢悠悠吐了口白菸,「第一,王道職業全由系統判定,任何人均無法選擇。」

  「第二,跟她們最親近的妳應該懂,外在因素或許會影響到實力,但不會改變勝利的結果。」

  ……恆梅抿著唇,不否認這事實。

  「從妳們轉職那刻模型才正式啟動,不過大概跑不久就會停止,程式鎖住時,我會再告訴妳要解的任務。」

  「另一邊的人也在找鑰匙,為此他們一定會陸續高金聘僱王道高手,到時發現澄橘和優一的本事,肯定會不擇手段拉攏。」這才是洛文所擔心的事,現在還看不出來,但時間一久,她們在王道越加綻放光芒,就越會引來蟲子。

  「優一只是局外人,不應該將她牽扯進來。」

  「誰是局外人不是我們說了算,她遲早會被其他勢力盯上,她這不就被學校強迫參與研究。」洛文不以為意,當一個人擁有改變的力量,就別想在事不關己的旁觀。

  想到甚麼,洛文嘲諷的笑出聲,「大家都在想辦法破解十幾年前腐神留下的謎,但他們萬萬沒想到,腐神將所有的謎底都藏在王道裡。」

  說來可笑,一群電腦精英花費所有時間在破解謎團,可他們絕對想不到,鑰匙就藏在大家認為是浪費生命的遊戲中。

  ……儘管不願見到,但顯然澄澄和優一都無法避免即將而來的網戰。

  「遊戲不是我的專長,我沒辦法幫上忙。」恆梅雙拳緊握著,不甘心的咬牙。

  「可妳的電腦能力不在她們之下,甚至可以做到更多她們無法做到的事。」洛文若有所思的盯著飄浮在眼前的煙霧,「光音最新的防護網有點煩,十點整時癱瘓它五分鐘,我要去拿個資料。」

  「恩。」

  「話說,之後可能會有公會的任務,妳看是要找她們加入公會,還是自創。」

  「恩。」恆梅起身,打算離去,身後人突然喚住她。

  「去配個眼鏡,要可以蓋住妳雙眼的,妳的視線已經快沒有焦距,很快她們就會知道妳的眼睛也出問題。」

  「……恩。」

  她的時間不多了,必須快點完成使命,她不想丟下她們獨自面對……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