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創世紀前你在幹嘛?哭啊!愛管人類自己管啦!

泗楓 | 2022-03-07 00:47:04 | 巴幣 28 | 人氣 236




  長久以來,做為一個會吸血的怪物,並且從那個該死的創物主手上出生後,只丟了一句:

  「你是一個協調角色,幫我觀察"我的人類"的各種舉止吧,啊!如果你只是因為個人私慾吸取"我的人類"的血的話,我可能會召喚專門對付你的東西喔。」

  我看著這團光講完話後便漸漸消失,你倒是給我一件衣服阿渾蛋。

  之後,從這原本被隕石砸得滿目瘡痍的地表以及下雨下到根本沒有陸地可以踩的情況、到了一堆大型爬行動物以及一些特殊的演化族群出現、再到了隕石再次來襲將這些物種消滅、最後才到了近現代......

  我走了許久,終於看到了村莊,並且找了顆有樹卻乾涸倒地裂、已經無法種植的田旁邊,靠著樹望著這藍藍的天空。

  「叔叔,你是誰啊?沒見過你呢。」

  一個小女孩的陰影擋住並且看著我問道,這個語言......中文嗎?腦中自己慢慢浮現出這幾個字來,讓我想起幾年前...... 

  人類自從巴別塔事件後被打散語言時,那團光在隔天我在睡覺的時候便告訴我:

  「哼!我的人類這群壞孩子,竟敢想要挑戰我的權威,所以我給他們一點教訓囉~但是照這樣起來,他們應該還是會再做一次,所以我決定不待在這裡了,小陳!我委託你的事情就拜託了唷!」

  「欸靠!你再說......三小......。」

  我突然坐了起來,腦子裡突然出現了一群人蓋著一個相當高的建築,最後被一道閃電夷為平地,而一群人在我耳裡聽起來一樣的話,但是在他們的眼裡充滿著困惑。

  「沒事,我路過這裡,等等就離開......

  我說完正要離開時,小女孩拉住我的衣角,說:

  「叔叔,你可不可以救救我們?媽媽昨天聽到天使的聲音,說您今天這個時候會在這裡,您會拯救我們這個村莊......」

  我看著她,又看了看天空,去他的。又是那傢伙搞得神啟......

  「委託物準備好了嗎?」

  我冷眼看著這名少女,她手微微一震,過了一陣子後才緩緩拉開她那用麻布編織的上衣肩帶,露出白皙紅潤的脖子說:

  「是,就是我。拜託您救救我們。」

  我看著她搔了搔頭。

  人祭這件事情是從人類文明發展前就開始,但是卻沒甚麼意義的活動,連那團光也時不時的向我抱怨,他不希望看到人類獻祭自己,明明只要動物就好了。

  「小陳!你可不能接受人祭喔,不然我可是會生氣喔!」

  明明他就是這麼說過的,但是這幾億年來,我不禁想......

  人類也是被你千叮嚀萬囑咐的不要吃智慧果,最後還不是破了戒,那如果我破了戒,會出現的只是專門對付我的東西而已啊?真有趣,我倒要瞧瞧誰能對付的了我。

  我嘴角上揚,笑道:

  「我知道了。妳叫甚麼名字?」

  「我沒有名字,女生沒有名字的。」

  「這樣啊~好吧。」

  我露出尖利的犬齒,往少女的頸動脈咬了下去。

  本來以為少女會痛苦的掙扎,但是她卻抱住了我,說:

  「能幫到爸爸媽媽,我是不是很棒呢,可不可以再抱抱我......摸摸我的頭......」

  初嘗人類的血液的我,當這溫潤的血液滑過喉嚨進入到胃部,論口感以及味道都不是動物的血能夠比擬的,並且一同流入的是人類從最初代繼承的是非善惡果的罪以及本人的記憶......

  少女的回憶一點一點的從胃一點一滴的傳達到我的腦袋裡,父母親對她出生的喜悅、父親想盡辦法耕種田地卻因為上游被一戶人家霸佔而導致下游的這些村民無法耕種,而那戶人家卻又跟這些農民課著相當重的稅務。
  
  少女的最後記憶便在抱著虛弱的母親,目送著父親跟其他村民拿著農具前往那戶人家的抗議路上而停止。

  「叔......叔,拜......託你了。」

  本來抱著我的小手也漸漸的鬆開,身體也漸漸的失去剛剛紅潤的血色。

  我擦了擦嘴的同時,天空便聚集了烏雲,並且開始下起了綿綿細雨。

  而這團烏雲,只有集中在我所在的位置,一道閃電在乾涸的田裡落下,那團光便再次顯示出來,他說道:

  「小陳,這就是你的答案?」

  我看著他,說:

  「第一,我叫將辰。第二,我想看看究竟誰能對付的了我?第三,你的人類,罪的味道真糟,就像肯鐵片似的,去掉這點,還不錯喝。」

  那團光沒回話,說道:

