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萬聖節倒數系列23]屍變(Evil Dead)(2013)

RichardHung713 | 2022-10-23 10:44:27 | 巴幣 0 | 人氣 167

[萬聖節倒數系列23]屍變(Evil Dead)(2013)
又到了萬聖節的月份,今年萬聖節我決定來列出2010以後我心目中最佳的31部恐怖片,每天分享一部的心得,作為我慶祝萬聖節的方式。這是第9名。
片名:屍變(Evil Dead)(2013)

簡介:女主角蜜雅為了戒毒而與親友們入住郊區小木屋,他們在屋裡發現一本名為"死亡之書"的神祕書籍,並意外將它喚醒,於是妖魔鬼怪紛紛闖入,蜜雅等人必須試著逃出生天。

心得:本片翻拍自大導演山姆雷米(蜘蛛人系列)的80年代的同名電影,當年山姆雷米以極低的預算拍攝,卻因極具創意的攝影手法(非常經典的怪物視角追蹤鏡頭)、精彩的血腥特效以及充滿B級趣味的強烈風格,成為一部叫好叫座的經典恐怖片。時隔多年,這部低預算恐怖片也難逃被重拍的命運,會這樣講是因為很多恐怖片(尤其是當年異軍突起的低成本電影)重拍後果都很淒慘,不是以電腦動畫特效亂拍一通,就是原本的風味盡失,總之經典恐怖片重拍成功比例實在不高(近年似乎有好一點)。
本片導演雖與原作不同,不過山姆雷米本人以及系列主角演員布魯斯.坎貝爾有擔任監製把關,就這樣拍出了一部讓很多影迷滿意的重拍電影。這部片保留了經典的鄉間小屋、死亡之書、各種妖怪等元素,更難能可貴的是拍出原作那種誇張血腥還有極具玩心的娛樂感,對喜歡這味的觀眾來說應該看得相當過癮。一想到這部片,我腦海浮現的就是滿滿的血漿,這可能是我看過最多血的一部電影,所謂噴血噴免錢大概就是在說這部片吧!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