  「這樣啊......看來罪已經融入血液內了,唉......好吧!謝啦!小陳,這些日子也麻煩你了,之後還是需要你多多幫我的忙喔!」

  聽他的口氣卻像是鬆了一口氣的感覺,我不禁對他吼道:

  「你在開甚麼玩笑阿你這個渾蛋!你早就知道這個女孩是祭品了不是嗎?為什麼要這麼做?難不成這也是給我的考驗嗎?還是你也想一併處理掉我?」

  「小陳!」

  他難得地大聲說話,我喘著器看著他,等著他的話語。

  光團緩緩顯示出一隻手的樣子指向我身後的一個位置,我順著他只向的位置看去,只見原本應該已經死去的少女屍體,脖子傷口便漸漸地恢復,身體也漸漸的恢復血色。
 
  「這就是我要用來對付你的辦法喔,好啦,你的職責依舊沒變,該幹甚麼就幹甚麼吧,阿對了!」

  他飄了過來,用剛剛生成的那隻手拍了拍我的肩膀說:

  「謝謝你這幾百年來一直遵守我的話語,你比亞當夏娃老實說了,既然你已經吸收她的罪了,她就是你的了,就跟路西法醬一樣囉~高興吧,你也有追隨著了。」

  我一頭霧水的說:

  「不是,你身為眾人追捧的至高者,這樣把原本追隨你的人交給別人,你都不覺得怎樣嗎?」

  「小陳,你跟路西法醬都是我最高的傑作,就像我跟路西法醬說的不能太過自傲一樣,正是因為這樣我才不希望你們擁有追隨著;但是換句話說,如果是你們擁有追隨者的話,我倒是很放心喔。」

  「蛤?你再說甚麼啦!喂!」

  他說完後便漸漸消失,在消失前一刻他說道:

  「我以後不會再來找你了,但你可別忘記你的角色喔!後會無期~」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他了。我走到少女屍體旁,看著少女緩緩地睜開眼睛,我笑了笑說:

  「竟然這就是對付我的手段嗎?」

  「叔叔......?」

  我便說:

  「孩子,如果不介意的話,我幫你取個名字吧?如何?」

  少女沉默了一會兒,便虛弱的點了點頭,我將她抱起摸了摸她的頭說:

  「妳的名字啊~我想想......」

  我抬起頭,看著這棵青梅樹後便說:

  「妳就叫......」


  最後人類歷經的許許多多、大大小小、實際的虛擬的戰爭,而血液也一天比一天來的重鐵味。

  「叔叔,你怎麼又來這裡啊?」

  同樣的位置、同樣的天空、以及同一個少女擋住了正在看天空的我,而眼前早已不是乾涸的土地,已經是高樓聳立的都市叢林,一名身穿標準西裝的少女走了過來並且將烏黑的瀏海撥至耳旁問著,我則是打了個哈欠說道:

  「是秘書醬阿,怎麼了嗎?」

  她聽到我說的話後便鼓起她漂亮臉蛋的臉頰,用手上的公文夾敲我的頭說

  「叔叔你不是說只有我們兩人的時候會叫你給我的名字嗎?我可是很喜歡叔叔叫我的名字的耶!可以讓我一整天......不,是一整個月都很有活力喔!」

  「這......這樣啊?但是這名字都過了幾百年沒換了,妳都不會想自己取一個嗎?」

  她歪著頭說:

  「陳梅這個名字很棒啊!而且這是我重生後得到的名字,我可不會改喔!對了,今天叔叔你難得來,不然來開個會吧?」

  「欸~我不要啦~小梅~」

  「不行!快點走啦!」

  被她半推半拉的往室內走去,而快進屋內時,樹下卻凝聚著一團光,向我揮了揮手。

  我有些吃驚,但卻也不意外,便小聲地唸道:

  「臭傢伙,又在那邊騙人。」
-----------------------------
各位好~這是又消失一陣子才出現的泗楓

這一篇各位看完後應該會有人一頭霧水,這哪裡是宿敵啊?

如果會有這樣的疑問的朋友,小弟非常能理解。

所以要怎麼解釋,可以讓各位好好的去想想看。

小弟引用的是聖經的故事,做一些改變而已。

至於為什麼會用宿敵這個主題來定義這一篇?

小弟是覺得,將辰本從來沒有把上帝當成是父親,更多的是疑惑、仇視

但是上帝給他的是絕對的信任,於是他挑戰了他的信任,殊不知這也這上帝預測到的。

氣不氣人?

至於為什麼有追隨者這件事情在上帝眼中並不是件好事?有當過管理階層的朋友大概都知道吧哈哈哈?

又是夯不啷噹講一堆~我們下篇見~

最後~謝謝妳/你看到這裡~

創作回應

Reineke
挺有意思的,我要是更懂一點世故一定會讀得更有樂趣,可惜了。
2022-03-07 01:19:45
泗楓
其實本來的用意就是就是像擁有權力跟地位的概念,因為沒有人知道一個人擁有權力地位後會不會失去原本的初心。
2022-03-07 01:22:31
泗楓
不過還是很感謝你來留言,謝謝你(痛哭流涕)
2022-03-07 01:22:48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